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2-03-17 15:26:28 字數 5953 閱讀 3313

1樓:念姿色

開學了,一個多月的假日,夢一般的過去了。大清早,正在睡夢中的我,被媽媽那熟悉的聲音叫醒,一個多月沒早醒,我還真捨不得我的寒假生活。

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在每一個全新的起點,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期盼:明天的我會更精彩。因此,我一定在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中,展現著自己迎接新學期的新氣象。

今天的老師,同學們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辦公室、教室都打掃得乾乾淨淨,這樣就營造了一種生機勃勃、祥和向上的新氣象。相信在這種新氣象地感染和鼓舞下,我一定要在新學期取得新進步。

在新學期裡,我有一個新的目標―――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要成為行動的主人!我知道了成功不是靠夢想來實現,而是靠自己的行動。當然,在新的學期中,在學習要有新的成績,這就要不懈地努力!

付出一份努力才會換取一份收穫。學習並不是一種興趣,而是一種責任,是我應該做而且必須做好的事情,同時學習必定會有負擔。沒有苦累的過程,就不會有進步和提升,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不都是這樣的道理嗎?

我把自己的喜悅,悲傷都化作前進的助力和動力,就會因此不斷克服困難取得新進步。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就哪有收穫,沒有付出哪有所得。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進!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開始了新的旅程,揚起新的風帆吧!

我要加油,在絢麗多彩的小學生活中,好好學習,這是衝刺,面向新的征程,也許會有坎坷、艱險,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避過所有的淺灘到達成功的彼岸!

開學的第一天,一個嶄新的一天;開學的第一天,一個有意義的一天;開學的第一天,一個驚訝與快樂的一天;開學的第一天,完美的結束,新的開始!

急急急急!!!!!!!!!!!!!!開學一個月作文 六年級 至少450字

2樓:白色忍者

月考後的反思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考試也已結束,試卷也發下來了.望著試卷上的分數,我驚訝了.因為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數.為什麼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於是,我開始自我檢查.

我平時不上課不認真,地理竟然還沒及格,為此,我想出了幾個辦法.1)在做題前,時刻要記得還有個"";2)解答題時,不要急於下筆,要先在草稿紙上列出這道題的主要步驟,然後按照步驟一步步做下來,不忽略每一個細節,儘量把每一道題都答得完整漂亮;3)平時多做一些不同型別的題,這樣就會對大多數題型熟悉,拿到試卷心中就有把握;4)適當做一些計算方面的練習,讓自己不在計算方面失分.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這幾眯,我一定能把考試中的失誤降到最低.

因此,我一定會盡力做到以上幾點的.

但我想僅靠以上幾點還是不夠的,我還就該擁有幾點科學應試技巧.於是,我根據我自己的實際情況想出了幾點.第一點:

拿到考卷後,應把考卷整體審視一遍,看一看哪些題比較容易,哪些題比較難.第二點:先從簡單的題做起,把那些好拿的分數全部拿過來.

第三點:如果有選擇題不會,亂蒙也要寫上一個.因為如果你寫了你就有的機會,總比沒有機會好.

第四點:遇到難題,實在寫不出來的話,就過.不要死死地盯著那道題,而忽略了別的題.

第五點:考完後,認真地檢查,看看自己有沒有把題目看錯或抄錯.

在下一次考試中,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一、學好課本知識。

學習的最重要階段是預習。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儘量主動地解決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閱讀,直到把問題看的透徹了、明白了。

二、注意課外積累。

適當的課外閱讀是很有必要的。進入了緊張的學習階段,我們不可能再有大量的課餘時間進行閱讀,因此,閱讀時要有選擇。我們應廣泛瀏覽各種書籍和報紙雜誌,從電視、廣播、網路上獲取資訊,並有條理的做下筆記。

要關心社會生活,瞭解社會動態,使自己的思想要不斷進步。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積累更多知識,更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三、加強寫作訓練。

我們學習語文的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寫作。提高寫作能力要從點點滴滴做起。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要學會對文章的細讀,精彩的篇章最好能背誦。

如果腹內空空,是寫不出好文章的。除此之外,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堅持不懈的記日記,有感而發的寫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作文的有效途徑。寫好的作文要反覆修改,也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的意見,精益求精。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一個人,一個完整的人,一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失敗了怎麼辦?認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要認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

第二,你接下來要幹什麼?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失敗不甘心接著走,而是要正確地衡量自己。看看想要什麼,自己的優勢在什麼地方,弱勢是什麼;

第三,確定目標。明確自己想要的,制定計劃,按部就班的走。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

數學是必考科目之一,故從初一開始就要認真地學習數學。那麼,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現介紹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儘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由此可見,要把數學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瞭解數學學科的特點,使自己進入數學的廣闊天地中去。

綜上,我決心:

平時鍛鍊自己,強迫自己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把課堂學習放在學習的中心地位,並學有餘力地積極發展興趣愛好;考試前做好充分準備,打一場酣暢淋漓、悲壯徹底、問心無愧的戰役

再接再勵,繼續努力,有一句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

3樓:匿名使用者

入土後突然加工業局他還將統一改天積極剛剛好

開學了,我沒寫完作業……作文450字

我成功了 作文 45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做對了.作文45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啊啊啊!在今晚二十一點之前加50分,在今晚二十點之前加

4樓:水瓶妮妮

從小到大,每個人總有做事做錯的時候,但只要分清對錯、正確對待,就會感到一份快樂。我就是經歷了一件這樣的事情……

一天,數學老師走進教室嚴肅地對我們說:「今天考試。」這短短的一句話,讓我感受到空氣很緊張。

因為每次考試我都考不好,害怕這次又考不出好成績。正式考試了,我做著做著答題,同學賈天給我一張紙條讓我幫他寫題的答案,我剛寫了幾個數,老師就走過來「把紙條給我。」這時,我感覺到全班同學們都在看著我,似乎都在指責我,說我做的不對,有些同學在議論紛紛,「陳悅怎麼做這樣的事啊?

」、「真是的,賈天讓他寫,他就寫啊?」。我知道我做錯了,不敢看老師。

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去批評了一番。我感到很後悔,決心下次一定改正。

幾天後,又要考試了。我提醒自己不能再給他寫答案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又一次遞給我一張紙條。

我沒有理他,心想我不能再害他了。沒想到他急切的又把紙條給了我,「快點!快點!

我還等著做下面的題呢!」我搖搖頭示意不給他寫,他生氣了,皺著眉頭說:「你快點些,不寫的話,我就跟你絕交!

」,「不行!傳紙條是不對的,我不能給你寫。」,「你行!

陳悅,我跟你真的絕交,我以後再也不理你了。」說完他就做下面的題了。想到他要跟我絕交,我有點兒心慌了,老師現在提倡要幫助同學。

我幫他寫吧,可想到給同學寫答案是不對的,我還是沒有給他寫。交完答卷後,我感到心裡很踏實,暗暗慶幸:這件事我做對了。

後來,一段時間他不理我了。但是我覺得我自己做對了,因為我不能「害」我的同學。從那以後,考試時再也沒有出現過他讓我寫答案的情況了。

經歷了這件事以後,我感到自己「長大了」、「成熟了」,我相信他會理解我的

三篇看到這個題目,你也許會認為我做對了一道題目。其實,你猜錯了。告訴你吧,是我做對了一件事。

一次,我和妹妹在家裡玩,誰知,我們在玩的過程

中無意間打碎了媽媽最心愛的花瓶。頓時,我的心彷彿跌落進了萬丈深淵一般,忐忑不安。於是,我趕緊跑到房間裡,假裝寫作業,這時,一陣陣腳步聲傳來了,我

緊張極了,心裡彷彿打碎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腳步聲越來越響,媽媽走了進來,看到了地上的花瓶碎片,便大發雷霆:「誰把我的花瓶打碎了?給我從實招

來!」怎麼辦?到底說不說呢?說吧,就會被媽媽大罵一頓;不說吧;就顯得我不誠實。突然,我想起了老師的話:「做人應該誠實,否則,別人會離你而去。一個

人如果不誠實,不僅會損害自己的形象,還得不到別人對你的信任。就像做錯了事一樣,如果你去改正,去認錯,那麼就沒人會怪你了。」就這樣網

,我從房間裡走出來,走向媽媽,支支吾吾地說:「媽媽,花……花甁是我打碎的。」話音剛路,我閉上了眼睛,做好了挨批的準備。沒想到,媽媽卻語重心長地對

我說:「沒關係,你承認了錯誤就好,沒人會怪你的。你這樣做就對了啊!」

對呀,人總有犯錯的時候,可是,人生中能有多少人,多少次像這樣鼓足勇氣去承認自己的錯誤呢?正如老師所說:人生不能失去最重要的東西——誠實的品質。

這次,我做對了。

二篇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做過令自己感到驕傲的事,也做過令自己後悔不已的事。現在讓我來講講我做過的一件令我自己感到驕傲的事情吧!

那天,我和媽媽要去商場買衣服。上了公交車,已經完全沒有了座位。可我剛走上公交車,就有一位大哥哥,連忙站起來對我說:「小朋友,這個個位置

你坐吧。」儘管不好意思,但我還是坐了下來。我想:這位大哥哥把座位讓給了我,我也應該學學這位樂於助人的哥哥,把這個座位讓給更需要它的人。

就在我決定讓位時,有一位氣喘吁吁的老奶奶慢慢地上了車。我急忙站起來,大聲地說:「老奶奶,這裡坐吧!」由於我太激動了,喊得太大聲,反而把

老奶奶嚇著了。一下子公交車上的所有乘客都笑了起來,就連司機叔叔也不例外。那位老奶奶邊朝我走過來邊說:「謝謝你,小朋友。」我害羞得低下來了頭。

我想:這個一個給一個讓座,就形成公交車上的「讓座風」,這樣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和諧。雖然這次的「讓座事件」讓我出了點糗,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做了一件了不得的事。

我決定以後多做好事,讓別人快樂,我也快樂!

小金魚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家在玻璃缸裡養了七條小金魚。它們的顏色好 看極了,有紅的 金黃的 黑的和花 寫小金魚作文 350字 我家有一條聰明 可愛的小金魚。已經養了一年多了,約10釐米長,穿著一身金紅色的衣服,兩顆又黑又圓的小眼睛,在水裡從來都不眨一下,像剪刀一樣的尾巴,在水中擺來擺去,快活極了。來家做客的小朋友都愛逗它玩...

作文!!急急急急急急謝謝,作文!!急急急急急急!!!謝謝!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得更加方便快捷。我們常形象的稱 現代資訊縮短了我和遠方朋友的距離。其實我和朋友之間的距離並未縮短,所謂的縮短指的是與他人的聯絡更加方便快捷。傳統的資訊傳輸方式一般是信件郵件,在古代時就有口信和書信兩種型別的信。有一句詩是這樣寫的 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

寫作文的方法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重點描寫人物的神態 動作 語言 心理活動等 如下作文 暖春天的陽光是溫暖的,熱騰騰的咖啡是溫暖的,而奶奶的愛更是溫暖的。記得那次,天空黑壓壓的,下起了傾盆大雨。而我卻忘記帶雨傘了,只能等待雨停了再回家。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雨就是沒有停的念頭。這下我可急了 奶奶會來接我嗎?可是雨那麼大,路上那麼滑。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