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果的養殖方法與注意事項,四季果怎麼養

2023-03-16 14:45:08 字數 1691 閱讀 1264

1樓:夫沃施功能肥

四季果的繁殖和管理比較簡單,多采用種子繁殖,於冬、春採集紅色的成熟漿果,在水中淘洗乾淨,撈出種子曬乾備用。春季將四季果種子播於露地,播後當溫度合適發芽迅速,整齊,生長快,當四季果幼苗長出2~3片真葉時,應移栽假植一次,苗床中施足基肥,按10×15釐米的距離栽種。栽後經常進行中耕除草,以利根系發達。

當苗高15~20釐米高時,再移栽一次,栽植距離為30~40釐米。

四季果怎麼養。

四季果不耐寒,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富含磷肥使著果時間長,盆栽四季果要摘心以促進多枝多花多果。在春季3月於溫室或秋季10月於室外苗床內,防止過度低溫冬季的過冬溫度約5℃-10℃。

四季果生育期間,每隔7—1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肥水,從孕蕾到幼果期,可增施2—3次速性磷肥,促其果實發育。經常保持盆土溼潤,四季果開花期間,適當控制澆水量,盆土過溼,容易落花,座不住果。待大批花開過之後,小果掛滿枝頭,可逐漸加大澆水量,此時正值盛夏,需保持充足的水分。

四季果越冬之前3-4天澆足水,移置朝南視窗不結冰的室內。如要在春節觀果,應留9月中旬開的花,花後應多施沃葉磷鉀肥。

病蟲害注意事項。

1.當四季果發生紅蜘蛛病害時,可噴灑大蒜的汁液和少量肥皂水合成的液體噴灑在蟲體上可有效抑制。

2.當四季果發生蚜蟲病害時,可用抽過的菸頭泡水,將泡好的黃色液體均勻噴灑在有虫部位或者用敵百蟲等農藥,即可殺死蚜蟲。

四季果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四季果養殖與注意事項

2樓:溫嶼

1、光照:養殖四季果時,需要保證植株每天有8個小時左右的光線照射。2、水肥:

四季果生長期要每週澆水一次,每月追施1-2次的氮磷鉀複合肥。3、注意事項:每隔1-2年為四季果更換一次盆土,保持土壤疏鬆透氣,促進植株快速結果。

1、光照溫度

四季果喜歡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0-25℃之間,夏冬兩季要做好控溫管理。充足的陽光可以使它生長得更加旺盛,日常要保證它每天有8個小時左右的光線照射,但是夏季光照太強,需要適當採取遮蔭措施。

2、水肥施加

養殖四季果需要定期為其施加水肥,它喜歡生長在溼潤的環境中,平時要多觀察土壤的乾溼度,保持土壤微微溼潤最有利於它生長。四季果在生長期和開花期要勤施薄肥,肥料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輔的最好。

3、注意事項

養殖四季果還需要定期為其換土,最好每隔1-2年更換一次,這樣可以避免土壤出現板結的現象。另外在養殖過程中,還需要適當的為其修剪枝葉,把病弱枝、徒長枝和密集枝都修剪掉,這樣四季果才能更好的生長。

四季茶花的養殖方法,四季茶花怎麼養家庭養法

四季茶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如下 1 土壤是維持生長的基礎因素,對土壤的要求較高,可養在腐殖質豐富的微酸性土壤中,保持疏鬆透氣。2 四季茶花在生長時喜歡在較為溼潤的環境下,根據四季的季節變化調整澆水,夏季的氣溫高,蒸發快,可早晚兩次澆水,秋冬季節要減少澆水。3 四季茶花比較喜肥,生長期對肥力需求較多...

四季桂花在室內養殖注意什麼,請問四季桂在家養需要注意什麼?

我國東北 華北和西北地區,冬季絕對氣溫較低且持續時間長,家庭盆栽桂花常會發生凍害。筆者根據多年經驗,就我國北方冬季盆栽桂花的養護談一些看法。秋不入 即入室宜晚不宜早。一般情況下,秋冬之交的降溫幅度不會很大,只要氣溫不低於 1 盆栽桂花露天放置4至5天不會出現問題。經過低溫鍛鍊,桂花耐寒能力會明顯提高...

四季海棠的栽培技術,四季海棠正確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四季海棠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需要對它進行適當的遮蔭和避雨。第二點盆栽的四季海棠在澆水時需要等土壤乾燥了再澆水。第三點施肥在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開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苞的形成。1 盆栽海棠花喜歡半陰環境,放陽臺內側,朝東或朝西視窗。2 為海棠花澆水要泥土幹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