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要從哪方面做起 ?

2023-03-10 20:25:06 字數 4877 閱讀 3236

1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一個人的性格首先需要的是時間。另外一個就是所處的環境。在你自己獨立生活,脫離了父母,並且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之後,為了生活,為了事業的競爭,你不會不想身邊的朋友和同事。

因為朋友可以分享你的歡樂與憂愁,同事可以幫助你的事業發展。這個時候你還沒有共同話題,你和大家還不能聚合一塊?有時候,你在不知不覺中就已融合到了大家的歡樂裡。

別人對你有關心之情、幫助之誼,你就沒有一點回報?只要你能積極參與,你的生活就會覺得豐富,你就不會覺得孤獨。所以,積極的參與同事和朋友間的正常的聚會和邀請是提高我們每個人日常生活情趣的首選專案。

一個人生活在世上,脫離了生活畢竟沒有情趣。這樣,我們積極參與集體活動,在閒暇之時在發展一些業餘愛好,我們的生活就會多彩絢爛,何愁孤獨?

2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改變命運,性格決定命運,想改變性格應該是不滿足現狀;這個真的很難,正如每個人都懂得很多道理還擋不住犯下錯誤,其實是不懂自己;想改變自己還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改變別人更難,首先要非常瞭解你要改變的人的性格,並且是深度瞭解和持中立的思想,從他生活下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活中的點滴生活開始做起。那要看你要改變那個人的什麼性格來決定了、

怎樣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4樓:九錘配音

養成記錯事本和錯話本的習慣,可以幫助我們避免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錯誤,成為成熟、靠譜的人。

如果你要是沒有錯事本和錯題本,就等於是在裸奔,你的錯誤會一直暴露在你人生的各個階段,暴露在各種人面前。

如果可以避免錯誤,人生可以少走好多彎路,而且錯誤率低,是一個巨大的競爭優勢。

5樓:春季的風啊

帶這個人去旅遊,讓這個人經歷一些事情,讓他從根本上改變自己,這樣就可以改變性格。

6樓:happy薛醜醜

用自己的愛去改變一個人的性格,一定要和這個人進行溝通,瞭解他的想法,一定要多鼓勵他。

一個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怎麼改變?

7樓:書情吃

第二,多讀書,因為書本可以教會你很多做人的方法,也可以提升自己的修養。

8樓:釋樹枝練雪

性格可以改變的。

但急不得,得慢慢來。

性格可以在社交圈和生活環境中改變。

社交圈:比如你是一個性格內向且不善於說話的人,你經常去和周圍一群樂觀開朗,豪放粗獷的人交往,時間長了,你會在不經意間發現自己已經改變,性格變的外向些了,也變得健談了。

在生活環境裡。

比如你因工作需要,必須經常去和人交談溝通,時間一長,這樣也會改變你的性格。

9樓:不斷成長的路上

人,出生後,是通過與他人(一般是家人)的互動經歷經驗,來獲得自我認知及對他人的認知,從而選擇互動方式(或者說性格)。

家人對待我們的方式,取決於他們自身的互動方式,僅是一個區域性小環境,從而讓我們產生錯誤的自我認知。

可以通過成長小組方式,小組成員之間沒有任何特殊利益關係,通過小組互動活動,可以讓成員瞭解到曾經家人教給自己的錯誤自我認知,並通過新的體驗經歷,形成新的自我認知和對他人認知,從而形成新的互動方式,獲得成長。

怎麼才能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5

10樓:fvs之驕子

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是非常困難的,幾乎不可能的,如果非要改變一個人的性格,要麼送他去軍隊,要麼讓他進監獄。

11樓:用心幫助他人

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太難了,正所謂。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意思是人的本性的改變,比江山的變遷還要難。形容人的本性難以改變。

12樓:生活灬觀察員

怎麼才能改變一個人,應該是多經歷些事情吧,只有經歷多了才能改變一個人,才會積累經驗。

13樓:楊神通

丟到不同環境生活幾個月。

14樓:網友

也許經過某些重大的事情之後,你的性格會有所改變。或者當一個人慢慢長大接觸過社會之後性格也會改變。

如何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15樓:月似當時

生命中總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你不知道哪件事會對我們的人生產生重大影響,甚至還會失去一些重要的人,當我們不能夠承受這些傷痛時,性格就會隨之改變,變得不愛說話,變得心事重重。

我們的性格會因為一些重大的事情而發生改變,因為我們在經歷過一些事之後學會了取捨,知道什麼對自己才是重要的,並且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

一個人只有在看清了自己之後,才會逐漸變得沉默,沉默不是認輸和妥協,而是要給自己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反思,來學習,來成長。這樣,才會在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

16樓:力文山

正視自己的性格缺陷很多人無法改正自己的某些不好的性格,原因只是因為意識不到自己的那些性格,所以說,你要正視自己那些不好的、需要改正的性格,這才是改變自己的第一步。

希望自己改正的程度不要盲目的改變自己的性格,可能到最後你會發覺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怎麼辦才好了。所以說,你要給自己一個定位,就是你希望自己改正到一個什麼程度。

學會聽取別人意見我們對自己的性格,大多數有一種「盲」的姿態,那麼我們想要改正自己的某些性格,就要學會聽取別人給予的建議。

循序漸進改正自己性格的時候切勿心急,而是要慢慢的來,循序漸進才可以,不然的話,我們會因為改正效果不好而對自己失去信心。

17樓:網友

1,假裝自己,直到成功。佛教禪宗有一種說法,出路就在這一道門上。如果你想變得不那麼害羞,練習多去與人交談。

如果你佩服那些讀過很多書的人,就開始看書。勇敢踏出去。人們會養成不良的生活習慣,但還是有辦法去克服的。

沒有人需要知道你的內心深處感覺自己的死亡迫在眉睫。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很快這種感覺會消失。

人的思想有一種奇妙的適應能力。曾經讓你脊樑骨發涼的東西,一段時間過後將成為過去式。

2,充當另一個身份。沒錯,體驗派表演法名聲不太好,但如果達斯汀霍夫曼都做到了,還不如也去試試。用這種方法,讓自己完全沉浸在別人的角色當中。

這不是你,而是你試圖成為的一種新的生物。

這是全天候的練習。在每一種情況下,你必須採用新角色的習慣。他們怎麼坐?休息的時候他們的表情是什麼?他們關注的問題是什麼?他們怎麼打發時間?他們跟誰聯絡?

3,預留一個特定的崩潰時間。好吧,告訴你完全放棄從前的你,簡單採用一個新的人物的思想和習慣是荒謬的。你不可能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都做到。

因此,給自己一個預定的時間,去感受你自己的想法。

如果週五有一個你絕對恐懼的派對,告訴自己你可以在星期五晚上或星期六早上用20分鐘釋放你的恐懼。 20分鐘完全不合邏輯,沒有效率。但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堅持下去。你知道會發生什麼嗎?你會發現,你不需要浪費這樣的時間。

怎樣才能改變一個人性格

怎麼樣才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18樓:戶翠柏

個人的性格,我想是與生俱來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的會有所改變。

19樓:叮噹甜蜜蜜

性格是與身俱來的,一般情況,沒有重大事件發生在身上,是沒法改變的,只能隨著年齡,閱歷慢慢變成熟,變冷靜。

一個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怎麼改變?

2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很重要的,一個人的性格能夠體現出修養,好的性格才能夠被更多的人接受,所以,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改善自己的性格。那麼,我們該如何改善自己的性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四招改善性格的方法吧。

注重自己有深刻感受的地方。

只有我們自己有深刻感受的地方,才能容易改。如果我們沒有那些經歷和感受,別人說太多,自己用再多的方法,也起不到任何作用。我們要注重自己的親身體驗。

只有經常吃虧、經常碰壁並且反思自己,才能夠慢慢改變自己。時間長了性格自然會變好。

改變自己的習慣。

習慣是很容易影響一個人的,如果自己以前的生活、說話做事的習慣有不好的地方,我們都要學會改變。想要改變自己,養成所希望的性格,我們要學會嘗試去做一些跟以前截然不同的事,並且不斷形成新的習慣。這樣子別人對你的看法就會發生改變,情感也會發生變化。

這樣我們也會受到積極的鼓舞,就會更加有信心,性格也會變得更好。

開啟自己的心門。

我們要學會敞開自己的心門,只有敞開心扉,我們才能成為陽光樂觀的人。堅持下去你就會發現你會變得更加開朗。我們不要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你要知道生活中某些重要的事情對我們的影響非常巨大,能夠改變我們的觀點和做法,這樣子就會慢慢影響著我們為人處世得方式,性格也會慢慢改變。

虛心接受意見。

生活中很多人會很自我,覺得自己認為的就是對的。這種人大多數是固執已見,很難聽得進去別人的意見或建議,只認準自己的理論,覺得自己的就是對的,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想跟這樣的人深交。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屬於這種人,就要學會去改變下自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一旦形成是很難改變的。

如果拿出「水滴穿石」的韌勁和自律,給自己制定計劃,把個人認為不好的一面羅列出來並慢慢改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也會有所改變。建議去讀《道德經》

22樓:我很拽不行嗎

俗話說,老馬不死舊性在,何況,命運決定性格,改難。當然,事物總是變化的,遇到重大事件,有可能不用說,性格就改變了。

人的氣質要從哪些方面改變,一個人的氣質要從哪些方面改變

語言 習慣 動作 眼神 表情 與周圍人的關係 為人處事等 一個人的氣質是內部修養,外在的行為談吐 待人接物的方式態度等的總和。優雅大方 自然的氣質會給人一種舒適,親切,隨和的感覺 2.氣質不是學來的,而是培養出來。做為女人不能說太多,但要什麼都懂。平時要多學東西,多看書。不是看8掛雜誌 沒事的話去學...

怎樣改變人的性格,怎麼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其實沒有必要去刻意的改變性格喲,因為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正所謂 江山易改稟性難移 嘛!不過,如果不人生中經歷了什麼重大的事件後,人的性格也是可以隨著改變的!但是那並不是刻意的去改變的喲!刻意改變性格似乎有些...

人的性格能否改變呢,一個人的性格能否改變呢?

當然可以,性格是一個人內心的體現,如果你是樂觀的人,你的性格就會很開朗。如果你的內心陰暗,那麼你的性格就會沉悶。性格一般都是由家庭環境,周圍朋友 事物所影響。在嘈雜的環境下很容易養成暴躁的性格,在充滿暴力的家庭環境下,這個人性格會出現兩個極端,或者極度暴力 或者極度懦弱。性格決定一切,如果你想要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