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的食物,可以養胃的食物

2023-04-22 06:25:05 字數 1880 閱讀 9729

1樓:匿名使用者

17紅薯雞蛋粥。

原料:紅薯--1/6塊,雞蛋--1個,牛奶--2大匙。

製法:(1)將紅薯去皮,燉爛,並搗成泥狀。

2)將雞蛋煮熟之後把蛋黃搗碎。

3)紅薯泥加牛奶用文火煮,並不時地攪動。

4)粘稠時放入蛋黃,攪勻。

18栗子粥。

原料:栗子--5個,海帶清湯--1/2杯。

製法:(1)將栗子煮熟之後去皮,搗碎。

2)海帶清湯煮沸後加栗子同煮。

栗子可強腸胃功能,有助於消化。嬰兒腹瀉時食用栗子,效果較好。

19蔬菜粥。

原料:牛肉--20克,大米--1/3杯,胡蘿蔔、洋蔥--若干,香油、醬油--若干。

製法:(1)大米洗淨用水泡好,牛肉、胡蘿蔔、洋蔥切碎。

2)用香油把牛肉在鍋裡炒一下,再入泡好的大米炒制。

3)將大米炒至一定程度後加入胡蘿蔔和水,用文火煮爛,再用醬油調味。

20大醬粥。

原料:米粥--1小碗,大醬--1/2小匙,胡蘿蔔、洋蔥、菠菜--若干。

製法:(1)將胡蘿蔔、洋蔥、菠菜切成碎塊。

2)蔬菜加清湯煮制,隨後放入米粥同煮。

3)煮好之後放大醬調味。

21胡蘿蔔粥。

原料:準備胡蘿蔔(紅蘿蔔)適量。

製作:把胡蘿蔔洗淨去除根鬚;放入蒸鍋內上米蒸熟蒸爛;取出晾涼搗爛成泥。如果小孩喜吃甜食也可稍加白糖。

特點:清香適口胡蘿蔔味甘性平;有健脾助消化之功;並含有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脂肪糖類其中含大量果膠;有收斂和吸附作用;患兒腹瀉食用後可以抑制腸道蠕動;對抑制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腹瀉非常合適。

22脊肉粥。

豬脊肉是指豬脊背上的精肉;古代人已作為藥用;其性味甘鹹平;豬瘦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可防止發生營養不良。

原料:豬脊肉100克粳米100克、食鹽香油川椒粉各少許。

製作:先將豬脊肉洗淨切成小塊;放鍋內用香油炒一下然後;加入粳米煮粥待粥將爛熟時,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沸即成。

特點:粥有肉香油等調味品,味道極好。此粥補益人體,小兒常食可防止發生貧血。

2樓:一笑以百年

早餐一碗小米粥,晚上休息喝上一杯熱牛奶。

3樓:雨聽荷

流食、豆粥、薑湯。都很養胃。

4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養胃?

5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6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可以養胃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夠養胃

哪些食物養胃

7樓:莫不可明

很多食物都有養胃的作用,比如粥、麵條、山藥、牛奶等等,具體情況如下:

1、粥類:因為粥類比較好消化,對於養胃特別有幫助,特別是平常生活中的小米粥對養胃的作用更大;

2、麵條:清湯麵條可以很好地緩解胃痛,所以清湯麵條也有助於養胃;

3、山藥:山藥屬於藥食同源的一種食物,山藥具有滋養脾胃的功效,所以適當的吃山藥有助於養胃;

4、牛奶:牛奶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所以一般建議在喝酒之前喝一杯牛奶,就可以很好地起到養胃護胃的作用。

哪些食物養胃

那些食物養胃

8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溫中養脾胃,桂圓滋補,大棗,羊肉,糯米,蓮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 小米 粗穀類糧食對胃腸都有益處。

可以養胃的食物有什麼,哪些食物可以養胃?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花生 牛奶 南瓜 土豆 小米 杏仁 喝粥 少吃米飯等酸性食物 麵食也比較養胃 晚上少吃 少喝涼的 多吃豆製品 哪些日常食物是可以養胃的?1.宜食易消化的...

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吃什麼食物養胃?

小米不錯,紅棗,都可以養胃,最好喝粥 酸辣食品。木瓜,小米粥,蔬菜,清淡飲食。米飯不可以吃,不是養胃的,稀飯可以,一般麵食都是可以養胃的,蕎麥麵粉做出來的食物很養胃,比如俄羅斯的黑咧吧,養胃不是短期的,是長時間的一件事情。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

哪些常見的食物可以養胃,十大最養胃的食物

山藥健脾養胃 保護胃粘膜 促進消化 增進食慾 生吃花生養胃 修復胃粘膜 香蕉調節胃腸道功能 緩解胃痛 促進排便 牛奶能中和胃酸 緩解胃痛 蜂蜜潤腸通便 養胃促消化 大棗健脾和胃 適用於脾胃虛弱 腹瀉 倦怠無力的人 胡蘿蔔煮熟吃可保護胃粘膜 預防疼痛 秋葵保護胃壁 促進胃腸蠕動 防止便秘 蘋果調理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