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三英語作文空氣汙染,最好是自己寫的,詞左右

2022-03-24 00:05:40 字數 1079 閱讀 4819

1樓:燁軒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氮和氬、氖、氦、氪、氙等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球上的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至於空氣中的不定組成部分,則隨不同地區變化而有不同,例如,靠近冶金工廠的地方會含有二氧化硫,靠近氯鹼工廠的地方會含有氯等等。

此外空氣中還有微量的氫、臭氧、氧化二氮、甲烷以及或多或少的塵埃。 實驗證明,空氣中恆定組成部分的含量百分比,在離地面100km高度以內幾乎是不變的。以體積含量計,氧約佔20.

95%,氮約佔78.09%,氬約佔0.932%, 空氣中主要成分氮和氧相對恆定的原因是自然界各種變化相互補償的結果。

動植物的呼吸、物質的燃燒、動植物的腐爛、鋼鐵的鏽蝕都需要耗用大量的氧氣,但是綠色植物在日光下也要進行光合作用,即吸入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同時放出氧氣。實驗證明植物放出氧氣的總量比它呼吸時需要氧的量多20倍左右。這就是氧氣量保持相對平衡的原因。

植物生長需要氮元素。氮元素的**就是空氣中的氮氣。天然固氮主要是靠閃電將氮氣氧化成一氧化氮,一氧化氮進一步氧化成二氧化氮,在雨水中溶解形成亞硝酸和硝酸。

進入土壤中轉變為亞硝酸鹽和硝酸鹽。據估計,通過這種途徑,每年可以從大氣中固定約4000萬噸的氮,還有少量氮是通過豆科植物的根瘤菌固定的;人工固氮的主要途徑是用氮氣合成氨。而被固定的氮,又可以被一類叫反硝化細菌的微生物分解成氮氣返回大氣。

就這樣,在自然界又完成了另一個迴圈——氮迴圈,使得大氣中氮的含量也幾乎保持恆定

求初三英語作文空氣汙染,八十個詞左右,不要太多,最好是自己寫的

初三了壓力非常大的英語作文八十詞

一篇關於環境汙染和環境保護的初三英語作文80詞

初三英語作文關於環境汙染的,不要太長的。 最好帶翻譯 100

求一篇關於環境保護減少汙染的英語作文,初二水準。最好有翻譯。

關於空氣汙染及治理的英語作文及翻譯120個單詞左右

求一篇英語作文 八十詞左右

初三作文《溫暖》急要現寫的,不要網上抄的,最好是

溫暖,那是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感受,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0326566你,曾感受過嗎?去年十一月,記得,是期中考試吧 那天考完試,心急如焚地回家要複習下一門功課。車開得飛快,路上人也不多,更為我提供了空間。可是,忽然前面迎面而來了一輛電瓶車,...

英語作文介紹自己最好的朋友,寫一篇介紹自己好朋友的英文作文(最好有中文)

我感謝朋友 藍天白雲悠悠,紅蜻蜓遊在天地間,兩顆年輕火熱的心,帶著永遠燃燒不盡的激情,一起去追共同的夢。從此,兩個人一起理解,一起幫助,一起鼓勵。朋友的理解 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老師選上你了嗎?作文競賽拿獎,就她呀?一句句挖苦的話如針一樣刺痛了我。天哪,不就是一篇參賽作文嗎?哪兒來的這麼多議論?我拿...

有關學習方法的作文以上最好是自己寫的

我的期末學習計劃作文500字 例文一 期末複習計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一學期的時間就快過去了。進入期末複習階段,我們更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所以我制定了下面這份複習計劃,希望它能幫助我的期末複習。1 剋制自己貪玩的慾望。到了臨近期末考試的時刻,每天晚上應適當減少玩兒和娛樂休閒的時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