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可以帶寵物嗎,乘坐飛機時,可以攜帶寵物嗎?

2022-03-23 17:20:42 字數 5351 閱讀 3491

1樓:山寨閒人

不可以隨身帶,辦理相關手續後可以託運。

乘坐飛機時,可以攜帶寵物嗎?

2樓:我釋出

坐飛機不可以帶寵物,不過你可以選擇託運啊!寵物可以坐飛機,但前提是要經內過航空公司批准容,還要辦理相關的檢驗檢疫手續方可通行。根據中國民航的規定,寵物不能進客艙只能當行李託運。

寵物要想坐飛機,一要有首都機場檢驗檢疫局出具的健康證書,二要辦理託運,乘客須自帶標準的箱子或鐵籠子。還要求旅客提交申請。由於貨艙溫度比較低,寵物因此出現意外、損傷或死亡的,航空公司不負任何責任。

健康證書不會當天就出具,乘客應提前將寵物帶至機場檢驗檢疫局進行檢疫。檢疫時的必備資料需要原始的寵物健康證書、運輸器械消毒證明(航空箱或者自制動物籠子消毒證明)、寵物的戶籍證明以及寵物醫院出具的《狂犬病免疫證書》(注射日期至起程日不超過30天)。填好《報檢單》並經檢查合格,檢驗檢疫機構將簽發動物健康證書。

坐飛機可以帶狗嗎

3樓:

1、小動物、運動員使用的運動器材、演出團體的演出道具等物品的運輸,需要在訂座時提出申請,並向海關提供物品清單,以便航空公司做出安排。

2、運輸小動物的相應規定:小動物是指家庭飼養的貓、狗等玩賞寵物。(野生動物和具有形體怪異或者易於傷人等特性的動物如蛇等,不屬於小動物)旅客攜帶小動物必須在定座或購票時提出,並提供動物檢疫證明,經航空公司同意後方可託運。

旅客應在乘機的當日,按航空公司指定的時間,將小動物自行運到機場辦理託運手續。國際航班還必須具備中國和運輸過程中有關國家運輸小動物出入境或過境所需的有效證件。

3、小動物及其容器的重量應按逾重行李費的標準單獨收費。國內航班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價的1.5%計算。

4樓:將心比心

飛機上可以帶狗。但是旅客必須在定座或購票時提出,並提供動物檢疫證明,經承運人同意後方可託運。旅客應在乘機的當日,接承運人指定的時間,將小動物自行運到機場辦理託運手續。

裝運小動物的容器應符合下列要求:

1、能防止小動物破壞、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損傷旅客、行李或貨物。

2、保證空氣流通,不致使小動物窒息。

3、能防止糞便滲溢,以免汙染飛機、機上裝置及其他物品。

5樓:出行小芝士

目前國內的航空公司,除了海南航空是明文規定不可以託運狗之外,其他公司都可以辦理寵物託運。首先需要為狗狗辦理檢疫證明,然後買一個專用航空箱,至少提前一天向所乘航空公司貨運部訂艙,提前三個小時到機場辦理託運手續。

6樓:木子一角

狗狗怎麼坐飛機 狗狗坐飛機的流程 狗狗辦理免疫檢疫證明

7樓:合祥殷彥君

可以帶,但是要提前聯絡航空公司,辦理相關手續,出具相關證明,到機場以後是託運,不能自己帶勁客艙。託運以後狗會被安置在加溫加壓的貨倉裡。

8樓:雪璧康興騰

不可以,需要購買航空箱,辦寵物檢疫證明,然後到機場辦理有氧艙活體託運,需要交納費用,兩隻貓的費用和你坐飛機的**差不多。

9樓:啊往事知多少

狗可以在上飛機時託運。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第四十四條規定:動物是指家庭飼養的貓、狗等其它小動物。

小動物運輸,應按下列規定辦理: 旅客必須在定座或購票時提出,並提供動物檢疫證明,經承運人同意後方可託運。旅客應在乘機的當日,接承運人指定的時間,將小動物自行運到機場辦理託運手續。

航空公司的要求是: 1.託運的狗不能是具有攻擊性的犬種,比如藏獒和鬥牛犬等; 2.

小動物及其容器和攜帶食物重量不能超過32kg; 3.乘航班必須是國內單程直達航班,不能聯程轉機;

10樓:本人小號

可以的,提前去給狗打疫苗。在上飛機的時候選擇託運就可以了。

11樓:

可以帶,好像要託運,反正不能跟人在一起。

12樓:越翰宣夏菡

坐飛機不可以帶寵物。

13樓:衛曠時芳蕤

可以呀。但是要放到貨倉。

14樓:焦梧章佳悠婉

可以,不過**太貴了

15樓:旁恆佔蘭芝

可以,不過會人在客艙狗在貨倉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但是可以帶豬!

怎麼帶寵物坐飛機

17樓:抱香蕉睡覺

1、小動物屬於民航限制運輸的物品行列,旅客不能隨身攜帶進入客艙(導盲犬、助聽犬等工作犬,經航空公司特許,可以放在客艙內運輸。)但是可以作為行李託運或者作為貨物運輸。一般航空公司對每架航班攜帶小動物的數量都有限制,所以旅客攜帶小動物必須在定座或購票時提出,經航空公司同意後方可託運。

2、託運小動物前,航空公司都會要求旅客簽署動物死亡責任自負單。目前法律規定是:旅客應當對託運的小動物承擔全部責任。

小動物被拒絕入境或過境而造成的受傷、丟失、延誤、患病或死亡,航空公司不承擔責任。

一、《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第四十四條規定:

小動物是指家庭飼養的貓、狗其其它小動物。

小動物必須裝在適合其特性的堅固容器內。該容器應當能防止小動物破壞、逃逸和伸出容器外損害旅客、行李或者貨物,並能防止糞便滲溢,以免汙染航空器裝置和其他物品。

二、小動物運輸,應按下列規定辦理:

旅客必須在定座或購票時提出,並提供動物檢疫證明,經承運人同意後方可託運。旅客應在乘機的當日,接承運人指定的時間,將小動物自行運到機場辦理託運手續。

三、裝運小動物的容器應符合下列要求:

1、能防止小動物破壞、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損傷旅客、行李或貨物。

2、保證空氣流通,不致使小動物窒息。

3、能防止糞便滲溢,以免汙染飛機、機上裝置及其他物品。

旅客攜帶的小動物,除經承運人特許外,一律不能放在客艙內運輸。

動物及其容器的重量應按逾重行李費的標準單獨收費。

18樓:騰宇令金

你好,託運寵物需辦檢疫證明。託運渠道分為兩種,

一是隨機運輸渠道,二是走航空貨運渠道。隨機運輸就是寵物將隨主人乘坐同一航班,寵物在行李艙或貨艙,手續可在候機大廳內直接辦理。而航空貨運渠道則是指,託運的寵物將由航空公司專門的貨運飛機運送。

檢疫證明:寵物乘飛機需攜帶檢疫證明。寵物檢疫證明的有效期最長為7天,所以一定要在確定了航班時間後提前幾天去辦理。

包裝問題:關於寵物在託運過程中的包裝,各家公司的要求都是一樣的。主要是牢固和下面有可以防止寵物排洩物和嘔吐物外洩的托盤,隨機託運的寵物籠子在機場辦理值機手續的櫃檯也可購買。

但一般對於安置寵物的籠子都有大小的規定,如南航規定籠子的大小必須在100×60×40(cm)之間,因此隨機託運的寵物體積不可過大。

託運手續:必須在飛機起飛前的2至3個小時帶寵物辦理託運手續。如果寵物是做隨身託運,主人可以直接帶著它到侯機樓行李託運處辦理。但如果是放貨運託運,就必須到航空公司的貨運處辦理。望採納

19樓:傾跡雲端

坐飛機帶寵物需要託運。可以放在航班的有氧艙內作為行李託運。中國民航規定,航空公司接受運輸的小動物是指家庭馴養的狗、貓、鳥或其它玩賞寵物,野生動物和具有形體怪異或者易於傷人等特性的動物如蛇等,不能作為行李運輸,但可以作為貨物運輸。

此外,一般航空公司都規定不託運在懷孕期、哺乳期和分娩48小時內的動物。方法如下:

1.做好檢疫工作,準備有效證件航空公司會要求旅客提供縣級以上衛生檢疫部門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明(有效的健康證明及疫苗注射證明)。需要注意的是,檢疫證明有效期最長為7天,所以乘機日期必須在動物檢疫證明的有效期內。

2.申請艙位

旅客購票前,需要確認所乘航班是否允許帶寵物,也就是是否有活體動物貨艙。航空公司對託運貓狗等寵物有數量限制,旅客要為自己的寵物訂到一個有氧艙位,最好提前3天以上向航空公司申請。

如果航班起飛前,航空公司將飛機調整為不能託運小動物的機型,那麼乘客只能放棄託運或是改乘其他航班。需要注意,旅程中不轉機,寵物被誤送往異地的可能性就會小得多。

3.買航空箱

一個結實、正規的航空箱,是你的寵物在飛機上感到舒適安全的保障,一般可在寵物店買到,幾十到幾百元不等。航空箱必須符合以下要求:1)能防止動物破壞、逃出和伸出容器;2)保證空氣流通;3)能防止糞便滲漏。

因此一個好的航空箱為鋼筋結構,底盤和四周應用鐵皮圍起來,只在頂部留下通風口,開口處可用鉛絲紮實。同時,要用墊子綁在底盤下,以免寵物大小便洩露汙染他人貨物。旅客可以在航空箱的上方綁上固定物,以免其他物品擠壓容器。

4.登機前的準備

長途旅行前,寵物需要打好所有疫苗才安全。若旅行時間較長,可諮詢獸醫,看是否需要給寵物服用鎮定劑。在寒冷的冬季,可給寵物穿上保暖衣物以免受凍。

寵物至少在登機前3小時禁食,並做好排尿工作。坐飛機時,寵物易感口渴,旅客需要在航空箱裡固定好夠大的飲水器(還可放上部分食物)。如果寵物不會使用,最好提前訓練。

乘機當天,旅客需要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辦理手續,具體地點請諮詢服務人員。儘量不要讓寵物過x光機,可讓安檢人員使用對人用的探測器檢查。另外,如果搭乘的飛機晚點,可以要求貨運處遲些將寵物送進貨艙。

5.接機

如果寵物走的是行李託運渠道,那麼人到寵物到;如果走的是貨物運輸渠道,也就是主人和寵物不在一個飛機,旅客需要儘早去「接機」。寵物在「小黑屋」裡度過了孤獨、不安的幾個小時,所以主人在接到愛寵時一定要檢查它的狀態,並好好安撫它。

乘坐飛機可以攜帶寵物,

20樓:百小度

可以的《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第四十四條規定:

小動物是指家庭飼養的貓、狗其其它小動物。小動物運輸,應按下列規定辦理:

旅客必須在定座或購票時提出,並提供動物檢疫證明,經承運人同意後方可託運。

旅客應在乘機的當日,接承運人指定的時間,將小動物自行運到機場辦理託運手續。

裝運小動物的容器應符合下列要求:

1、能防止小動物破壞、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損傷旅客、行李或貨物。

2、保證空氣流通,不致使小動物窒息。

3、能防止糞便滲溢,以免汙染飛機、機上裝置及其他物品。

旅客攜帶的小動物,除經承運人特許外,一律不能放在客艙內運輸。動物及其容器的重量應按逾重行李費的標準單獨收費。

具體手續:

1、辦檢疫證明:

到檢疫局辦理,很多寵物店可以幫你搞定,費用差不了多少

2、買一個航空箱:

寵物店一般都有寵物專用航空箱,幾十到幾百不等;我也見過用塑料雜物箱/週轉箱裝寵物託運的,估計就看機場貨運是否允許;箱內要準備飲水器,尿不溼等

寵物旅行箱。尺寸有多種,你要問清楚航空公司要求的尺寸。旅行用水瓶,懸掛於旅行箱內。

寵物用舌頭舔水管水才會出來。寵物身份牌,買不到可自制。應用中、外文兩種文字標明。

3、託運前準備:

訂票前最好確認所乘航班...

乘坐飛機時能不能隨身攜帶瓷器,坐飛機可以帶陶瓷碗嗎 是託運還是可以隨身帶上飛機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當然是允許帶瓷器的,只要不是違禁品,尺寸規格符合規定那就可以帶上飛機,不過瓷器容易損壞,最好是要包裝妥當,以免在運輸過程中損壞導致損失。如果你要隨身攜帶瓷器,正常情況下,只要你能拿動,而且瓷器的體積沒有超過標準的 這個標準不用很精準,可以這麼看 比一個手提電腦的電腦包大...

乘坐飛機如何用安全帶,乘坐飛機時要系安全帶嗎?

一 如何系安全帶 上飛機後,客艙乘務員會演示如何繫好和解開安全帶,應注意聽和看。座椅背後的口袋裡有安全須知卡,卡上有如何扣好安全帶的說明。二 何時扣好安全帶 最簡單,每個座位可很容易看到 請繫好安全帶 的指示燈,當指示燈亮起時,應繫好安全帶,通常包括以下情況 1.飛機滑行 起飛和降落階段,這個階段飛...

飛機託運可以帶多少飲料,乘坐飛機液體飲料可以託運嗎?有限制多少嗎?

液體不可隨身攜帶,可以辦理託運。託運數額為兩瓶白酒的數量。各機場如有不同規定以機場為準。根據 民用航空運輸管理規定 乘坐從中國境內機場始發的國際 地區航班,飲料類物品必須盛在容量不超過100毫升的容器內,並放在一個容量不超過一升 可重複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僅允許攜帶一個透明塑料袋,超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