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性格對於你的擇偶觀有什麼影響?

2023-03-15 11:25:06 字數 2043 閱讀 1337

1樓:速寫俠俠

父母的吵架讓我很畏懼家庭,我的擇偶觀也變得飄忽不定,害怕自己也遇見家暴。

父親暴躁的脾氣,甚至會動手。父母經常吵架,一吵架就冷戰,一冷站可以冷戰將近一年,父親因為工作原因經常在外地,他只要一回家,母親就呆在大房間不出來,等父親出門她才會出來,睡覺當然是我父親睡小房間,我和母親睡大房間。

明明三個人都在家,我卻覺得我像是單親家庭的孩子。這樣的家庭關係太讓人壓抑。所以我希望,今後我自己的小家庭是一個充滿陽光和溫暖的家庭,即便有矛盾和爭吵,也可以用溝通的方式解決,而不是冷戰到底。

對於父母的相處方法和父母發生矛盾時如何解決。如果父母只知道吵架而不能理性解決矛盾,會讓子女受到影響。

父母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吵架,媽媽喜歡唸叨,爸爸脾氣差,小事也變成大事了,動不動就離婚,我想我以後得家庭一定要和睦,再大的問題也要冷靜的去對待,不能動不動就生氣然後吵架最後冷戰,這樣對孩子影響挺大的。

2樓:悠悠小船

這個肯定是有影響的。父母的性格肯定會影響孩子的性格。然後什麼樣的性格,可能對你的擇偶觀就會有相應的影響。

開朗了就喜歡開朗的。然後。那小子可能也喜歡李想。

因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有一部分影響的,而且這部分影響還挺深刻的。

如果父母兩個人之間關係好的話,你就會知道自己想要找怎樣的配偶。如果父母之間吵架很兇,經常吵架的話,就會想自己想找的人不應該是這樣子的,要找一個怎樣怎樣的人。

負面影響真的挺大的,會讓人恐懼婚姻。

4樓:南金東箭

你們共同生活的環境,形成了預設的一種世界觀認可,對於擇偶觀有一定的影響。由於年齡的差異。會有個性的差異。

5樓:府湛穎

還是有影響的,畢竟自己的孩子在有些方面要考慮的父母的感受,如果如果你的另一半和你父母的性格不合,會很容易有分歧,以後的生活會很難過。

6樓:士訪波

是會有的,要是你的父母之間關係好的話,你就會想找一個像你爸這樣的。如果父母之間經常吵架的話,那麼你就會想找一個脾氣好的。

7樓:小謝禾禾

有的如果父母一直恩愛,你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會像父母一樣,反之你會希望與之相反的型別。

8樓:醜沛凝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嗯,好像影響不大,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在外打工很少在家,所以有些事情也不太聽父母的。

9樓:美女們一起來玩

父母做為自己的榜樣,可能也想找父母那樣的人。

10樓:內蒙古忘憂清樂

影響太大了,言傳身教嘛。

11樓:低頭微笑著

首先跟人的性格有會關,低調的人就不愛整天的發朋友圈,漂亮的景物倒是可以拍下做紀念,有個朋友從來不發朋友圈,有些人就喜歡發發心情,大小事都會發到朋友圈,個人喜歡而已。我的一。

父母關係會對女孩子長大後的擇偶傾向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中西方男性的擇偶觀有什麼差異,黃種男人,白種男人,擇偶觀有啥區別?

中西方男性往往會被女性的一些特殊的品質所吸引,比如說溫柔賢良,而西方人在擇偶的時候會喜歡個性比較鮮明的女生。中國的男性在擇偶的時候會聽取父母的意見,但是西方的男性擇偶的時候更多是自己決定,他們不考慮父母的要求。中國人比較注重門當戶對,如果家庭差距過大,家裡的長輩就不會同意,但是西方是不會講究這些的,...

女性擇偶標準背後的真相是什麼,女生,你的擇偶標準是什麼?詳細的,而且不僅僅是概念,而是真心期望的

在我看來 所謂擇偶 不過是尋找幸福罷了 一個男人能讓女人感到幸福 那其他標準什麼的都是襯托 能達到自然好 達不到也不強求 女性擇偶標準背後的真相是什麼?對自己好,不會經常出去與朋友聚會,現在是很現實的社會,大部份人可能都會看家庭背景 由對方物質條件所決定啊。現在的女人都很現實了,愛情又不以當飯吃。女...

你的擇偶標準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每個人的擇偶標準都不同,你在選女朋友時更看中什麼?

我是一個男生,就從男生的角度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我覺得我在擇偶的時候最重要的標準有兩個,而且有主次順序的,排在前面的是長相,其次是能夠合得來。我想我的自我標準能夠代表大部分男生在擇偶時的態度,男生和女生是不一樣的,女生在選擇男生的時候可能更在乎一個男生身後的那些東西,比如說房子,車子,能力學歷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