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是如何導致的,重症肌無力是怎麼引起的?

2022-03-28 16:59:42 字數 5419 閱讀 1519

1樓:薇薇醫學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與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一樣,發病原因主要是機體免疫系統出現紊亂而破壞了機體的正常「秩序」。重症肌無力是神經肌肉接頭突觸後膜乙醯膽鹼受體被自身抗體攻擊,當這個重要受體的功能異常,就會直接影響神經肌肉的正常傳導和動作發生。

重症肌無力是怎麼引起的?

2樓:重症ji無力

重症肌無力的發病原因分兩大類,一類是先天遺傳性,極少見,與自身免疫無關;第二類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最常見。發病原因尚不明確,普遍認為與感染、藥物、環境因素有關。

一,西醫**。西醫**是**重症肌無力比較常見的一種方法,**效果也比較明顯。西醫**重症肌無力的方法也有很多,主要包括藥物**,胸腺**和血液**等。

具體**方法的選擇需要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而定,輕度的重症肌無力患者可先通過藥物進行**,經藥物**無效者可採取胸腺**或血液**進行**。二,中醫**。中醫**重症肌無力的原則是對症**,一人一方,根據患者不同的情況,制定不同的**方案。

全面調理臟腑,進一步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由於神經肌肉接頭處傳導障礙導致的目前的生肌健力湯可以恢復

4樓:重症肌無力知識講堂

肌營養不良、神經末梢的疾病、胸腺瘤等可以引起重症肌無力。患者的自身免疫系統異常是引發這種疾病的重要原因,也是最主要的。遺傳也是引發重症肌無力的很重要原因。

重症肌無力的**還有一些外界的因素,主要包括外界的環境以及飲食等因素。都是屬於重症肌無力的**。

5樓:梓昱

脾腎虧虛,上臉下垂,複視聲音嘶啞,咀嚼與吞嚥困難抬頭無力

6樓:一沐洽談清風

過度勞累、精神緊張,如果患者長時間的坐在電腦前玩遊戲,或者長時間的玩麻將,就會導致發生重症肌無力,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證勞逸結合,並且要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樣能很好的預防該病。2,遺傳因素,重症肌無力這種疾病還和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如果家族中有該病史者,一定要當提高警惕,要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患有了重症肌無力。3,病毒感染,重症肌無力還和感染胸腺慢病毒和免疫功能低下有很大的關係,那麼大家就要嚴格防止感冒的發生,並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7樓:**的雲妹

自身的免疫力異常和遺傳

8樓:成都西南**諮詢

1、很多臨床現象提示病和免疫機制紊亂有關,重症肌無力是一種影響神經肌肉接頭傳遞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2、遺傳因素:此病與遺傳因素關係密切,因此家族中有此病史者當提高警惕。

3、近年來根據超微結構的研究發現,重症肌無力主要是突觸後膜乙醯膽鹼受體(achr)發生的病變所致。乙醯膽鹼受體引起自身免疫性受體疾病的誘因由; 感染;細菌或病毒感染,可為治病誘因。

4、食物汙染與中毒:患者中相當一部分是吃了不潔食用油炸的油條,被化學品汙染的劣質飲料而發病的。也有患者因吃了蘑菇而引起的。

5、病毒感染:本病與免疫功能低下及感染胸腺慢病毒有關,因此要加強身體鍛鍊,避免感冒。

6、營養因素:很多患者家庭條件都比較貧困,飲食、營養狀況較差,有的患者厭食,或者嚴重挑食。可能與長期營養不足、勞累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肌無力一般是遺傳或者先天性的可能比較大 對症下藥即可

10樓:小鹿雷的快樂島

可中醫中藥調理看我主頁

重症肌無力是怎樣造成的?

11樓:使用者名稱002號

1、神經肌肉接頭處的改變:神經肌肉接頭部的形態學改變是肌無力病理中最特徵的改變,主要表現在:突觸後膜皺褶消失、平坦、甚至斷裂。

2、胸腺的改變:肌無力中約有30%左右的患者合併胸腺瘤,40%-60%的患者伴有胸腺肥大,75%以上的患者伴有胸腺組織發生中心增生。

3、食物汙染與中毒:患者中相當一部分是吃了不潔食用油炸的油條,被化學品汙染的劣質飲料而發病的。也有患者因吃了蘑菇而引起的。

4、營養因素:也是常見的肌無力的**。很多患者家庭條件都比較貧困,可能與長期營養不足、勞累有關。

5、遺傳因素:肌無力的**還與遺傳因素關係密切,因此家族中有此病史者當提高警惕。

重症肌無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的雲妹

通常都是自身的免疫力異常或者是遺傳的可能性比較大

重症肌無力是怎麼回事造成的呢?

13樓:網路小達人

自身免疫功能障礙

本病主要為體液免疫介導的疾病,其發病機制為在補體參與下,體內產生的achr抗體與突觸後膜的achr產生免疫應答,使achr受到破壞,以致不能產生足夠的終板電位,突觸後膜傳遞障礙而產生肌無力。患者常合併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炎、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和天皰瘡等。

遺傳因素

家族性重症肌無力的發現及與人類白細胞抗原(hla)的密切關係,提示重症肌無力的發病與遺傳因素有關

高發人群

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群

重症肌無力為自身免疫性疾病,患此病的患者常合併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有胸腺異常的人群

80%的重症肌無力患者有胸腺肥大、淋巴濾泡增生,20%的患者有胸腺瘤。

有家族遺傳傾向者

家族性重症肌無力的發現,表明通過基因遺傳,後代中此病發病機率增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是由於神經—肌肉接頭處的傳遞功能障礙所引起,主要表現為全身或部分肌肉和骨骼肌無力,而且容易疲勞。

發病原因與很多因素有關,總結起來主要有兩大類原因,其中一類比較少見,主要是與先天遺傳有關,另外一類比較多見,就是與自身免疫有關。

現在一般認為重症肌無力的原因,主要與感染、藥物或者環境、自身免疫力下降、胸腺異常等因素有關,發病機制比較複雜,可以內因與遺傳、基因、自身免疫力等有關,外因與環境因素有關,內、外因相結合就可以發病。

重症肌無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與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一樣,發病原因主要是機體免疫系統出現紊亂而破壞了機體的正常「秩序」。重症肌無力是神經肌肉接頭突觸後膜乙醯膽鹼受體被自身抗體攻擊,當這個重要受體的功能異常,就會直接影響神經肌肉的正常傳導和動作發生。

機體免疫系統紊亂一般和環境因素、感染因素、用藥因素等有關,但是重症肌無力的具體發病原因還不甚明確。重症肌無力患者常合併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炎、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和天皰瘡等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

16樓:雨潤萬田

重症肌無力這個病本身並不複雜,從中醫角度來說這就是一個風寒溼痺和脾胃不強造成的。因為脾管肌肉,所以肌肉出現的問題都跟脾胃有關係,同時肌肉出現問題也表明陽氣出了問題,陽氣不足就會出現風寒溼這些問題。所以從總的病機上來說就是這兩方面!

當然了,在這其中也牽涉到腎肝等等其他臟腑的一些問題,但是大方面是不會變得!

17樓:成都西南**諮詢

有關重症肌無力的**,還是有一些不是非常明確的,它應該是一個後天獲得性的,一個自身免疫性的疾病,目前絕大多數的,占主導地位的一個說法,胸腺由於某些原因,一個變化,產生了一些抗體,這個抗體叫乙醯膽鹼受體抗體,對突觸後膜上的乙醯膽鹼受體,發生了攻擊,就導致了這個病,當然不是說乙醯膽鹼受體抗體,是所有的重症肌無力,都能檢測到的,還有一部分人,乙醯膽鹼受體抗體是陰性的,這些陰性的,總之,它是一個累及神經肌肉接頭處,突觸後膜上的自身免疫性的疾病。

重症肌無力怎麼引起的呢

18樓:中醫國粹

重症肌無力的存在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重症肌無力的發病不僅僅只是青年人,部分老年人也會患有重症肌無力。生活中我們要對重症肌無力有所認識,尤其是「重症肌無力的發生有什麼原因」,對於重症肌無力的**知識我們只有完全的掌握才能有效的做好預防工作,同時患者也能依據**知識來選擇科學的**方法。

重症肌無力的發生有什麼原因?

一、重症肌無力的**有身體因素;內分泌障礙,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都可引起重症肌無力。

二、外界環境因素,如環境汙染可以造成免疫系統下降;過度勞累使身體免疫功能紊亂;病毒感染或使用某些抗生素藥物等誘發某些基因缺陷。

三、精神因素:過度疲勞由於長時間的玩麻將,玩電腦遊戲發病的,因此要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是重症肌無力的**之一。

四、患者自身免疫系統異常,臨床研究發現,本病患者體內許多免疫指標異常,經**後臨床症狀消失但異常的免疫指標卻不見改變,這也許是本病病情不穩定,容易**的一個重要因素。

19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由神經肌肉接頭處傳遞傳遞功能障礙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籠統的來說就是肌肉不接受神經遞質傳遞的訊號,稍微的專業來講就是肌肉接頭處對於神經遞質傳遞的訊號產生的抗體。

一、 精神因素:重症肌無力的誘發因素中許多一部分都是因為精神緊張,過度的勞累引起,很多前來就診的患者自我描述時,都說是長時間打麻將或是久玩電腦遊戲後出現的。所以這也是重症肌無力的常見**。

二、 飲食因素(感染):重症肌無力肌無力中有這樣一部分患者是因為吃了不當飲食,比如用地溝油炸的油條,化學物品汙染的飲料,未處理的毒蘑菇等,也有許多患者是因為家庭經濟能力較差,長期攝取的營養不足,勞累有關。

三、 免疫因素:患者自身免疫系統異常也是重症肌無力的常見發**素之一,這個是相關重症肌無力**研究團隊臨床中發現的,許多重症肌無力患者體內有許多的免疫指標異常,經過系統**臨床症狀可有緩解,免疫指標異常卻不見改變,這也是認為重症肌無力容易**的一個重要因素。

20樓:成都西南**諮詢

重症肌無力的發病原因分兩大類,一類是先天遺傳性,極少見,與自身免疫無關;第二類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最常見。發病原因尚不明確,普遍認為與感染、藥物、環境因素有關。同時重症肌無力患者中有65%~80%有胸腺增生,10%~20%伴發胸腺瘤。

21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重症肌無力患者的引發**有:

1、部分患者病前有發熱,上呼吸進感染或腹瀉。

2、有的為妊娠期或妊娠後,有的月經前發病。

3、有的遠途旅遊,重體力勞動或連續熬夜後誘發起病。

4、有的因軀體疾病多藥投用,如長期大量用安定劑,反覆用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其中,還發現用大量苯妥英鈉後患重症肌無力者。

5、胸腺異常可能是造成重症肌無力的**之一,據統計75~80﹪重症肌無力的病人可見胸腺增生的情形。重症肌無力與胸腺瘤之間也有相當關聯性,由於人體胸腺不正常淋巴球增生,產生對抗自體(achr)的抗體,影響神經肌肉無力的症狀。

6、重症肌無力是因病人的神經-肌肉接合處的乙醯膽鹼素接受器數目減少,而乙醯膽鹼素接受器減少的多寡與肌無力的嚴重程度有關連性。

7、病毒感染與食物中毒:病毒感染和食物中毒也可能引發重症肌無力這種疾病,還有一些環境的汙染也可能導致該病的發生,該病還和感染胸腺慢病毒和免疫功能低下有關,所以大家要預防感冒,加強體育鍛煉。

重症肌無力中醫是怎麼解釋的,中醫對重症肌無力是怎樣解釋的

重症肌無力屬中醫 痿證 的範疇,痿證是指機體形體 臟腑 骨髓筋脈衰退失用甚至萎縮枯槁的一類病症。從中醫角度看,多是因為臟腑內傷,肢體筋脈失養所致,加之攝生不慎,失於鍛鍊運動,日久出現肌肉萎縮,骨節不能活動。痿證可分為分為 皮痿 脈痿 筋疾 肉痿 骨痿 五類。中醫理論中肺主皮毛,心主血脈,肝主筋脈,脾...

重症肌無力怎麼鍛鍊?重症肌無力怎麼鍛鍊好?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難 疾病,因發病原因不明確,多種 方法達不到對症 效果,讓很多的患者病情加重,導致肌肉萎縮等各種症狀。那麼,肌肉萎縮的重症肌無力患者該怎樣進行 訓練可以幫助病情好轉?還有 的好方法嗎?肌力 湯專家指出,重症肌無力肌肉萎縮的患者不要氣餒,只要在生活中積極進行有效的 鍛鍊和選擇對症 的方...

兒童重症肌無力怎麼辦,兒童得了重症肌無力該怎麼辦?

很多的疾病可以引起重症肌無力,要根據不同 給予不同的 辦法。1 如果寶寶的重症肌無力存在晨輕暮重,且以近端的肢體無力為表現,多伴有上眼瞼下垂等,多數是因為抗膽鹼酯酶缺乏所引起,經給予應用新斯地明藥物後會明顯改善。2 如果寶寶既往發育正常,在近期突然出現重症肌無力且有發熱史,多考慮是否存在吉蘭 巴雷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