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蘭花是什麼樣子,蘭花是什麼樣子的

2023-03-17 14:00:06 字數 2303 閱讀 6532

1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像草,根叢生,粗壯肥大,肉質。春天開花的:1,春蘭。

2,春箭。夏天開花的:1,惠蘭。

2,臺蘭。秋天開放的:1,建蘭。

2,漳蘭。冬天開花的:1,墨蘭。

2,寒蘭。**自己搜。

蘭花是什麼樣子的

2樓:馬大姐種地

蘭花具有假鱗莖,為球形和橢圓形,通常包裹在葉基部的鞘內,花朵中等,顏色多為黃色,葉片生長多且茂盛,蘭花在受精後,子房會開始孕育果實,成熟後從中間裂開,露出種子,而且蘭花主要通過分株和播種進行繁殖。

蘭花具有假鱗莖,為球形和橢圓形,通常包裹在葉基部的鞘內,花葶生長在假鱗莖基部,呈直立或下垂狀,花朵中等大,顏色多為黃色,葉片生長多且茂盛,蕊柱上覆有短毛。

蘭花喜歡陰涼的環境,在受精後,子房會開始孕育果實,等果實顏色從黃綠色變為褐色時,代表已經成熟,中間會裂開從而露出種子,並且蘭花的花朵非常美麗,代表女性高貴和典雅。

蘭花有分株和播種兩種繁殖方式,分株法在春秋兩季進行,一般每隔3年分株一次,而播種繁殖較為複雜,因為植株的種子非常細,發芽力很低,所以在播種前需要用人工培養基來提供充足的養分,提高發芽率。

蘭花對肥料要求較高,在春秋季節每隔20天施肥一次,並且施肥時間最好在傍晚,用腐熟後的肥料,切忌使用糞肥,當葉片發焦,說明肥料過多,需要暫停施肥,等症狀緩和後重新施用。

蘭花是什麼樣子的?

3樓:蘇堤舊事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4樓:www追夢

蜜蜂蘭,中文學名多花蘭,拉丁文名cymbidium floribundum lindl.附生植物。生於林中或林緣樹上,或溪谷旁透光的岩石上或巖壁上,海拔100-3300米。

喜陰,怕陽光直射,喜溼潤,忌乾燥。

蘭花是什麼樣子的?

這是蘭花嗎?

蘭花是什麼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本是山中草。優雅不凡與人同"這或許就是目前蘭花受到收藏者青睞的原因。在蘭花的收藏中。原始地生蘭的收藏價值是最高的。一株上等的素心蘭其價為高達幾十萬元。

蘭屬主要是崇尚素心。為什麼講素心呢?因為本身這個花是蟲媒花。

靠昆蟲來傳播花粉。它生長有一個很好的特點。在花沒開前。

它整個花系軸是圍著這個花系生長的。要開放的時候它要有180度的一個轉移。所有花瓣(要有一個)昆蟲降落的一個平臺。

(花的頭部)都衝著地球。都轉過來。在花裡又分為葷心和素心。

所謂葷心就是花瓣裡有斑點。有條紋。是靠花瓣的色塊來吸引昆蟲。

素心的花裡面(斑點)消失了以後。就靠它的香味來吸引昆蟲。所以一般來說素心的花更能受到人們的追捧。

本身觀賞也比較雅緻一些。我們傳統認為素心蘭的價位要高於葷心蘭。就是有色塊有斑點的。

這是其一。其二就是花的姿態。要求這個蘭花的肩部要舒張。

要求這個捧心微微和中間靠得很好。這個唇瓣。俗稱舌頭。

要微伸不露。中國傳統品評就是開放的姿態要求比較像羞答答一個少女的樣子。(蘭花的收藏)一個是選擇它的香味。

一個(選擇)是它開放的姿態。這是傳統的(收藏).

蘭花由於是生長在空氣和水分都比較充裕的森林中。因此當變成了庭院種植之後。對成長環境的要求很高。

因此在種植收藏形的蘭花時。溫度和溼度上一定要模仿蘭花的原生態環境。在花盆的選擇上。

要選擇透氣性好的。土質則要求是偏溼的酸性土壤。在蘭花的收藏中收藏價值最高的是葉藝形蘭花。

6樓:濟南的雪

蘭花是中國傳統名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

中國蘭花主要為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五大類。

蘭性喜陰,忌陽光直射,喜溼潤,忌乾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質、排水良好、微酸性的沙質壤土,宜空氣流通的環境。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蘭花有三個外瓣,二捧,一個鼻頭,一個舌瓣。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南方野地裡的能開花的草。

蘭花什麼樣子

9樓:系仁盤水

蘭花品種很多,原生的屬就有七百到八百個屬,原生種有三萬到四萬種,你讓我如何給你描述呀?樓主最好說一下是什麼品種較好,樓主也可到中國蘭花交易網上看蘭花品種。

蘭花比喻什麼樣的人,蘭花比喻的是什麼樣的人?清楚一點,還有蓮?

常見比喻為君子 自古蘭花就是文人志士陶冶性情的尤物,不僅養蘭,同時用蘭花的美好品質自律,渴望做蘭花般高潔的人。蘭情養人 育人 薰染氣質,因而古詩文中少不了和蘭花有關的成語,如 披榛採蘭 蘭芷之室 蘭桂齊芳 蘭摧玉折 芝蘭玉樹等等,點開連線看看,更詳細 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之化也!...

蘭花代表什麼品格的人,蘭花的品質是什麼 蘭花象徵什麼人 請列舉一下

蘭文化自然屬性中昇華出來的幾種主要品格 松樹有松樹的品格,梅花有梅花的品格,蘭花也有自己的品格。這就是 素潔堅貞,不畏嚴寒 幽香清逸,不甘寂寞 孤傲獨標,品位高雅。1 素潔堅貞,不畏嚴寒。蘭花是素潔的,她長在深山,遠離塵囂,不受汙染,不被侵染。即使偶爾有點微塵,也會很快被雨水 露水洗濯而去。因此,能...

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這是什麼蘭花?

我感覺很象建蘭,我曾養過一盆青山玉泉,葉態 株型與之酷似。春蘭的可能性也不完全排除。蕙蘭 墨蘭可以排除。若能見花就可以確定了。應該是春蘭,葉型也不錯,有點像春蘭名品翠蓋荷。好像蘭花,也好像是開紫色三瓣葉的 這是什麼蘭花?這是建蘭與大花蕙蘭的雜交品種,市面上稱它為 小神童。春蘭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