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不知道一件事去問別人時,別人說你是新來的嗎,是不是帶著諷刺

2022-03-18 15:00:23 字數 5810 閱讀 3270

1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其實這樣並不是帶有諷刺的意思,而是別人不願意告訴你那件事該怎麼去處理希望你自己想辦法去處理好。

2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是帶有諷刺的意思,因為如果你是老員工的話,你就會知道其中的程式。

3樓:山高路遠

你好,當你不知道一件事情問別人的時候,別人這樣說確實是在嘲諷你的。但是這樣的人一般都是特別的討人厭的,因為你虛心的請教別人,別人也不能夠過於過分的嘲諷你。

4樓:礦泉水的qq名

當你不知道的時候,問別人,別人這樣回答你的確帶有一定的諷刺口氣,但是沒必要在意,只要對方把答案告訴你就好了

5樓:霹靂無敵飛翔

嗯,我覺得並不是帶有諷刺意味,因為你所問的事情可能大家都知道了,你不知道別人感覺很奇怪。

6樓:訾鳳憶槿

應該不是呆在諷刺,只是帶著一種好笑的語氣去問,覺得你有一點呆呆的

7樓:

當你不知道一件事去問別人時,別人說你是新來的嗎?是不是帶著諷刺,我覺得應該不是,那你不知道那別人肯定會覺得你是新來的,如果說是老員工的話,那應該是會知道的。這沒什麼的,你不要太多,往心裡去。

8樓:張恩師

這這種事情當然是他有些不耐煩,或者說不開心,重要的目的是提升自己的實力,等自己熟悉了,什麼事情都沒有

9樓:

我覺得應該不算是一種諷刺吧,就是覺得你是新來的,所以什麼都不懂。

10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如果這樣的話,肯定就是對你不太友好的吧。那你就換一個人問唄。

11樓:行走的冥想大師小喬

當你不知道一件事去問別人時,別人說你是新來的嗎,這裡面肯定是帶著諷刺。他的意思就是說,這麼簡單的東西你就不懂嗎,所以他換個話題問你是不是新來的。沒關係,你可以以事論事嘛,新來的就新來的。

不懂就是不懂。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新來的,他要這麼說的話,那可能是帶著一種諷刺,覺得你好像連這一點都不懂,有點瞧不起你的意思。

13樓:iyou風

別人這樣問肯定是覺得你是新來的,可能你問的問題在他們看來是最基本的。這並不是帶著諷刺。

14樓:

是的,你說的沒有錯誤,如果別人真的是這麼說,你肯定是帶著諷刺來說你,你不應該和他去交往了

15樓:潛思煙

你想多了,這倒不一定是有諷刺的意思,因為他不認識你。不熟悉,所以他就問你一句是新來的吧,真沒什麼呀。

16樓:開啟自己的主場

不知道一件事情,去問別人時,別人說你是新來的嗎?是不是帶著諷刺呢?這個倒不是這個,你看你那個嗯,好好去聽一下吧,他問你事情。新來的可能還是因為這些情

17樓:大愛網球王

您好,對方是帶著諷刺,也是對於您的問題不耐煩,建議您遠離對方,自己做到禮節方面沒有問題就可以了

18樓:

那你是問錯人了,那個人不要搭理他,新來的又怎麼樣?別瞧不起做人,不要太吝嗇,要互相幫助

19樓:黑翼大魔

那他就很明顯是不耐煩而,瞧不起你,他覺得他沒有義務告訴你,他覺得憑什麼告訴你呢?你又不給他錢,而且那應該是你自己的問題。

20樓:請猶

如果是新去的同事的話,一定要多教一教他的公司規定和規則制度,這樣的話他就可以儘快的進入公司的。

21樓:比佛

也不要太敏感了,別人只是隨口問的,不要放心上

面試時考官問當領導讓你做一件事,但是這件事是另外一個同事負責的,新來的你怎麼辦

22樓:相忘於江湖

先向領導說明此事的負責人,詢問是否需要自己執行,得肯定後就執行。

當一個新鮮事物來臨時,你可以懷疑,但不要盲目的拒絕

23樓:祕密朋友

是的,我們應該用好奇的眼光去看世界

24樓:匿名使用者

李嘉誠說過:一個新生事友仿物出現,只有5%的人知道時趕緊做,這就是機會,做早就是先機;當有姿和50%的人知道時,您做個消費者就行了;當超好冊纖過50%時,您看都不用去看了

當你看到一個人做錯事是因為選錯了方向,無論怎樣也不能達到目標時,用什麼成語來規勸他?

25樓:女神姐夫

可以用以下成語來規勸他:

1、背道而馳

出處: 唐·柳宗元《〈楊評事文集〉後序》---「其餘各探一隅,相與背馳於道者,其去彌遠。」

釋義:朝相反的方向跑去。比喻彼此的方向和目的完全相反。

規勸時對迷途知返他(她)說:「你目前正在和自己的目標相反的方向上,與其這麼背道而馳的狂奔,不如先停下來調整一下策略。」

2、迷途知返

出處:《三國志·魏志·袁術傳》---「以身試禍,豈不痛哉!若迷而知反,尚可以免。」

釋義:迷失了道路;知道後改到正路上來。比喻犯了錯誤後,知道改正。

規勸時對他(她)說:「你選了一條錯誤的路,不能一錯再錯,是時候迷途知返了。」

3、南轅北轍

出處:《戰國策·魏策四》---「猶至楚而北行也。

釋義:人想往南去,而車子卻向北行。比喻行動和目的正好相反。

規勸時對他(她)說:「你選擇的道路和你想要達成的目標,完全是南轅北轍,所以越努力反而離成功就越遠。」

4、緣木求魚

出處:《孟子·梁惠王上》---「以若所為,求若所欲,猶緣木而求魚也。」

釋義:爬到樹上去找魚。比喻方向或辦法不對頭。不可能達到目的。

規勸時對他(她)說:「你現在做的是,就是緣木求魚,繼續這麼堅持下去,也找不到你想要的東西。」

5、歧路亡羊

出處:《列子•說符》---鄰人曰:「多歧路。」既反,問:「獲羊乎?」曰:「亡之矣。」

釋義: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

規勸時對他(她)說:「並不是拼命努力就一定會有你想要的回報,前提是先選對擇正確的路線,因為歧路亡羊啊。」

26樓:陽光的寧娜

迷途知返。

迷途知返

mí tú zhī fǎn

[釋義]  :迷途:迷失道路;返:回來。迷失了道路;知道後改到正路上來。比喻犯了錯誤後;知道改正。

[語出]  :《三國志·魏書·袁術傳》:「以身試禍;豈不痛哉!若迷而知返;尚可以免。」

[正音]  :返;不能讀作「fán」。

[近義]:   懸崖勒馬

[反義]  : 執迷不悟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

[結構] : 連動式。

[例句]  : 犯了錯誤並不可怕;~就是好同志。

[英譯] : return to the correct path

[成語故事]

晉代大詩人陶淵明在中國文學史上是非常有名的。雖然其家世代為官,但他八歲喪父,十二歲喪母,家境非常貧寒。而陶淵明人窮志不短,勤奮讀書。

後來,他在叔父的引薦下成為彭澤(今屬江西)縣令。然而,陶淵明本性熱愛自然,上任沒幾天便思念故土,想辭官歸去。他覺得,出來當官只是為了餬口,可衣食無憂之後卻由於所做之事違反了內心本意,非常痛苦。

不久,陶淵明的妹妹在武昌(今河北鄂城)去世。他想立刻去弔唁,於是辭去了官職。就這樣,陶淵明僅當了八十多天的官就又過上了田園生活。

又據記載,陶淵明是因不肯屈從於郡裡派來的一個盛氣凌人的督郵,才交出官印,隱居田園的。陶淵明隱居後,便寫下了《歸去來兮辭》,也就是成語迷途知返的出處。

在這篇賦的序中,他總結了自己走過的生活道路,認識到過去雖已無可挽回,但未來的事還來得及彌補。意思是出來當官已錯,現在歸隱還來得及。自己確實迷失了道路,好在雖迷了路但還知道回來。

他的許多田園詩正是在此之後創作出來的。

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你也是這樣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路太滑,人心太複雜,金錢利益至上的社會,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相信別人,不如相信自己,自己才是可靠的,指望著別人對你好,無私的幫助是不可能的,不能給你解問題。

老話講,吃虧是福,也是一種經驗和教訓,明白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也有很多欺騙和傷害,鍛煉出最強大最成熟的自己,也是一件好事情。

心態放好一點,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相信世上還是好人多,真心朋友還是有的,只不過鳳毛麟角,不是很多罷了,可能只有一兩個,或者一個都沒有,也是正常的,這點一定要明白。

28樓:諾言

在這個風氣浮躁的社會裡,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不斷地降低,儘管整個社會,所有人都在努力宣揚,維護信任的重要性,然而事實並非如報道或新聞中說的那樣樂觀。建立信任,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花費很大的精力來培養,乃至需要長期的維持,才能保證信任的不變。然而,信任的倒塌,有時候僅僅只需要很短的時間,甚至只需要一瞬間,並且還會成為不可逆轉的局勢,無信任可言。

當人與人之間沒有了信任,互相之間存在猜忌、懷疑,那麼就無團隊可言,無法建立無縫合作,不能實現共贏,整個社會都會陷入停滯狀態。好在這個社會,還未在病入膏肓的境地。但是我們也不能太過高估樂觀。

這個複雜的社會裡,並非每個人都是真心對待他人,況且一個人的人性在面對特殊情況時非常的變化多端,無法揣測。所以我們唯有能做的就是看清他人,不要輕易相信他人,無論他說多少話,做多少事。生活中,因為輕易相信他人,給自身造成經濟、精神、身體上的傷害的例子,數不勝數。

工作中,雖然有時候不如生活中那麼嚴重,但是卻會對你的仕途造成影響,乃至影響你的人生軌跡。

當一個人在你的心裡無信任可言時,沒有人會再相信這個人,甚至會遠離他。當一個人給你造成一次不信任時,那麼這個人的信用度在你的心裡,已經不是滿分,會隨著一次次的失信而降低,直至完全不可信。所以,請那些經常失信於人的人,該好好的反思自己,不然你遲早會成為人人厭惡之人。

也請大多數的人們,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看清對方的為人再做事。這個世界沒有那麼悲觀,也沒有那麼樂觀,更不是所有人都是真心好人,我們唯有提高自己的辨別能力,不輕易相信他人,才不會被騙的太慘。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也是這樣的,每個人做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在社會上發展,本性都有自私的一面,有句古語是這樣說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也說明每個人考慮問題肯定優先從自己的角度考慮。那人與人交往的時候,對於別人你就不能完全相信,我們不知道什麼時間會因為什麼與別人有利益衝突,那就要提防,要給自己留有餘地,這也就說明了與人交往,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

30樓:炫瘋奇

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你也是這樣嗎,還好,現在的工作和生活中是會出現樓主說的這樣的情況,會擔心自己吃虧上當,會有防範他人的心裡,,就像俗話說的,害人之心不可有,放人之心不可無,就是這樣的,所以在生活中也會有這樣的心態,不會輕易相信別人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說「不能輕易相信別人」,我們不如努力去做到「凡事最大化的依靠自己」。

在這樣的理念和行動下,你自然可以減少他人故意帶來的欺騙和傷害!

對於他人的所作所為,部分事情我們寧願去相信,部分事情儘量做到不去相信。

其中對於通過「不勞而獲」、或者以「極小的代價就能獲取不對等回報」的言論,我們應當保持警惕,最好不要輕信。

而對於他人給予你「忠言逆耳」的工作或生活建議,例如我正在所述的「凡事最大化依靠自己的努力」這樣的建議,你聽取了也不會有任何損失,相反得到了回報都是屬於你的。

因此我們要學會的是:判斷是非對錯,而不是任何人的任何事一概而論。

如果你採納了我的建議,也代表你嘗試著去相信別人的判斷,這是你改變的第一步。

當你很用心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別人總是否定你,該怎麼辦

別太在意,只要你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無論別人怎麼說,你要做的就是盡力證明自己是對的 別管那麼多 用心做好每件事,這次被人否定,但不可能次次都是。問問自己 所做的事情對不對 所做的事情有沒有妨礙到他人 就算妨礙他人了,是否值得你去做 要是自己覺得值得,那就去過,管他們去求 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始終堅信...

做了一件是有想做另一件事,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事,這怎麼辦

不做來肯定只有一種結果,但做了會有源2種結果,且無bai論結果如何,du 我們都會收穫zhi,最起碼在心中可以做的無憾,當dao我們憂鬱的時候只會把我們推向負面的結果,人怎麼活都只有1次,不要讓自己老了的時候會當初的由於而後悔 做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如何做這件事或者用什麼心態去做 才會越做越喜歡,並...

當你自己在專注的做一件事是時候(不需要別人)別人打擾你,你會什麼心情

看是因為什麼打擾我,這些都是對人對事對時的!或許我會先放下手裡的事情。然後陪她 他 玩一會。然後告訴他我正在做一件事情。他可以看,或者去做別的事情。說出來就好了。不想因為這些小事情而發生矛盾 鬧心,先忍著!不過,一般人很精的,不會那麼不務實 努力使自己靜下心來,然後儘量心平氣和的告訴他,我需要安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