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加熱是什麼樣子的呢,空調中的電加熱是指什麼?

2022-03-22 17:15:49 字數 4388 閱讀 8507

1樓:有冠希a沒關係

我是永鑫生鍛造廠的師傅,很榮幸可以為您解決問題。電加熱法是利用電能轉變為熱能以加熱坯料的方法,它可分為電阻爐加熱、鹽浴爐加熱、接觸加熱和感應電加熱等。電加熱的優點是爐溫控制準確,勞動條件好,氧化和脫碳等缺陷少,易於實現機械化、自動化生產等;缺點是對坯料的形狀尺寸有一定的限制和要求,電加熱裝置結構較複雜,投資費用大等。

電加熱主要用於加熱要求較高的模鍛和精密模鍛、有色金屬合金和一些高溫合金。

2樓:愛歡歡丫

履帶式電加熱器是以管狀電熱元件為發熱體,用優質鑄材料為外殼經壓鑄成型的電加熱器,其使用溫度一般在攝氏150~450度之間,可廣泛應用於塑料機械、模頭、電纜機械、化工、橡膠、石油等裝置上。

3樓:六月梅

就是通電後使導體發熱的一種方式。

電加熱是目前對金屬材料加熱效率最高、速度最快,低耗節能環保型的感應加熱裝置。電加熱,又名高頻加熱機、高頻感應加熱裝置、高頻感應加熱裝置、高頻加熱電源、高頻電源、高頻電爐。高頻焊接機、高周波感應加熱機、高周波感應加熱器(焊接器)等,另外還有中頻感應加熱裝置、超高頻感應加熱裝置等。

應用範圍十分廣泛。

4樓:沒狀態不在家

電加熱一是通過電熱絲,二是電磁加熱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加熱是用兩項電加熱。

6樓:一山高水遠

太陽能電加熱嗎?你只要覺得可以都一樣,適用就可以

7樓:

是用電來加熱電爐子,電磁爐,電飯鍋,你知道吧!

8樓:吳詩妍好

電加熱是一種功能和狀態,而電加熱的形狀和構造是根據不同情況來製作的

將電能轉變成熱能以加熱物體。是電能利用的一種形式。與一般燃料加熱相比,電加熱可獲得較高溫度(如電弧加熱,溫度可達3000℃以上),易於實現溫度的自動控制和遠距離控制,可按需要使被加熱物體保持一定的溫度分佈。

電加熱能在被加熱物體內部直接生熱,因而熱效率高,升溫速度快,並可根據加熱的工藝要求,實現整體均勻加熱或區域性加熱(包括表面加熱),容易實現真空加熱和控制氣氛加熱。

9樓:蔣悠

用電導熱就是這樣的。

10樓:在佛子巖仰望星空的玫瑰

電加熱什麼樣子都有。

11樓:上課思考思考

電熱扇是嗎,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2樓:雷諾諾家族

華帝太陽能帶有電加熱功能的熱水器在整體方面和普通的單純的太陽能熱水器是一樣的,只是旁邊多了一個電加熱裝置,一般都是金屬圓筒狀的,裡面內部有電加熱管,可以在太陽光照不夠的時候,進行輔助加熱!

空調中的電加熱是指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中的電加熱指電輔加熱。

擁有電輔熱功能的空調產品,常見的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這些空調產品的使用地區位於高緯度嚴寒地區,另一方面,就是壓縮機能力不足,需要電輔加熱輔助制暖。

市場上的電輔熱空調主要實現方式為電阻絲髮熱,採用電阻絲髮熱的空調是在空調室內機內裝上一個電阻絲通電發熱,其實質就相當於一個掛在牆上的電爐,如果本身廠家技術不過關的話,那麼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安全隱患,不僅如此,由於電阻絲髮熱的原理,能耗相當大,同時在使用時,由於高溫烘烤空調室內機的塑料外殼和零部件,所以使用者經常會聞到一股塑料受到炙烤的特殊燒焦味,長時間處於這樣的環境下,塑料部件經高溫烘烤散發出來的氣體也會影響使用者健康。

14樓:

空調絕大多數用熱泵勢機心在-16度以下就不能工做了所以用電熱絲加熱進行制熱

電加熱器有多少種類別呢,按照什麼分的呢?

15樓:南京歐能機械****

按照安裝不同的分類可以分為以下:

根據形狀區分:加熱管,加熱板,加熱絲,加熱圈等。

根據材質區分:有鑄銅,鑄鐵,鑄鋁,陶瓷,石英,不鏽鋼,雲母,遠紅外等。

根據加熱介質區分:有空氣加熱,液體加熱,還有固體加熱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礎的是加熱元件,加熱元件有:「加熱管,加熱圈,加熱板,伴熱帶,等」

其次管道加熱器「水管道加熱器,空氣加熱器,氮氣加熱器,氫氣加熱器」

風道加熱器還分為空氣為主的和以煙氣為主的

箱式加熱器分為熱風迴圈烘箱,電熱恆溫乾燥箱工業暖風機

導熱油爐

電加熱棒的加熱原理是什麼?

17樓:飛鷹

電加熱棒的加熱原理是應用了電流的熱效應,電流通過電源接頭和引出棒匯入電熱體,由電熱體產生的熱量將套管加熱,通過不鏽鋼管表面高溫輻射作用把熱量傳遞給被加熱物體。

加熱棒是最常用的水族硬體,用於魚缸內水的加熱,加熱棒根據其原理以及結構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電子式的,採用熱敏電阻探測控制溫度,另一類雙金屬片機械式溫控加熱棒。一般兩年左右更換一次。

18樓:華全動力集團

電加熱是利用電能轉化為熱能的一種輔助加熱裝置,例如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熱得快或者太陽能水箱裡的電加熱、電熱水器水箱裡的電加熱等都是一樣的工作原理。

現在市面上跟電加熱器有關的產品很多,因為它使用方便,速度快,而且沒有什麼汙染,所以很多人願意選擇電加熱器的產品。電熱器的種類也很多,而且使用的範圍也有所不同的。

例如;電熱鍋爐、烘箱用電熱管、合成電加熱器、熱水電加熱器、流體迴圈式電加熱器。電加熱器的結構:是在一個金屬管裡面植入進去電熱絲,電阻絲,然後會在空隙部分填充有良好的導熱性和絕緣性的氧化鎂結晶。

在電熱絲的兩頭會有2個引出幫可以跟電源相接。不過它的簡單,但是使用壽命還是很長的,而且,它的材質可以隨意根據自己的需求和裝置結構來彎曲成各種形狀,方便使用。電加熱棒可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和技術要求來要求設計生產,沒有固定的模式以及規格型號,同樣它的元件材質可根據使用者要求來選擇材料,比如,不鏽鋼、銅、鈦等各種電加熱元件。

並且質量也會根據客戶需要加高。

19樓:閭丘若雲杭倫

一、加熱原理:

電加熱管是在耐高溫不鏽鋼無縫管內均勻地分佈高溫電阻絲,在空隙部分緻密地填入導熱效能和絕緣效能均良好的結晶氧化鎂粉,這種結構不但先進、熱效率高,而且發熱均勻,當高溫電阻絲中有電流通過時,產生的熱通過結晶氧化鎂粉向金屬管表面擴散,再傳遞到被加熱件或空氣中去,達到加熱的目的。

二、電加熱管特點:

1、熱效率高,節約能源。

2、散熱快。

3、功率大,溫度可自控,安裝維修方便。

4、適用範圍廣,可加熱各種物料。

三、電加熱管應用範圍:

1、主要應用於淋浴器、飲水機、開水器、洗碗機等;

2、廣泛適用於各種水槽、油槽、酸鹼槽、易熔金屬熔化爐、空氣加熱爐、乾燥箱、模具及各種型別的加熱器具等;

3、常用於塑料包裝,小型模具加熱。

20樓:匿名使用者

q = i*i * r * t;

什麼是電加熱管?

21樓:

「電加熱管是管狀電熱元件它是由金屬管螺旋狀電阻絲及結晶氧化鎂粉等組成的。電加熱管產品一般用優質進口不鏽鋼管、進口高溫氧化鎂粉、高品質電熱絲等材料製成發熱元件,用不鏽鋼製成其它結構部分,具有優良的整體效能,還有超長壽命,容易維修的特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加熱管是在耐高溫不鏽鋼無縫管內均勻地分佈高溫電阻絲,在空隙部分緻密地填入導熱效能和絕緣效能均良好的結晶氧化鎂粉,這種結構不但先進、熱效率高,而且發熱均勻,當高溫電阻絲中有電流通過時,產生的熱通過結晶氧化鎂粉向金屬管表面擴散,再傳遞到被加熱件或空氣中去,達到加熱的目的。

電加熱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3樓:先峰電磁加熱器

電磁加熱改造能為企業帶來的優點主要是下降生產成本、進步產品質量和生產功率、改進作業環境等方面,終究達到為企業發明更多利益、增強企業歸納競爭能力的意圖,讓企業具有繁榮、持久開展的生命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祥龍電器講解下:防爆電加熱器是防爆場合中常見的一種電加熱產品,它是以電能轉換為熱量的一種加熱裝置,用於對電加熱器裡面的介質進行升溫、保溫或加熱而設計的產品。

防爆電加熱在對所需加熱的介質進行加熱的過程中,它可在低溫流體介質中通過管道在壓力的作用下進入輸入口,沿著其內部特定的換熱流道,採用了流體學的原理設計路徑,從而帶走電加熱元件在工作中所產生的高溫熱能,導致被加熱的介質升溫,出口達到工藝的要求。它的內部控制系統更可依據輸出口的溫度感測器的訊號自動調節電加熱器輸出的功率,使之輸出口介質溫度均勻;而當發熱元件超出規定溫度時,它的獨立過熱保護裝置會立即切斷電源,這樣設計是為防止所需要加熱的物料變質、結焦或碳化,更嚴重時會使發熱元件損壞,影響電加熱器的使用壽命。

電加熱管是什麼材料,裡面都有什麼,主要的技術難度是什麼

電加熱管是管狀電熱元件,它是由金屬管螺旋狀電阻絲及結晶氧化鎂粉等組成的。在不鏽鋼無縫管內均勻地分佈高溫電阻絲,在空隙部分填入導熱效能和絕緣效能均良好的結晶氧化鎂粉,結構不但先進,熱效率高,發熱均勻,高溫電阻絲中有電流通過時,產生的熱通過氧化鎂粉向金屬管表面擴散,再傳遞到被加熱件或空氣中去,達到加熱的...

童年是什麼樣子的呢,什麼樣的童年

無憂無慮的玩,沒有煩惱,高興了大笑,難過了大哭。每個人的童年都不一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時候的我們都是單純無憂的。什麼樣的童年 快樂的童年 憂傷的童年 無憂無慮的童年 天真爛漫的童年。童年是什麼樣的?童年是記憶深處的一顆火種,童年是人生初始的一段陽光,童年是小巷深處的一首歌謠,童年是高遠天空的一隻...

婚姻關係中,婚姻最好的狀態是什麼樣子呢

結婚以後,兩個人最好的相處狀態是什麼樣子的?是你濃我濃的整天泡在一起,還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兩小時不見面的互相惦念,還是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互不干擾的彼此成就?應該說,結婚後,有很多的相處模式,這與雙方的性格特徵 家庭氛圍 生活方式等等都有關係,幸福的婚姻生活沒有統一的格式,千姿百態,各有滋味。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