經期可以喝蓮心荼嗎,什麼人不能喝蓮心茶

2022-03-15 03:25:47 字數 1539 閱讀 8880

1樓:康康羊羊羊

蓮心中醫上講是祛除心火的,火分很多種,胃火,心火,肝火。所以有心火的時候喝最好

什麼人不能喝蓮心茶

2樓:匿名使用者

蓮心苦寒清心火、止煩渴,用來泡茶喝則苦後回甘。現代科研表明,蓮心中含生物鹼,可以降血壓。苦味的食物多偏寒,因此體質屬陽虛,平素怕冷、少氣乏力者,最好別去嘗試。

蓮心;清心,去熱,止血,澀精.性苦寒.;蜂蜜,甘平,補中,潤燥 ,止痛,解毒.

蜂蜜起到調和作用. 蓮心的藥用價值:子其味清香,營養豐富,味甘澀、性平,入心、脾、腎經,具有補脾益腎,養心安神的功效,還能收斂浮躁的心火,讓人寧靜且容易入睡。

現代藥物學研究發現:它還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每100克蓮子中含鈣89毫克,含磷285毫克,含鉀量雖然不足2.1毫克,但在所有動、植物食品中卻位居榜首,是老少皆宜的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都能喝,寒性體質的少喝,經常上火多喝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許昌襄縣做八路車都從那裡做

經期可以喝苦瓜茶嗎?

5樓:苦丁茶小妹

不可以哦mm,苦瓜茶本來就是涼性東東。如果喝的太多會變成涼性體質,後果就是你以後經期可能會引起疼痛,再著冬天的時候體溫會不夠常常感到手腳冰涼。如果是為了**而喝,每月不就幾天嗎?

忍忍吧!再著急減也等過了這幾天,經期的時候是女孩免疫力最低的時候,很多病痛都會藉機席捲而來,所以應該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哦!不要為了一時的衝動而為以後的生活留下可怕的後遺症。

美麗是建立在健康的基礎上,有了健康才有了一切。我相信你是一個愛美的女孩子,也希望你會更加愛自己。

只要經期過後,再喝效果也是一樣的。(補充:你說的苦瓜茶是苦瓜片嗎?其實喝苦瓜粉**效果會更好一點。回答的好要給分哦!mm:)

6樓:邢暖九翠梅

病情分析:苦瓜茶性寒,降火,月經期間是不可以飲用的

指導意見:當然如果苦瓜炒熟以後是可以吃的,結果炒後其寒性祛除就會好轉

7樓:水晶

應該不能吧,苦瓜是涼性的,在經期一切涼的東西都是最好不吃的,對身體不好!!

蓮心加紅糖可以泡茶喝嗎?

8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不會,蓮子心性寒去火,紅糖溫補,有相得益彰之效。

9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的,紅糖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紅糖+牛肉:腹脹

紅糖+牛腩:腹脹

紅糖+松花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紅糖+牛奶: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紅糖+牛排: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紅糖+豆漿: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紅糖+竹筍:形成賴氨酸糖基,對人體不利

紅糖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忌食;在服藥時,也不宜用紅糖水送服。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月經不調、產後婦女;年老體弱、大病初癒者。

什麼人不能喝羊奶,羊奶什麼人不能喝

火旺的人,吃了更上火,過敏體質也得小心。羊奶營養價值高,但並非人人皆宜,這七類人群需要警惕,什麼人不能喝羊奶 吃藥的人不適合喝羊奶。喝羊奶的禁忌 1 不能空腹喝羊奶 若是空腹喝羊奶的話,會加快胃腸的蠕動,羊奶在胃裡面還沒有完全的被消化和吸收就排出去了,從而影響了羊奶在腸胃道里面停留的時間,不能讓身體...

經期能不能喝荷葉,經期可以喝荷葉茶嗎?

不能,荷葉的大寒物質,喝了對身體不好,也會導致痛經。最好不要,因為荷葉是寒性為主的 不能,荷葉是通腸道的 經期不能喝 因為荷葉是涼性的 清熱下火 而經期身上陰氣中 喝荷葉茶最顯著的影響就是肚子疼 荷葉味苦 辛 微澀,性涼。入心 肝 脾經。具消暑利溼,健脾昇陽,散瘀止血的功效。決明子味苦 鹹,性微寒。...

經期可以喝蜂蜜嗎,經期能喝蜂蜜水嗎

可以喝。每天喝豆漿 喝蜂蜜 多喝開水等,能讓新陳代謝變得更好。很多女性認為月經期間應該吃一些溫熱的東西,例如紅棗 阿膠來補血,其實這是很籠統且錯誤的觀點 專家介紹,經期時候的飲食是很有講究的,吃對了才能起到進補養生的作用。經期時,陰血下洩,陽氣偏旺,這時不能吃陽氣偏熱的東西,例如紅棗 阿膠等。月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