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可以帶移動電源嗎,坐飛機可以帶移動電源嗎

2023-06-21 16:30:04 字數 5196 閱讀 5354

1樓:阿彥菌

飛機上是可以帶移動電源的,但是容量不能超過20000毫安。

民航局有規定,乘飛機是可以帶充電寶的,但是對充電寶的數量和能量的大小、攜帶都有一定的限制,特殊情況下需要經過民航局的允許才能攜帶。

民航局對於攜帶充電寶的規定。

1、額定能量小於100wh能帶上飛機。

民航局對於攜帶移動電源上飛機已經做出了相關的規定,額定能量在100wh以內的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額定能量在100wh到160wh直接的充電寶,需要經過航空公司的同意才能帶上飛機。而充電寶都不會直接標明額定能量的,只有表明容量。所以只有經過換算,才能知道多大容量的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

2、公式換算。

以37v/10000mah的充電寶為例,額定能量=乘以10000mah=37wh,小於100wh,符合規定,是可以帶上飛機的。同理,一般的充電寶最多的輸出電壓是5v,按照公式換算,容量=額定能量除以電壓,100wh除以5v等於20000毫安,所以容量在20000毫安以內的充電寶都能帶上飛機。

3、數量規定。

每位乘客最多能帶2個充電寶上飛機,而且額定能量不能大於100wh,即總容量不超過20000毫安。

2樓:小豪

可以現在新的規定,所有鋰電池,符合規定的全部隨身攜帶 不的託運。規定:在乘機時,個人自用的內含鋰或鋰離子電池芯或電池的電子消費品裝置及備用電池可與行李一起攜帶登機,但鋰金屬電池的鋰含量不得超過 2 克,鋰離子電池的額定能量值不得超過100wh。

在(100wh,160wh)之間的,須經航空公司批准後可以裝在交執行李或手提行李中的裝置上。超過160wh的鋰電池嚴禁攜帶。內含鋰電池的裝置可置於托執行李或手提行李,不過備用鋰電池僅能置於手提行李。

這是因為: 鋰是不穩定的金屬,鋰電池在高空環境下遇熱後很容易引起自燃,所以國際民航組織一直都規定鋰電池應該作為手提行李攜帶登機;如果將鋰電池直接放入行李中託運的話,行李在狹小的貨艙空間容易受到擠壓或者被碰撞,增加了航行的危險係數。 一般手機鋰電池的能量在3-10wh;單反照相機鋰電池的能量多為10-20wh;行動式攝像機的鋰電池能量為20-40wh;專業攝像機的鋰電池能量會超過100wh;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能量為30-100多wh不等。

手機、常用行動式攝像機、單反照相機以及絕大多數手提電腦等電子裝置中的鋰電池通常不會超標。但攜帶大型電子器材的乘客或託運鋰電池的貨主,要提前檢查鋰電池容量,並按照規定辦理手續。

坐飛機可以帶移動電源嗎

3樓:顧輕舟老師

我們乘坐飛機時,額定能量小於100wh的充電寶(移動電源)可帶上飛機。

乘坐飛機時可隨身攜帶符合規定的充電寶(移動電源)登機,具體要求如下:

一、 額定能量小於100wh的充電寶可帶上飛機。

二、超過100wh,小於160wh的充電寶經航空公司批准後可以帶上飛機【一般充電寶的v(電壓)為5伏,1a(安)等於1000ma(毫安),即100w(h),指的就是20000毫安的充電寶)】

三、充電寶必須有清晰、全面的標識,充電寶有3c認證。

充電寶符合了這三個條件就可以隨時帶上飛機了!

但是民航局還規定了每人不能攜帶超過2塊以上的充電寶! 就是說只要是正規合格的充電寶,容量在20000毫安以下可以帶上飛機,容量在20000毫安以上、32000毫安以下的,經航空公司批准後可帶上飛機。

坐飛機可以帶移動電源嗎

4樓:出行小芝士

坐飛機過安檢10000和20000毫安充電寶,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並且標識清楚的,都可以帶上飛機的,民航局規定充電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無需航空公司批准,可以無壓力過安檢。但是每人最多攜帶兩個,並且飛行過程中不能使用。

5樓:網友

可以帶 現在飛機上還有無線網 可以上網 了。

6樓:永不放棄

可以,但不能超過兩萬毫安。不得過兩塊。

坐飛機可以帶移動電源嗎

7樓:iwalk愛沃可

坐飛機當然可以攜帶移動電源,但是有些規定需要遵守。

以下是iwalk愛沃可瞭解到的,關於民航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規定相關。可以在公關中看到,移動電源攜帶上飛機問題不大,但是要遵守規定,比如個人攜帶自用、額定能量限制等的。

具體的公告資訊如下:

關於民航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規定的公告——中國民航局

充電寶是指主要功能用於給手機等電子裝置提供外部電源的鋰電池移動電源。根據現行有效國際民航組織《危險物品安全航空運輸技術細則》和《中國民用航空危險品運輸管理規定》,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應遵守以下規定:

一、充電寶必須是旅客個人自用攜帶。

二、充電寶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或隨身攜帶,嚴禁在托執行李中攜帶。

三、充電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無需航空公司批准;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經航空公司批准後方可攜帶,但每名旅客不得攜帶超過兩個充電寶。

四、嚴禁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wh的充電寶;嚴禁攜帶未標明額定能量同時也未能通過標註的其他引數計算得出額定能量的充電寶。

五、不得在飛行過程中使用充電寶給電子裝置充電。對於有啟動開關的充電寶,在飛行過程中應始終關閉充電寶。上述規定同時適用於機組人員。

8樓:董欣小仙女

旅客或機組成員為個人自用內含鋰或鋰離子電池芯或電池的行動式電子裝置。

鋰電池移動電源、手錶、計算器、照相機、手機、手提電腦、行動式攝像機等)應作為手提行李攜帶登機,並且鋰金屬電池的鋰含量不得超過2克,鋰離子電池的額定能量值不得超過100wh(瓦特小時)。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經航空公司批准後可以裝在交執行李或手提行李中的裝置上。超過160wh的鋰電池嚴禁攜帶。

行動式電子裝置的備用電池必須單個做好保護以防短路(放入原零售包裝或以其他方式將電極絕緣,如在暴露的電極上貼膠帶,或將每個電池放入單獨的塑料袋或保護盒當中),並且僅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經航空公司批准的100

160wh的備用鋰電池只能攜帶兩個。

飛行過程中裝有啟動開關的鋰電池移動電源(充電寶),應當確保開關處於關閉狀態。不得使用移動電源為消費電子裝置充電或作為外部電源使用;不得開啟移動電源的其他功能。

旅客和機組成員攜帶鋰離子電池驅動的輪椅或其他類似的代步工具和旅客為醫療用途攜帶的、內含鋰金屬或鋰離子電池芯或電池的行動式醫療電子裝置的,必須依照《危險物品安全航空運輸技術細則》的運輸和包裝要求攜帶並經航空公司批准。

附:鋰電池安全運輸提示。

一、可攜帶的鋰電池。

可以作為手提行李攜帶含不超過100wh(瓦特小時)鋰電池的膝上型電腦、手機、照相機、手錶等個人自用行動式電子裝置及備用電池登機。

一般來講,手機的鋰電池額定能量多在3~10wh;單反照相機鋰電池的能量多在10~20wh;行動式攝像機的鋰電池能量多在20-40wh;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能量為30-100wh多不等。因此,手機、常用行動式攝像機、單反照相機以及絕大多數手提電腦等電子裝置中的鋰電池通常不會超過100wh的限制。

二、限制攜帶的鋰電池。

經航空公司批准,可以攜帶含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鋰電池的電子裝置登機。每位旅客攜帶此類備用電池不能超過兩個,且不能託運。

可能含有超過100wh鋰電池的裝置如新聞**器材、影視攝製組器材、演出道具、醫療器材、電動玩具、電動工具、工具箱等。

三、禁止攜帶的鋰電池。

禁止攜帶或託運超過160wh的大型鋰電池或電子裝置。

四、備用鋰電池的保護措施。

備用電池必須單個做好保護以防短路(放入原零售包裝或以其他方式將電極絕緣,如在暴露的電極上貼膠帶,或將每個電池放入單獨的塑料袋或保護盒當中)。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機場工作人員介紹,帶行動式移動電源乘飛機需要注意2點:

第一、 移動電源嚴禁在行李中託運,只能隨身攜帶登機,並要做好絕緣措施;

第二、 每人最多隻能攜帶2個累計不大於160wh的鋰電池登機,如果單個鋰電池容量超過100wh的話就必須報備。

鋰電池「限飛令」看似簡單,實際上很多人都為此在機場浪費了不少時間,甚至發生「跑步登機,險些誤機」的情況。到底什麼樣的移動電源才能暢行無阻呢?

移動電源容量不能超過25000mah

除了移動電源,筆記本鋰電池,手機電池,相機電池也被算在備用充電裝置中。因此,乘客能帶上飛機的移動電源總容量不是160wh,相當於43000mah容量,而是縮減為80wh左右,也就是25000mah以下是基本能通過安檢的。

在這樣的標準下,大多數品牌移動電源都是符合要求,可以攜帶上飛機的。以大恆推出的移動電源dh-10000jw為例,這款主打大容量的10000mah移動電源換算之後,相當於37wh左右,既不用報備,完全符合民航局標準,又可以滿足旅行中多種裝置的充電需要,很適合旅行攜帶。

因此,在選購移動電源時盲目追求大容量反而沒有必要。山寨移動電源高達萬毫安的容量不能保證充電效率,也很有可能無法帶上飛機。大恆的dh-10000jw移動電源採用四節a+級鋰離子電芯,轉換率高達90%,給iphone4s、iphone5/5s可以至少充滿電5到6次,足夠旅行中充上好幾天。

10樓:管迪勵素華

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是,優質的移動電源是可以帶上飛機的,由於移動電源的升壓板本身會在任何時候自耗電,產生電流,假如電流大,就無法通過安檢,假如把電池單獨分開,那是絕對可以帶的。

坐飛機可以帶移動電源嗎

11樓:iwalk愛沃可

可以。根據中國民航局下發的《關於加強旅客行李中鋰電池安全航空運輸管理的通知》規定:在乘坐民航飛機時,個人自用的內含鋰或鋰離子電池芯或電池的電子消費品裝置 及備用電池可與行李一起攜帶登機,但鋰金屬電池的鋰含量不得超過2克,鋰離子電池的額定能量值不得超過100wh。

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 須經航空公司批准後可以裝在交執行李或手提行李中的裝置上。超過160wh的鋰電池嚴禁攜帶。

旅客如何辨識自己攜帶充電寶的額定能量值?瓦特小時的數值,是以電池的標稱電壓(v)乘以標稱容量(ah),即wh= v*ah(標稱電壓和標稱容量通常標記在電池上)得出來的,計算便可以知道自己攜帶的充電寶額定能量值是否超過100瓦特小時。

20000毫安的充電寶,標稱電壓為伏,該充電寶的額定能力值為:

20000毫安*伏=74瓦特小時。

坐飛機可以帶茶葉嗎,飛機上可以帶茶葉嗎?

可以。但航空公司對體積及重量有限制。每人可攜帶一件物品,每件的體積不超過20 40 55釐米,重量不超過5公斤。頭等艙旅客可以攜帶兩件五公斤。中國民航總局對行李規定如下 1 打火機 液體 刀具等不得作為隨身攜帶物品帶上飛機。2 不允許在托執行李中夾帶鋰電池,只可以隨身攜帶個人自用的內含鋰或鋰離子電池...

飛機上能帶電源開關嗎,坐飛機可以帶電源插座嗎,需要託運還是可以直接帶上飛機

電源開關不屬於危險物品,不干擾到飛機飛行可以帶上飛機。民航局關於行李託運的規定如下 國內的 三十六條 承運人承運的行李,只限於符合本規則第三條第二十三項定義範圍內的物品。承運人承運的行李,按照運輸責任分為托執行李 自理行李和隨身攜帶物品 重要檔案和資料 外交信袋 貨幣 匯票 貴重物品 易碎易腐物品,...

喝酒可以坐飛機嗎,坐飛機可以帶酒嗎?

喝酒後可以上飛機的。但是,如果你喝的多,有醉態的話,將會被拒絕登機的。建議 乘坐飛機前4個小時內不要喝酒。萬一有應酬喝了酒的話,最好低調點。最好不要。飛機的加速度很大,大量酒在胃腸裡有一點不好,同時酒會影響小腦的功能,再做飛機會加重小腦的負擔。坐飛機可以帶酒嗎?警具警械管制刀具,還有易燃易爆之類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