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另一方不離怎麼辦

2022-03-15 23:13:18 字數 838 閱讀 911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離婚的一方可直接向法院起訴離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正商觀察者

在雙方離婚的過程中,如果一方想離婚,而另一方不想離婚。那麼想離婚的一方可以單方面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根據起訴方的起訴理由判斷,是否支援雙方離婚。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同時,根據《婚姻法》(修正案)第32條第2款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這一規定說明,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後,是否准予離婚,不取決於另一方是否同意離婚,而是法院依據夫妻雙方的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和調解有無效來決定。

一方上訴離婚另一方因病不出庭怎麼辦

可以申請中止審理,等疾病原因消失後審理 法院會缺席判決。詳細情況可 諮詢 北京婚姻家庭律師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 結婚證 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 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

一方要申請仲裁,另一方不理怎麼辦

一方拒不到庭的情況,是可以做缺席裁決。根據我國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三十六條 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視為撤回仲裁申請。被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裁決。如果對方無正當理由不出庭,那麼缺席仲裁,仲裁裁...

夫妻之間有一方出軌,另一方該怎麼辦

要嘛選擇包容,如果對方也後悔了,可以挽留的,他也願意改的,你就包容一下 要嘛鬧了,把那個小三整出來,收拾一下她,讓她知道厲害,能鬧的她見不得人,混不下去了,她就自然撒手了,前提是你那一半不會有意見,或者會是鬧的不能相容 要嘛就好聚好散,盤算一下分手,畢竟現在離婚也不是啥稀罕事 希望採納 出軌是因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