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意外事故住院,醫保可以報銷嗎

2023-01-18 18:25:04 字數 5803 閱讀 3723

1樓:du知道君

不能,因為大多數人入得在單位的保險是自身發生疾病才給報銷的,而且還有一部分免保的最低額,其實報銷下來沒有多少了,我建議還是要入一分商業保險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彌補社會保險所報不了的那一部分,你的屬於意外不屬於醫療保險的部分,我經歷過同樣的事情,最後還是沒給報,是我入得平安的商業保險給報銷的,建議入一分意外保障型的保險。

2樓:步經略

不能,以北京市為例。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條 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下列醫療費用:

(一)在非本人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的,但急診除外;

(二)在非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

(三)因交通事故、醫療事故或者其它責任事故造成傷害的;

(四)因本人吸毒、打架鬥毆或者因其它違法行為造成傷害的;

(五)因自殺、自殘、酗酒等原因進行**的;

(六)在國外或者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臺灣地區**的。

第三十七條 參保人員憑本人基本醫療保險ic卡自主選擇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定點零售藥店購藥。參保人員每次就診或購藥時,使用本人基本醫療保險ic卡直接與定點醫療機構。

屬個人現金自付的部分,由個人直接支付給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零售藥店,屬個人醫療帳戶和社會統籌醫療**支付的部分,由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零售藥店與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結算。

第三十八條 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應加強醫務人員和服務人員的業務技術培訓和職業道德教育,制定和完善必要的制度,提供優質服務,保證醫療和藥品質量。

意外事故醫保可不可以報銷

3樓:abc保險網

受到非因工的意外事故傷害的醫療費,是屬於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的,屬於特殊情況產生的醫療費用,這個報銷有相關規定要求,不能直接在醫院享受醫保待遇。

1.特殊情況不能通過異地就醫系統實時結報的異地就醫醫療費用,先由參保人員個人直接向定點醫療機構支付,再回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按相關規定辦理醫療費用結算手續。

2.這個屬於特殊情況產生的醫療費用,需要單位提供沒有給予工傷申報報銷的證明,屬於交通事故的,還要交警隊提供沒有得到第三方賠償的證明,那樣才可以去社保中心辦理可以使用醫保的證明,憑這個證明也可以直接在定點醫療機構使用醫保卡結算。

3.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參保人員就醫所發生的醫療費用,醫療保險金不予支付:

(1)、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2)、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3)、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4)、在境外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

(5)、超出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範圍的藥品和超出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專案目錄範圍的服務專案;

(6)、以不列入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專案目錄的手術和**為主要手段或目的的住院過程發生的醫療費用;

(7)、在非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零售藥店等發生的相關費用。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4樓:職場解答賀老師

回答一般的意外傷害是在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內的,但是打架鬥毆、交通肇事、自殺自殘、工傷及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醫保是不可以報銷的,在新農合報銷範圍內,新農合報銷比例5萬元以內部分按相應級別醫療機構規定比例補償,以此類推。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條規定,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因意外傷害住院,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5樓:白線對

一般情況下,醫保報銷比例在70%左右浮動。

其報銷比例的多少與醫療等級、檢查、用藥情況等因素有關。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而c類是需要全部自負費用的。參保人發生的6000元以下的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70%。

6000元以上的住院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80%,最高支付限額為35萬元。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住院是1300以上起報。

按醫院級別不同報銷比例不同。

如果有工傷險的話是走工傷了。

不過報銷都是限定在社保範圍內用藥是按比例報,如果有自費的是不在報範圍內的。

7樓:功夫王

意外傷害住院應該是不報銷的。

社保意外可以報銷嗎?

8樓:時無間

《社保法》規定社保只是報銷意外醫療住院費用,意外死亡和傷殘是不能賠付的,但是並非所有意外都可以報銷,以下幾種情況可報銷:

1、非本人故意造成的意外,整個過程中不牽涉第三個人,比如摔傷、燙傷、割傷等。

2、第三方無力承擔責任時,比如說被車撞了,肇事者逃逸或者其無力支付醫療費用,由交警或者公安門出具相關證明後可申請在醫院記帳,打球摔傷撞傷等導致住院,這是可以直接使用醫療**報銷的。

社保不予支付醫療費用的情形:

1、在非本人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的,但急診除外;

2、在非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

3、因交通事故、醫療事故或者其它責任事故造成傷害的;

4、因本人吸毒、打架鬥毆或者因其它違法行為造成傷害的;

5、因自殺、自殘、酗酒等原因進行**的;

6、在國外或者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臺灣地區**的;

7、按照國家和本市規定應當由個人自付的。

9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保抄險的報銷流程具襲。

體如下:1.報案。當被保bai險人du發生意外事故之後zhi,應在三日內通知保險。

10樓:老楊聊社保

社保醫療中除了疾病報費報銷外,哪些意外醫療費用是可以納入報銷。

11樓:二姐聊保險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吸毒、醉酒、打架鬥。

毆等違法犯罪回情形的,醫保不會報答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出血、骨折、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責任人。

12樓:大嫘嫘

可以報銷的如果是你自己卡上下班路上磕了一下社保都可以報銷的。

13樓:周先生

意外保險的話,當然可以報銷,要把你矯情幹嘛?

意外傷害醫保卡住院能報銷嗎?

14樓:平安健康保險

按照國家規定,居民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中,因意外傷害而導致的醫療費用,是被排除在外的。而能否將意外傷害納入到醫保範圍內是**和相關單位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問題。

15樓:我愛保險網

首先要看意外。

bai傷害是屬於du哪一類,是屬於刑事zhi案件dao還是工傷,如回果是刑事案。

件,走司法程式,答先關費用案件結束時會體現;如果是工傷,走工傷申報程式,根據嚴重程度享受對應的工傷待遇,工傷是會報銷的,只要是醫保報銷範圍的藥品也可用醫保卡付費結算,在拿票據報銷。如果是自己不小心受傷,住院或就診時結賬,用醫保卡結算,自動在醫保卡餘額里扣除,報不了銷了。建議,自己報一個額外商業醫療保險,住院就診什麼的,只要在市級以上正規醫院就診,都可以按比例報銷。

我單位除了醫保,還未員工參繳了商業醫療保險,員工看病用醫保卡結算,然後拿票據來走商業保險報銷。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我也在樓梯間摔傷的,後面報了。

17樓:中國人壽_上海

當然可以報銷的,只是報的比較少。

18樓:昆重帥師

不能確定。

不是所有地方的醫保都可以報銷意外的。

建議你諮詢下當地醫保明確。

意外事故醫保能報銷嗎

19樓:abc保險網

1、社保中,如果事故是第三者造成,而且第三者有責任,是不能報銷的。;如果是意外事故,並沒有第三方責任,則可以報銷。

2、如果是上下班的時間段發生交通事故,可以算工傷,工傷需要到當地勞動局申報,需要工傷認定。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0樓:超哥聊保險

交通事故受傷,醫保能報銷嗎?

21樓:陽光明媚

回答你好,通常交通事故醫療費用屬於交通意外第三者責任,醫保是不可以報銷的。只有商業險可以辦理理賠。不過在這兩種情況下可以找醫保報銷部分醫療費: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交通事故自己全部責任,因自己過錯產生傷害所導致的醫療費用,不屬於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情形,醫療保險部門必須報銷醫療費用。

22樓:易社保

自己摔傷醫保能報銷嗎?需要注意什麼?

意外傷害醫保能報銷嗎

23樓:易社保

自己摔傷醫保能報銷嗎?需要注意什麼?

24樓:韓美

你好,一般的意外傷害是在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內的,但是打架鬥毆、交通肇事、自殺自殘、工傷及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醫保是不可以報銷的,在新農合報銷範圍內,新農合報銷比例5萬元以內部分按相應級別醫療機構規定比例補償,以此類推。

25樓:慈樂逸

您好。意外傷害屬於城鎮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如果參加了城鎮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具體請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26樓:皆有可能

1.一般 的意外摔傷是在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除了打架鬥毆、交通肇事、自 殺自殘 、工(公)傷及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

2.醫保報銷比例範圍:門、急診醫療費用:

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意外傷害事故是否屬於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27樓:魔笛

一般的意外摔傷是在醫療保險報銷範圍。除了打架鬥毆、交通肇事、自殺自殘、工(公)傷及有責任方。

的意外傷害。

新農合報銷比例對參合住院患者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超過5萬元的參合患者,新農合實行分段補償,在新農合報銷範圍內,新農合報銷比例5萬元以內(含5萬元)部分按相應級別醫療機構規定比例補償,5萬~8萬元(含8萬元)部分按80%的比例給予補償,8萬元以上部分按90%的比例給予補償。

此外,對轉診至省外醫療機構住院**、實際補償比例過低的參合患者,繼續堅持保底補償政策,住院醫療總費用去除起付線後按不低於30%的新農合報銷比例給予保底補償。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實施集聚了單位和社會成員的經濟力量,再加上**的資助,可以使患病的社會成員從社會獲得必要的物資幫助,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防止患病的社會成員「因病致貧」。

醫療保險同其他型別的保險一樣,也是以合同的方式預先向受疾病威脅的人收取醫療保險費,建立醫療保險**;當被保險人患病並去醫療機構就診而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醫療保險也具有保險的兩大職能:風險轉移和補償轉移。即把個體身上的由疾病風險所致的經濟損失分攤給所有受同樣風險威脅的成員,用集中起來的醫療保險**來補償由疾病所帶來的經濟損失。

員工家屬在公司發生意外事故公司要承擔責任嗎 有口頭協意沒簽合

有,我們公司為了規避這個事。家屬從來都不讓坐我們的班車,就算公司就在她們上班附近。因為出事了公司要賠償。員工家屬幫員工幹活,用同公司籤協議嗎,在公司期間出意外,公司需擔責嗎?不需要。這是工作人員本人和代工人員之間的關係 發生意外公司不承擔責任。怎麼會有這種情況,勞動關係具有不可替代性,家屬怎麼會接觸...

幼兒園發生意外事故責任應該老師全部負責嗎

雙方都有責任,因為幼兒自我行為控制力不強且身體最弱,易受傷,所以這要求幼兒園的各項設施都要絕對的安全,安全措施完善,保證有小意外發生時小朋友不會受傷。這是其一。其二呢,小朋友上的是幼兒園,是在幼兒園受傷,園方是要負責任的,不應該單方面的推卸責任,在這次事件中老師也是有重要責任的,不應該疏忽對學生遊戲...

怎樣避免生活中的意外事故,怎麼預防意外事故?

人生在世 不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畢竟世界那麼大,世界也是那麼的危險,隨時都可能會遇到一些以外的事故,因此要做好事先的準備,儘量的規避危險才能讓我們的生活非常的危險。那生活之中要規避到哪些意外事故呢?我可以用自身小的事來分析。第一個在沒吃早飯的時候上午最好不要出門做重活或者在太陽下面暴晒。我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