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鐵2 3 9號線什麼時候建成

2022-03-17 11:47:27 字數 900 閱讀 3763

1樓:呼延暮雨年吟

2號線最早2023年通車,內部訊息。

9號線屬於輕軌,不算地鐵

2樓:費施詩魏泰

2,3號線2023年不可能,2號線2023年,3號線2023年,9號線2023年.

9號線天津站站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開通(由於天津站地下建築施工的原因,要等於2,3號線換乘),所以在此之前會開通到七經路站(天津站站前的那一站)

我上面所指的是通車時間,對外試運營時間可能會稍晚幾個月.

我可以確保這個訊息在現在是最可靠的.

我不知道樓上幾位說的"內部訊息","業內人士"是怎麼來的.但如果你自己不是,請不要亂說,不要誤導人.

更正dede20cn的說法,

有人以為,在地面以下行駛的叫地鐵,在地面高架上行駛的就是輕軌;還有人以為,輕軌鐵路的鋼軌重量比地鐵輕,這兩種認識都是錯誤的。那麼地鐵和輕軌的區別到底在**呢?

其實,無論是輕軌還是地鐵,都可以建在地下、地面或高架橋上,二者的主要區別是單向最大高峰每小時客流量的區別。地鐵的鐵路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客流量每小時為

3萬-6

萬人次,輕軌鐵路能適應單向最大高峰客流量為每小時

1-3萬人次。輕軌與地鐵的鋼軌無輕重之分。大載客量的地鐵車廂,一般的額定載客量為每輛

310人,超員為

410人,編組採用每列

6輛;中等載客量的輕軌鐵路車廂,一般的額定載客量為

202人,超員

224人,編組採用每列

2-4輛,輕軌鐵路可以根據地形的變化而靈活變更執行軌道,有的建在地面,有的駛入地下,有的建成高架,具有投資省、見效快、適用範圍廣等優點。

津濱輕軌是一條地鐵線路,包括它在地上和地下的部分,都是符合地鐵標準的.津濱輕軌設計規劃為3萬人次/小時以上.雖然它名為"輕軌",但實為地鐵線路.

南京地鐵4號線什麼時候建成,南京地鐵4號線什麼時間開始建設

2011年12月27日,南京地鐵4號線一期 s1號線工程 試驗段 開工儀式。南京地鐵4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4號線即使一切順利,建好也要2016年10月,萬一像3號線命運多舛,施工時間弄不好還要延長,加上3個月的不載人試執行,即使開通,恐怕也是2016年底或者2017年初的事情了 南京地鐵4號線什麼時候...

成都地鐵6號線什麼時候能開通,地鐵14號線是什麼時候開通?

2012開通6號線支線 還很久遠 慢慢等吧。地鐵14號線是什麼時候開通?地鐵14號線分為主線和支線,主線。14號線也有快慢線,執行速度可達120公里每,目前廣州只有3號線是120公里每。廣州地鐵14號線一期工程始於嘉禾望崗站,出站後向北行進,直到從化街口站。2014年動工,預計2018年年底完工,截...

北京14號線地鐵什麼時候通車,北京14號線地鐵什麼時候全線通車?

北京地鐵14號線是一條l型線路,它西起豐臺區的 張郭莊,北至朝陽區的善各莊,全線分三期開通。一期工程張郭莊 西局段為配合2013年北京園博會的舉辦,已於2013年5月5日開通運營。二期工程金臺路 善各莊段已基本上完成隧道施工,剛剛盾構機已經下穿完朝陽公園兩湖,預計於2014年年底開通運營。剩餘段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