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股價不一定直接反應企業的獲利能力,但是能夠反應上市公司價值最大化目標實現程度的最佳指標確是股

2022-03-17 05:39:07 字數 5423 閱讀 62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直接反應,但能間接反應啊。呵呵,上市公司的價值組成有三塊:本身資產價值、盈利能力、未來預期盈利能力。所以,盈利能力只是體現價值的一個方面,但絕對是重要方面。

我們拿兩個公司做比較,你就能理解了。

600019寶鋼股份。中國最大的鋼鐵企業,資產1000億,2023年預期淨利潤120億左右,**數量175億,現在的****為6.3元左右。

為什麼盈利能力如此強的**股價才這麼低?因為鋼鐵行業被普遍認為是夕陽產業,同時中國的鋼鐵產能一直過剩,我們對鋼鐵行業的預期非常悲觀,因此在未來預期盈利方面我們對寶鋼預期非常的低,這樣下來,寶鋼**的**就被降低到大體相當於其本身資產**的位置(實際**大約比資產**高10%,這其實也是溢價)。

000012南玻a。老牌的玻璃製造企業,資產60億,2023年預期淨利潤8億,**數量21億左右,現在****為22元左右波動。為什麼一個資產60億的公司被市場估價至400多個億?

因為南玻a的多項投資到明年將進入正常的運轉期,明年之後的淨利潤非常有可能大幅提高,所以市場對這個公司未來預期非常樂觀,**本身就產生了溢價,大大超過了其本身資產的價值和當期獲利能力。

最後,市場的估值和市場本身的特質很有關係,像中國**的估值就大大高於歐美,但又低於巴西印度等國家。這就是市場對巨集觀經濟的預期,也就是說市場遠期看各國的發展能力

巴西印度》中國》歐美。

2樓:阿羅茶館

因為**票本來就是炒預期.炒未來的公司的前景.

3樓:

從跟不上來看,問題不在於這裡。5944

股價的高低,對上市公司有什麼影響嗎?

4樓:小樂學姐

股價高低直接影響股東手中財富的多少,哪怕**價值只是紙上富貴,股東也非常介意到底是多了還是少了。

對於上市公司說,股價高低基本就是ceo最重要的kpi。能把股價搞上去,ceo就是稱職的,就會有大筆的獎金拿;股價如果跌跌不休,ceo就要準備捲鋪蓋走人了。

上市公司的股權用法很多,可以用做併購、做股權激勵、做抵押擔保等等。無論怎麼用,都是股價越高越好用。股價越高,併購時候付出的成本就越低,股權激勵付出的成本也越低,抵押擔保的金額會越高。

5樓:哇哎西西

1、最基本的,股價穩定**,公司定向增發或者配股都會十分方便,同時,公司的大股東可以用手中的**資產質押獲得更多的融資

2、**在**上表現不佳,就可能面臨退市的危險,退市公司就不能很好的融資會很嚴重的影響發展。****反映的是市場**,不是淨資產,所以**的漲跌的對公司來說很大的關係的,但是對本身資產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3、在成熟的資本市場,比如美國**,有一定的退市制度,如果這家公司真的只是以圈錢為目的的,並且股價表現的慘不忍睹,真的會勒令其退市,並彌補投資者損失的。

6樓:微生錦文蒯悅

同一家上市公司,相同數量的上市**,股價越高表明公司的市值越多,公司可以向銀行貸的款就越多,對公司的發展就越穩定(公司的壯大需要很多用錢的地方)。反之就是相反的道理了。

7樓:柔兒伏子騫

股價的波動不會直接影響到公司經營,也就對公司形象有所影響。形象受損也有可能影響到一些公司的業務發展。

公司**大幅**嚴重低估的話有可能造成公司股權被低價收購。如果公司有再融資計劃,**市價過低,肯定要影響到再發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通過證監會的通過。

歷史上股價最高的**

9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目前a股最高股價的**是貴州茅臺。

10樓:匿名使用者

豫園**曾經過萬那是因為最初交易時**的面值不是現在的1元,而是100元,所以在當時過萬並不奇怪。

後來老八股**面值降低為1元,以後的股價就沒有誰真正到過萬了。

至於復權,實際並沒有價值,因為流通股東沒有人能持有那麼長時間。佔便宜的只有非流通股東。

最重要的是自己持有時**它漲不漲。

所謂復權就是對股價和成交量進行權息修復,按照**的實際漲跌繪製股價走勢圖,並把成交量調整為相同的股本口徑。**除權、除息之後,股價隨之產生了變化,但實際成本並沒有變化。如:

原來20元的**,十送十之後為10元,但實際還是相當於20元。從**圖上看這個價位看似很低,但很可能就是一個歷史高位。

[編輯]向前復權和向後復權

向前復權,就是保持現有價位不變,將以前的**縮減,將除權前的**向下平移,使圖形吻合,保持股價走勢的連續性。

向後復權,就是保持先前的**不變,而將以後的**增加。上面的例子採用的就是向後復權。

兩者最明顯的區別在於向前復權的當前週期**和**顯示**完全一致,而向後復權的**大多低於**顯示**。

11樓:

老8股多大幾千元的.那個時候**剛開始,規則比較亂.

12樓:自由教育之路

你的問題不全面,沒有說明地點,你這樣的思維在**就要吃敗仗,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股價達2w美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汗 現在的**軟體上已經查不到了 ,但確實是這樣的,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

14樓:

那要看几几年 復權最高 豫園4270 600651飛樂音響11038.99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600656其曾創下歷史最高股價3700元。

有可轉債的**,轉股價和股價的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以可轉換公司債說明,a上市公司發行公司債,言明債權人(即債券投資人)於持有一段時間(這叫閉鎖期)之後,可以持債券向a公司換取a公司的**。

債權人搖身一變,變成股東身份的所有權人。而換股比例的計算,即以債券面額除以某一特定轉換**。例如債券面額100000元,除以轉換**50元,即可換取**2000股,合20手。

如果a公司**市價以來到60元,投資人一定樂於去轉換,因為換股成本為轉換**50元,所以換到**後立即以市價60元拋售,每股可賺10元,總共可賺到20000元。這種情形,我們稱為具有轉換價值。這種可轉債,稱為價內可轉債。

反之,如果a公司**市價以跌到40元,投資人一定不願意去轉換,因為換股成本為轉換**50元,如果真想持有該公司**,應該直接去市場上以40元價購,不應該以50元成本**轉換取得。這種情形,我們稱為不具有轉換價值。這種可轉債,稱為價外可轉債。

17樓:好菇涼小北

轉股價是可轉債在發行時參考公司**市場價設定的**,發行後的可轉債轉股價一般是不會變動的,若正股價發生劇烈變動則會觸發以下三個條款:

強制贖回條款 :正股價超出轉股價一定範圍,投資者轉股明顯有利時,公司可以強制贖回債券。例如,在轉股期內,如果公司**連續30個交易日中至少有15個交易日的****不低於當期轉股**的 130%(含130%),公司有權決定按照債券面值加當期應計利息的**贖回全部或部分未轉股的可轉換公司債券。

(簡 寫:15/30,130%)

轉股價向下修正條款 : 當正股在任意連續30個交易日中至少有15個交易日的**價低於當期轉股**的85%時,公司有權 表決並執行該條款。修正後的轉股**應不低於該次股東大會召開日前20個交易日公司a股**交易均價和前一交易日 的公司a股**交易均價,且不得低於最近一期經審計的每股淨資產值和**面值。

(簡寫:15/30,90%)

有條件回售條款 :當正股價和轉股價接近,投資者轉股明顯虧損的時候,投資者有權以約定的**將債券回賣給公司。如正股在任何連續30個交易日的****低於當期轉股價的70%時,可轉債持 有人有權將其持有的a股可轉債全部或部分按債券面值加上當期應計利息的**回售給公司。

(簡寫:30/30,70%)

低佣金票開戶和可轉債轉股的具體流程資料可以發給你。

18樓:學霸說財

對於想要藉助**來賺取外快的朋友而言,**收益雖然可觀,但風險係數也非常大,但存銀行雖然安全,利息卻太低。那有沒有什麼投資標的風險相對較低,收益很好的呢?的確有,可轉債值得你投資。

可轉債到底是什麼呢,學姐今天就為大家講一講,並且應該怎樣去調整。開始之前,不妨先領一波福利--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二、可轉債怎麼買賣?如何轉股?

(一)如何買賣

1、發行時參與

倘若你持有該債券所對應的**時,是可以獲得優先配售的資格的;如果沒有持有股份,就只能依靠申購打新,想**只能靠中籤。要想賣出優先配售和申購打新,則需要等到債券上市之後才可以。

2、上市後參與

與**買賣操作沒啥區別,和股價一樣,而且轉債的**同樣都是時刻變化的,就是可轉債的1手固定在10張,而且遵循的是t+0交易制度,也就是說投資者是可以隨買隨賣的。

(二)如何轉股

轉股要在轉股期。目前市場上存在的交易的可轉債轉股期一般是從發行結束的日子算起六個月後至可轉債到期日為止,然後在這期間裡面的任何一個交易日都可進行免費轉股的。

三、可轉債**與****有哪些關係?

可轉債的**與股價是有很強的關聯性的,要是在**牛市時,可轉債的**都會隨著**的情況有所漲動,在熊市之時就會跟著一起跌了。可轉債的風險明顯比**小,畢竟可轉債有債券和回售來保底。如果想要投資可轉債的話,還是要注意**的趨勢,如果因為時間的原因,沒有辦法去研究某隻**的話,不妨點選這個連結試一下,輸入自己想要了解的****,進行深度分析:

【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19樓:康波財經

可轉債轉股價和股價的關係

20樓:lisuna李蘇娜

可轉債全稱為可轉換公司債券。在目前國內市場,就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被轉換成公司**的債券。可轉債具有債權和期權的雙重屬性,其持有人可以選擇持有債券到期,獲取公司還本付息;也可以選擇在約定的時間內轉換成**,享受股利分配或資本增值。

所以投資界一般戲稱,可轉債對投資者而言是保證本金的**。

轉股價是指可轉換公司債券轉換為每股**所支付的**。與轉股**緊密相聯的兩個概念是轉換比率與轉換溢價率。

轉換比率是指一個單位的債券轉換成**的數量,即轉換比率=單位可轉換公司債券的面值/轉股**

股價是指**的交易**,與**的價值是相對的概念。****的真實含義是企業資產的價值。

股價=票面價值x股息率/銀行利率 。

上市公司抬高股價和壓低股價分別是什麼目的?

21樓:岱頂一棵草

上市公司是不準買賣自己的**的。當然股改以後要另當別論。抬高和壓低股價是機構的所為,因為當機構要吸貨或出貨時是要打壓和拉抬股價的。

22樓:涼那兜

——操縱股價是違法的,而且上市公司一般也沒有壓低自己股價的要求;

如果股價過低,會影響上市公司的形象,還會招至惡意收購,所以上市公司有抬高自己股價的要求,一般通過回購流通**來實現抬高股價,是合法、合理的。

為什麼,牽了手的,不一定是情人 做了愛的,不一定是愛人

那的確是件令人悲衷的事,什麼事情都是可以自主的,愛自己愛他人,讓牽了手的成為情人,做了愛的成為愛人 讓自己擁有一個近似完美的人生 煩惱皆是因為自己過分的執著 即使你在這樣子下去 更不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為什麼我們就一味的付出呢?沒有人是無私的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回報 最起碼也要得到認同,其實情...

分手不一定是不愛,欺騙也不一定這句什麼意思呀

分手不一定是不愛,可能是因為某種外因導致不得不分,愛不一定要在一起,也可以相守在江湖。欺騙不一定是惡意的,也可能是善意的保護。人生總是有得有失,愛情也是有來有去,愛來時我們微笑迎接,愛走時,我們揮手再見。相愛時,在一起的理由有千萬種,而分手時,離開的藉口也不唯一。分手後,有的人能繼續做朋友,經常見面...

為什麼四邊形不一定是平面圖形四邊形不一定是平面圖形,這是怎麼回事?

四邊形的任意三個點一定在一個平面上,三點確定一個平面,故三角形一定是平面圖形,但是四邊形是否平面圖形決定於第四個點,如果第四個點在前三個點確定的平面內,則是平面四邊形。如果第四個點在此平面外,則是空間四邊形,單說四邊形不能確定是平面四邊形還是空間四邊形,因此書上說四邊形不一定是平面圖形。這得看座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