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EXCEL生成十位數的隨機數?

2023-03-08 18:10:05 字數 5322 閱讀 9630

1樓:一點設計演示

rand()函式。

1.如果想在excel中生成數a與數b之間的隨機實數,可以藉助函式rand()來實現,只需輸入公式:

2.比如想在單元格a1中輸入3到5之間的一個隨機實數只需輸入公式:

=3+rand()*5-3)

然後回車即可,見下圖。

注意:(1)函式rand()是易失性函式,每當你改動一次excel的資料,rand()的值就會變化。如果不想已經生成的隨機值變來變去,可以取這些單元格的數值而不要其公式(用選擇性貼上--〉數值)

(2)如果想在多個單元格中輸入隨機值,可以用ctrl+enter的方法或者填充功能。具體方法大家可以一下,這裡就不詳細說明了。

randbetween函式。

1.如果想在excel中生成數a與數b之間的隨機整數,可以藉助函式randbetween函式來實現,只需輸入公式:

=randbetween(a,b)

2.比如想在單元格c1中輸入3到5之間的一個隨機整數只需輸入公式:

=randbetween(3,5)

然後回車即可,見下圖。

2樓:網友

【實際上就是10個char(int(rand()*10+48))用&連起來】

或者。=int(rand()*9^10)+10^9)

3樓:匿名使用者

哪要這麼麻煩,直接這樣就可以了。

=round(rand()*10^10,)

excel怎麼生成6位隨機數?

4樓:飛喵某

1、首先開啟一個excel文件,選中任意一個單元格,在上方編寫公式:

2、在excel中是使用rand函式可以生成隨機數,但是該函式預設是隻生成的範圍是0-1之間的隨機數,需要使用int函式來使隨機數強制轉換成整數,6位的隨機數需要在後面指定範圍為「900000+100000」,具體的寫法是「int(rand()*900000+100000)」:

3、最後按下回車鍵,就會生成一個6位的隨機數了,以上就是excel生成6位隨機數的方法:

5樓:特特拉姆咯哦

2、隨機生成2位數以及2位以上的數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跟生成個位數不同,生生成2位以上的數需要新增一個基數。

3、生成任意位數的小數。這裡需要用到前面的那一步,就是先隨機生成一個個位數,然後再除以10、100、1000……來控制小數點位數。例如生成一個千分位小數就是除以1000,公式為:

「=int(rand()*10)/1000」

4、生成任意區間的任意隨機小數。在這裡需要首先要生成對應數量的整數,再除以相應的10的次方倍。例如要生成23.

22這樣二位數小數,首先要生存一個千位數小數,然後在除以100就可以得到,公式如下:「=int(rand()*9000+1000)/100」。

5、那又有人說了,小數點後保留1位以上的隨機數怎麼生成。其實很簡單,跟上一步差不多,只需把生成個位數變成生成2位數、3位數……以此類推,再除以相應的整數倍。例如:

「=int(rand()*90+10)/100」,可以生成小數點後2位的隨機數。

6樓:自觀者

在excel中,有rand()函式可以生成隨機數,只不過生成的範圍是0-1之間。

我們可以使用int來使隨機數強制轉換成整數,下面是隨機生成2位數以及2位以上的數的方法。

2位數n,則10=3位數為 "=int(rand()*900+100)"

6位數為"=int(rand()*900000+100000)"

以所隨機生成一個六位數的方法是在公示欄輸入:=int(rand()*900000+100000)

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1:a20000

最好通過名稱框來選擇,不然下拉能累死。

選中後,在此狀態下,直接鍵盤輸入。

=int(rand()*999999-100000+1)+100000)

輸入後,不要回車,而是按下ctrl+回車。搞定。

怎麼在excel生成8位隨機數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函式指令可以完成。

單元格=rounddown((rand()*99999999),0)按f9重新整理即變化隨機8位數。

rounddown(number,num_digits)number 為向下舍入的任意實數。這個引數用的不多。

num_digits 四捨五入後的數字的位數。這個引數用的不多。

rand()函式產生隨機數的一個隨機函式。

99999999這八位數的9代表單元格的隨機數是8位且不大於99999999

最後一位0表示沒有小數點,隨機數為整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就是下面這個公式重複8次。

=choose(randbetween(1,3),char(randbetween(65,90)),char(randbetween(97,112)),randbetween(0,9))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樓主的意思,是一個大寫字母外加8位隨機數就是。

怎樣用excel隨機生成數字

11樓:躬耕皖江

可以使用excel自帶的函式公式來實現,選擇一個單元格在單元格中輸入=randbetween,即可實現,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1、在電腦上開啟excel檔案,選擇一個空白的單元格,在單元格中輸入=randbetween。

2、可以看到當前顯示的為未識別結果,在該公式的後面輸入(1,100)即表明產生的資料在1和100之間隨機出現。

3、在生成結果的單元格的右下角可以看到有個斷電的小黑方格,用滑鼠拉動該黑方格,即可看到在停止的區域內隨機生產的相關資料。

4、如將結果定義為隨機生成100到200的資料,改動該公示後面小括號的內容即可。

注意事項:

該種公式所生成的隨機資料如出現在多格單元格里面時,是會有重複資料出現的。

12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在excel中生成隨機數字可以使用函式randbetween(1,100),1和100表示的是生成1到100之間的隨機數字,可以進行修改。具體方法如下:

1、先在excel2016中點選選擇一個空單元格。

2、然後點選excel2016的欄。在欄中輸入 =randbetween ,可以在輸入前幾個字母后滑鼠雙擊下方顯示的提示框來完成輸入。

3、然後輸入要生成的隨機數的大小範圍,例如要自動生成1至100間的隨機數,可輸入英文格式的 (1,100),則整個函式為:=randbetween(1,100)。

4、輸入完成後點選按鈕或者按回車鍵,所選單元格中就會自動顯示一個對應的隨機數。

5、如果想生成許多隨機數,可按住滑鼠左鍵拖動單元格右下角的填充柄,就會把其他單元格也自動填充該函式公式,從而自動生成許多隨機數。

注意事項:

1、演示使用的是excel2016,其他版本的方法與此一樣。

2、生成許多隨機數時,按住滑鼠左鍵拖動單元格右下角的填充柄,可以橫向拖動也可以斜著拖動,選中的範圍內都會填充隨機數字。

十位數的快遞是什麼快遞,十位數字的快遞是什麼快遞

圓通 亞風 宅急送 大田 星辰急便 鑫飛鴻 希伊艾斯快遞 cces aae dhl 港中能達都是十位數字的版。您寄的快遞應該權是圓通吧 圓通在我們國內業務算比較廣的,您可以試試看 希望我 的回答能幫助您 謝謝 十位數的快遞單號有圓通快遞和鑫飛鴻快遞。圓通單號由10位字母數字組成,常見以1 2 6 8...

用0,1,2,3,4,5,6,7,8,9組成十位數。如果

可以確定左邊第一位不能為0,且6和9不能在剩餘的8位數字裡面,c 7,1 a 7,7 7 5040 35280,可以組成35280種不同的數字,並保證各個數位的數字不會重複。用0,1,2,3,4,5,6,7,8,9這十個數字組成一個四位數,一個三位數,一個兩位數和一個一位數.答案是205 請看 17...

一道數學題十位數與十位數相乘得個位數是4,百位數是3怎麼算

26 14 384 16 24 384 27 12 324 17 22 374 28 13 364 19 16 304 一年級數學豎式怎麼算 加法豎式計算方法 數位對齊 個位對個位,十位對十位,加號往前移,計算先從個位算起,個位數和個位數相加,得數寫在個位上,十位數與十位數相加,得數寫在十位上。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