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脹痛可以吃山楂片嗎,胃部脹氣吃山楂片可以嗎

2023-01-05 23:25:20 字數 2357 閱讀 8877

1樓:帳號已登出

肚子脹氣是可以吃山楂的,肚子出現脹氣,有可能是由於消化不良而導致的症狀,吃山楂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可以有效的消除胃脹的症狀,可以服用嗎丁啉進行**,謹遵醫囑用藥。可以配合進行物理**,比如針灸,艾灸等**,可以多順時針按摩腹部,促進胃腸道的蠕動。見:

您好,您的症狀考慮為急性腸炎,退燒後仍有腹脹的話,可以口服阿莫西林或左氧氟沙星,嗎丁啉或莫沙必利,健胃消食片,這幾天飲食上清淡一些。[收起]

2樓:晴

肚子脹痛情況有很多原因導致的,最好經過專業檢查,在專業指導下進食才更有利於健康。

山楂營養價值豐富,平時可以適當吃一些有利於腸胃消化。

山楂也叫作山裡紅,還有北山楂,主要功效為消食健胃,行氣消滯,活血止痛,化濁降脂。

需要注意的是,山楂含這個有機酸比較多,還含有一點鞣質,所以胃酸比較多的人就不要經常服用。

另外,山楂有一定化瘀作用,所以孕婦要慎用。

山楂的作用與功效,有能夠幫助人們消食化積,行氣散淤主要用來**飲食積滯、腹瀉、腹痛、痛經等症狀。

山現在一般要成熟之後才可以食用。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是加快胃腸蠕動,促進胃腸消化,同時還具有開胃、健胃的作用,並且能夠增加食慾的功效。

山楂還具有消食積、散瘀血的功效,同時還可用來治痢疾及腰疼。

山楂屬於酸性食物,具有健脾和胃、止痛、活血祛瘀等功效。其還具有降血壓、降血脂、促進腸蠕動等作用,適量食用對身體健康有一定好處,但需避免空腹食用。

若您患有胃炎等胃腸道疾病應避免食用,易加重病情。

胃部脹氣吃山楂片可以嗎

3樓:我是護胃專家

非常可以的。山楂能促進消化積食,對腸胃的蠕動都有促進作用,不過不要吃的過量就是了,因為會增加胃酸程度,祝好運哦!

吃山楂緩解肚子脹痛嗎?

4樓:甲念夢

山楂健脾胃助消化,具有降血脂功效。緩解肚子脹痛食**可以吃白熟蘿蔔燉牛肉。

5樓:網友

什麼原因脹痛?按揉中脘,上脘,下脘穴試試看。

胃脹氣吃山楂管用嗎?

6樓:友達

胃脹胃痛,只吃山楂可不行。

7樓:才涉隆晶

楂是緩解胃脹氣的好水果。山楂以果實作藥用,性微溫,味酸甘,入脾、胃、肝經,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斂止痢之功能。改善飲食,不要總是吃難消化的東西。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山楂片嗎

8樓:就醬紫吧

不可以。

山楂片能夠開胃健脾,但是不是什麼人都適合吃的,如果出現腹瀉的現象就不建議吃山楂了,畢竟山楂是寒性的,拉肚子還需清淡飲食,嚴重的需要藥物調理。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9樓:冥天少

麼說那東西要是買來的多多少少都會有新增劑吧。

10樓:繁艾光勇捷

山楂片屬寒性食品不能吃。

胃脹氣消化不良可以吃山楂嗎?

11樓:暴宜第榮

並非所有人都適合用山楂來促消化,血糖偏高的人則不宜吃含新增劑的山楂片,消化不良吃益生菌比較好。

胃脹痛可以吃山楂緩解嗎?

經常吃多了就肚子脹的難受,山楂片這些消食的都沒用,該怎麼辦?

12樓:劉雪

經常吃多這種情況,最好少出現為妙,畢竟一次次暴飲暴食帶來的傷害會積累下來,而且暴飲暴食,也會有腸胃上的疾病,例如胃腸炎。

如果是想消化舒服一點的,建議吃過飯以後,散步消消食,實在嚴重,可以吃一些健胃消食片。

13樓:等你呀

漲肚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都是因為吃多了,消化不良引起的腸胃不適,可以吃點正露丸,飯後吃三粒,按照個人經驗五分鐘內就會嗝氣,肚子漲的感覺就會好一些,基本上15分鐘就沒事了。喇叭牌正露丸這款藥是進口的純植物藥,叮噹快藥上有,平時飲食不節或者水土不服引起的腹脹腹瀉、噁心嘔吐什麼的吃三粒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暴飲暴食會引起腹脹,胃的容量有限,然而進食太多食物胃部擴張,胃動力受到影響以至於食物不能及時排空,所以會引起腹脹,要適量運動,或用手輕揉胃部促進胃蠕動可減輕腹脹。

15樓:瘋子摩卡

那就不要吃太多啊,平常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給兒童吃山楂片好嗎?山楂片熱量高不高?

春節到了,有很多零食冒出來,其中就有山楂片,小孩適量進食山楂片是有好處的,但不能過量。每百克山楂片含375大卡熱量,其中碳水化合物克,蛋白質克,脂肪3克,一般100克山楂含有的熱量有400卡左右,所以山楂片熱量較高,其主要的熱量來自於碳水化合物,其中含有不少的新增糖。普通人攝入山楂片也需要嚴格控制攝...

每天吃山楂好嗎,女人常吃山楂片有好處嗎?

山楂含多種維生素 山楂酸 酒石酸 檸檬酸 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酮類 內酯 糖類 蛋白質 脂肪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消積化滯 收斂止痢 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飲食積滯 胸膈痞滿 疝氣血淤閉經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類及黃銅...

洛神花山楂片話梅可以一起泡著喝是嗎

洛神花適合單泡,適宜搭配綠茶。可以,但不加話梅更好些 洛神花 山楂片 話梅可以 一起泡著喝嗎 可以呀.加山楂就不用加話梅了,而且話梅不容易把味泡出來.我建議你可以加點冰糖,這樣口感好點.建議不加話梅。是可以喝的 洛神花山楂冰糖一起泡水喝好不好 好啊 我也試過 口感不錯啊 可以的,比較清涼去火 沒喝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