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藥品中的溫水沖服,到底是指的多少度的水

2021-03-19 18:31:55 字數 1072 閱讀 9696

1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的概念就是一個範圍概念,指不會感覺燙也不會感覺涼,舒服的水溫就是溫水的意思。

請問藥品說明上寫的開水沖服,到底指的是熱開水沖服、還是隻要

2樓:小胖鵝

就是溫開水,熱的乎的,不涼不燙,那樣的話便於藥物溶解。

中藥顆粒用法上寫著開水沖服,請問多少度的開水合適呢?

3樓:炙色夢幻

其實中醫的這個「開水」跟「溫度」是沒有關係的。「水開」的標準是把水煮沸,煮沸三分鐘後的自來水是最好的水。

血府逐瘀顆粒屬於中成藥,出自「中藥配方顆粒血府逐瘀湯」

用開水沖服的目的:是為了把顆粒轉化為「湯」。中醫辯證認為:湯,更能使人體接收藥物的成分。

這個過程可以簡單地說成:水煮沸三分鐘後,用容器盛好,並馬上把血府逐瘀顆粒放入開水中。等個幾分鐘,等顆粒被溶解後就可以服用。

其實,中藥的服用很講究,除了以上說的,在服用時間上也很重要,這點現代人明顯做得不夠。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沖服,就是開了的水,大概95度左右吧,不嚴格的。海拔高度不一,開水的溫度有差別,在**地區只能達到70多到80度左右,要想升高溫度需要增加壓力,使用高壓鍋可以達到。

如果水溫不夠,放在火上開了端下來也是可以的。

5樓:阿泰的一天

一般的溫度就可以,開水也中,別用涼的就行.如果是粉面就用溫水吧,以防開水太粘衝不開成漿糊.

6樓:匿名使用者

70-100度左右的開水

熱水的溫度按照《中國藥典》凡例中,規定為多少溫度?

7樓:_sunshine_木木

熱水指70~80℃的水。

【延伸】

1、熱水指70~80℃的水。

2、微溫或溫水指40~50℃的水。

3、室溫或常溫指10~30℃的水。

4、冷水指2~10℃。

5、冰浴指約0℃的水。

6、放冷指把水放冷至室溫。

海運保險中,一般是110的發票金額,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10 是預期的利潤,稱為加成。如果貨物在運輸過程中失滅,按發票金額賠償的是成本,利潤就沒有了,貨物買賣的目的就是要取得利潤,按照國際慣例,賠償損失要包括利潤,所以加成10 作為利潤。按發票金額的110 投保是什麼意思,多出的10 是不是要事先給保險公司的 你說的是110 投保,意思是超過保額10 ...

詩經中的《風》,詩經裡的風到底是指什麼

國風 中的民間歌謠 包括 小雅 中一部分類似作品 所反映的生活內容比純粹出於社會上層的 雅 頌 廣闊得多,生活氣息也更為濃厚。十五 國風 以 豳風 的年代最早。其中 七月 一篇,是極古老的農事詩,一般以為產生於西周初。與 周頌 中的農事詩不同,它以相當長的篇幅,敘述農夫一年四季的勞動生活,並記載了當...

藥品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感冒藥的保質期一般多久

藥品效期時間各不相同,比方說中成藥時間略長,最長的是5年。化學藥 西藥 時間比中成短些,一般都在3年左右,根據化學成分定的。所以沒有辦法給你一個確定的答案,但是買藥一定要注意檢視批號效期哦。藥品的保質期視藥品的成份而各各不一,有的一年,有的二到三年。具體請看藥品的外包裝。一般藥品的保質都在外包裝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