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的原因是什麼,膽結石成因是什麼?

2022-03-24 07:11:18 字數 5227 閱讀 6838

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結石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有先天性膽囊排洩功能異常、膽汁中各種成分比例失調、生活習慣、遺傳因素決定。能改變的就是生活習慣與飲食,為了預防形成膽囊結石,飲食不能太油膩,飲酒不能過量。要養成吃早餐的習慣,不吃早餐會導致膽囊膽汁淤積,容易形成膽囊結石。

間斷吃點肥肉,促進膽囊收縮,利於膽汁排洩。飲食應到當多樣化,多吃蔬菜及水果,能預防膽囊結石的形成。另一方面要注意多運動,運動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利於膽汁的排洩,有防治膽囊結石形成的作用,所以平日要適度參加戶外運動。

膽結石成因是什麼?

2樓:商泰科技

你好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謝謝

3樓:小號角健康

形成膽囊結石的原因有生理性質的和病理性質的,生理性質的來講就是膽囊的膽汁過度的濃縮,那麼什麼情況呢?也就是說在兩次進食當中我們這個膽囊是儲存膽汁的這樣一個作用,由於它的排空時間如果比較長,兩次排空時間間隔太長的話,膽汁在膽囊裡面會持續的濃縮,濃縮之後膽汁裡面的膽固醇濃度過高的話容易析出形成結石,那麼這是個生理情況引起的。

4樓:商泰科技

你好!膽結石**:膽結石的成因非常複雜,有些是不可更改的因素,例如:

逐漸增長的年齡、女性、種族、基因和家族史;有些是後天因素,部分是可以逆轉的,例如:妊娠、肥胖、低纖維、高熱卡飲食結構、長時間禁食、某些藥物如頭孢曲松,

5樓:棑石飲液

膽囊是人體最重要的消化器官,它能夠儲存膽汁,如果膽汁的性狀或成分發生改變,就會形成結石。一般,膽囊結石可以合併有膽囊炎症,主要行膽囊切除手術。膽囊切除手術有開放性手術和腹腔鏡維創手術兩種方法,開放性手術大約需要一萬元左右,有醫保,自付大約4000元左右;腹腔鏡微創手術,大約12000元左右,自付大約5000元左右。

後者已經成為主流的手術方式,微創術後恢復快,所以已經為大多數人所接受。做完手術之後可以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也能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6樓:匿名使用者

榴花(韓愈)湘中(韓愈)

膽結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谷藍

膽結石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 1.膽汁成分改變:膽汁中的膽鹽、卵磷脂可以溶解膽固醇。

正常情況下,膽汁中的膽鹽、卵磷脂與膽固醇形成一定比例,膽固醇能保持溶液狀態,不被沉澱析出。若膽鹽及卵磷脂減少或膽固醇增加,則膽固醇被析出聚合成膽結石

膽結石原因是什麼引起的?

8樓:堇寥塥

膽結石的原因一:家族遺傳

家族中有人曾經患上過膽結石,有這樣的家族病史的人比較容易患上膽結石,也就是說膽結石具有家族遺傳的傾向。

膽結石的原因二:年齡

隨著年齡的增大,患上膽結石的機率也呈現上升的趨勢。

膽結石的原因三:肥胖

身體比較胖的人,膽汁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而且膽固醇的分泌與合成也會比較高,所以比較容易李煥膽結石。

膽結石的原因四:中年婦女

一般來說成年後的女人相對比同年齡段的男性來說更加容易患上膽結石。

膽結石的原因五:多次懷孕的婦女

懷孕的時候會使得體內的膽固醇濃度增加,另外懷孕的時候腹部壓力會出現增加,從而可以影響到膽囊,這個時候膽囊會出現增大,並且容易出現排空不完全,膽汁因此會瀦留在膽囊內,從而增加了膽結石的發生,所以懷孕次數比較多的女人膽結石的發生率會比較高。

膽結石的原因六:藥物

長期服用避孕藥或者是停經後經常使用女性荷爾蒙,也就是動情激素,會使得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出現增加,使得女人比較容易患上膽固醇結石。

膽結石的原因七: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膽汁中含有比較高的膽固醇濃度,加上膽囊的收縮能力不好,膽汁比較容易瀦留在膽囊內,從而比較容易出現膽結石。

膽結石的原因八:飲食形態

長期食用熱量比較高的食物、比較油膩的食物以及比較甜的食物,都比較容易患上膽固醇結石。

膽結石的原因九:小腸以及胰臟疾病

小腸或者是胰臟出現疾病使得膽鹽的吸收出現不良,膽鹽一般來說是利用肝臟內的膽固醇製造的,一般到達小腸的時候再被吸收利用,所以造成膽固醇結石比較容易生成。

膽結石嚴重的建議就醫,輕微的建議可以喝中藥德 甫愈石樋茶進行**。如疼痛嚴重,立即就醫。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9樓:廣燁熠

膽結石的成因非常複雜,有些是不可更改的因素,例如:逐漸增長的年齡、女性、種族、基因和家族史;有些是後天因素,部分是可以逆轉的,例如:妊娠、肥胖、低纖維、高熱卡飲食結構、長時間禁食、某些藥物如頭孢曲松,降脂藥、口服避孕藥、快速體重喪失、代謝綜合徵、特殊疾病等等。

1、不可逆因素:

發病年齡:膽囊結石的發病率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的。如果在兒童期發病,多與溶血或先天性膽道疾病有關。發病的高峰年齡都在40~50歲。

發病性別差異:超聲診斷研究結果男女發病之比約為1∶2,女性膽囊結石以膽固醇結石多發,女性膽固醇結石高發可能與雌激素可以增加膽汁中膽固醇分泌、降低總膽汁酸量和活性,以及黃體酮影響膽囊收縮、致使膽汁淤滯有關。

發病與基因、家族史 膽囊結石發病在種族之間的差異明顯,提示遺傳因素是膽石病的發病機制之一

2、可逆因素:

發病與妊娠的關係:妊娠可促進膽囊結石的形成,並且妊娠次數與膽囊結石的發病率呈正相關。由於孕期的雌激素增加使膽汁成分發生變化,可增加膽汁中膽固醇的飽和度;而妊娠期的膽囊排空緩慢;孕期和產後的體重變化及飲食結構也影響膽汁成分,改變了膽汁酸的腸肝迴圈,促進了膽固醇結晶的形成。

發病與肥胖的關係:臨床和流行病學研究顯示,肥胖是膽囊膽固醇結石發病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肥胖人發病率為正常體重人群的3倍。

發病與飲食因素:飲食習慣是影響膽石形成的主要因素,進食低纖維、高熱卡食物者膽囊結石的發病率明顯增高。因為這類食物增加膽汁膽固醇飽和度。

我國隨著生活水平提高,膽囊結石發病已佔膽石病的主要地位,且以膽固醇結石為主。

其他因素:某些藥物可以導致膽囊結石的形成,但如果用藥時間短,結石可以消失;快速體重喪失(>1.5kg/wk),例如不合理的**方法,可以導致膽囊結石的形成;代謝綜合徵如糖尿病、高脂血症患者,膽囊結石的發病率是升高的;還有一些特殊疾病,例如甲狀旁腺疾病導致的鈣磷代謝異常等等也可以引起膽囊結石的發病。

按照結石的化學成分可以把膽囊結石分為膽固醇結石、膽色素結石和混合結石三類。大多數膽囊結石患者都是以膽固醇結石為主的混合型結石。而膽囊結石的具體形成原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目前考慮與脂類代謝、膽固醇過飽和、成核過程異常、膽囊功能異常、細菌和基因片段等多種因素密切相關。

**百科

膽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0樓:候詩呂波濤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

(1)膽汁的理化改變:長期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膳食使體內膽固醇增加或肝臟合成膽固醇量增多,造成膽汁中膽固醇過飽和;或者某些腸道疾病由於喪失了膽鹽,也使膽固醇處於相對過飽和狀態。

(2)膽汁的淤滯:如膽囊、膽管形態的異常導致膽汁排洩不暢。

(3)生活習慣:愛靜不愛動、不能按時進餐或不食早餐、盲目節食**或喜食甜食。

(4)膽道感染,膽囊壁發炎,其收縮功能減退。

(5)某些溶血性疾病或肝硬變時也可導致膽囊結石,但這種結石多半是黑色結石。

(6)由於妊娠引起的膽汁淤滯,神經系統平衡失調,也可引起膽囊結石。

(7)長期禁食,靜脈內營養,可導致膽囊內膽汁淤滯,結石形成。

(8)胃大部分切除或迷走神經幹切斷術後,也可使膽囊排空延遲,利於膽石的形成。

(9)一些藥物可使膽石病易於發生。如口服避孕藥、雌激素、潘生丁、長效生長抑素激動劑、安妥明、頭孢曲松、紅黴素、氨苄青黴素、纖維衍生物以及噻嗪利尿劑等。

11樓:席兆堂憐南

你好,膽系感染是形成膽結石的最常見原因,膽囊炎和膽囊結石經常同時存在,互相影響,也可以這樣說,膽囊炎症為結石形成創造了條件,凡是膽囊感染性炎症病變,不經**,或者固然經過**,但經久不愈,早晚會有形成結石的可能。

12樓:蘇賓文暄玲

形成膽結石的主要原因大致有三種。一是因為膽囊內所含的膽固醇太多,無法被及時溶解而形成堆積。第二種原因是膽囊內的蛋白或其他物質與膽固醇相互作用,凝結成堅硬的晶體。

第三種原因則可以是膽囊本身出現問題,已不能正常收縮和分泌膽汁。

膽結石原因是哪些?

13樓:阿豪嗇卻s非贃

您好,膽結石的誘因有很多種,發現膽結石可以使用德脯的愈石蓪茶調理溶化結石。結石症狀嚴重立刻就醫,有可能需要手術切除膽囊。具體如下:

1.有些人運動和體力勞動少,天長日久其膽囊肌的收縮力必然下降,膽汁排空延遲,容易造成膽汁淤積,膽固醇結晶析出,為形成膽結石創造了條件。

2.體質肥胖平時愛吃高脂肪、高糖類、高膽固醇的飲品或零食,而肥胖是患膽結石的重要基礎。

3.不吃早餐現代許多人不吃早餐,而長期不吃早餐會使膽汁濃度增加,有利於細菌繁殖,容易促進膽結石的形成。

4.餐後零食

5.肝硬化者

6.遺傳因素

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膽結石**方法有很多,目前膽結石**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對症**、中醫藥物**等**。

如果症狀反**作,石頭較大造成黃疸或者影響肝功能建議微創手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悲劇結局《紅樓夢》結局,雖早預伏於太虛幻境夢中,而前八十回僅露悲音。後人續寫的四十回中,賈寶玉先丟失通靈寶玉,喪魂落魄。賈政將離家赴江西糧道上任,賈母要在他出發前為賈寶玉完婚。

因黛玉咯血,只好迎娶寶釵。婚事由王熙鳳謀劃,設調包計,十分保密。卻意外被傻大姐洩密,黛玉病遂不起,於寶釵大婚之夜淚盡而逝。

賈寶玉得知將婚,自以為必娶黛玉,滿懷期待。拜堂後見是寶釵,大感詫異。元春先薨,賈赦因石呆子古董扇一案「交通外官、倚勢凌弱」獲罪革職抄家,累及賈政;賈母又病逝;妙玉則遭強盜擄走,不屈而亡;王熙鳳失勢,鬱鬱而終。

[6] 賈寶玉病加重,直至奄奄一息,癩頭僧持通靈寶玉引他入太虛幻境變形的真如福地夢中。夢醒後發奮讀書。次年參加鄉試,中第七名舉人。

寶釵已有身孕,而賈寶玉應試後走失。賈政扶賈母靈柩至金陵安葬,將歸京城,雪中泊舟常州毗陵驛。見一人來到船頭,光頭赤足,披大紅猩猩氈斗篷,向賈政倒身拜了四拜,站起來打了個問訊,細視之,正是賈寶玉。

賈政忙問,賈寶玉卻不言語,似喜似悲。賈政再問,賈寶玉未及回答,忽被一僧一道左右夾住飄然登岸而去,聞其作歌雲「歸大荒」。賈政追之不及,「只見白茫茫一片曠野」而已。

後人見了這本**,亦題詩一絕雲:「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

」 [6]

得了膽結石的原因,得了膽結石的原因是什麼?

你好,膽結石的形成原因有 1 飲食的不衛生,根據大量的資料顯示,很多膽結石都是以蛔蟲卵和蛔蟲殘體為核心形成的 2 喜歡吃甜食的人容易形成膽結石,因為食用糖分過多,會改變膽汁的成分,從而會造成膽汁內的膽固醇 膽汁酸 卵磷脂三者比例失調,使膽固醇積累過多,形成結石 3 節食 容易形成膽結石,因為空腹會造...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有什麼,膽結石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膽囊結石是常見病 多發病,結石形成的原因很多,其中膽囊排空能力減弱和膽汁中膽固醇過飽和是最重要的原因,此外年齡 性別 妊娠 飲食結果等因素也對膽囊結石的形成和發展具有重要作用。隨著年齡增長,膽囊的排空能力逐漸減弱,膽囊結石的發生率也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40歲以後是膽囊結石發生率開始顯著升高的階段。雌...

膽結石原因引發是哪些,膽結石原因?

膽結石的形成原因有很多 一是代謝差,患者吃了過多的脂類的物質,沉積在膽囊裡,時間久了就能形成膽結石。二是生活習慣的原因,早上不吃早餐,膽囊得不到鍛鍊,膽囊長時間得不到排空,裡邊的成分就容易析出,形成結石 三是膽囊結構方面的原因。膽結石的主要原因可能有 少靜,少運動和體力勞動,長期收縮的膽囊肌肉必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