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的有哪些,有哪些食物比較養胃?

2022-03-20 02:58:46 字數 5868 閱讀 6410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有哪些食物比較養胃?

2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3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養胃的食物有小米粥,小米粥能夠暖胃,可以減少胃痛,利於排便。還有南瓜、菠菜、胡蘿蔔、洋蔥和大蒜、酸奶都具有養胃的效果,早上喝酸奶對人體非常有益,容易消化,綜合胃酸,保護胃黏膜。蔬菜中甘藍可以被稱為天然的胃菜,患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可以榨汁混合蜂蜜一起服用。

5樓:從零開始

主食吃些麵食比如饃頭丶麵條,副食吃些懷山藥.南瓜`銀耳菠菜這些比較好消化的東西,早曉喝一到二百克的酸奶,因為酸奶裡邊有幫你腸胃的有益菌,常喝對腸胃有好處,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6樓:依念清淨

常用於養胃的食物,有山藥,蓮子,白芍,銀耳之類的,但是如果是胃病發作期,一定要對症的**。只靠養胃可能沒有效果。建議你最好是帶他到醫院做一個胃鏡檢查,確定是否有糜爛性胃炎,反流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之類的在做對症的**。

胃病三分靠藥,七分靠養,但發病期一定要治。

7樓:

養胃的食品有很多,如(玉米麵,地瓜,土豆)都是養胃食品,但是得經常吃,慢慢胃就強起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就是小米還有山藥都挺好的

9樓:歡昕

山藥,也稱為淮山;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

10樓:

食物的話,花生,大棗,地瓜,還有牛奶等

11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12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有什麼可以養胃?

13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4樓:

鹼性食品可以養胃,因為胃裡是酸性的。「囫圇吞棗」告訴我們,棗子可以養胃。其他鹼性食品如:

海帶、豆腐、香蕉、葡萄、菠菜、大豆、胡蘿蔔、蘋果、柿子、黃瓜、馬鈴薯、油菜、洋蔥、捲心菜、草莓、柑橘、西瓜、牛奶等。

吃飯儘量不要吃冷的,還有儘量自己做飯吃不要去外面吃 ,現在國內的餐飲環境很差。

平時買水儘量買蘇打水中和胃酸。

15樓:果然寶馬

每天下午4點以後吃點花生米養胃,但不能吃太多

16樓:萌貓

最主要的是飲食一定要規律!早餐要吃!晚餐多喝點湯,粥之類的!

17樓:吳娜養生堂

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胃病已經越來越普遍了,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屬了,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和小孩都會患上胃病。

18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養胃的食品有哪些?

19樓:懷語芹

中國自古就有「喝粥養胃」的說法,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將吃粥作為一種簡單有效的養胃方式。的確,一些粥品對於腸胃來說較為「溫和」,流質的狀態,更易於消化,尤其在腸胃不適時使用,有助於減輕腸胃負擔。但是,個人體質不同,病症不同,對症的養胃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胃酸可以幫助消化,但是一旦胃酸分泌過多,就會引發噯氣、疼痛、返酸、噁心、嘔吐等症狀。粥雖然易於消化,但是對於患有反流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等胃酸分泌過多的患者來說,喝粥反而容易加重病情。粥是水分較多的流質,喝粥後,容易使胃酸漂浮在液體上面,接近胃食管結合部,一旦進入食管,就容易對食管黏膜產生損傷,出現燒心額症狀。

喝粥要達到養生又不失營養,就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在煮粥的食材選擇上,穀類、薯類以及雜豆類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也要注意蔬菜、肉類的搭配。粥雖然健康,但是隻喝粥,營養攝入不足,反而影響身體健康。

不少人都會選擇大米粥和小米粥養胃。兩種粥都是流質、清淡的粥,有助於消化。單相比之下,小米粥含有的澱粉要少一些,水溶性多糖含量更高,因此更容易消化。

並且,作為一種雜糧,不少人認為,糖尿病患者絕對不可以喝粥,其實只要是在血糖平穩狀態下,注意食材的科學搭配,糖尿病人也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粥品。煮粥時,多選用芸豆、紅小豆、綠豆等澱粉豆類,或者是燕麥、糙米等,不僅不會影響血糖升高,還有助於膳食纖維的攝入。同時,粥能給人帶來長時間的飽腹感,也有助於控制患者的食量。

腸胃健康與個人的飲食、作息,關係密切,注重個人生活習慣更容易維護腸胃的健康。尤其對於患有胃病的患者來說少食多餐、飲食清淡、營養均衡,才是最正確有效的調理方式。

20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21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22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23樓:匿名使用者

糖薑片、糖姜水,糖薑片即超市所售成品,而且**不高,比自己製作要省事,直接買來零食即可。糖姜水則是將生薑切片,加紅糖共煮,胃寒疼痛不斷時,趁熱飲用有效。

24樓:以心

山楂,它養胃的方法和紅薯不太一樣,這個是一個「純幫手」。山楂含許多有機酸,能夠把你吃的油膩的東西分解。胃酸當然是消化的主力,但是當你的胃忙不過來的時候,派一些山楂這樣的幫手來,無異於雪中送炭。

25樓:回憶

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祕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26樓:影子

山藥主要功能是健脾胃、助消化、補肺腎、補中益氣;且能益心安神、生津止渴;增強人體免疫力、延緩衰老;同時還有降血糖、滋腎益精的作用。

27樓:康小寧

豬肚其實就是豬的胃,它性微溫、味甘,與牛肚、羊肚等各類動物的胃相比,更多地得了良土之氣。而且中醫講究「以形補形」,直接培補人體的良土,效果特別好。特別是對於一些脾胃虛弱的老人以及婦女和孩子來說,用豬肚燉湯喝可以起到急補脾胃的作用,對由脾胃不適引發的其他疾病也有很好的輔助療效。

28樓:名

紅薯具有養胃去積的功效。紅薯性平,味甘,補脾益氣。《綱目拾遺》中記載:

「補中,暖胃,肥五臟。」天寒食用,正氣養胃,化食去積,兼可清腸**。很多人認為吃完紅薯放屁多,其實是胃腸蠕動所致。

不過,紅薯內澱粉含量很高,吃完後會轉為葡萄糖,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29樓:辰星

胡蘿蔔增強抵抗力,它性味甘平,中國醫學認為它「下氣補中,利脾膈,潤腸胃,安五臟,有健食之效」。豐富的胡蘿蔔素可轉化成維生素a,能明目養神,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滋潤腸胃,護胃保胃。胡蘿蔔素屬脂溶性,和肉一起燉最合適,味道也更好。

30樓:猴80548號諉

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因為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而且新鮮的花生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能夠有效的保護腸胃。

養胃的五穀雜糧有哪些?

31樓:乜飛煙但韶

養胃的五穀雜糧主要包括以下幾個品種:

1、小米:小米是公認的養胃佳品,味甘鹹性微寒,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腎的效果;

2、大米:味甘且性平,具有健脾和胃,壯氣力,強筋骨的效果;

3、玉米:味甘且性平,有補中健脾除溼利尿的功效,對於腹瀉和痢疾有很好的效果;

4、高粱:味甘且性平,對於小兒消化不良,溼熱吐瀉和痢疾有很好的幫助。

32樓:練鴻才荀悅

胃腸功能差的人群不宜多吃粗糧。胃腸功能較弱的人群,吃太多食物纖維對胃腸是很大的負擔。如果患有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或是胃潰瘍,進食大量粗糧易引起靜脈破裂出血和潰瘍出血。

長期過多地吃粗糧會破壞胃腸道的正常功能,增加胃內部摩擦機會從而損傷胃黏膜,導致胃炎、胃潰瘍等疾病,並增加癌變機率。因為粗糧顧名思義就是食物粗糙,其蛋白質、微量元素在人體中的吸收利用減少,使人抵抗力下降,引發疾病。

粗糧如玉米、小米、糙米、高粱米等不容易消化,整粒雜豆類及硬果類等也需要費勁咀嚼,竹筍、芹菜、韭菜、豆芽、生蘿蔔、芥蘭、洋蔥雖然是蔬菜,但纖維比較粗硬,胃潰瘍患者就不適宜食用。而且吃過多粗糧,沒有與細糧合理搭配,容易導致胃酸過多患胃病。

消化不好的人,比如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就不適合吃五穀雜糧,因為這些食材較粗糙,跟胃腸道物理摩擦,會造成傷口疼痛。容易脹氣的人,吃多了也不舒服。

此外,專家提醒,有腸胃疾病的人,也要少吃太多蕎麥類,因為蕎麥類容易有消化不良的問題;也要斟酌吃大豆類,避免脹氣。如果患有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或是胃潰瘍,進食大量粗糧易引起靜脈破裂出血和潰瘍出血。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33樓:慧瑩養生情報

生活中哪些食物最養胃嗎?

34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35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36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養胃的粗糧有哪些?

37樓:我不會玩魚人

粗雜糧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的食物,比如紅薯、玉米、山藥、芋頭等。對於米麵類富含澱粉的食物,應該多選麵粉類的,因為米飯含酸多。如果要煮成粥的話,加一點鹼然後再煮的柔軟些,這樣利於消化,也是對胃很好的食物。

腸胃差,吃粗糧注意事項

1、打成糊。假如咀嚼能力比較差,胃動力不足,大便中甚至能看到沒嚼碎的整個穀粒,那就最好把粗糧直接打成糊糊喝。可以是煮粥之後用打漿機打碎,也可以直接使用豆漿機打糊。

但豆漿機不適合做太濃的糊糊,否則容易糊底,只適合做比較稀的雜糧糊用來替代早餐的粥。

2、慎吃豆類。如果身體虛弱、消化不良,容易發生胃堵、脹氣等情況,宜少選或不選黃豆、黑豆、綠豆等食材,因為它們消化起來的確比較辛苦,而且容易產氣。

糙米、小米、大黃米、燕麥片相比其他粗糧更容易消化,完全不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腸胃差的人,可以從這幾種粗糧開始新增,等身體慢慢適應後再新增其他種類的粗糧。

38樓:蘇木槿華

1、薏苡仁:中醫認為,薏苡仁味甘淡、性微寒,具有健脾益胃、利溼除痺的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腹瀉、水腫等。

2、白扁豆:中醫認為,白扁豆味甘、性微溫,具有補脾益胃、化溼祛暑的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食慾不振、大便洩瀉,以及暑溼吐瀉、胸悶、腹脹等。

3、小麥:味甘,性涼。有健脾養心益腎,除熱止渴之功。用於口乾咽燥,煩躁不安,食慾不振等。

4、高粱:高粱能溫中澀腸、止霍亂、利小便、健脾益中、補氣清胃。高粱對小孩消化不良、大人脾胃氣虛現象有顯著的**功效,對體質有著非常好的作用。

5、芡實:芡實能補脾益腎、收斂止瀉、鎮痛鎮靜、緩和腹瀉、神經痛、風溼骨痛要膝關節痛等症狀。芡實也能健脾胃、補脾生血,使人耳聰目明,美化肌膚,防老抗衰。

什麼食物健脾養胃,健脾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養胃食物 1 牛奶 味甘 性平,歸肺 胃經。作用 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宜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 近代用於 消化性潰瘍病 習慣性便祕。腹瀉 脾虛證 溼證者忌食。2 粥類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 杏仁 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 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確...

可以養胃的食物有什麼,哪些食物可以養胃?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花生 牛奶 南瓜 土豆 小米 杏仁 喝粥 少吃米飯等酸性食物 麵食也比較養胃 晚上少吃 少喝涼的 多吃豆製品 哪些日常食物是可以養胃的?1.宜食易消化的...

養胃食譜有哪些養胃湯養胃粥的做法

一 山藥雞湯 材料 山藥200克,雞1 3只,香菇200克,蜜棗1顆,姜2片,桂圓5顆。做法 1 將雞切成塊,鐵棍山藥切成滾刀塊,準備好薑片。2 鍋中放少許植物油,將雞塊和薑片放入。3 翻炒雞塊,直至雞塊變色,雞肉收緊雞皮微微焦黃。4 將炒好的雞塊放入慢燉鍋中,再加入適量的開水。5 放入鐵棍山藥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