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胃消食片可以改善便祕的情況嗎,飯後服用健胃消食片可以防止便祕嗎?

2022-03-21 09:10:26 字數 3333 閱讀 1232

1樓:墨涵蓄

健胃消食片對便祕不是很有用,你應該吃含有腸道益生菌的保健品改善便祕。

2樓:蔡曉剛

像你所講的健胃消食片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症見不思飲食、噯腐酸臭、脘腹脹滿;消化不良證候者的食積。對便祕應該沒有實質性的意義。

飯後服用健胃消食片可以防止便祕嗎?

3樓:一季渃椛

不可以。多吃水果

1、蘋果:蘋果1-2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連服數日,主治熱祕。

2、香蕉:香蕉500克,飯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連服數日。主治熱祕者。

3、柑桔: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4、梨: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作用。可適量食用,防止便祕。更適宜於高血壓便祕者。

5、柚: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6、草莓:草莓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果膠,能潤燥生津,調理胃腸,降血脂,防止便祕。

7、鮮桑椹:鮮桑椹1000克,鮮蜂蜜300克,先把桑椹煎煮2次,取煎液1000毫升,文火濃縮,以粘稠為度,加入蜂蜜,再煮一沸停火,冷卻即可裝瓶。每服20毫升,溫水送下,每日2-3次。

主治血引起的便祕。年老體弱者,療效更佳。

8、其他:桃、楊梅、棗、西瓜、杏等含多種維生素,且富含大量的纖維素,均有防治便祕的作用

4樓:mc偉

健胃消食片的主要功效是消食積,健脾胃。所以對於胃脹,消化不良有一定效果。而便祕的成因大多是因為大腸的傳導功能失司。

所以飯後服用健胃消食片對於便祕應該是沒有顯著療效的。合理飲食,注意睡眠,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必要時吃點香蕉或者蜂蜜都是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用藥物來,人逼近還年輕嘛

便祕,多喝水,吃香蕉,注意睡眠和休息.合理飲食就可以了!!

健胃消食片對便祕有用嗎

6樓:雙子嘻嘻

這個作用不大,便祕主要是腸胃消化問題,還是需要調理腸胃,你可以喝喝那個三孩果糖,增加腸道的有益菌,促進腸胃蠕動消化,然後平時注意飲食多喝水,多吃富含纖維素的粗糧,就會慢慢調理好了

7樓:罕河靈關悅

健胃消食片是促進消化的,而便祕是因為大腸乾燥,腸蠕動過慢,大便乾結導致的,所以對便祕沒有緩解作用。

健胃消食片與消食健胃消食片有區別嗎?

8樓:清溪看世界

有區別。

一、成分不同

1、健胃消食片:太子參,陳皮,山藥,麥芽(炒),山楂。

2、消食健胃片:山楂、六神曲(麩炒)、麥芽(炒)、檳榔。輔料為蔗糖、硬脂酸鎂。

二、性狀不同

1、健胃消食片:本品為淺棕黃色的片或薄膜衣片,也可為異形片,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淺棕黃色;氣微香,味微甜、酸。

2、消食健胃片:本品為淡黃棕色的片;味酸、甜。

三、功能不同

1、健胃消食片:胃虛弱所致的食積,症見不思飲食,噯腐酸臭,脘腹脹滿;消化不良。

2、消食健胃片:開胃消食,消積。用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脘腹脹滿。

9樓:巨集泰堂大藥房

區別肯定是有的 ,二者正如同其名一樣都具備健胃消食的功效,但是健胃消食片主要是偏重於健胃,同時又有消食的功能,而消食健胃片則偏於消食,又有健脾的功能。消食健胃片其實就是山楂丸(神曲,麥芽,山楂)+檳榔而成,消食導滯之功比起健胃消食片略強、而健脾不足。健胃消食片則以太子參,山藥益氣健脾,陳皮理氣,麥芽,山楂消食,所以補脾益氣之力尤強,消食之功比起消食健胃片有所不足。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第一個是健胃來達到消食的目的,第二個是消食物來達到健胃的目的。消食的方法有很多,第一個就是磨食,第二可以下法。

小孩便祕吃健胃消食片可以嗎?

11樓:

平時可以給孩子多喝一些水,均衡膳食,多吃五穀雜糧,含膳食纖維豐富的水果蔬菜,讓孩子養成排便的好習慣。健胃消食片是助消化的,不能直接**,可以吃潤腸通便的藥物,例如乳果糖,麻仁軟膠囊,或者是蘆薈膠囊。開塞露灌腸也可以。

如果是因為脾虛引起的便祕可以採取中醫**,中醫的小兒推拿法效果也是不錯的。

12樓:來自鳳凰山銷魂的華佗

建議改善便祕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多食潤腸的食物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必要時可用開塞露

13樓:萬源優和羊行

小孩便祕是腸道問題,健胃消食片是健胃的,相互沒有太多問題。可以給小孩吃點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等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

便祕到底是應該健胃消食還是應該潤腸通便

14樓:w風景線

便祕應該是腸道的問題。便祕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對不同的病人來說,便祕有不同的含義。

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乾硬,常伴有排便困難感的病理現象。一般輕度便祕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是有好處的如果嚴重一些。

15樓:鼎劍侯

最主要還是應該潤腸通便,健胃消食的話可以幫助你更好的消化。

16樓:水吉空

便祕是消化系統的常見症狀,主要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乾結,量少,排便費力;便祕分為功能性便祕和器質性便祕,功能性便祕的發生主要是因為富含纖維素的果蔬攝入少,喝水少和盆底肌肉鬆弛,器質性便祕的發生是由相關疾病引起;在我國,便祕的發生率可達20%,女性高於男性,老年人便祕比例高達15%~20%,且便祕的發生存在地域差異;便祕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出現抑鬱、焦慮、失眠等;不同型別的便祕有不同的**方法,其中,器質性便祕主要是針對**進行**,其預後取決於原發疾病的**效果,功能性便祕可以通過一般**、藥物**、生物反饋**來改善,特殊情況下會選擇手術**,功能性便祕可**,但易**。

17樓:呆呆貼花

你要尋找是腸道的原因還是飲食的原因?

18樓:

我之前便祕了快一個月然後吃了香蕉啊藥啊什麼的都沒用最後吃了健胃消食片才好的 真懷疑自己是真便祕嗎 每天肚子都脹脹的硬死了

便祕吃健胃消食片管用嗎

便祕可以用江中健胃消食片來**嗎?

19樓:moss藤蔓

不可以,要喝腸清茶。蜂蜜,決明子,荷葉,你可以選一種泡水天天喝。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可以用蕃茄葉

喝酒前吃點健胃消食片,能不醉嗎,喝酒前吃什麼可以千杯不醉

不能啊 1 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 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 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 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

吃建胃消食片大便黑嗎

健胃消食片沒有大便黑色的現象,如果是有新鮮的便血,那就要小心了 吃了健胃消食片後,拉大便變黑,這個有可能是藥物或是食物導致的,不要緊張。建議先觀察,暫停藥物,如果是藥物的原因,暫停後,症狀就會消失。如果不放心,還可以大便常規化驗的。吃健胃消食片大便不會黑的大便黑一般考慮到有腸道出血的原因 大便黑和健...

腹可安分散片,腹可安片的功效如何?

清熱利溼,收斂止痛。用於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痛,腹瀉,嘔吐。收集到關於腹可安片成分的一些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清熱利溼,收斂止痛。用於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痛,腹瀉,嘔吐。腹可安片的作用是什麼?服用時有什麼注意事項嗎?作用 腹可安片有清熱利溼,收斂,止痛的功效。可以用於 急性胃腸炎 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痛 腹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