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掛機怎麼清洗保養,如何做空調的清洗和保養

2022-03-16 11:55:34 字數 4997 閱讀 8494

1樓:郯璇俟玟玉

1、首先要準備好相關工具,包括布、清水和洗滌劑等2、先要把空調室內機防塵罩上的塵土,用抹布擦拭乾淨3、從空調中取出左右兩個過濾網(從下面往上取出),可以用清水直接清洗乾淨即可。

4、濾網清洗乾淨以後再清洗空調散熱片,散熱片清洗要使用專業的洗滌劑。步驟:將清洗劑均勻的噴在空調的散熱片上面,半個小時左右,清洗劑會把散熱片上面的灰塵汙垢溶解;然後再開啟空調製冷,執行大概15-30分鐘左右,空調室外的出水管裡面有髒水流出,這就是空調散熱片上面的汙垢。

5、上述是空調室內機的清洗方法,空調主機的清洗,一般較難且不安全,所以一般不建議非專業人員操作。主機內部的保養因為有加藥水、清潔劑、上機油等多道工序,所以一般建議請專業公司來做,給樓主推薦侍家家居管家,他們就是專門做家電清洗的公司

2樓:空秉原翠桃

空調掛機清洗保養主要是這幾方面,1,室外機,主要是冷凝器,清除冷凝器內的塵土汙垢(包括清除風機葉片上塵土),2,室內機,主要是清除蒸發器內汙垢(包括清除風機葉片上塵土,過濾網以及出水槽)

3樓:莊彭鍾元愷

1. 關閉空調電源,拔去插頭,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2. 開啟空調錶面面板,取下過濾網、空氣淨化過濾器(部分空調具備,參閱空調說明書),露出散熱片。

3、裝上空調防護罩,防止空調清洗過程中的水、灰塵的滴落。

4. 離散熱片約5cm處,對蒸發器噴灑愛潔家專業空調清洗劑,按上下順序對整個散熱片進行噴洗。等待一到兩分鐘,讓其充分軟化,分解鋁翅片內部汙垢與細菌。

5. 噴洗結束後等候5分鐘左右,要用高溫的水蒸氣進行向裡施壓沖刷,把附著在翅片上的贓物衝進水道。將過濾網裝上後,再運轉空調製冷程式5-10分鐘,汙水自動隨排水管排出。

6、使用專業清潔毛刷對蒸發器鋁翅片進行刷洗,充分刷洗掉表面及內部各種汙垢,對風輪及送風槽噴灑空調清洗劑,等待一到兩分鐘,讓其充分軟化,分解內部汙垢與細菌。採用專業清潔毛刷對風輪及送風槽進行全面深入刷洗。

7、沖洗蒸發器採用愛潔家專業空調清洗機對蒸發器進行全面深入沖洗,徹底沖洗掉殘留汙垢,並疏通排水槽及排水口和排水管道。

8、沖洗風輪及送風槽採用愛潔家專業空調清洗劑對風輪及送風槽進行全面深入沖洗,徹底沖洗掉表面及內部殘留汙垢。

9、消毒殺菌噴灑愛潔家專業空調消毒液,對蒸發器、風輪及送風槽部件進行深入消毒殺菌處理。

10、對空調外殼、防塵網、導風板等部件進行深入全面刷洗和沖洗。並安裝外殼及其它部件。

溫馨提醒,空調清洗要重視,最好每年清洗2—3次最佳。

4樓:

清洗一下中間的扇葉啥的

如果這種情況的話

我建議你可以試試

修哪兒上門維修很方便也很快

專業人員給你深度卿洗還有養護

如何做空調的清洗和保養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空調可以說是每個家庭的生活必需品,這個降溫小能手卻也是日常生活中細菌的溫床,所以我們要定期進行空調清洗,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清洗方法。

1、清洗前謹記切斷電源,確保空調處於關閉狀態。

2、對於壁掛式空調,需要卸下噴頭頂部穩妥片,用專門的清洗劑在離散熱片約5cm處,按上下順序對整個散熱片進行噴洗。

3、櫃式空調則只需通過空調出風口擋板或翻開下方進風口處面板,即可看到散熱片,用清洗劑噴洗乾淨。

4、滑蓋式空調透過空調出風口擋板就能看到散熱片,通過出風口對準散熱片5cm左右進行噴洗。噴洗完畢後等待15分鐘,再開啟空調製冷程式15-30分鐘,汙水自動隨排水管排出。

5、過濾網的清洗需要用乾淨的過濾網刷把附在上面的絕大部分髒物刷乾淨,然後將過濾網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再用流動的自來水對著過濾網衝幾遍,用乾淨的抹布慢慢抹乾。

6、潮溼的蒸發器是最容易滋生病菌和蟎蟲的地方,使用專門的蒸發器清洗劑,均勻地噴在空調蒸發器的進風面;如果汙垢過多,可用溼布抹去,再用少量清水沖洗。

7、而室外機的翅形鋁箔散熱片,可以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衝洗乾淨,或者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乾淨。

8、冷凝器可以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潔乾淨,也可以直接用自來水管沖洗,或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乾淨。

9、閒置的空調很容易在出風口及滾輪上集聚髒物,使用專業的透明空調清洗罩,再用高壓水槍沖洗乾淨。

10、外機一般不需要拆開清洗,拆開清洗容易導致機械故障和漏氟。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清洗:空調內部最容易髒的部位就是蒸發器、滾輪等,這些地方的清洗需要由專業的人員來操作,需要支付一部分費用,一般一年一次就可以了。下面是詳細方法:

1、要先把空調的插座拔下來,以免發生觸電的危險。

2、把空調外殼的兩端開啟,注意不要太用力,要掌握好技巧,不然容易損壞外殼,若實在用手開不了,那就用螺絲刀幫忙。

3、外殼開啟之後,把它抬到上方,它可以自己卡住,不會掉下來是的。

4、這時候可以看到兩個塑料材質的框,框內有纖維網,這就是濾網了,要將其清洗一遍。

5、每個濾網的上方都是兩端有東西固定的,要拿下來需要兩端同時向上推,要輕一點,取下濾網。

6、把濾網用水沖洗一下,然後再用軟毛刷輕輕刷一下。然後再加上一點洗衣粉或者是清潔劑,用刷子來回刷幾下就會很乾淨了。刷乾淨之後要用乾淨的布擦乾,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最後把清洗乾淨的濾網再裝上去

空調的保養:

1、定期檢查**空調的進風口和出風口有沒有異物堵塞,如果有一定要及時清理以免影響使用效果。

2、檢查**空調的電源插頭與電源插座是否有鬆動或脫落的現象。

3、每個月定期開一次**空調讓它運轉,就算不在經常使用的季節也需要定期開一次機,以免壓縮機裡面的潤滑油凝固。

7樓:曹意涵麼麼噠

1、散熱片洗,

因為過濾網很多灰塵的話 會有堵塞現象,風速也會變弱,可以使用老管家空調清潔劑噴在上面等泡沫滲透進去,在開啟空調去排汙

2、過濾網清洗

將窗戶開啟,通風,先用抹布把空調外殼擦拭一遍,然後把外殼開啟,將濾網拆卸下來,拿水管用自來水沖洗,不要用洗潔精一類的東西,直接衝就可以,如果水流不夠急無法將汙垢衝下的時候,可以將浴室內的蓮蓬噴頭調到最急水流檔,然後沖洗,一般都能沖洗乾淨;沖洗乾淨後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在太陽下暴晒,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經受不起高溫。

最後過濾網乾爽後裝回空調內部,將空調外殼關閉即可。清洗的時候一定不要用刷子一類的東西,那會把過濾網的過濾眼刷大,對過濾網是個損害,也影響空調的使用效果。

8樓:二次方生活小助手

空調的話,使用一段時間是需要定期做清洗,那麼怎麼樣去清洗,是很重要的問題。

很多自己動手清洗的小妙招我個人是不太建議去做的,原因很簡單:

一、自己動手在不清楚空調內部結構的情況下,容易損害空調。

二、清洗不徹底,空調內使用長時間後,會堆積很多的汙垢細菌在內部,往往不專業是很難徹底清洗乾淨的。

給樓主最好的建議是找專業的清洗人員。

空調怎麼清洗保養啊

9樓:e家政

在清洗空調的時候,首先是要斷電。然後再從清洗外機開始,再清洗過濾網,最後清洗空調散熱片。

1、清洗空調外機

空調外機的清洗是比較簡單的,只需要開啟空調的蓋子,然後用溼抹布來擦拭露在外面的機殼就可以了。在擦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的不易看到的角落,因為偏偏是一些不容易看到的角落所依附的髒東西是最多的了。

2、清洗空調過濾網

將空調開啟之後,就可以看到空調的過濾網了,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空調過濾網的清洗了,將空調過濾網浸泡在空調清潔劑裡面,然後過一段時間拿出來,用清水沖洗,進行認真的擦拭就可以了。一般的話空調過濾網上面依附的物質是比較容易去除的。

3、清洗空調散熱片

可以用專業的空調清洗劑對著空調散熱片上下的噴兩到三次的樣子,這樣的話能夠使得空調清洗更加的均勻,等個三到五分鐘就可以開啟空調,進行運作,這樣的話工作個二十到三十分鐘的樣子,我們就可以徹底的清潔好空調散熱片了。

10樓:

空調的清洗可以拆開空調的外殼,然後將空調內部的部件拿出來進行清洗即可;而對於空調的保養,在日常中,可以定期的對空調進行檢查,看看有沒有灰塵的堆積;又或者在使用空調時,不要過長時間的開啟空調,並且溫度也不能調的太低。

清洗空調的時候,只需要把它的電源關閉,接著拿毛巾去對空調進行擦洗就可以了,擦洗乾淨了之後把空調水面上面的水分晾乾,然後去正常使用就好了

1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空調的清洗分為內機清洗和外機清洗。外機的清洗比較專業,而且是高空作業,建議市民請專業人士來清洗,不要自己操作。關鍵的是清洗內機。

如果使用空調較頻繁,可以每一兩個月清洗1次,在工地旁、臨街、臨路等地段使用的空調,其吸入的灰塵量很大,每隔半個月、1個月就該清洗了。

2、自己清洗空調其實不復雜,也很簡便,完全可以自己動手,重點是清洗內機過濾網,可以使用市政自來水沖洗;內機蒸發器的清洗要用到專業用品,可以到超市買專用空調清潔劑,如果有汽車用的空調清潔劑也可以,往蒸發器裡面噴均勻了即可,一罐可以用兩次。要注意的是蒸發器上洗下來的髒東西會隨冷凝水流到室外,注意地面的清潔。外機冷凝器和風扇,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搞到電氣部件上。

3、過濾網清洗,是清洗空調的重要核心和部位。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清洗,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的「手術」。而出現在陳舊空調機等這一類空調的維修不建議使用者經常進行,因清洗一定程度上還是需要花費費用。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經常是出現故障後拆卸時清洗,與維修結合在一起進行。

空調掛機怎麼清洗保養的?

12樓:來往改怯

1、首先要準備好相關工具,包括布、清水和洗滌劑等2、先要把空調室內機防塵罩上的塵土,用抹布擦拭乾淨3、從空調中取出左右兩個過濾網(從下面往上取出),可以用清水直接清洗乾淨即可。4、濾網清洗乾淨以後再清洗空調散熱片,散熱片清洗要使用專業的洗滌劑。步驟:

將清洗劑均勻的噴在空調的散熱片上面,半個小時左右,清洗劑會把散熱片上面的灰塵汙垢溶解;然後再開啟空調製冷,執行大概15-30分鐘左右,空調室外的出水管裡面有髒水流出,這就是空調散熱片上面的汙垢。5、上述是空調室內機的清洗方法,空調主機的清洗,一般較難且不安全,所以一般不建議非專業人員操作。主機內部的保養因為有加藥水、清潔劑、上機油等多道工序,所以一般建議請專業公司來做,給樓主推薦侍家家居管家他們就是專門做家電清洗的公司

格力空調怎麼清洗,空調清洗保養方法

壁掛式空調。1 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2 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會看到兩片過濾網。不同型號情況不同,詳看說明書 取下過濾網時,要輕輕往上推,再稍微往下一拉,過濾網就取下來了。3 拆下過濾網,小塊的是過濾媒 作用是過濾甲醛和細菌 4 過濾媒的作用是去除甲醛和細菌,不能用水清...

怎麼保養先鋒空調扇如何清洗,先鋒空調扇怎麼清洗教您詳細清潔步驟

空調扇 冷風扇 複用了一制 年後比較髒,再次使用需要徹底清洗一下,不然既不好看,也會影響室內空氣的質量,我在中國聯保網上清洗步驟如下 1,開啟後背上的防塵網,放在盆子裡面用通用洗潔精浸泡後用刷子清洗乾淨 2,開啟防塵網後拿出溼簾,這個部品是網格結構,內部結構比較複雜除了浸泡還得用水衝一下才能幹淨 3...

空調如何清洗,空調內機怎麼清洗

空調怎麼清洗 1 清洗空調時首先要將插頭拔掉,避免在清洗時觸電事故發生。2 要將空調的蓋子開啟,把過濾網取出,往過濾網上倒上一點洗潔精進行清洗。3 再使用百潔布刷一下,洗乾淨就可以,再把洗好的過濾網放旁邊晾乾,不能將它暴晒。4 把花露水噴在抹布上,再使用布將它們擦試乾淨,上下擦拭,一定不能左右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