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女性靜脈曲張初期,能治癒嗎,初期靜脈曲張怎樣治癒

2022-03-21 02:32:48 字數 5241 閱讀 1751

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方法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抄,還知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三.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四.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道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一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2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是需要及時的**的,現在你的情況還不是特別的嚴重,及時的**和預防才是關鍵, 靜脈曲張多由長期著涼,負重,久站,下肢淺靜脈過於充盈,引起血管曲張膨脹,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的,參加體育鍛煉,如經常走動、踝關節的屈伸活動

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比較年輕的女性患了靜脈曲張建議保守**,可穿醫用彈力襪延緩病情的發展,如果覺得靜脈曲張顯得很不美觀建議採取微創**,現在**靜脈曲張的技術比較的成熟,靜脈曲張僅僅是個小手術,微創的優勢在於美觀度高,創口小,出血少,恢復快,**率低!很適合年輕愛美的女性!

4樓:

靜脈曲張的有效**方法:

鍛鍊:躺著比坐著好,坐著比站著好,動比不動好。最好是溫和的運動,瑜伽是最佳選擇,游泳也不錯,如果選擇散步,至少1小時。

工作時靜站或靜坐大約一個小時左右,一定要活動身體5至10分鐘,並補充水分。

飲食:多吃些低脂肪、低熱量、清淡、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攝入瘦肉、海帶、紫菜、木耳等。

彈力緊身褲/彈力襪:雖然無法從根本上改善病症,但能起到預防作用,也能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疲勞感。

5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如果無法避免久站久坐,可以沒事的時候走幾步活動活動,也可以踮踮腳,或者穿戴醫用彈力襪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是為了美觀,早期可採取微創**或者是硬化劑注射,但是硬化劑注射**的可能性大,也有一定的風險。要是不注意美觀也可以穿彈力襪先控制,不要久站久坐緩解症狀。

7樓:等爍底瞥謀蜒

在工作或學習的空閒經常抬高一下雙腿,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把腳墊高,並且經常按摩下腿部促進下肢的血液迴圈。這些動作不僅可以預防靜脈曲張,對初期的症狀也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2.加強對小腿肌肉的鍛鍊,走路也是一種預防靜脈曲張的方式,小腿腓腸肌的伸縮會幫助血液迴流。但是要注意,如果是老年人或者已經有靜脈曲張的人,不要突然加大運動量。

3.避免久坐或久站,孕期和經期的女性會受到盆腔的影響,更不應該久坐。

4.如果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症狀,可以穿醫用彈力襪來預防和緩解;如果是中晚期比較嚴重的症狀,則需要採取**。

初期靜脈曲張怎樣**

8樓:恆昌電子

初期的靜脈曲張可以用這幾種方法**:

醋泡大蒜。大蒜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調味品,因很常見從不被人們所重視,熟不知,醋泡大蒜對於軟化血管,改善靜脈曲張有著凸出的療效。大蒜有著殺菌消炎的作用,能夠幫助維持血管健康,醋泡大蒜的食用,對於降低人體血脂和通暢血管也起著作用。

因此可以幫助**靜脈曲張。除了食用醋泡大蒜來緩解靜脈曲張外,患者還需保持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清淡一點,多吃一些有利於血管健康的食物。

按摩。靜脈曲張主要受血液迴流不暢影響,適當進行穴位按摩可幫助緩解靜脈曲張病狀,促進血液迴圈。中醫表明,通過特定穴位的按摩,有助於疏通血管,緩解靜脈曲張病情。

患者每日睡前對湧泉穴進行輪換按摩二十分鐘,有助於促進氣血執行和疏通經絡,改善靜脈曲張病狀。長期堅持按摩,可緩解靜脈曲張患者小腿痠、沉、脹、痛的病狀。

食療。靜脈曲張作為慢性血管疾病,血液瘀滯是其中一個**,因此通過食療來疏通血管、改善血液迴圈是輔助**的重要過程。適當調整飲食結構,通過多樣化的飲食來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靜脈血液迴流,緩解曲張病情。

飲食習慣中,應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多補充維生素,可增強靜脈血管彈性,防止血管破裂,對預防和緩解靜脈曲張的起著重要作用。日常飲食應減少油膩食物的食用,防止血管壓力增大。

9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炎(全稱血栓性靜脈炎)是指靜脈血管的急性無菌性炎症,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少數病人可有發熱、白細胞總數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引起靜脈血栓形成的**很多,如創傷、手術、妊娠、分娩、心臟病、惡性腫瘤、口服避孕藥及長期站立、下蹲、久坐、久臥等,較常見的是外科手術後引發本病。

**靜脈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常見的方法:

1、**靜脈炎的方法有藥物**:外用類肝素軟膏、抗炎藥物軟膏,內服促進靜脈迴流等活血化瘀藥物。對於位於大腿根部及膝關節周圍的病變,需要採用低分子肝素或普通肝素抗凝**。

對合並細菌感染者,需根據感染細菌型別對應使用抗生素。

2、去除導致靜脈炎的**,如靜脈導管等。如合併細菌感染,可酌情予以抗生素。下肢病變在急性期需抬高患肢,避免久站、久坐等,同時可加用醫用彈力襪,促進靜脈血液迴流。

區域性可採用熱敷、物理**等促進炎症吸收,止痛。

3、手術**靜脈炎方法:區域性血栓性靜脈炎可在炎症期消退後,如仍有條索狀硬物伴疼痛,可考慮手術切除。如下肢靜脈曲張合併血栓形成淺靜脈炎,可於炎症消退後行手術**。

10樓:娛樂達人馨馨

回答您好!經過我們的查詢與分析,該問題答案為:

1、不能長期站著或久坐。此方法對於緩解靜脈曲張的工作非常不利,應儘量減輕工作量,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站立或仰臥。

2、不要穿緊身衣。皮帶、鞋子都不能太緊,最好穿低跟的鞋。

3、保持體重。若超重則會加重身體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嚴重。

4、別提重物。重的東西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工作。

5、避開高溫。溫度高容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使用左臥位。睡前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緩解靜脈曲張症狀。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5條

11樓:介入血管李大夫

靜脈曲張可以**,根據病人的症狀和預期,選擇合適的**方式

1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下肢靜脈血迴流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13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14樓:血管病川蜀

早期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生活方式的改變來緩解,生活方式的改變主要是避免久站、久坐、便祕,保持正常體重避免肥胖,多做將腿回扣的運動。具體做法是將腿平伸抬到椅子上,將腿伸直腳儘量回勾,持續20秒放鬆再次進行,每日可反覆20次。主要是通過合適的彈力醫療襪來改善,一般需使用1級或2級彈力的醫療襪,並且最好選用小腿露趾的彈力祙。

15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6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如果要**,需要通過傳統手術或者微創手術,打針吃藥的**率遠遠大於手術**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7樓:

靜脈曲張在初期症狀不容易察覺,一般來說靜脈曲張屬於慢性血管疾病,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8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要根據情況來看的,一般由輕到重可選的**方法有。穿彈力襪,鍼灸**,輸液**等;運用的比較多的是手術**,如果伴有靜脈炎症,靜脈血栓,潰瘍等症狀。 更要早點**。

19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進行**的,平時避免久坐久站,休息時抬高下肢增加血液迴圈,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的食物,這樣可以減緩靜脈曲張的發展但是無法**靜脈曲張

如果**的話需要打醫院進行檢查後才能**

20樓:夏夏的裝著

1、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4、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21樓:靜脈曲張

【食材】水發海蔘、鮮蚌肉、鮮蜆肉、熟海螺肉各25克,整鮑魚貝殼1個,味精2克,鹽3克,黃酒10毫升,青筍50克,雞湯適量。

【做法】

步驟1:海蔘、鮑魚處理洗淨,切絲;蚌肉、蜆肉、乾貝、海螺肉、青筍分別洗淨,切成片備用。

步驟2:砂鍋置火上,放入各種海鮮和整鮑魚貝殼,加入雞湯,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至九成熟,加鹽、味精、黃酒調味,放入筍片煮至熟即可。

【功效】適用於靜脈曲張患者

【禁忌】此湯性溫,脾弱不運、久瀉不愈、素體痰溼較重、身體肥胖者不宜久服。

【食法】飲湯食肉。

靜脈曲張能自愈,靜脈曲張可以治癒嗎?

精索靜脈曲張是指精索蔓狀靜脈叢發生擴張 迂曲 伸長之疾患,中醫稱 筋瘤 精索靜脈曲張的發生是因為腎虛血虧,寒凝血瘀 外受寒溼之邪,使左側精索靜脈受乙狀結腸壓迫,靜脈過長,且無瓣膜,精索內動脈繞過腎動脈,壓迫精靜脈或腹腔腫瘤壓迫,致血液迴流不暢,淤血積聚,腎囊墜脹而形成青筋暴露,裝若蚯蚓。傳統醫學應用...

靜脈曲張有什麼辦法能治嗎,靜脈曲張能治癒嗎?什麼方法好。

有什麼治靜脈曲張的辦法麼?您好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 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1 盆腔靜脈曲張 這是靜脈曲張的分類之一,盆腔淤血綜合症 盆腔靜脈曲張 的...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治癒嗎,下肢靜脈曲張能治好嗎?

運動。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日常可以選擇一些溫和的運動,比如騎自行車 游泳 散步等,不僅可以改善小腿血液迴圈,減少淤血狀況,同時也可以抑制靜脈曲張的加重,但是一定要禁止做力量訓練的專案,例如蹲馬步 負重跑,避免靜脈壓力增加曲張加重。晚上吃完飯適當慢跑半小時,可增強身體抵抗力,釋放身心壓力,減少靜脈高壓。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