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隨機數生成,excel 隨機數生成

2022-03-19 17:44:41 字數 5943 閱讀 9982

1樓:

隨機日期的公式是:【=int(rand()*365)+41275】,其中365表示一年,41275為起始日2023年1月1日。

別看公式得出的是一個5位整數,使用日期格式時則可以表示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間的隨機日期。

第二個要求是日期遞增,這也不難,第一個單元格寫上面的公式(或直接是日期),下面的單元格中365換為較短的天數如30,41275則引用前一單元格,向下(後)拉充填就是了。

2樓:千秋遐想

excel隨機數函式

3樓:

假設資料在a列,2023年不變,月份和日期隨機遞增:

1、在a1手工輸入日期:2013-1-1,這個日期是第一日期,可以根據需要自定;

2、在a2中輸入公式:

=text(randbetween(a$1,41639),"e-mm-dd")

下拉。得到要求的隨機日期列,下面的日期有可能是這年的最後一天,並重復。

補充問題(日期格式):

修改一下公式:

假設資料在a列,2023年不變,隨機生成a1到2013-12-31間的日期:

1、在a1手工輸入日期:2013-1-1,這個日期是第一日期,可以根據需要自定;

2、在a2中輸入公式:

=text(randbetween(a$1,41639),"yyyymmdd")下拉。

4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輸入等於randbetween 函式,然後輸入需要生成的欄位,在輸入需要結束的欄位,按回車確定,在填充公式,這樣就能批量生成隨機數字。

5樓:匿名使用者

a1 輸入41509 (表示2013-08-23)

a2=a1+randbetween(1,30) ,下拉。

設定a列單元格格式為 yyyymmdd

excel生成隨機數 10

6樓:千秋遐想

excel隨機數函式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公式 randombetween(a,b):

用以生成 a到b之間的隨機數。

8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輸入等於randbetween 函式,然後輸入需要生成的欄位,在輸入需要結束的欄位,按回車確定,在填充公式,這樣就能批量生成隨機數字。

怎樣用excel隨機生成數字

9樓:躬耕皖江

可以使用excel自帶的函式公式來實現,選擇一個單元格在單元格中輸入=randbetween,即可實現,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1、在電腦上開啟excel檔案,選擇一個空白的單元格,在單元格中輸入=randbetween。

2、可以看到當前顯示的為未識別結果,在該公式的後面輸入(1,100)即表明產生的資料在1和100之間隨機出現。

3、在生成結果的單元格的右下角可以看到有個斷電的小黑方格,用滑鼠拉動該黑方格,即可看到在停止的區域內隨機生產的相關資料。

4、如將結果定義為隨機生成100到200的資料,改動該公示後面小括號的內容即可。

注意事項:

該種公式所生成的隨機資料如出現在多格單元格里面時,是會有重複資料出現的。

10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在excel中生成隨機數字可以使用函式randbetween(1,100),1和100表示的是生成1到100之間的隨機數字,可以進行修改。具體方法如下:

1、先在excel2016中點選選擇一個空單元格。

2、然後點選excel2016的編輯欄。在編輯欄中輸入 =randbetween ,可以在輸入前幾個字母后滑鼠雙擊下方顯示的提示框來完成輸入。

3、然後輸入要生成的隨機數的大小範圍,例如要自動生成1至100間的隨機數,可輸入英文格式的 (1,100),則整個函式為:=randbetween(1,100)。

4、輸入完成後點選按鈕或者按回車鍵,所選單元格中就會自動顯示一個對應的隨機數。

5、如果想生成許多隨機數,可按住滑鼠左鍵拖動單元格右下角的填充柄,就會把其他單元格也自動填充該函式公式,從而自動生成許多隨機數。

注意事項:

1、演示使用的是excel2016,其他版本的方法與此一樣。

2、生成許多隨機數時,按住滑鼠左鍵拖動單元格右下角的填充柄,可以橫向拖動也可以斜著拖動,選中的範圍內都會填充隨機數字。

11樓:千秋遐想

excel隨機數函式

12樓:火雲雜談

1、首先介紹一下如何用rand()函式來生成隨機數(同時返回多個值時是不重複的)。

如下圖所示,在單元格中輸入=rand(),回車後單元格即返回了一個隨機數字。

2、rand()函式返回的隨機數字的範圍是大於0小於1。因此,也可以用它做基礎來生成給定範圍內的隨機數字。

3、生成制定範圍的隨機數方法是這樣的,假設給定數字範圍最小是a,最大是b,公式是:

=a+rand()*(b-a)。

舉例來說,要生成大於60小於100的隨機數字,因為(100-60)*rand()返回結果是0到40之間,加上範圍的下限60就返回了60到100之間的數字。

4、上面rand()函式返回的0到1之間的隨機小數,如果要生成隨機整數的話就需要用randbetween()函式了,如下圖該函式生成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隨機整數。

這個函式的語法是這樣的:=randbetween(範圍下限整數,範圍上限整數),結果返回包含上下限在內的整數。注意:上限和下限也可以不是整數,並且可以是負數。

5、rand()和randbetween()是生成隨機數的基礎函式,也可以靈活變通。比如說要生成0.01至1之間包含兩位小數的隨機數,則可用下圖的公式實現:

13樓:**辦公軟體課程

公司年會**,我們該如何利用excel隨機生成數字編號

14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輸入等於randbetween 函式,然後輸入需要生成的欄位,在輸入需要結束的欄位,按回車確定,在填充公式,這樣就能批量生成隨機數字。

15樓:糊塗的貝克街

vba生成隨機數的函式是rnd,生成的是0到1之間的隨機數。

sub button1_click()

dim a

a = int(rnd * 10)

end sub

1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rand或randbetween函式。

1、rand函式生成0-1隨機數。

2、randbetween函式生成介於制定大小範圍之內的隨機整數。

如果需要固定位數的數字,可以利用randbetween(0,1)*10^n來組合生成數字組合。

17樓:匿名使用者

=rand()*(5.2-3.5)+3.5=rand()*(25.6-18.5)+18.5當然 如果你對生成的數值有精度要求

比如小數點後要保留2位 可以巢狀 round函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randbetween(1,100)

數字可以自己改,左邊為生成的最小數字,右邊為最大數字,我的表示生成1到100的隨機數。

19樓:怎樣會是怎樣

i= rnd

rnd 是 0 到 1之間的數

你想隨機 0 到 10 的數 就rnd* 10 配合round或者int函式得要你想要的隨機範圍

20樓:修欣暢

=3.5+rand()*(5.2-3.5)

=18.5+rand()*(25.6-18.5)

=最小值數+rand()*(最大值-最小值)

excel怎麼在某一範圍內生成隨機數?

21樓:低調額低調額

1、excel中可以利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指定範圍內的隨機整數,如下圖所示,在b1:b4中生成1到100內的隨機數字,選擇區域,輸入公式如下:

2、按下ctrl+enter結束輸入,得到隨機數字如下所示:

3、按下f9,隨機數字會重新整理,如下圖所示:

4、如果要生成隨機小數,可以考慮在randbetween後面除以10的倍數,如下圖所示生成10到100之間的包含兩位小數的隨機數字:

5、得到結果如下圖所示,f9可以重新整理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隨機數函式

23樓:solo獨行者

那個標準答案不夠6,我來個通用的方法,大家可以舉一反三

其實關鍵就是一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一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24樓:匿名使用者

=rand()

生成0-1之間的隨機數(小數,包含0不包含1)=randbetween(1,10)

生成1-10之間(包含1和10,數字可以自己修改為自己要的範圍)的隨機數(整數)。

拓展思路:

=rand()*100 大於等於0但小於100的一個隨機數(帶小數)

25樓:難堪

開啟excel,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按enter鍵後,就得到0-1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between(),填入區間上下限,例如1-100,按enter鍵後,就得到,1-100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26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直接使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可以使用rand函結合其他函式來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randbetween【語法】

randbetween(bottom,top)

bottom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小整數。

top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大整數。

示例:=randbetween(1,100)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randbetween(-1,1)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注意:randbetween函式只會生成隨機整數。如需要隨機小數可結合rand函式來使用。

2003版以上的excel中,直接在單元格輸入=rand()

得到大於等於0,小於1的隨機數

其他生成方法示例: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子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整數(a≤隨機數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int(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整數,輸入:=int(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子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b)

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rand()*(b-a+1)+a

如,生成1到100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100+1

跪求Excel生成隨機數列,Excel生成一列隨機數

1a1單元格輸入 8 00 00 a2輸入公式 a1 3.5 1440 rand 1 1440 下拉填充即可 2輸入下面的公式,得到680 720的整數 int rand 41 680 下拉填充 1.第一行是8點,第二行開始 time 8,4 row rand 60 30 2.假設生成的數在710和...

怎樣用EXCEL生成十位數的隨機數?

rand 函式。1.如果想在excel中生成數a與數b之間的隨機實數,可以藉助函式rand 來實現,只需輸入公式 2.比如想在單元格a1中輸入3到5之間的一個隨機實數只需輸入公式 3 rand 5 3 然後回車即可,見下圖。注意 1 函式rand 是易失性函式,每當你改動一次excel的資料,ran...

excel中,我想生成隨機數,但與上單元格的差值不能大於2mm,錯在哪了

不是if不起作用,而是if前面條件裡rand產生的數值與後面再次呼叫rand產生的數值並不是一個數。可以改為如下,即保證資料在 2mm之間,又保證與前一單元格之差在 2mm之間。randbetween max h11 1000 2,2 min h11 1000 2,2 1000 f12寫公式 h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