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作完手術,要穿彈力襪,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2022-03-15 23:13:20 字數 5347 閱讀 5957

1樓:哪傷淡淡的

身體那個部位做的手術

小腿靜脈曲張手術後穿彈力襪需要多久,是二十四小時都要穿嗎?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除了睡覺其他的時間都可以穿。沒必要24小時穿。

3樓:哈竹丁詩

可以試試,但效果怎樣是因人而異的,彈力襪對很大一部分人來說還是有效果的,但具體到你,就不知道了。注意避免久站及久坐,多活動活動。

4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一般靜脈曲張襪是在白天穿戴的,晚上需要脫下來,24小時都穿戴彈力襪腿部壓力過大,會加重靜脈曲張,建議夜間休息時要將患腿抬高到30度的樣子,這樣有利於血液的迴流,減輕肢體的腫脹。

5樓:納雍恬

結合你的具體病情,手術後還需要穿彈力襪子的時間沒有具體要求,根據病況決定,定期到醫院複查,長期站立行走時必須穿。

6樓:臉小訊號好

右腳靜脈曲張手術後為什麼整條腿內側都是黑色的?

靜脈曲張的手術後,為什麼要穿彈力襪

7樓:小土堆

您好,bai靜脈曲張手術堅du持穿醫用彈力襪1~3個月zhi,這是因為手術dao抽出淺靜脈時,與內深靜脈相連的容

交通支是扯斷了的,如不壓迫就會出血、血腫甚至**。在挑選彈力襪時,徵詢醫生或產品專家的指導,根據不同的症狀,靜脈曲張的部位、壓力和尺寸作出最佳選擇。選擇合適的彈力襪。

即穿上後感覺踝部壓力最大,小腿次之,膝以上最小,並且不影響膝關節活動,舒適貼身。最好到實體店購買彈力襪,網購彈力襪的質量不能很好地保證

8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手術後傷口癒合及可穿彈力襪!一般來說需要穿三個月左右的。注意避免久站久坐,適當的活動,休息時雙腿抬高,有助於改善症狀。具體時間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

9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術後1-3個月都應該堅持穿戴彈力襪,這是由於靜脈曲張手術後腿部會腫脹,需要穿醫用彈力襪消腫,而且輔助恢復靜脈曲張手術的傷口,加速癒合,可以先問一下醫生啊

10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建議到專業的醫院就診,術後穿彈力襪,這樣可以預防**,平時儘量避免長時間的站立,走路,適當抬高下肢。

11樓:成都麥通舒

建議術後bai穿戴彈

力襪3-6個月。術後患du者zhi的腿部仍然腫痛,穿用醫dao用彈力襪版

可以防止手術剝脫部位及權切口處出血,從而減少靜脈血淤滯。穿戴靜脈曲張襪可以消除術後下肢腫脹,降低**。手術後患者需要注意休息,不能久站久坐,這樣才能鞏固手術效果。

12樓:舒靜通平復組合

情分復析:枸杞酒塗抹於患處,制是不可bai以**靜脈曲du張的。這個藥物**靜zhi脈曲張效果不好

dao。這個疾病主要是由於下肢深靜脈血管的靜脈瓣膜以及迴流障礙導致的。

指導意見:平時可以穿彈力繃帶襪。不要長時間的站立。儘量不要感冒,引起靜脈炎症。多喝水促進代謝。先使用保守**。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功能障礙,血液迴流,靜脈壓力增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瓣不修復,靜脈曲張會越來越重。

**如果比較輕,避免劇烈活動,長時間站立。一旦發現請選擇保守**。

13樓:南城舊夢諾曦

可以在生活妝選抄擇一些預防的方法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

2.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特別去**的,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不久站,區域性保暖,避免區域性損傷。

3、補鈣從食補和藥補雙管齊下,效果最佳,平時飲食補鈣宜多吃花生、菠菜、大豆、魚、海帶、骨頭湯、核桃、蝦、海藻等食物

14樓:恆昌電子

術後穿靜脈曲bai張襪,促du進血液迴圈,有助於術後恢復zhi。

病情dao

不嚴重的話建議採版取保守**權,手術****率較高。靜脈曲張的發病誘因是靜脈瓣膜受損導致,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高位結紮、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完全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制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率特別高。因此患者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還是不要輕易選擇手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情況比較輕,生活中可以這樣做:

1、把腿抬高。休息時可以把腿抬高,比如……把腿放回桌子上。對,就答是那個看起來有點兒囂張的姿勢。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找個枕頭把腿抬高,這些都有利於靜脈血液迴流。

2、避免久站、久坐。經常活動,總是需要起來吃喝拉撒的。

3、穿醫用彈力襪。這個辦法可以促進靜脈血液迴流,減輕腫脹,不過已經出現的「小蚯蚓」是無法通過穿彈力襪「穿回去」的,它只能幫助預防和緩解病情

16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靜脈曲張症狀bai是靜du脈系統最常見的zhi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dao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專壁膜比較薄弱或長屬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

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指導意見: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

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

則會物極必反。

17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手來術後,為促進靜脈自的迴流,穿彈力bai襪,是有很好的作du用。彈力襪zhi可以對下dao肢的肌肉,**,血管,特別是淺表的靜脈,有一定的壓迫,使下肢的血液通過深靜脈迴流的腹腔靜脈。

避免長時間的站立,多抬高腿部促進靜脈血液迴流,多喝水促進代謝。先使用保守**。可選擇平曲寧來平復小腿靜脈曲張,恢復身體健康。

多吃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 e 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有:

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請教靜脈曲張手術後穿什麼樣的彈力襪,謝謝了

18樓:小土堆

您好,這個情況可以諮詢你的醫生,要根據你自身的情況選擇合適你壓力等級的彈力襪,還要根據你的患病部位選擇彈力襪的長短,最好不要在網上購買彈力襪,選擇正規的品牌廠家定做更好。

19樓:

你好,手術後早期還是穿比較好,可以避免滲血滲液以及促進血液迴流,但是不可過緊,壓力適當即可。

20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抄患者下肢靜脈曲

襲張手術後傷口還在癒合恢復期,腿部仍然腫痛,因為靜脈曲張做手術**是一個破壞性**,傳統手術後,醫生會給患者纏彈力繃帶,拆了繃帶後就需要穿醫用彈力襪輔助**和恢復。穿用醫用彈力襪可以防止手術剝脫部位及切口處出血,從而減少靜脈血淤滯。穿應用於彈力襪3 個月到半年,去正規的醫院或者是藥店購買彈力襪。

靜脈曲張手術後不穿彈力襪行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用什麼方法做的手術,術後一般需要纏一個半月的彈力繃帶,後期才穿靜脈曲張襪預防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術後早期還是穿比較好,可以避免滲血滲液以及促進血液迴流,但是不可過緊,壓力適當即可。

23樓:

可能和穿的方法也有關係,一般這個襪子是白天穿,晚上睡覺脫下,不能連續24小時穿,否則可能會造成不透氣,**新陳代謝有問題。

還有穿上太緊的問題,這是醫用的壓力襪,一定要按照腿的尺寸選擇合適的襪子,最重要的是要選對合適的壓力,不能只要是彈力襪就穿,當然這些就要求去正規的地方買了。

有朋友給我推薦的一個進口的,公司叫北京歐萊聯合,可能是醫療器械公司吧,她買的時候覺得很正規,根據症狀選合適壓力,測量腿圍,根據身高和體重最後選的,聽說網上也有**。

2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因為在術後,並不是已經痊癒,還要預防**,下肢的承受壓力比較大,再走路的時候,還是要帶上靜脈曲張襪來保護腿部。

手術後彈力襪有什麼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助與下肢血液迴流,使腫大的腿部消腫,從而加快術後恢復.

手術後彈力襪作用?

26樓:骨梓地

樓上的回答已經挺全面的了 我做個補充

彈力襪本身就是從下至上循序減壓,也就是促進腿部血壓迴圈進而在手術後防止靜脈血栓形成。

27樓:歌子蘋果

手術後患者穿彈力襪的作用:

1:消除手術後的水腫、促進傷口癒合。

2:恢復下肢靜脈手術後的瓣膜功能、防治靜脈曲張的再次**。

3:預預防靜脈血栓.

4:對腿部肌肉和脂肪柔和按壓,消耗腿部能量。

5:阻止鬆垂、提升腿線、縮減腿圍、保持腿形美觀。

手術後多久穿靜脈曲張彈力襪最好

28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手術後傷口癒合及可穿彈力襪!一般來說需要穿三個月左右的。注意避免久站久坐,適當的活動,休息時雙腿抬高,有助於改善症狀。具體時間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

2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你好,穿彈力襪應在早晨起床之前,注意使患者的腿保持乾燥,必要時可以加個真絲內襯方便穿著。將彈力襪從襪口捲到足趾處,手掌撐開彈力襪登入足部穿好。脫彈力襪時注意從頂部開始,直接翻下彈力襪最為方便,不要反覆摺疊。

在穿著彈力襪過程中如有特別不適請及時找醫務人員溝通。

30樓:成都麥通舒

建議術後穿戴彈力襪3-6個月。術後患者的腿部仍然腫痛,穿用醫用彈力襪可以防止手術剝脫部位及切口處出血,從而減少靜脈血淤滯。穿戴靜脈曲張襪可以消除術後下肢腫脹,降低**。

手術後患者需要注意休息,不能久站久坐,這樣才能鞏固手術效果。

31樓:恆昌電子

手術後都要堅持穿醫用彈力襪1~2個月,因為手術抽出淺靜脈時,與深靜脈相連的交通支是扯斷了的,如不壓迫就會出血、血腫甚至**。

彈力襪又叫靜脈曲張壓力襪,可以用於**由於長期站立、靜坐、臥床而引起的下肢血液迴圈障礙、下肢沉重痠痛;輕度靜脈曲張、慢性靜脈曲張、靜脈血流淤滯、靜脈炎、妊娠期靜脈曲張、下肢腫脹、大小隱靜脈剝脫術後、靜脈曲張硬化**後、小腿潰瘍、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綜合症等。

在選擇彈力襪時,徵詢醫生或產品專家的指導,根據不同的症狀,在靜脈曲張的部位對襪型、壓力和尺寸作出最佳選擇。一:選擇合適的彈力襪。

所謂「合適」,即穿上後感覺踝部壓力最大,小腿次之,膝以上最小,並且不影響膝關節活動,舒適貼身。二:根據病變部位選擇襪子的長短。

剛剛裝修完,入住問題,剛剛裝修完,入住問題

我是做裝修的,也有小孩,如果你是相信我就不要在這個房子做,房屋裝修完至少每天開窗換氣在5個月以上,你在來住,切記切記!氣體不可能光靠關門就能攔截的。與其這樣,你為何不在等2天在入住呢,這2天時間,你可以採取以下的方法 1.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2,種幾盆花,可以吸收空氣 包括有毒氣體 3,在房間裡噴...

做近視手術有什麼副作用,近視手術有什麼副作用?

手術沒有 的,準分子鐳射手術主要是利用冷鐳射來改變角膜表面的屈光度數,是不開啟內眼的,所以他不會傷害到眼睛的內部組織的 我記得好像是不能在二次近視 你好,是有的。近視眼手術的 包括 1 出現畏光 疼痛等,一般一天左右會有好轉 2 出現乾眼症,臨床比較常見,部分患者延續1 3個月,少數患者甚至可以持續...

動完痔瘡手術後大便困難怎麼回事,痔瘡手術後大便困難

痔瘡切除手術後大便比較困難,這種情況建議用開塞露納肛幫助大便排出或者用手指帶紙套搽潤滑油幫助大便排出,然後口服緩瀉劑,同時飲食清淡多吃流質飲食,減少大便的形成,待痔瘡創面癒合後再解大便。痔瘡手術以後在創面沒有恢復之間,會出現大便不舒服的症狀,尤其是在手術後的前一週,如果使用長效麻醉的話,會表現 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