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於辣條中的食品新增劑有什麼看法?

2023-06-03 05:05:08 字數 3016 閱讀 1293

1樓:猴62436孤甲

食品新增劑是為改善食品色、香、味等品質,以及為防腐和加工工藝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質。目前我國食品新增劑有23個類別,2000多個品種,包括酸度調節劑、抗結劑、消泡劑、抗氧化劑、漂白劑、膨鬆劑、著色劑、護色劑、酶製劑、增味劑、營養強化劑、防腐劑、甜味劑、增稠劑、香料等,多吃辣條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

2樓:沉夜孤星

辣條有牛味棒、巴西烤鴨、蒜香羊排、手撕牛板筋、素烤腸、火爆雞筋、皇魚、土豆絲等, 大部分包裝配以各種美食圖案, 顯得格外誘人。這些辣條產品, 在終端市場上的零售價在元至三元錢。

這些產品的共同特點是, 看起來都顏色鮮豔、油性很大。其配料表中有小麥粉、生活飲用水、植物油、香辛料, 以及穀氨酸鈉等, 「爆香牛筋」裡的所謂牛粉, 其標註的成分是:食用香料、熱反應香料、增味劑、食用鹽、牛油、抗結劑,多吃沒有好處。

3樓:求註冊

安賽蜜、糖精鈉、甜蜜素是辣條中最受關注的三種食品新增劑。市面銷售的辣條為追求口感和色澤,多會使用大量新增劑,這些新增劑或許在國家規定的合格範圍內,但是孩子會因為辣條的口味較好,一次吃上好幾包,這樣就會有「疊加效應」,攝入的食品新增劑就會過量,顯然不是健康食品。而且孩子本身臟器發育就不健全,攝入過多的防腐劑會使孩子的臟器負擔過重,使得臟器功能受損。

同時,這些辣條中的鈉鹽含量很多,辣條吃多了會造成鈉鹽攝入過量,使孩子容易患上高血壓之類成年人才會得的疾病,還會對孩子的味蕾產生影響,使孩子的口味偏重,對將來的生活習慣也會造成不良影響。此外,辣條都含有大量的油,包裝破損後,油極易見光氧化,氧化後通常會有哈喇味,如果孩子吃下去將會危害身體健康。

4樓:沉夜孤星

新增劑這個事情我覺得看企業良心。如果企業不按照國標使用量新增,那麼自然會對人體產生不利得作用,作用大小在看具體物質和新增量。如果企業不按照國家標準來做,新增了非食品用或者非食品級得物質,同樣對人體作用產生不良影響。

辣條市場這麼大,根本做不到全部監管,實在擔心新增劑,就戒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難達標。辣條讓我們很多人畏懼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衛生問題一直是此類食品的重要隱患,由於此類食品的口味重,很難嚐出其它異樣,長期使用衛生不達標的辣條對身體會造成很嚴重的傷害。

6樓:峰佘無敵

裡面的食品新增劑會影響身體正常發育。辣條的主要人群是小孩,他們從正處於身體發育的重要時期,而辣條因為其獨特的口感很容易引起小孩的購買慾,但是辣條中基本不含營養物,一碳水化合物為主,不能補充身體所需,對小孩的成長是很不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喜歡吃辣條,並不能證明它就很健康衛生。但這麼多人吃了還是沒有出現很大的衛生問題,表明食品新增劑有隱患,適當節制就好了。辣條少量並且偶爾對於身體是沒有害處的,不會長痘痘,而且很好吃 我高二在校學生,有很多同學都是經常吃辣條但別的都很正常沒有一點***,食品新增劑也是讓它更好吃,一定要少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新增不超標,新增物要合法,要在表列上,重要的是要忌口不貪多。

9樓:錦鯉為上

食品新增劑不如純天然的,

辣條裡面都有什麼新增劑

10樓:妙招大王

那些年我們吃過的辣條,裡面含有哪些新增劑?看專家怎麼說!

11樓:說邃遲慕蕊

辣條也有很多種,不過一般都會加辣椒精辣椒紅焦糖色,甜味劑防腐劑還有提鮮的。

辣條裡都放了什麼新增劑

12樓:xxp閃電的力量

放了單雙甘油酯脂肪酸、三氯蔗糖,甜味劑、增味劑、保鮮劑、著色劑、防腐劑等大大小小十幾種新增劑,其中安賽蜜、糖精鈉、甜蜜素是辣條中最受關注的三種食品新增劑。

辣條含有大量食品新增劑(十幾種)尚無統一製作標準,市面上辣條廠家一般按照地標執行生產,執行標準一般為db41/t515-2007和gb2760。

13樓:妙招大王

那些年我們吃過的辣條,裡面含有哪些新增劑?看專家怎麼說!

14樓:壞丫頭

辣條都是小作坊加工,很髒的 之前我在辣條裡還吃出來菸頭了,可見有多噁心~

15樓:精彩百曉生

一般都會加辣椒精辣椒紅焦糖色,甜味劑防腐劑還有提鮮的等。

補充:辣條,又名麻辣條,辣子條。原以麵粉為原料調味,小米辣乾等作輔料製成,成本較低、利潤薄。

而市面上普遍**為元、1元。辣條為麻辣系列零食中的一種辛辣食品,有甜辣,麻辣,辛辣等各種口味,以湖南、四川、重慶、河南等地生產為主流。

辣條作為一種受歡迎的食品,經常吃有什麼壞處?

16樓:小

經常吃辣條可以讓腸胃出現很不好的狀態,腸胃可能會出現反反覆覆的疼痛,還會便血。

17樓:star熱點分享

經常吃辣條會有以下三種壞處。一、食用過多辣條會使人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二、辣條可能會使人便秘或者出現排洩疼痛的情況;三、由於辣條含有新增劑和防腐劑,長期食用對身體也有危害。

18樓:廢后將軍工坊

因為辣條非常的鹹,而且衛生條件堪憂,經常吃辣條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腹瀉,還可能會有高血壓高血脂的風險。

19樓:愛上貓貓哦我就

辣條雖然味道很好,但新增了香精,色素,甜味劑等多種食物新增劑,除此之外辣條多是油炸食品,所用油極其不衛生,在人體積聚後,容易引發癌症。

20樓:劉心安兒

辣條也屬於垃圾食品,而且也比較辣,所以吃的比較多的很容易就會長痘,會出現便秘的情況。

21樓:王祿

沒有任何好處,而且辣條裡的防腐劑也很多,只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引起上火腹痛胃痛的病情。

22樓:如意隨行就好

因為太辣了,所以肯定會讓自己生活,還有長期吃的話,就會讓自己的胃受到一定的損害,關鍵對身體也非常的不健康。

對人體有害的食品新增劑有哪些,食品新增劑對人體健康有哪些危害

這個,說實話,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食品新增劑都對人體健康不利,僅僅是害處大或者害處小的區別 有害物質有蘇丹紅 吊白塊 硼砂 醫用石膏 三聚氧胺 瘦肉精 工業用平醛等。這個你可以隨便查一下,國家規定的應該是有71中明令禁止的食品新增劑,例如蘇丹紅呀,工業用甲醛了,吊白塊呀等等,另外還有一些事國家允許的,...

食品新增劑中抗壞血酸的種類是什麼

食品新增劑中抗壞血酸的種類是麵粉處理劑和抗氧化劑,可以用在去皮或預切的鮮水果 去皮 切塊或切絲的蔬菜 小麥粉 濃縮果蔬汁 漿 中。在食品新增劑中新增維生素c的注意事項 去食品新增劑上查 bai gb 2760 2007 食品新增劑使用衛du生標準.pdf抗壞血酸 維zhi生dao素c 食品分類號食品...

生活中由於食品新增劑引起的食品安全案例有哪些,並分析其原因

亞硝酸鈉 主要用於醃製肉食類食,主要起防腐 髮色和杜絕肉毒梭菌產生等作用。在肉製品中它的最大用量為每千克加0.15克,在香腸中允許加0.03克。例如在加工食品 如 包子 油條 的過程中,為使發酵 節省加工時間,非法新增含有明礬的膨鬆劑,甚至是過 量新增使用。由於明礬當中含有鋁離子,加工食品過程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