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改革怎麼改的

2022-03-16 17:40:12 字數 4490 閱讀 9593

1樓:匿名使用者

710分:聽力百分之三十五,閱讀百分之三十五,完型或改錯百分之十,短翻譯百分之五,作文百分之十五。

還是先聽力吧?

6月的考試沒記錯的話是3月報名。

從2023年開始社會考生就不能報考四六級了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改革介紹

改革前試卷結構:100分制

改革後試卷結構:710分制

新的考試由四部分構成:聽力理解、閱讀理解、綜合測試和寫作測試。各部分測試內容、題型和所佔比例如下表所示:

試卷構成

測試內容

測試題型

比例 第一部分:

聽力理解

聽力對話

短對話單項選擇

35%長對話單項選擇

聽力短文

短文理解

單項選擇

短文聽寫

複合式聽寫

第二部分:

閱讀理解

仔細閱讀理解

篇章閱讀理解

單項選擇

35%篇章詞彙理解

選詞填空

快速閱讀理解

是非判斷+句子填空或其他

第三部分:

綜合測試

完型填空 或

改錯 單項選擇

10%15%錯誤辨認並改正

篇章問答 或

句子翻譯

簡短回答

5% 中譯英或英譯中

第四部分:

寫作 寫作

短文寫作

15%從上表可以看出新四級考試由原來以閱讀理解為主(佔40%)改革為聽力與閱讀並重(各佔35%)。主觀題分量加重,也就是非選擇性的試題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具體到考試的試卷上有可能會佔到35%到45%之間。

整體而言,總體難度提高,比舊四級考試更能全面和準確地測出考生的真實英語水平。

具體而言,聽力部分增加了toefl 聽力中的長對話,以彌補傳統短對話測試聽力的不足。長對話可能以日常生活對話段子、教授講座、廣播節目等形式給出。

聽力中還加入了短文聽寫。這一題型在近幾年考試中已經嘗試性地出過,考生普遍反映難度很高。取消及格線後短文聽寫將會是拉開考生分數檔次的一部分,尤其是複合式聽寫。

閱讀理解部分也有很大的變化,分仔細閱讀和快速閱讀。仔細閱讀部分除了傳統的單項選擇題還增加了選詞填空,即考核在一定語境中對詞彙的靈活應用,這無疑比單純考詞彙題更科學。而快速閱讀理解題型的引入則是順應了時代發展的要求。

因為當今社會資訊**,在學習、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從海量資訊中快速篩選出自己所需要的那部分已經成為現代人的必備素養。快速閱讀理解與仔細閱讀理解不一樣,重點是快速而準確地把握文章的總體邏輯走向(logic structure)資訊要點(key points)。

增加的綜合測試部分共佔15%的分值,保留了先前的完型填空或改錯(二選一),佔10%;增加了篇章問答題或句子翻譯題,佔5%。不難看出,無論採用何種題型,這部分出題主要意圖在於測出考生的英語語法、詞彙、邏輯及翻譯等方面的綜合能力。

最後一部分寫作與舊題一樣,沒有太大變化。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卷面上能看到的題目變化,另外比較有意義的一個變化是:整張試卷上取消了原來考查的詞彙與結構部分。原來詞彙與結構部分佔到15分,現在的新試卷上完全取消了這個部分的30道試題。

我們國家以前的英語教學太過於強調學生對於語法知識的掌握,而不注重英語的實際應用能力,這次的取消則體現了對原來考核體制的完善與推進。

總的來說,新題比舊題設計更加科學,能更好地反映出考生的英語真實能力,並逐步與國際標準化考試接軌。所以改革後的四六級考試更加具有權威性。

新四級與舊四級的5大比較

計分體制的變化

2023年6月份的四六級考試將正式採用全新的記分體制,參見下表:

改革前改革後分值 0——100

290——710

是否有及格線

有(60分)

無 成績證明形式

證書(合格或優秀)

成績單(總分及各部分成績)

原來的四六級考試是一個過級考試,參加考試就有所謂通過與不通過的區分。一般來說四六級都是60分算通過,85分以上是優秀,六級是80分優秀。改革後將採用均值500,滿分710的報分體系,不設及格線,取消發放四級合格證書,把成績單寄送到考生手中,報告總分和各單項的分數。

用人單位將自行決定錄取何種英語等級的求職者。對英語能力有較高要求的單位,很可能要求四級要考到600分以上才行。一般的崗位,如果只要求英語基本合格的話,那就是500分左右。

大學的不同專業也可能會制定相應的畢業標準:一般專業四級500分,涉外專業四級要600分(或者六級500分)。各校保研時也會制定相應的標準:

四級600分,或者六級500分。以後,不管是考試委員會也好、國家教育部也好,就都不再規定四六級通過的分數線是多少。這是一個比較重要的變化。

公平性的比較

今後的四六級考生和toefl考生一樣,無論分數多少,將會收到一份成績單,成績單上記錄總成績和聽力、閱讀、綜合及寫作各部分的成績。四六級考試委員會向學校提供分數解釋的含義。這一改革的科學性在於避免了傳統記分法所存在的不公平現象。

得分與證書情況

公平性評判

改革前四級

得60分和得84分同樣獲得合格證書

反映不了不同層次的英語水平,不公平

得59分和得20分都不能獲得證書

體現不出差別性,不公平

改革後四級

顯示總分和各部分成績

一目瞭然,評價客觀

測試內容和形式的改變

舊四級:

部分 題型及出題方式

分值(%)

聽力 短對話

單選 10

10 短文或聽寫

單選或填空

閱讀 仔細閱讀理解

單選 40

詞彙 單句選詞填空

單選 15

寫作與語法

寫作和完型(或改錯)

作文、填空或改錯

25 新四級:

部分 題型及出題方式

分值(%)

聽力 短對話

單選 15

長對話單選 短文理解

單選 20

短文聽力

聽寫 閱讀

仔細閱讀理解

單選 25

仔細閱讀理解

單詞填空

快速閱讀理解

是非判斷或其它

10 綜合測試

完型或改錯

單選或改錯

10 簡答或翻譯

簡答或翻譯

5 寫作

寫作 作文

15 報名和教務管理改革

考試委員會將採用新的報名和考務管理系統,杜絕舞弊和洩題現象,同時把考生逐步限定在高校在讀學生範圍內,減輕

四、六級考試的社會權重,突出考試為教學服務的功能。

附:四六級考試改革日程表

新四級:

時間 改革內容

範圍 2023年6月

記分體制(四六級)

全部考生

2023年1月

四級考試

180所試點院校

2023年6月

六級考試

180所試點院校

2023年1月

四級考試

全部考生

2023年6月

六級考試

全部考生

自2023年1月份開始,從參加大學英語教學改革試點學生中試行改革後的四級考試,自2023年6月份開始以同等方式試行新的六級考試。初步定於2023年1月全面實施改革後的四級考試,2023年6月全面實施改革後的六級考試。

成績報導方式的改變

成績報導方式將由發放考試合格證書改為發放成績報告單。

以前的四、六級考試,每次考完後,大家將會拿到的是一紙合格證書,會根據考試的分數給予合格或者優秀的評價。改革以後,每次考完試後每位考生將會收到一份成績報告單,內容包括總分以及聽力、閱讀、綜合、寫作各項的單項分。

上述變化將從今年的

四、六級考試開始執行。

n 四級改革對考生的影響

新四級提出四項新的能力要求

由於在過去一段時間裡四級證對學生畢業就業有重要的影響,造成四級考試片面的強調合格和證書,而忽視的對應用能力的考察。引起了教育者和學著的廣泛關注。也催生了這次四級考試改革。

「這次改革將還四六級考試的本來面目,將還大學英語教育的本來面目!」武大外語學院副院長李慶生認為,不再發放合格證書而改為成績單,題型也將拓寬與調整,這順應時代的變化和英語教學的發展。

隨著四級考試改革的實行和推進,考試的題型、評分方式、考察重點都會發生相應的改變,對考生的各項能力的要求也會有相應的不同,總得說來對英語的各項應用相關能力的要求將會得到重點體現。特別是對於聽說能力,閱讀能力,主觀理解能力有的要求有了較明顯的提高,從而能夠更好的考察考生對英語的實際綜合運用能力。

下面詳細說明各項新的要求:

聽力,聽說能力

根據新的教學大綱要求,聽寫,聽說能力要大大加強。具體體現在試卷上,聽力將從原來所佔20%的比例上升到35%。並且聽力部分不僅保留了短對話和聽力短文,還增加了聽力長對話。

與此同時,只是偶爾出現的聽寫理解欄目也成為了新四級中得必考專案。這樣的改變,無疑踩到了大多數在校大學生英語學習中的軟肋,對學生比較的聽力能力的要求有了較大幅度的提高。

2樓:遠山和葉

只能回答你最後一個

不能~!

四季描寫四季的優美好段,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摘抄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夏天是一個突飛猛進的季...

我的四季桔怎麼還沒長新葉,我家的四季桔怎麼會長成了這樣?

現在溫度低,植物生長緩慢也正常,小苗根部生長不好,吸收不上來水分養分,生長緩慢。溫度高一點生長比較快,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蒸發量小,怕澇,我家的四季桔怎麼會長成了這樣?減少不及時,根部生長不好,枯萎吸收不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乾透澆水及時點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一定要多澆水,肥不夠...

四季雨的特點四季的雨的特點

四季雨的特點分別是 1 春雨的特點 美麗 嬌媚 春天,樹葉開始閃出黃青,花苞輕輕地在風中擺動。可是隻要經過一場春雨的洗淋,樹枝的手臂也頓時柔軟了,而那萌發的葉子,簡直就起伏著一層綠茵茵的波浪。水珠子從花苞裡滴下來,比少女的眼淚還嬌媚。2 夏雨的特點 熱烈而粗獷 夏天的雨也有夏天的性格,熱烈而又粗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