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在外地住院怎麼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2022-03-19 18:52:53 字數 5281 閱讀 1498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出院證明;

4、醫藥費收據;

5、住院費用詳細清單;

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申請受理

1、申請人: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沒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

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2、受理機構:縣級以下(含縣級,下同)定點醫療機構。

3、申請結果:(1)申請報銷的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真實、提交材料齊全的,應當場受理;(2)對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有疑義的,應移交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核實其身份;(3)對提交材料不齊的,應一次性書面告知需要補齊的全部材料。

(二)費用核算縣級定點醫療機構:由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初稽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核算意見。鄉鎮定點醫療機構:

由鄉鎮衛生院合作醫療視窗初稽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初稽核算意見後,由複核人員或者鄉鎮專職稽核員。

2樓:職場導師趙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 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印件;

2) 已確認的《異地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 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 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 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參保人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

參保人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

更多6條

3樓:

在那個地區投保,就回那邊報銷的,望採納!

4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5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6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7樓:肆無的努力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分兩種情況:

一、就診醫院已經開通即時結報,這時患者入院時出示醫療本、身份證、以及在當地農合辦開具的轉診審批表,就可以在就診醫院直接報銷;

二、就診醫院未開通即時結報的,這需要患者回當地報銷。

1、患者攜帶在農合辦開具的轉診審批表在醫院住院,並加蓋醫院公章;

2、患者住院時全額自費,出院時攜帶以下資料回當地農合辦報銷:

出院證、診斷證明書、發票、費用總清單、出院病歷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報銷流程: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農村醫保報銷注意事項: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實施旨在解決農村普遍存在的看病難,就醫難問題。新農合外地就醫可在10個工作日內報銷。農村醫保異地報銷時需要攜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等資料。

9樓:籍浩崇貞

合作醫療並不支援異地醫療,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10樓:宗芷雲襲晉

異地報銷的!你拿上當地醫院的住院證明,要屬於住院的。

要有住院證明。

要病情證明。

要有農村合作醫療證。

要有住院的明細發票。

戶口本。

以上的幾點,我只知道你有農村合作醫療證,其他的也要齊全!

如果其他的你都有,那你拿了費用清單就可以回老家報銷了!(費用清單等同於明細發票)

11樓:賈若山家語

當然能報銷,但是,現在新農合的異地報銷比例普遍較低,建議:是一遷戶口,二是辦理暫住證,爭取入當地的城鎮居民醫保,當然是否行得通,得看你們當地的居民醫保政策,最好去諮詢一下,

12樓:優保保險專家

您好!異地就診的規定是這樣的:

1、必須辦理異地就醫或轉診手續。因病情需要轉往市外定點醫療機構**的,提供由首診的定點醫療機構主診醫生填寫、醫務部門稽核蓋章的《轉診備案表》,備案後方可轉院,急、危、重病人可先行轉院,規定工作日內補辦轉院備案手續。未經批准自行轉診的、其醫療費用不予報銷。

2、異地就醫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然後憑《轉診審批表》、外地診治醫院的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職工醫療保險病歷證明、費用明細清單、醫療費結算單據等,到當地按規定報銷。

《轉診備案表是》應該是由您父親首次就診醫院的醫生開具的,不是到瀋陽那邊醫院開具的,建議詳細資訊諮詢參保地合作醫療管理中心或者撥打社保中心**12333諮詢,以免不必要的損失。

13樓:鄺菲賈惜夢

能報銷現新農合異報銷比例普遍較低建議:遷戶口二辦理暫住證爭取入城鎮居民醫保否行通看居民醫保政策諮詢

14樓:愛經過

我在聽歌呀下手機遞到憑什麼你當印度呀美國就在這兒你把他趕出去所以從一枚印軍事關係來講也有很多問題啊

農村合作醫療在外地住院,怎麼在外地報銷,

15樓:華律網

農村社保可以異地報銷。  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

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農村社保,即是農村社會保險,包括農村養老保險與農村醫療保險,是由**組織引導,採取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制度模式,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以保障農民年老後基本生活的一種養老保險政策。  異地報銷流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6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7樓:皆有可能

對於新農合作報銷問題,每個城市標準都不一樣,醫院也不同,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然後外傷是不予報銷的,如果是正常的生病是可以報銷的,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理報銷就行。

清單包括:

1、一般情況需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2、費用清單

3、出院小結

4、病例影印件

5、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

6、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

這個報銷比例現在應該以前高些了,一般從最初的20%有些區已提成到80%了。

18樓:韋培敏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須事先到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登記,備案(急診患者在外地發病需及時到醫院住院**的,在住院後三天內向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申報備案), 其醫藥費先由個人全額墊付

19樓:長生道友

各種票據都要叫醫院開給你,憑你所住院的診斷,診明,和病歷影印件到你本地的醫保部門去報銷,但報銷比例就少很多了

20樓:

1、開具轉診證明,拿到轉診證明後需加蓋醫院公章。2、前往當地社保局的醫保管理部門辦理新農合跨省就醫的手續,並將跨省城市以及就診醫院寫明。3、持轉診證明以及新農合證明到異地定點醫院就診。

21樓:日光下的斑點狗

1、準備好已經啟用的本人醫保卡;2、在網上進行備案,不知道怎麼備案的可以詢問繳納醫保所在地的人力保障局;3、人力保障局會根據備案核實你的身份和就醫地點,然後處理,之後你就可以去醫院繳費處把自費辦理成走醫保了。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怎樣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怎樣報銷?

遼陽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實施辦法 試行 經批准轉診到市級以上醫療機構診治的,所發生住院費用補助比例為 801元 1000元補助30 1001元 3000元補助25 3001元 5000元補助20 5001元 1萬元補助35 1萬元以上補助40 第三十條 補助程式和方法 一 需方辦理補助程式 1...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什麼材料,農村合作醫療如何報銷?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到哪裡報銷?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呢?農村合作醫療如何報銷?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到 報銷?20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 門診發票 合作醫療證曆本 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 住院發票 合作醫療證曆本 或病歷 費用明細清單 出院小結 其它有關證明。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 門診發票 特...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是多少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

在當地報銷70 左右市裡面50 55 更遠就更少。農村合作醫療得報銷比例是多少?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是多少?如果想為家中老人選擇合適保險產品,可以 點選領取 免費保險方案定製 一 門診報銷比例。1 村衛生室 社群衛生服務站 門診報銷比例為 25 2 鄉鎮衛生院門診報銷比例為 40 3 縣級醫院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