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改變性格嗎,一個人的性格真的不能改變嗎?

2022-03-17 06:44:42 字數 6652 閱讀 7482

1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2樓:春去花落水流紅

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里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完善,塑造和改變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成功性格訓練法——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回答,判斷你為什麼喜歡或不喜歡留給別人的那種印象。

第二、確定一下,如果你是一名演員的話,願意扮演什麼角色,以及你為什麼喜歡這個角色。 第第

三、選擇任何一個你所崇拜的人,列出他身上那些使你崇拜的特徵和品質。

第四、把第二和第三綜合為你自己所選擇的性格。

第五、改變你的形象、行為、個性中你所不喜歡的東西,強化你所喜歡的東西。

第六、去表現你的新個性。

要提醒你的是,不要指望很快便能發展成一種成功地改造自己的性格,還必須以自己性格的核心為基礎。

3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其實沒有必要去刻意的改變性格喲,因為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正所謂「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嘛!

不過,如果在人生中經歷了什麼重大的事件後,人的性格也是可以隨著改變的!但是那並不是刻意的去改變的喲!刻意改變性格似乎有些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你都50了大叔 不好改變了 畢竟50年都這樣過來了 如果年輕24-5是可以改變的 不過想盡量彌補 可以多和性格開朗 幽默風趣的人多玩玩 能夠影響你的性格的

5樓:左眸

不好改變,最忌諱的就是用強迫自己的想法,表面上看去似乎轉變很快,實際心裡卻充滿矛盾,有害而無意

一個人的性格真的不能改變嗎?

6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性格真的很難改變,不是有句老話說得好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8樓:葉吟鞏晴照

人的信格是可以改變的,只是在於她自己有沒意識到.還有你們可以多去了解她,關心她,去她的內心世界,尋找她孤僻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能改的,但是改起來很難。如果自覺的想改改自己的性格的話會比較好改一點,如果你想讓一個人改的話就更難了,幾乎不可能。

10樓:劉雙明的網路

如果是你已經六十歲,你的性格就沒法改變了。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飯回了。你說我改答變,表面你可以改變,其實就是壓抑,你可以忍一時風平浪靜,你不可能忍一世。

你還是你,你只是包裝了。如你的性格色彩是黃色,你不可能變成綠色,你是紅色也不可變成綠色。如果你說我可以,其實你是在自己騙自己。

其實改變的不是你的本性。而是你的習慣。你的本性是不可能改變,本性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顏色。

你的本性改變了就不是你了,你就沒有性格色彩了。就像人工養的老虎失去野性一樣。你說還是老虎的本性嗎?

11樓:

性格不可以改變,但是卻可以改善的。

性格的改變只是受了外界的回影響,改變的只

12樓:無眠無夢無為

定性指的是形成了成熟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就像一棵大樹,已經長成很難再改變它的姿態形狀,只有在它還在成長期的時候才比較容易用各種手段改變它。

一個人定性,30歲應該差不多。

13樓:手機使用者

能,性格在日常生活中形成就能在日常生活中改變

14樓:檸檬

是的,天生的,不可改變的,人們只能通過修養來控制自己性格中不利的因素。

15樓:妮露

可以的,如

來果你很急躁,

源哪麼你可以每天bai靜下心來看書du,去做些安靜的東西zhi。只要努力的去要求自己dao。性格還是可以改過來的。

有時性格也會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也可以說是成熟。對世事的看法或經歷了事情或得到經驗後你的性格就會發生變化。

人總不會一成不變的。只是你不會很快的發現。

16樓:手機使用者

相信我,我是學心理學的,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而且可以從根本上改變,只是所

專需時屬間較長,但是隻要你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願意去做,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其實改變性格在最開始是最難的,只要開始做到了,再好好堅持下,自然而然就習慣了。我的性格都改變了很多,以前很膽怯,很情緒化,現在變得很勇敢,而且很開朗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完全可以改變,年齡小就比較任性,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

18樓:手機使用者

就算一個人的性格再怎麼定性 終會有它變的那一天 或許是為了你所在乎的人而改變 或許是為了你自己而改變 或者是為了你的家人為改變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變 以前膽小 現在膽子大 不就是改變了嗎

20樓:灰太狼翰熬

當發生一件刻骨銘心的事情,會改變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來

,而且可以自從根本上改bai變,只是所需時間du

較長,但是隻要你充分zhi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dao,願意去做,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誇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一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夠好,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改變啊,就看ta想不想為了你改變。謝謝。

23樓:reki丶

可以,只要你自己向著你想改變的方向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看到自己的變化!!

24樓:琴之韻聽力

性格一來般情況是沒源有辦法變化的,但是可以隨著自己的經歷和自己所處的環境有稍許的改變,其實有時候如果遇到喜歡的人會喜歡的事情會做稍微的改動的,但前提是這個事情一定是要感動他的。他願意為之而改變的。望採納,謝謝!

25樓:橙

與其說人的性格會在環境下改變,倒不如說會在某些人某些事某些情況遭遇下而轉變內,自己改變的容意願有多強烈有多迫切高於一切。 環境會影響人的性格,至於是否能改變就另當別論了。 如果很想改變自己的性格,可以考慮閱讀相關書籍資料,與自己希望改變成為的性格的人多接觸使近朱者赤,多多暗示自己在腦海中想象自己希望成為的性格的樣子。

希望以上能對您能有所幫助。

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

26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你願意,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以做到的。因為,有心人天不負!加油!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微調,但是不可以徹底改變。

有的人看似以前很木訥,後來很活潑,其實那不是改變了性格,而是潛力被發掘出來的緣故。本性是根本改變不了的!

29樓:村野小猴子

可以啊,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真的

30樓:嵇來福胡云

老實說,恐怕很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強迫自己去改變,只會讓自己過得不快樂。有時候,人也無需非得要改變自己去迎合某些人,但如果因為改變而令得自己與人相處得更加和諧的話,這當然是件好事,但這不是一朝一夕,說一兩句話就可以改變到的。

只能慢慢地滲入,不能徹底地改變。有句話不是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這其實很有道理。

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

31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32樓:春去花落水流紅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前提是要有強烈的想改變的願望和長期的堅持。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里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完善,塑造和改變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成功性格訓練法——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回答,判斷你為什麼喜歡或不喜歡留給別人的那種印象。

第二、確定一下,如果你是一名演員的話,願意扮演什麼角色,以及你為什麼喜歡這個角色。 第

三、選擇任何一個你所崇拜的人,列出他身上那些使你崇拜的特徵和品質。

第四、把第二和第三綜合為你自己所選擇的性格。

第五、改變你的形象、行為、個性中你所不喜歡的東西,強化你所喜歡的東西。

第六、去表現你的新個性。 要提醒你的是,不要指望很快便能發展成一種成功地改造自己的性格,還必須以自己性格的核心為基礎。

33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也一直困擾著我,我們曾經分手,就是因為他的性格所致,他再來挽回時,說會為我改變!我完全相信他,因為我愛他!可重新在一起的三個月中,他又不覺得恢復到以前,我被傷了,傷得很徹底!

現在他又回來找我,說他一定會改的,要慢慢地,一步步來,我怕了,他說的話有些跟上一次沒什麼分別,依然那麼堅定!我們是彼此的初戀,我們是真心對待彼此,可就是錯在了性格,我現在很迷茫,好想跟他在一起,可潛意識裡不想再被傷害!我問過很多人,他們都說人的性格很難改變,骨子裡是這樣的,怎會那麼輕易變得呢!

我想在很迷茫···

34樓:

以後會越來越好的 這個請你不用擔心 我也是男的 如果我喜歡一個女孩子 我會為了改變自己 而且一直努力下去

35樓:鐸斯宰父初柳

社會有很多環境,如果當你在一個圈子裡不適應的時候。那麼你就得試著改變自己

一個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

36樓:千振華希綾

俗話說~性格決定命運!~其實一點都不假,你說人的命運能改變嗎?答案是肯定的,那性格也是可以改變的。

1、每一個人從父母那裡遺傳到的性格,說白了也就是遺傳基因,在基因中包含了父母的雙重性格。

2、你自己目前所處的環境(你所交往的人,工作單位的風氣``````)。

3、你成長中(從出生到現在)所處的家庭物質條件和學歷上的高低。

從理論上說你只要改變其中一點就可以找到你另一個新的人生和性格的開始。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

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

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

。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

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屬品。掌握與人

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所以,有些時候並不是

性格可不可以改變,而是能力可不可以提高的問題,我想此時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就不必多

說什麼了。

經過了上面的討論,我想你也許不再為想要改變性格而苦惱了。但你也許仍然還在困惑,性

格到底是不是一成不變的?事實上,我們只能說在某種意義上,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例如隨

著年齡或情境的改變,人的性格會發生變化。但要是想在短時間內改變自己的性格,即使是

通過心理**與輔導,也絕非易事。

可見,有時我們不必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性格,性格沒有優劣,只要提高能力、改善自身素質

去彌補性格某方面的缺點就足以使我們成為無可挑剔的人.

37樓:次燕樺敬默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

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

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

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

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

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

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

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性格可以改變嗎?怎麼改變,一個人的性格脾氣真能改變嗎?應該怎樣改?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性格當然可以改變。只是很困難。在心理學上來說,性格基因和外部環境共同構成。首先,確定目標,什麼樣的人格是你所追求的,並且不斷暗示自己,完全可以做到 記住按時相當重要 其次,改變思維方式,這需要足夠的知識積累與...

人的性格真的可以改變嗎,一個人的性格真的不能改變嗎?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其實改變人的性格 這說容易也容易,說難也的確很難 有些人說隨著環境的改變,接觸的人不同,似乎就註定著這一切都會改變,人的性格自然就會變 這是對的,而且也存在著很大的可能性!但是有時候如果你刻意的想要去改變自己...

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一個人的性格真的不能改變嗎?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這個不是性格狀態。而是心理狀態。這樣的狀態時可以改變,或是說可以改善的。你可以告訴她,她現在的優勢 性格溫柔,細膩如水,典雅文靜 正 於小時候所受到的打擊創傷。如此說來,過去的事情對於她自己來說,就不再是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