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水的具體成分?到底是乙酸異戊酯,還是是乙酸乙酯 乙酸丁酯 苯等組成的混合溶劑?有效成分是二甲苯

2022-03-20 14:10:59 字數 1443 閱讀 9874

1樓:汴河塵砂

香蕉水(banana oil)又名天那水(thinner),乙酸異戊酯、別名醋酸異戊酯、香蕉油,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將乙酸乙酯、乙酸丁酯、苯、甲苯、丙酮、乙醇、丁醇按一定重量百分組成配製成混合溶劑,稱之為香蕉水。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在許多化工產品、塗料、黏合劑的生產過程中也要用到香蕉水做溶劑。

2樓:詪傷心

將乙酸乙酯、乙酸了酯、苯、甲苯、丙酮、乙醇、丁醇按一定重量百分組成配製成混合溶劑,稱之為香蕉水。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一、配製方法

按重量比,取乙酸正丁酯15%,乙酸乙酯15%,正丁醇10~15%,乙醇10%,丙酮5~10%,苯20%,二甲苯20%,然後將其充分混勻即可製得香蕉水。

3樓:手機使用者

不必拘泥這個,香蕉水只是一個通稱,就是指具有較濃香蕉氣味的用於噴漆的混合溶劑。它的配方也在變化之中。

2023年,人們用乙酸戊酯製成了香蕉水。將乙酸乙酯、乙酸了酯、苯、甲苯、丙酮、乙醇、丁醇按一定重量百分組成配製成混合溶劑,稱之為香蕉水。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需求不同,混合比例以及功效也不同。

過去的香蕉水是含有二甲苯之類芳香烴。現在改進了,無毒香蕉水由脂肪烴類溶劑或萜稀溶劑、酯類溶劑、醇類溶劑和/或酮類溶劑混和而成,各類溶劑的重量配比為:

脂肪烴類溶劑或萜烯溶劑45—55份,

酯類溶劑32—40份,

醇類和/或酮類溶劑3—18份,

由於用脂肪烴類溶劑或萜稀溶劑等無毒或微毒化學品代替了已有有毒香蕉水中的苯、二甲苯、甲苯這類有毒物質,使配製出的香蕉水無毒,有益保護環境和工人健康。

無毒香蕉水,其特徵在於由脂肪烴類溶劑或萜烯溶劑、酯類溶劑、醇類溶劑和/或酮類溶劑混合組成。

脂肪烴類溶劑為120#溶劑汽油;萜烯溶劑為松節油;酯類溶劑為乙酯或丁酯;醇類溶劑為乙醇或丁醇;酮類溶劑為環己酮或丙酮。

4樓:馬拉戈壁

一般都是書上網上看的,配方沒人會和你說,我知道的有個廣東的來我們這求配方賣他好幾萬呢。

我知道的是醋酸丁酯,已酯,二甲苯,丁醇

5樓:匿名使用者

乙酸異戊酯是橡膠水的一種成分。香蕉水的成分很複雜的。

現在各種漆類的稀釋劑的配方不一樣,一般的硝基漆的稀釋劑的配方參考為乙酸正丁酯20%,乙酸乙酯20%,正丁醇10~15%,乙醇5%,丙酮5~10%,甲苯40%,高階品中另加乙二醇乙醚醋酸酯5~10%,甲基異丁酮10%。

6樓:來自雙山島玉樹臨風 的香菇

我記得從書店裡看過,是乙酸戊酯。

六味壯骨茶裡面的的真實成分到底是什麼?

六味壯骨速溶茶為粉末狀,內容物為棕褐色顆粒 氣香 味微苦。功能主治 益氣健脾,養肝壯腰,活血通絡,強健筋骨,祛風除溼。用於風溼痺痛,筋骨無力,屈伸不利,步履艱難,腰膝疼痛,畏寒喜溫。擴充套件資料 蓮子 為睡蓮科植物的果實或和子。性 味 味甘 涼 無毒。本草綱目 記載 蓮子強筋哥,除寒溼 活血行氣 益...

眼鏡片是樹脂的,能噴漆用的香蕉水清洗嗎

一 刮灰來 二 磨三 紅灰 四源 貼報紙 五 噴色漆 六 噴清漆 分兩次噴,想要亮度更好的話三次更好,不過注意別流了 冬天要用快乾的固化劑,不然很容易流的哦!有劃痕的話可能是硬度不夠,噴完漆後分兩次烤,第一次六十度左右,第二烤的差不多就行了!汽車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車廠裡面,車架 車殼焊接完成 有時...

香蕉是高熱量水果嗎,香蕉到底是高熱量的水果,還是低熱量的呢?

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 耗時 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目的是補足身體迅速流失的能量。營養師說,足球 網球運動員喜歡在上場前吃香蕉,這有助於臨場表現。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