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拉桿箱可以帶嗎,坐飛機可以帶多大的行李箱?

2022-03-16 01:32:02 字數 5227 閱讀 1588

1樓:

一般20寸拉桿箱的三邊的和加起來是115cm,可以隨身帶上飛機。而28寸拉桿箱的三邊的和加起來是158cm,是坐飛機時可以免費託運的標準。不超重僅從體積上看,20寸拉桿箱可自理帶上飛機,24寸或28寸可以免費辦理託運,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拉桿箱可以帶,但是不能超過20寸。

最常見的拉桿箱包的規格:

16寸拉桿箱尺寸: 31cm*43cm*13cm;

17寸拉桿箱尺寸: 32cm*45cm*18cm;

18寸拉桿箱尺寸: 34cm*44cm*20cm;

20寸拉桿箱尺寸: 34cm*50cm*20cm;

22寸拉桿箱尺寸:36cm*52cm*26cm;

24寸拉桿箱尺寸: 38cm*60cm*28cm。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航班普遍對行李箱尺寸的要求是三邊之和不超過158cm,通常30英寸的行李箱剛好這個尺寸。但一般國內航班對行李箱的尺寸和重量都不是很嚴,超過一點都會放過的。但要包括拉桿和滾輪在內。

4樓:幫助指南

可以,空姐不是都用拉桿箱嗎!

坐飛機可以帶多大的行李箱?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攜帶20寸的。

直接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箱,為20寸,尺寸累計不超過115cm。.乘坐國內航班,手提行李總重量不能超過5 公斤,體積每件行李不超過20×40×55 釐米。客艙行李三邊和不得超過115釐米,換算過來大概是20寸的行李箱,單件客艙行李重量限制在5-7公斤之間。

每位頭等艙、公務艙旅客可攜帶兩件隨身物品,且每件重量不得超過8千克(17磅);每位經濟艙旅客可攜帶一件隨身物品,且重量不得超過5千克(11磅)。

6樓:時光的最後

飛機上可以帶的行李箱三邊之和不超過115cm(長、寬、高之和在115cm以內),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要求,旅客可事先諮詢將搭乘的航空公司。

1、20寸拉桿箱(可登機)、22寸拉桿箱(不可登機)

20寸拉桿箱最常見的尺寸設計是是34釐米*50釐米*20釐米,可以直接帶進機艙。適合一個人1-3天的出行。

22寸拉桿箱常見的尺寸是36釐米*52釐米*26釐米,不可登機。20到22寸看起來都比較小巧。如果你每次出行時帶的行李不是很多,都是攜帶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那麼這種尺寸的拉桿箱對於你來說再合適不過了,既簡約時尚,又經濟實用。

2、24寸拉桿箱(不可登機)

24寸拉桿箱最常見的尺寸設計是38釐米*60釐米*28釐米,不能登機,適合一個人3-7天的出行。它是現在常見度非常高的拉桿箱。體積適中,可以盛放的物品也不少,如果你是一名大學生或者是白領工作人員,這款拉桿箱基本可以滿足你出行的需要。

3、28寸拉桿箱(不可登機)

28寸拉桿箱最常見的尺寸設計是48釐米*70釐米*30釐米,在拉桿箱的陣容裡已經算是比較大的了,不可登機,適合一個人7天以上出行。它適合業務人員或是學生奔波使用。28寸的大容量可以放下足夠多的生活和工作用品,可能充當一個移動小倉庫來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三邊之和小於158釐米的拉桿箱為國際標準託運箱,如果要出國的話,儘量控制在28寸以下。

4、32寸拉桿箱(不可登機)

32寸拉桿箱沒有太常見的尺寸,大多都需要特別定做,實際售賣的話,新秀麗的拉桿箱偶有這麼大尺寸的。根據《中國民航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32寸的拉桿箱是可託運的最大尺寸拉桿箱了,再大尺寸的話,灰機是上不了了。32寸的拉桿箱適合進行遠途旅行或是經常自駕遊的人群,有了這個巨無霸,走遍天下都不怕。

7樓:枕草根娛樂

乘坐飛機一般可以攜帶的行李箱是20寸的登機箱。具體尺寸要求是長34cm寬50cm高20cm。 隨身攜帶的這種20寸登機箱因其專門的設計,都是能夠放入規定存放登機箱的兩個位置的。

一是可將行李箱放置在座位上方的封閉式行李架內。二是可將行李箱放入在前排座位下。但如果尺寸超過了規定登機的尺寸,即長寬高之和超過了115cm,也是不被允許登機的。

當然,我也遇到過有人登機時提了一個至少26寸大的行李箱上飛機。原則上,這種情況是不被允許的,一般來說也是隻能退回去繳費託運的。但仍有人想鑽空子,得以免付多餘的費用並省去在轉盤提取行李的時間。

無論怎麼說,這種行為都是不可取的,大家千萬不可模仿學習。

如果行李箱尺寸的長寬高之和超過了115cm,那麼可以把這個行李箱託運。要想免付費託運的話,一般每人可允許託運23kg。因此,只要託運的行李箱的重量不超過23kg,一般是可以免除支付任何費用的。

但如果行李箱的重量超出,可以選擇拿出一部分物品不帶走或放進隨身攜帶的行李中。也可以選擇為多出的重量額外付費。

一般來說,如果出行時間在4、5天以內,一個20寸的登機箱就足夠使用了。如果出行一到兩週,則需至少準備一個24寸的行李箱。如果出行時間在一個月以內的話,則需準備一個26寸或28寸的箱子。

如果超過一個月,可能就需要帶上至少兩個箱子。像我朋友之前首次出國留學,她要在國外至少呆一年才回家一次。因此,四季換洗衣服都帶上,總共她帶了三個箱子,分別是20寸的一個,24寸的一個和28寸的一個。

8樓:

坐飛機可以帶的行李箱規格如下:

一、18寸以下的都可以。根據民航有關規定,飛機旅客可以隨身攜帶的物品規定為:非托執行李的體積應能置於旅客的前排座椅下或封閉式行李架內。

1、免費隨身攜帶物品的重量,每位頭等艙、公務艙旅客以10千克為限,每位經濟艙旅客以5千克為限。

2、持頭等艙、公務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持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隨身攜帶一件物品。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長、寬、高分別不超過55cm、40cm、20cm。

3.按照各個航空公司規定,乘客隨身的行李箱的重量一般不能超過5公斤。

4.乘客隨身攜帶的行李箱體積不能超過6*12*16.5寸,對體積的限制非常嚴格。

5.在乘機時必須要通過機場安檢,對行李箱進行檢查,不得攜帶違禁品。

6.不滿足隨身攜帶標準的行李箱,必須辦理行李箱託運手續。托執行李箱的尺寸限制國內各航空公司有些略有不同,但大多數航空公司都是規定三邊尺寸之和不超過158cm,通常28英寸的行李箱符合這個規定(包括拉手和滾輪在內)。

7.但國航規定最大不超過100cm×60cm×40cm,也就是38英寸了(包括拉手和滾輪),但這個尺寸太大了,乘公交車或乘計程車都不方便了,並且多數航空公司也不允許這麼大的行李箱託運,所以一般還是最大采用28英寸的行李箱能用性較好。

9樓:空心菜菜

飛機上可以帶重量不超過5公斤,22寸以下的行李箱。

飛機上禁止攜帶的液態物品介紹:

1、旅客應將攜帶的液態物品(液體、凝膠、氣溶膠)盛放在容積不超過 100 毫升(ml)的容器內攜帶。對於容積超過 100 毫升(ml)的容器,即使該容器未裝滿液體,亦不允許隨身攜帶,應辦理交運。

2、盛放液態物品的容器應寬鬆地放置於最大容積不超過 1 升(l)、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塑料袋應完全封好。每名旅客每次只允許攜帶一個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應辦理交運。

3、盛裝液態物品的塑料袋應在安檢點單獨接受安全檢查;攜帶的嬰兒奶粉/牛奶/母乳(需有嬰兒隨行)、糖尿病患者或者其他患者攜帶必需的液態藥品,應經過安檢,並向安檢人員出示證明。自行購買的液態藥品,應裝在100ml 容器內,裝在透明塑料袋中。

4、在候機隔離區內購買的液態物品可以帶上飛機。

5、酒精度24度以下(含24度)的酒類物品,交運輸量不受限制;酒精度在24度至70度(含)間的,交運總量不得超過5升;酒精度在70度以上的不得辦理交運。酒類物品的包裝應符合民航運輸有關規定。

坐飛機可以帶多大的行李箱

10樓:匿名使用者

坐飛機隨身攜帶的行李不得超過20×40×55釐米;託運的行李不得超過40×60×100釐米。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第三十七條 托執行李必須包裝完善、鎖釦完好、捆紮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壓力,能夠在正常的操作條件下安全裝卸和運輸,並應符合下列條件,否則,承運人可以拒絕收運:

(一)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須加鎖;

(二)兩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為一件;

(三)行李上不能附插其他物品;

(四)竹籃、網兜、草繩、草袋等不能作為行李的外包裝物;

(五)行李上應寫明旅客的姓名、詳細地址、**號碼。

托執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過50公斤,體積不能超過40×60×100釐米,超過上述規定的行李,須事先徵得承運人的同意才能託運。自理行李的重量不能超過10公斤,體積每件不超過20×40×55釐米。

隨身攜帶物品的重量,每位旅客以5公斤為限。持頭等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持公務艙或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隨身攜帶一件物品。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體積均不得超過20×40×55釐米。

超過上述重量、件數或體積限制的隨身攜帶物品,應作為托執行李託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艙的旅客可以提40公斤,公務艙30公斤,經濟艙20公斤,一般我們做飛機都是經濟艙也就是說20公斤,這20公斤無論多少個包都無所謂一般情況下都是1到3個包,每個值機員有5公斤的許可權,也就是說如果不出以外的話,而且給你辦理手續的心情好可以託運到25公斤,不過這個數字有點危險,基本上20到23公斤是比較安全的範圍,除了托執行李每位旅客還可以自身攜帶2件小行李進機艙,每件行李規格不能超過20x40x50,行李重量不能超過5公斤,這個值機員不會稱,只是過安檢的時候別顯的太誇張就可以進而且安檢也不看重量他主要看的是行李的大小,如果你的行李包裝過大肯定不行!

附帶:行李越重費是按機票**的1.5%計算,這裡不包括機場建設稅和燃油費!

機場建設稅是50元,燃油附加費是40元

12樓:劉楊瑞

坐飛機,如果隨身攜帶的話,是要求20英寸的行李箱,如果比20英寸大的行李箱需託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航班免費托執行李額如下: 經濟艙 20kg;商務艙 30kg; 頭等艙 40kg如果超出就收費,具體按航空公司規定。不過挺便宜的還可以免費手提 5kg,可以超,但不能超太多,否則就要託運

14樓:安吉拉

20寸及以下,三邊之和不大於115釐米就行

15樓:鹹得淡

【18-20寸】可以隨身帶上飛機的大小(國際登機尺寸115cm之內)【23-24寸】必須託運適合2人出遊一星期左右【26寸】必須託運 適合2人出遊半個月左右【29寸】必須託運適合一家人出遊、出國旅行、出國留學等據瞭解,根據有關規定,每位旅客所攜帶進入客艙的非托執行李重量不能超過5公斤,三邊總和不能超過115釐米,並可置於客艙行李箱或座椅下。

坐飛機可以帶臘肉嗎,坐飛機修腳刀可以帶嗎

國內航班允許帶,國際航班不允許,如果夾帶少量的可放在行李箱裡託運。可以啊,如果超重了,就託運就行了,滿意採納謝謝 為什麼不可以?關鍵是要包裝妥當。坐飛機修腳刀可以帶嗎 看刀刃長度是否符合管制刀具的要求,一般是可以的。坐飛機注意事項 1。托執行李 旅客交由航空公司保管 運輸的行李,三邊長不得超過100...

喝酒可以坐飛機嗎,坐飛機可以帶酒嗎?

喝酒後可以上飛機的。但是,如果你喝的多,有醉態的話,將會被拒絕登機的。建議 乘坐飛機前4個小時內不要喝酒。萬一有應酬喝了酒的話,最好低調點。最好不要。飛機的加速度很大,大量酒在胃腸裡有一點不好,同時酒會影響小腦的功能,再做飛機會加重小腦的負擔。坐飛機可以帶酒嗎?警具警械管制刀具,還有易燃易爆之類的物...

坐飛機可以帶茶葉嗎,飛機上可以帶茶葉嗎?

可以。但航空公司對體積及重量有限制。每人可攜帶一件物品,每件的體積不超過20 40 55釐米,重量不超過5公斤。頭等艙旅客可以攜帶兩件五公斤。中國民航總局對行李規定如下 1 打火機 液體 刀具等不得作為隨身攜帶物品帶上飛機。2 不允許在托執行李中夾帶鋰電池,只可以隨身攜帶個人自用的內含鋰或鋰離子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