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發生意外傷害時,個人沒有辦理人生意外險,可以借用他人的人身意外保險嗎?被借人會造成一些危害嗎

2022-03-17 11:47:27 字數 5665 閱讀 2029

1樓:新華天使

當然不可以借用他人的人身意外保險。每一張個人意外傷害保險單隻承擔保險合同中指定的被保險人。如果冒用他人的保險來領取保險金,這是欺詐行為,也就常說的詐保,是違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 其實意外險跟重疾險對於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的 如果條件好的話辦一個也挺好的 畢竟現在又可返還所交保費的意外險 對自己來說錢是不會損失的 不妨去了解了解

3樓:源源

團體保險中有一定比例可以更換的。如果是屬於團體險的話,可以把同職業類別的人按進行更換。

但如果不是團體險,那是不可以的。因為那樣是違法行為。

4樓:青州保險諮詢

從正面的角度來說,答案是否定的。當然也不排除以前保險公司管理不嚴的時候,有這樣的現象發生。但是現在這幾年,保險公司越來越嚴了,這空子不好鑽了。

如果客戶出險了,保險公司是會到醫院或者是家裡去面談客戶的。前幾天我有個客戶出險了,保險公司沒有通知任何人,甚至是客戶也不知道,就打聽著去了二百多裡以外的客戶家裡。所以說,你說的情況不好辦,要是查出來,那就是騙保了,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用別人的身份證去辦意外保險可以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能用別人的身份證去辦意外保險,沒經本人同意是違法行為。

意外保險:

1、意外保險是指投保人繳納一定數額的保險費,保險人承諾於被保險人,在遭遇特定範圍內的災害事故,致身體受到傷害而造成殘廢或死亡時,給付保險金的行為或合同。

2、這裡的身體是指被保險人的自然軀體,不包括假肢、假牙、假眼等人工安置的非天然部分。這裡所指的造成被保險人意外傷害的災害事故應具備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

3、所謂外來的,指傷害的原因為被保險人自身之外的因素作用所致。比如機械性的碰撞、摔砸、打壓以及咬傷、燙傷、燒傷、凍傷、電擊、光輻射等因素所致的物理性損傷,及酸、鹼、煤氣毒劑等因素所引致的化學性損傷。這些外來的因素,需致使人體外表或內在留有損害跡象。

4、所謂突發的,是指人體受到猛烈而突然的侵襲所形成的傷害。傷害的原因與結果之間具有直接瞬間的關係。如交通事故中的撞車、天空墜落物體的砸壓等引起的傷害、死亡則是突發的,瞬間完成的。

5、長期在某種環境條件下工作造成身體的傷害,不屬於意外傷害,如長期在惡劣環境下工作造成的職業病,與突發偶然形成身體的傷害是有區別的,前者不屬於傷害保險的範圍。

6、所謂非本意的,是指非當事人所能預見,非本人意願的不可抗力事故所致的傷害,對於傷害的結果是意外,而原因非意外的傷害不能認定為意外傷害,如在高速公路上以超過限速標準的速度駕駛導致的身體傷害。對於這種完全可以預料的,也是完全可以防止的傷害,不屬於意外傷害。

7、所謂非疾病的,是指損害的造成不是由被保人身體本身的因素或疾病引起的。如骨質疏鬆導致的病理性骨折,或肝炎病毒引起的爆發性肝炎均為疾病所致的傷害。

備註:以上四要素對構成意外傷害缺一不可,對認定傷害保險事故時必須同時滿足要求。

6樓:政法校長時代

1、不可以。

2、意外保險保險的辦理必須是本人身份證。

3、意外保險辦理方法是:

(1)立即通知交通公安部門並保護好現場和向保險公司報案。

(2)協助保險公司對車輛查勘、照相、定損。

(3)備齊必要的單證,及時向保險公司申請索賠。

(4)保險公司結案後,儘快領取賠款。領取時要攜帶被保險人及取款人身份證。

4、意外保險的保險物件有以下三種:

(1)保障範圍比較廣泛的團體意外傷害保險和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期限通常為一年,除違法犯罪造成的身故和殘疾以外,只要是因為各種意外事故造成的身故或殘疾,都是保險責任。

(2)針對出行的極短期意外險產品,通常保障期限在幾天到十幾天不等。比如隨著**周出遊熱潮升溫的旅遊險,這種保險除了對意外事故導致的身故和殘疾進行賠償外,還包含因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支出的賠償。 (3)針對交通工具的意外險,保障期限也為一年,可以承保因為乘坐汽車、火車、輪船、飛機等交通工具出現的意外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可以

第二 可以沒問題

第三 但是出現風險 是別人的事情

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猴年大吉

8樓:

一般正常情況下都是不可以的,但是商業險也有一部分可以委託人的,具體的可以問下商業險的辦理服務人員。

9樓:保險賀洋洋

投保人不可以使用他人身份證購買意外保險產品。

《保險法》第十條:保險合同是投保人與保險人約定保險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投保人是指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照合同約定負有支付保險費義務的人。

1、在辦理保險業務過程中,消費者如果使用它人身份證登記保險合同,視同他人購買保險產品,消費者本人不享受任何權益。

2、保險人在核保過程中,如發現投保人身份證件與銀行卡並非同一人時,核保不能通過。

為了維護自身權益與法律尊嚴,投保人不應使用他人身份證件購買保險產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得!就算辦理成功,也是無效的

太平洋保險的家庭人身意外傷害險沒有本人同意也能辦嗎?

11樓:保險顧問蔣海瀾

您好!依據保險法的規定,投保人對保險標的必須具有保險利益,即對保險標的具有法律上承認的利益,否則投保人不能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若保險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不具有保險利益的投保人簽訂了保險合同,該保險合同無效。

人身意外險投保,要求投保人與被保險人存在利益關係的。一般情況下,給家庭成員購買合適的人身意外險產品,要求投保人與被保險人之間是直系親屬關係的。

至於購買人身意外險產品需要多少錢,這是需要根據被保險人的投保年齡以及職業等情況進行綜合判斷的。

12樓:不會游泳的魚泡

您好,中國人壽為您服務。為他人買保險必須具有利益關係,也就是直系親屬關係。每個保險公司對於最高保險賠付金限額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講,家庭意外險只能做一份,但是可以一個人被多份保單包含在內。

如果是想擁有高額意外保障,可以通過其他險種來實現。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歡迎隨時諮詢。

意外保險受益人可是自己任意指定嗎?

13樓:

按照我國《保險法》第六十一條規定:人身意外保險受益人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但是投保人在指定受益人時需要經過被保險人同意。

也就是說如果投保人不想給阿玲,而指定小若為受益人也是可以的,在保險法中是合理並且合法的。

因為根據規定,如果自己為自己上人身保險,就同時具有投保人與被保險人的雙重身份,也就是說投保人有權指定朋友成為自己的人身保險合同的受益人。就算阿玲不想和自己分開,但是投保人可以指定小若為受益人也是可以的,但是沒有指定受益人時,出現意外事故的,阿玲是合法受益人。

也就是說不管是和阿玲,還是小若,尤其是阿玲在生小孩以後,及時沒有結婚證,在沒有指定受益人之前,阿玲和孩子是直屬受益人(在沒有指定受益人時)。如果個人想把保險受益人給小若,就需要給保險公司申請,經保險公司同意後,才能產生效力。

14樓:學霸說保_南希

意外險的受益人是可以自己任意指定的。通常來說,生存保險金的受益人為被保險人自己。而意外險是和身故相關的險種,它涉及到指定或法定受益人。

如果不清楚這些基本問題的朋友,建議瞭解一下》《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1. 保險受益人是什麼?有哪幾種分類?

簡單來理解:受益人就是當你不幸發生意外之後,你的的保險金會給到誰的手裡。受益人會分為兩種:「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

指定受益人:被保險人以自己的意願來任意指定身故後保險金的受益人,即想給誰就給誰,還可以同時指定多個受益人。

法定受益人:如果沒有去明確的指定受益人,那麼保險公司就會預設法定繼承人為法定受益人,也就是說會按照繼承法來分配: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指定受益人有什麼好處?

減少家庭糾紛

按法定受益人做權益分配時,由於法定成員涉及人員多、關係多,因為不同成員的理解能力、經濟狀況等不同,容易會為這些保險權益利益分配引發矛盾,甚至親情割裂。

以防被徵收遺產稅

如果沒有指定受益人,賠付金可能會徵收遺產稅。因為保險公司會將賠付金給法定受益人,這就會被認定為遺產,最後賠付金到受益人手上時會打折扣。

如果明確指定受益人,那麼就不用交遺產稅,賠付金是多少,受益人就能拿到多少。

理賠材料相對簡單

如果被保人身故,在指定了受益人的情況下,需要提交的材料會減少。

而如果是法定繼承人,就還要提供可以證明自己是合法繼承權的檔案,流程複雜許多。

如果說保單還沒有指定受益人,請儘早去變更》《如何變更受益人?》

想購買保險卻不知道如何指定受益人?詳細教程 >>>《如何指定保險受益人?》

15樓:奶爸保小明

投保人在投保時,可以指定受益人,指定受益人需要經過被保險人同意,並且在實操中,大多數保險公司都只允許指定父母、配偶、子女為受益人。

由於題主和女友還沒有領證,很大機率無法指定女友為受益人。

建議題主可以讓你女友作為投保人,為未來岳父母投保,指定受益人為你女友。

指定受益人可以指定受益的順序和份額,只有第一順序的人都不在了的情況下,第二順序的人才可能獲得賠償金。

舉個栗子:

上述例子如果被保險人身故獲賠100萬,那麼由其母親和妻子分別分配40萬和60萬;

如果其妻子不在世但母親仍健在,那麼由其母親獲得全部賠償金額100萬;

只有其母親和妻子同時都不在世的情況下,才會輪到兒子和女兒按比例進行分配100萬。

如果投保時不指定受益人的,預設為法定受益人。

法定受益人按照《繼承法》的繼承順序來領取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16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可以。保險公司一般不允許非近親屬列為身故受益人,但這並不妨礙當事人在法律層面上的權利。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受益人。受益人指的是人身保險合同中,由投保人或者被保險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也就是說,可以獲得賠償保險金的人。

受益人可以是任何人,比如投保人、被保險人、被保險人的家屬等等。

作為消費者,想要在不幸出險時順利理賠?建議看看這篇文章保險理賠按照這幾步走,其實不難

從法律角度來說,受益人可以分為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法定受益人指的是在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沒有指定受益人的情況下,被保險人的法定繼承人。而指定受益人指的是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可以無償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

第十條 投保人或者被保險人變更受益人,當事人主張變更行為自變更意思表示發出時生效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也就是說可以自己指定非親屬作為人壽保險受益人。

指定受益人並無人數的限制,投保人可不指定或同時指定數人為受益人,也不限於自然人,法人亦可被指定為受益人。

如果有人發生意外,你會去急救嗎

看具體情況吧,如果我有這個能力就去救,如果不行,就找別人來幫忙。我會幫助他打急救 的,因為我不知道我怎麼去幫他。如果真的有這個意外發生的話,我會去救助的。如果我會這個技能,肯定第一時間救人,因為他的生命已經等不及拖 我會去急救,我學過急救。會啊,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人命是最大的資產。那得看自己是否...

發生意外事故住院,醫保可以報銷嗎

不能,因為大多數人入得在單位的保險是自身發生疾病才給報銷的,而且還有一部分免保的最低額,其實報銷下來沒有多少了,我建議還是要入一分商業保險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彌補社會保險所報不了的那一部分,你的屬於意外不屬於醫療保險的部分,我經歷過同樣的事情,最後還是沒給報,是我入得平安的商業保險給報銷的,建議入一分...

電信光纖寬頻連線發生意外錯誤是什麼原因

光纖介面與光貓連線不好,如果連線正常指示燈應該是亮的 光纖故障,如果光纖斷開或衰減過大都會造成連線錯誤 運營商那端沒有工作,如果運營商那面工作故障,如伺服器故障等都會出錯。寬頻連線發生意外錯誤怎麼回事 寬頻連線不上可能是以下幾個問題。1.網線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水晶頭。2.服務商那邊出現問題,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