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記幫助別人的一件事

2021-05-28 09:57:05 字數 5181 閱讀 5925

1樓:我知道是你

在日常生活在,人的一生得到別人的幫助的事情很多

很多,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生活著。但當我們奉獻出愛心給別人時,我們又有怎樣的感受呢?俗話說: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原來那是一種既幸福又溫暖的感覺。

小花是個瘦弱的女孩。她出生貧寒,長得也並不漂亮,一頭有些發黃的頭髮,好像半年也沒有洗過,而且老顯得那麼凌亂,在班裡成績也不太好。可能因為長期不

自信的緣故,她在同學們面前總是耷拉著腦袋。因此有些同學無緣無故地就喜歡對她吹吹鬍子瞪瞪眼,長此以往,大家都把她當做「出氣筒」。

這不,今天有兩位又不高興了,趁小花不在,他們拿了她的語文書,急忙藏了起來,而且口口聲聲說要扔到廁所去。真的?假的?我聽見真為小花著急。因為她家境

較差,所以在平時我常送給她一些學習用品,說我同情她也好,可憐她也罷,這些年來,我一直在關注著她,每當別人打罵小花時,我肯定會走上前去,幫助她「義

正言辭」地說幾句公道話。今天遇到這事,我怎麼會「見死不救」而袖手旁觀呢?我急中生智,腦海裡馬上蹦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我連忙搶先一步,對同學

說:「我來扔!我來扔!把書給我!」正如我所料,他們倆果然中計,信任地把書交給了我,並囑咐我說:「一定要扔到廁所去!」「嗯,嗯,知道了!」我就像吃

了***似的,表面上不住地點頭,內心其實竊喜:「耶,終於拿到書了!」等放學他倆走了後,我悄悄地把書塞給小花,並囑咐她說:「以後儘量把自己的東西看

管好,不要讓別人亂拿了。」「嗯,嗯。」她拼命地點著頭,同時用感激和信任的目光看著我,從她的眼神中,我隱隱約約看到一絲亮光閃閃的東西,那是她眼中晶

瑩的淚花。看著她那可憐兮兮的小樣兒,我的心中湧起了一絲酸楚,但同時也盪漾著一種幸福和甜蜜。

有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希望大家都能像這首歌中唱的歌一樣,對別人多奉獻些愛心,爭取讓世界變成美好的人間天堂。

寫一篇幫助別人的事(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要注意細節就是好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略.....599

4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非常的規劃感覺辛苦腐敗

以 把愛心帶給他人 為題的作文 500--600字 急急急!!!

5樓:合肥曾律師

有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對年過半百的老人收養了一個被遺棄的小女孩,兩位老人以撿垃圾為生,生活極其困難,飢飽無常,無法供養孩子讀書。於是他們向《陽光行動》節目組求助,節目組向全世界人們發出了倡議。

小女孩的命運牽動了千千萬萬人的心,在無數個素不相識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的贊助下,老人終於如願以償,孩子也終於實現了她的夢想。當這個女孩坐在寬敞的教室時,她能不感受到愛心的偉大呢?是啊,愛心吹散了生命的陰霾,播灑下絢麗的陽光。

愛心與幸福是相依相伴的啊!

2023年那場罕見的洪魔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災難。洪水肆虐,有多少村莊被吞噬, 多少人在洪水中掙扎,這時,青年志願者來了,他們有錢的出錢,有物的捐物,有力的出力。這樣,一座座希望小學建設起來了,他們只有一個信念:

只要愛心尚存,無論遭遇多大的困難,都能挽回狂瀾既倒。

要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得人間

以愛心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的作文

6樓:漆妙之司閎

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2、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你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3、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4、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人應具有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的重要。

5、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廈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為有指示方向的羅盤,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列車賓士千里,是因為有引導它的鐵軌,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車上的鐵軌。

6、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裡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裡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臺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7、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風雪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挫折,想說恨你不容易……

8、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你身旁。如果你從母親手中接過飯碗,心存溫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燈下讀著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隅,靜靜聽歌,凝神遐思,那就是幸福

9、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臺廳裡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裡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10、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11、幸福是什麼?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嗎?是恬靜悠閒、無牽無掛嗎?是高朋滿座、兒孫繞膝嗎?我說:幸福是……。

7樓:隋元廣

愛心無價

點燃顆顆心,奉獻顆顆愛,生命伴著生命,讓天地長久……這首優美的歌,依然在我耳邊迴盪.

我相信時至今日我們5.12汶川特大**依然是心有餘悸的.當我和我們班同學聽說了這件事,都默不做聲,整個教室鴉雀無聲,彷彿連掉下一跟繡花針也覺得是刺耳的噪聲.

那幾天,班裡學生不斷收看新聞,瞭解災區的最新訊息,看著災區的孩子們失去父母親人,父母失去子女,悲傷絕望的痛哭起來,我和同學們也不禁掉下了眼淚,同他們一起傷痛,有的學生為此吃不下飯,而心有所思.想為災區的孩子做點什麼.

終於,機會來了,學校組織了一次獻愛心捐款儀式,動員學校全體師生積極捐款.同學們聽說了之後,都紛紛拿出自己衣袋裡的零花錢,你10塊我5塊的湊起來,有的學生還覺得不夠,第二天來到之後,又拿來五十,一百交給班長,別的同學見了覺得自己捐的太少了,都又在原來交錢的基礎上又增加了十五元,二十元,班主任見同學們這般有愛心,在捐了三百元之後,又捐了二百元錢,老師被我們這種愛心所感動,深情的真切的為我們鼓掌.

在捐款儀式上,各班班長代表本班同學捐款,當輪到我們班時,主持人報幕三十三班,捐款1715元!臺下頓時響起雷鳴般的響聲,老師和同學們對我們的行為露出讚許的目光.

人人都要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我們付出了愛心,無須回報,只因我們的愛心是無價的!

關於自己幫助別人的作文 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哈!今天真高興,想知道為什麼嗎?

告訴你,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下午課餘休息時間,我們教室來了一位老爺爺,見他提著一個裝有塑料瓶的尼龍袋,我一看便知道他是收廢品的。我們班有個淘氣包叫戴思卿的,一見他便吼道:「沒瓶子,快走!

」我生氣地瞪了他一眼:「別瞎嚷嚷了,多不禮貌,就是沒有也要好好說嘛,而且怎麼可能沒有瓶子呢?!」說完,我在垃圾桶裡翻找起來,結果一個,二個,三個……收穫還真不小,一下子,老爺爺的袋子就裝滿了,拿不完怎麼辦呢?

我急中生智,扯開嗓門喊道:「哪位的抽屜裡有塑料袋?」頓時,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嚷嚷起來,很多人都說沒有,終於,有個響亮的聲音喊道:

「我有!」我定睛一看,原來還是戴思卿,接過袋子,我友好地衝他笑了笑,說了聲謝謝,便急急忙忙把剩餘的瓶子都裝進塑料袋裡,交給爺爺。

老爺爺臨走了還一個勁直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原來,幫助別人遠遠比向別人索取更快樂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我和媽媽從老家回來,坐在六路公共汽車上。媽媽坐在

後排,我坐在離車門較近的座位上,玩媽媽手機上的遊戲。

我玩得正興致勃勃,突然車停了,上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車上的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只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車一開動他們就搖搖晃晃地站不穩。

車又停了,車燈也亮了,又上來幾個人,車上更擁擠了。這時,一個小夥子站起來分開別人對老爺爺說:「您老人家來坐這個座位吧,我就要下了。

」老爺爺讓老奶奶坐,老奶奶讓老爺爺坐,兩個人推讓著。這時,原來坐在小夥子旁邊的一個姑娘站起來說:「您二老坐在一起吧!

」兩個老人說了聲「謝謝」才落座了。

小夥子一直站在我身邊,我聽見他在低聲咳嗽。過了好幾站,他才下車,藉著路燈,我看見他進了武警醫院。這時,老爺爺說:

「這小夥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卻讓給了我們。真是個好人啊!」

我聽了心裡酸酸的,很慚愧,我是一個少先隊員,為什麼就沒有給老人讓座啊?下車後,我把這件事對媽媽說了,媽媽也讚揚了那個小夥子,說我應該學習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好品德。

那天夜裡,我想起了爸爸說過的古人的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意思是說不要因為壞事小就做,也不要因為好事小就不做。

讓座的事情雖然很小,可也能反映一個人的品德修養啊!今後,我要向那位大哥哥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多做好人好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令自己感到快樂。

記得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考試它讓我懂得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的含義。

這天我急急忙忙地從抽屜裡拿出三支圓珠筆,剛到了教室裡。來到教室不一會兒鈴聲就響了「 零零零」上課了,老師也跟著來了,在這一瞬間同學們停止了話語,從書包裡拿出書來,靜靜的坐在課桌椅上偽裝讀書了。

「開始考試」老師的話音剛落,大家就把桌子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一支筆、一張墊紙板。

在考試時,大家都在做考試卷,這時我的組長輕輕地拍著我的肩膀,一邊小聲地說:「 曉晴你有幾支筆?能借我一支嗎?

「借,」我有點不樂意,可我一想起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要樂於助人,我的手就平、不聽我的話了,不由自主地把筆遞給了我的組長了。

考試後,當我聽到組長對我說,謝謝時我心裡感到美滋滋的。

這天我懂得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的含義了。只要你幫助別人,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你的。

中國,一個文明古國,互幫互助是傳統美德,正如歌中說唱「最美的是一顆願意幫助別人的心,最快樂的是一件幫助別人的事……」

關於愛心為話題的作文,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

愛心 愛心,寫滿天涯海角 有些事,發生一千次也難以留下一點影像 有的事,只發生一次,就會永遠銘記在我們心裡 今年,寒冬臘月,我們全家乘上 東航 旅遊班機,眨眼間,就從大雪飄飛銀裝素裹的南京,飛到了溫暖如春滿眼蔥翠的海南,好像坐上了天方夜譚裡的魔毯,真神速 三亞,南海岸邊,是最激動人心的地方 穹廬似的...

以「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為話題,寫話題作文

感恩的心,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當我每次聽到這首讓人感動不已的歌時,我的眼前就會閃現出一雙雙愛心的手縫合的一個個美麗的夢,他們的手上寫滿了對愛得奉獻,寫滿了真誠與無私.老師的手能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朋友的手能在我最困難時給予我勇氣和力量 父母的手能哺育著子女們健康成長,而我的手呢?我...

以人性為話題的作文600初三,以幫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每個人的善惡美醜也不同。有的人天生善良,不管在什麼場合他都會顯現出他的善良本質,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他都會伸出援手,去幫助別人!可有的人則不然,他自私會耍心機,時時刻刻都在算計別人。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他不伸援手,反而落井下石,置人於死地!每到這個時候,他還會洋洋得意,覺得自己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