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是多少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

2023-03-03 01:40:06 字數 1423 閱讀 9343

1樓:萍萍姐姐

在當地報銷70%左右市裡面50-55%更遠就更少。

農村合作醫療得報銷比例是多少??

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是多少?

2樓:奶爸保測評

如果想為家中老人選擇合適保險產品,可以:【點選領取-免費保險方案定製】

3樓:保險之家

(一)門診報銷比例。

1 、村衛生室(社群衛生服務站)門診報銷比例為 25%。

2 、鄉鎮衛生院門診報銷比例為 40%。

3 、縣級醫院門診報銷比例為 30%。

4 、縣外門診(特定慢性病門診除外)和有價疫苗不予報銷。

(二)住院報銷比例。

1 、鄉鎮衛生院住院 0-300元報銷比例為 40%, 3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55%。

2 、縣級醫院住院 0-300元報銷比例為 30%, 3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40%。

3 、縣外醫院住院 0-20000元報銷比例為 20%, 200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35%。

4 、參加婦幼保健保償的孕產婦,按醫療機構住院比例報銷。報銷金額低於 200元的,補償 200元。

未參加婦幼保健保償的孕產婦住院分娩不報銷。

5 、 期以上高血壓病(含 ⅱ 期)、心臟病合併心功能不全、飲食控制無效的糖尿病、肝硬化失代償。

期、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慢性支氣管炎、精神病維持**期、慢性腎功能衰竭的血液透析、腹膜透。

析、器官移植的抗排斥**、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等 11種特定慢性病人在村級直接報銷點就診的。

按村級門診報銷比例報銷,在鄉鎮及以上醫療機構就診(縣外就診需轉診)的,憑《就診證》按不同。

醫療機構的住院報銷比例報銷。

6 、年度個人補償總金額封頂線為 6萬元。

(三)參合農民報銷範圍為目錄內的藥品費、**費、手術費、檢查化驗費、規定的護理費和床位費;

當然各地的政策有所不同,建議你打12333進行諮詢,或者去第三方保險平臺進行諮詢,如沃保網。

4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農村合作醫療生孩子,報銷比例是多少

一般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 醫院 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 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4.到場農村新農合的育齡婦女可以報銷生小孩的費用。報銷是可以,不過不多的。農村合作醫保生小孩報銷與社保中的生養保險不一樣,報的很少很少的。前段時間我一個農村客戶生了小孩,農村合...

是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請問報銷比例是多少

報銷比例有具體規定 看門診,在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可報銷60 鎮衛生院就診可報銷40 二級醫院就診可報銷30 醫院就診可報銷20 住院 鎮衛生院報銷60 二級醫院報銷40 醫院報銷30 門診報銷 1 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60 每次就診處方藥費限額10元,衛生院醫生臨時補液處方藥費限額...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怎樣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怎樣報銷?

遼陽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實施辦法 試行 經批准轉診到市級以上醫療機構診治的,所發生住院費用補助比例為 801元 1000元補助30 1001元 3000元補助25 3001元 5000元補助20 5001元 1萬元補助35 1萬元以上補助40 第三十條 補助程式和方法 一 需方辦理補助程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