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什麼樣子世界就什麼樣子,心是什麼樣子的

2023-04-26 14:05:09 字數 1307 閱讀 9382

1樓:源正雅

人之所以受傷,與別人沒有半毛錢關係,不要責怪任何人,要怪就怪自己。你太在乎了,那個人才會有傷你的能力。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你越是在乎什麼,什麼便越是傷害你;你越是緊張什麼,什麼便越是煩擾你。

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心,心是什麼樣,世界便是什麼樣。

佛說:心是什麼樣,世界便是什麼樣。

有一種傷害,叫「想太多」

一件小事,你若是想多了,小事便會變成大事,最後徒增壓力;

一件好事,你若是想多了,好事便會成為壞事,最後徒增煩惱。

壓力和煩惱本來都不存在,其實何嘗不是你自己強加給自己?

人,想太多了,容易憔悴,心,裝太多了,容易疲憊。我們都是天地間的過客,都要在無比激烈的競爭中討生活。

生活已經很累,何必讓心更累?

做人,你若是對什麼都期望太高,難免會失望。

何不讓自己簡單一點,糊塗一點,不要什麼都放在心裡,不要什麼都斤斤計較。

該放下的就放下,該看淡的就看淡。對於那些一時半會解決不了的困擾,要學會放下,一切交給時間。也許你眼前認為的麻煩事,過後也就不值一提。

人生,不可能盡善盡美,不可能盡如人意。不要總是胡思亂想,想多了不但對事情無益,反而徒增煩惱,最後只會傷害自己。

2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的確是這樣的,你自己的心是怎樣的,那你看世界是怎麼樣的,如果你是善良的,那你看別人都是善良的。

3樓:海納百川

這句話是挺有道理的,你心裡認為它是什麼樣子,世界就是什麼樣子,所以很多事情取決於你的心態。

4樓:擺渡人灬度人

因為你所看到的世界,就是你眼中的樣子,所以說自己的看法。

心是什麼樣子的?

心的樣子是什麼

5樓:麻貓誇兒

心去如風,不可捉故。

心如流水,生滅不住故。

心如燈焰,眾緣有故。

是心如電,念念滅故。

心如虛空,客塵汙故。

心如獼猴,貪六慾故。

心如畫師,能起種種業因緣故。

心不一定,隨逐種種諸煩惱故。

心如大王,一切諸法增上主故。

心常獨行,無二無伴,無有二心能一時故。

心如怨家,能與一切諸苦惱故。

心如狂象,蹈諸土舍,能壞一切諸善根故。

心如吞鉤,苦中生樂想故。

是心如夢,於無我中生我想故。

心,它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心,它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什麼是硬臥?硬臥什麼樣子,火車硬臥是什麼樣子的

3全部硬臥是火車裡臥鋪車的一種形式。是指旅客可以躺臥在列車的鋪位上休息的一種客車,既可以躺著睡覺,也可以坐著。區別於座位的車廂。功能也比較齊全,一般沒有臥鋪車的旅客是不能隨便的進入臥鋪車的。臥鋪車與臥鋪車之間進行相連,車內只允許有臥鋪車票的人數,並且不能允許其他座位車的人進入。裡邊的環境比較安靜 不...

梅花是什麼樣子,梅花是什麼樣子的?

回答親,梅花的樣子主要從葉片 花朵 枝幹三個方面進行闡述。首先是葉片 梅花的葉片呈卵形狀,葉子的邊緣還帶有一些小鋸齒 其次是它的花朵 它的顏色通常以紅色和黃色為主,遠遠望去就像是蝴蝶一樣,十分好看 最後是它的枝幹 一般呈紫褐色或者淡灰色,枝條比較細長。以上是我的全部答覆,希望能幫助到親喲,祝親生活愉...

蠶豆是什麼樣子的,胡豆是什麼樣子的

蠶豆一年生草本,高30 100釐米,主根短粗,多鬚根,根瘤粉紅色,密集,小葉通常1 3對,互生,上部小葉可達4 5對,基部較少,小葉橢圓形,長圓形或倒卵形,稀圓形,先端圓鈍,具短尖頭,基部楔形,全緣,兩面均 總狀花序腋生,花梗近無 花萼鐘形,萼齒披針形,下萼齒較長 具花2 4朵呈叢狀著生於葉腋,花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