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季桔怎麼還沒長新葉,我家的四季桔怎麼會長成了這樣?

2021-05-15 04:51:41 字數 1252 閱讀 5085

1樓:蟑螂花語

現在溫度低,植物生長緩慢也正常,小苗根部生長不好,吸收不上來水分養分,生長緩慢。溫度高一點生長比較快,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蒸發量小,怕澇,

我家的四季桔怎麼會長成了這樣?

2樓:榮榮和平

減少不及時,根部生長不好,枯萎吸收不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乾透澆水及時點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多澆水,肥不夠!

我的四季桔剪枝很長時間了 為什麼到現在還不發芽

4樓:小晗的心

已經過了發芽的季節了。

把發黑的枝幹剪掉,然後澆足水,套上一個大塑料袋,放到遮陰處養護吧,期間要少澆水,先看看能不能緩過來吧,如果不行,可能就掛了

四季桔光長葉不開花怎麼回事

5樓:詩緣雅韻

四季桔開花結果要點

四季桔由開花到果實成熟,約需六個月。一般來說,花期應在「立秋」前後為佳,早則在「大暑」前後,遲則至「處暑」左右。

四季桔和金桔一樣,不是在越冬後長出的新梢上開花,而是在夏梢和秋梢上的花量最多。我們要達到這個目的,應注意下列各點:

1、盆栽四季桔,應在農曆「元霄」(正月十五)之前摘果和剪去一半枝條,剪口要在「腋芽」(橫枝與主枝之間的枒叉位)之上少許,夏天才多花,來年春節才多果。

2、應在春、夏兩季摘心,亦即摘除嫩枝的頂端部分,促使分枝更多,將來花果就更多。摘心可以縮短每次枝梢的生長週期,促使下一次枝梢提早萌發;但應每枝留下5-6片葉子。

3、春天剪枝後,把植株放在陰暗處稍休之後,要有充足的陽光。陽光能增加溫度,二者均能誘導四季桔「芽」的內部結構發生變化,是形成花芽的兩大重要條件。故應放在有陽光和空氣流通處。

4、剪枝和摘心後都不可缺肥,以平均肥為主,可施粒肥,但勿用「魔肥」,「魔肥」會傷害四季桔的根部。春末至夏、秋應轉用「花肥」,以磷鉀元素為主,每十天施一次,稀釋一千倍。但同時勿缺乏鎂元素,否則枝條軟弱少花。

可施少許「硫酸鎂」(化工原料商店有售)。

5、應在春、夏之間,末級梢轉綠以後,但又未老熟以前控水約二十天。亦可先控水五至七天,再澆三天水,又再控水七天。控水時葉片必然幹卷,應早午晚用水噴灑葉面,這樣才可促花。

6、用「環割法」有助催花,在春、夏間,只割去粗枝條的皮層,以不傷及木質部為限,切割的寬度約一指節位左右。

我養的四季桔沒型怎麼辦

我養的四季海棠新葉總是發焦是為什麼

澆水不及時,注意澆水及時點,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及時澆水,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四季海棠葉子焦了怎麼辦?四季海喜歡較溼潤的氣候,因此溼度高的地方適合它的生長,但是切忌土壤積水,如果澆水過多,或者遭受了暴風雨的侵襲,會使盆土積水導致植株的根部腐爛,使葉...

我的四季閱讀答案

或淡或濃,有沒有切換手機網路的軟體?菲 無頭蒼蠅找不到方向,才會四處碰壁 一個人找不到出路,才會迷茫 恐懼。我的四季閱讀答案 10.作者將生命比作 四季 在 四季 中分別有不同的感悟,試結合全文談談作者的感悟分別是什麼。1.春天 充滿希望 2.夏天 學會堅強 3.秋天 感受成熟 4.冬天.學會冷靜 ...

我的四季閱讀題目求答案跪求《我的四季》閱讀答案

文中 我 看中的是種植穀粒時的過程,這過程中有我積攢的經驗,有我為穀粒 生長時的好與壞所付出的喜怒哀樂,有我為了穀粒而辛勤勞動的汗水,這些種種充實著我的生活,使我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儘管這成功並不算完美,但我畢竟是第一次,不完美也沒有關係,還可以重來。但最重要的,是我曾經付出過,體驗過,我是靠著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