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領導,怎麼做領導

2022-03-24 00:05:38 字數 5784 閱讀 6656

1樓:

培養新的人才,關心自己的員工,能看見員工的努力。

如何當領導?

2樓:

1、善待下屬,花花轎子人人抬,一個好漢三個幫,部門的工作要靠下屬來具體做,業績的好壞要看下屬的工作表現,一個聰明的領導應該是一名懂得人性化管理的上司。

而正確的管理方式是多溝通,少說教,多幫助,少壓迫,如此做,這樣的領導才會被下屬信服和尊重,團隊的力量才能有效的發揮出來。

2、有決斷力,優柔寡斷是當領導的大忌,因為一旦坐上了領導的位置,就必須經常面對需要自己做出決策的事情,位置做的越高,所面對的決策就會越重大,而一個缺乏決斷力的領導不僅會讓下屬不信任,更加會因為在決策上貽誤戰機,而導致公司的重大損失。

3樓:波士商學教育

作為領導幹部,要主動適應「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在「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下守規矩、敢擔當、有作為,才能更好的服務發展、服務群眾。

要守規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就是在為全黨和全體幹部立規矩。「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規矩立起來,基層幹部就要學會講規矩、守規矩。

對於基層幹部來說,守規矩就是心存敬畏,敬畏權力、敬畏法紀、敬畏群眾。守規矩就是堅決按規矩辦事,自覺置身於規矩之下,依法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式辦事。只有守規矩才能心繫群眾、服務群眾、聯絡群眾,才能使黨的政權長治久安。

要敢擔當。當前改革已進入深水區,意味著沒有石頭可以摸,也沒有現成的經驗可循。可以預見,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過程中,面對不斷變化的世情、國情和民情,基層幹部在服務發展、協調各方面利益方面將會遇到挫折。

基層幹部面對挫折和困難不能因噎廢食,要始終把服務發展和服務群眾作為工作的首要目標。基層幹部在全面深化改革過程中,不但要有勇闖險灘和啃硬骨頭的勇氣,更要有擔當精神。作為基層幹部,只要認定是能夠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對人民群眾有益的事情,就要以乘風破浪的精神大膽開展工作,敢於迎接挑戰,面對困難,敢於擔當。

要有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就是要建成一個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一個不含水分、人民群眾得實惠、老百姓認可的全面小康。「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

因此,基層幹部務必要有作為,通過調查摸底、建檔立卡,採取資訊幫扶、技術幫扶、專案幫扶、資金幫扶等方式因戶施策開展扶貧工作,切實解決農村群眾在發展上遇到的問題。做到脫貧一戶,帶富一片,惠及一方,使廣大群眾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4樓:

勇氣可嘉、志氣可嘉!曾身處底層的人對領導改變作風的重要性認識,比那些一直當領導的體會要深得多。當領導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個人認為,要想當一個好領導一定要把握這麼幾點:

1、運籌帷幄,對單位過去、現在的狀況熟悉,對單位將來的發展有籌劃。日常工作能做好,長遠打算有思想。

2、同甘共苦。與領導與同事打成一片,傾聽群眾意見、鼓勵他們建言獻策,能站在自己的領導的崗位上思考問題,能站在部屬的角度考慮問題,善於發動群眾,並做好協調工作。

3、敢於擔當。領導和部屬的最大區別在於決策,面對成績能冷靜對待,面對失誤、錯誤,敢於承擔責任,自身要求嚴格,能做部屬的表率。

4、堅持原則。既要堅持工作中的政策原則、法律原則、制度原則,又要能堅持做人做事的原則,居官精神振奮,居官不忘本。

5、陽光心態。工作姿態青春朝氣,樂觀、豁達,展示新上任領導的性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能正確看待利益,能區分年齡之別、學歷之別、能力素質之別,對部屬不苛備求全,知人善任。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思考,未必全面,供你參考。

如何做好一個領導者?

5樓:建起雲蒼水

首先,認清自己的才能,要有自信

其次,讓人信服於自己,要有原則

最後,一定要相信自己的下屬,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帶領、引導好自己的團隊。

一定要記住決不能過於強勢!

6樓:小一九九九

這個領導者還得看是幹啥的,當縣長的有焦玉祿,做班長的有王世喜,當大官的有***,照他們學吧!記住當領導做公僕別做老虎和老鼠。

如何做好領導工作?

7樓:平以凡

一個優秀管理者的能力是客觀的,不會因為客觀環境變化,管理物件轉換而失去。所謂,有效率的人總是積極進取的,沒有效率的人總是拖拖拉拉的,即心態決定將來能否把所有事情做好,正向強化的理念是管理獲得成功的法寶。

第一,觀念修煉。

真正的領導要有良好的觀念,意識,明白自己的責任是始終圍繞著為跟隨者創造利益,而非擴充套件自己的利益。管理工作的本質是通過他人完成工作,也就是管理應該「無為而治」。管理工作是一項富有挑戰性的工作,往往取決管理者的眼界,沒有意識到就不知道該如何做,知道了就會不斷找方法去做。

管理者的價值在於不斷複製自我的能力,提升下屬的實力,放手授權。然而,授權不授責任,工作沒有做好,永遠是管理者的責任,不能讓下屬跟上自己的思路,未能有效啟發下屬,是管理者的錯。

第二,心態完善。

管理者要有不斷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提高的反省,遇到問題要從根本上,治標更要治本。作為管理者要始終抱著主動積極地同下屬分享的態度,構建高績效團隊。當然,包容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管理者存在的價值就是提升下屬的不足,所以,碰到管理問題要始終反省自己的心態,不要認為都是別人的錯,打心底裡積極地願意去分享,同時,要有吸納、接受、容忍不同聲音的氣度。

第三,方法得當。

1、管理團隊要抓好四個關鍵點,即有效的願景管理、建立工作標準、賞罰分明及時、人性化關懷。

2、管事理人,先理後管。管理工作先要有梳理,明確方向和目標,然後要有跟進,有檢查,有管的動作。

3、學習標杆管理。管理者要善於尋求外部和內部標杆,找出差距,進行整改提升。

4、做教練型管理者。教練涉及四個過程,也即說給他聽,他說你聽,做給他看,他做我看。

5、讓部屬學會思考。下屬遇到問題,管理者不要給出直接的答案,要啟發下屬的思考,培養下屬解決問題的能力。

6、從員工內心激發熱情和慾望。

7、堅定的工作信念,包括工作是為自己做,而不是為了老闆做、工作做不好不是能力的問題,是態度的問題、在這裡做不好,在任何地方也會做不好、每個人都要創造自己的工作價值,不僅僅是完成工作任務。

8、鼓勵並身體力行推進團隊學習,建立學習型組織。

8樓:老闆叫我小明

好的領導,首先是一個好人,一個對事業有熱忱、關心下屬、有工作業績的好人。

第一,專業有長技,以實力服人。

第二,管理有方法,能用恰當的方式與不同級別的同事相處,科學向下屬分配任務。

第三,真誠待人,關心員工的成長,以真心換真心。

第四,對事業有追求,有責任感。在其位謀其事,有成就和作為。

德才配位,是一個好領導的基本屬性。

自己的一點感悟,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做一個好領導

9樓:兆柏龐長旭

無私有才

情感投入

組織的例外原則

發現人才

注重人格魅力的培養

領導者應當是帶兵者

所謂「領導」,其最基本的含義就是「組織」,覺悟者、傳道者與苦行者,最後都必須要落實到帶兵者。為什麼領導者要是帶兵者?因為我們不是個體經營,而是

團隊作戰。

1.帶兵者要

學會善待

員工,要把員工當作客戶來經營。企業發展有兩個基石,一個是對外的,即客戶;一個是對內的,即員工。我們提出的「新客戶主義」與「新員工主義」,就是要領導者把自己的員工當作客戶一樣來經營。

有了好的員工,就有了好的產品;有了好的產品,就有了好的服務;有了好的服務,就有了好的客戶;有了好的客戶,就有了好的市場、好的利潤。

試想一下,如果你的員工是處於不滿意的狀態,他能帶來客戶嗎?所以,帶兵首先要先愛兵,有了愛心,有了激勵人的

機制,企業經營的

根本才會穩固。同時,帶兵的

過程還是培養人的過程。有了高素質的員工隊伍,企業的目標才能準確實現,員工的自身價值才能夠得到雙重體現,企業才可能有持續發展的競爭力。

2.帶兵者要學會溝通,要有

內部客戶

的意識。我們每次的培訓幾乎都有溝通的課程,為什麼?因為組織內溝通的有效性,決定組織功能有效發揮的90%以上。很多經理講:我們最難做的就是跟平行的

部門打交道

。部門與部門之間,「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這其中固然有

利益機制問題,但更多的是公司內部缺乏一種客戶意識與

服務意識

,而外部客戶

由於得不到多方位的團隊服務轉變成了他人的客戶。因此,領導者一定要學會認真聽取公司內部客戶的

意見,把公司所有對於客戶的利用價值,優化整合到極限。

現在,大家都是關起門做

自己的事

,彼此不知道對方在幹什麼,每個部門處於一種半封閉狀態。最直接的結果就是浪費,整個公司處於一種離散的狀態,團隊就沒法捏緊拳頭打出去。有了溝通之後,你的

工作效率

將會成倍地提高,你的

人際關係

將會使你快樂地博取利潤。

溝通還講究主動意識。越位是犯規,但主動補位是救險。設身處地,將心比心,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團隊溝通最質樸的

道理。當然,溝通還要講

技巧,但只要你誠懇地用心去溝通,多

換位思考

,溝通就能成功

如何做好一個領導者

10樓:舒彤雯彌半

做好一個領導者必須具備的能力,簡單來講有八個字:《學,樂,勇,細,信,簡,慎,行》

一:要學/

學如弓弩,才如箭鏃,識以領之,方能中鵠。

真正的領導力產生於工作中,作為發起變革與面對持續變革挑戰的領導者,如果不是學習者,就難以建立學習型組織,企業就很難進步。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者也應該多組織員工學習。

二:要樂

/苦中有樂,樂在其中。

一個健全的公司最好的徵兆是員工在努力工作時得到樂趣。如果領導者認為其跟隨者太消極,那麼最好先檢查自己。熱忱是會傳染的,在一個積極有勁的人面前,人們很難保持冷漠的態度。

當領導人的樂觀、希望、信心向外散發到整個組織時,影響力便不斷地上升。

三:要勇/推陳出新,不破不立。

傑出的領導者是規範的破壞者。改變現狀一定會讓一些人不開心,所以惹火別人是領導的工作之一。如果領導者試著不去得罪人或討好每個人,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平庸,舉棋不定,無法獎罰分明。

人力資源管理者更是如此,要敢於打破不合理的考核制度和管理規範。

四:要細

/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領導者當然要有戰略家的眼光、氣派和謀略,但小事也同樣不能忽略,特別是帶趨向性的小事。由於企業人資源管理制度是面向企業所有員工的,所以當重大決策做出後,必須要落實在細節上,只有兢兢業業做好、做細一切工作,才能充分實現戰略目標。

五:要信/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信賴是成功領導者的寶貴資產。領導者必須重視長期培養自己的個人信用,比如說什麼時候加薪,說了之後一定得兌現。失信於員工是對員工的最大傷害。

說到做到,是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也是對員工負責。

六:要簡/

智者化繁為簡,愚者化簡為繁。

有效率的領導能將複雜的東西變得易懂而直截了當。精明的領導者善於把複雜的過程簡單化,把簡單化的東西量化。

七:要慎

/一言傷天地之和,一事釀子孫之禍。

謹慎是一種責任,居安思危,防微慮遠;謹慎也是一種品格,慎權慎獨,自警自勵。身心平衡的領導者知道何時應該衝鋒陷陣,何時按兵不動,何時重新調整。

八:要行/

君子先行其言而後從之。

員工通常不是聽領導說什麼而是看領導做什麼。如果組織裡的其它人沒有看到領導者全力以赴,他們也不會努力工作。深謀遠慮的領導者不流於空談,一旦知道什麼是重要的,就會專心追求,不受干擾,行動果斷。

因為行動是對付惰性的良方,行動不一定帶來快樂,但不行動肯定沒有快樂。

如何培養寶寶的領導能力?應該怎麼做?

父母對孩子特別關注,是因為爸爸媽媽也希望孩子可以更加優秀,因此爸爸媽媽平常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觀查自己的孩子,那樣才能夠選用合理的教育理念。怎麼培養小孩子的領導能力?都有哪些好的方法呢?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更為優異,並且許多學生家長都非常重視培養孩子的管理能力,由於家長希望小孩上學的時候可以當學生幹...

昨天無意之中抓住了領導的把柄,我應該怎麼做

職場上切記,不要過於張揚,就算你抓住領導的把柄,也不要以此作為自己的籌碼,如果你領導對你很好,你也沒有想要跳槽的意思,那麼就不要聲張。如果你領導損害到你切身的實際利益,你覺得你無法忍受的時候,可以適當的進行震懾,當然,這要看你個人素質如何了。如果是想好好做的,那麼沒有損害到你自己的利益,就不要去管,...

領導總是會給我施加壓力,我應該要怎麼做?

你應該將壓力轉化為工作的動力,努力做好每一份領導安排的任務,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裡,領導就會對你刮目相看的。施壓太嚴重,可以找領導反映與領導多溝通,不要自己悶聲不吭,這樣的話會導致兩者之間的聯絡會僵化,我覺得你應該離職吧,這種領導不是很好相處,會對你以後發展不利的。領導給員工壓力,作為員工應該如何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