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吃什麼藥?膽結石吃什麼藥最好?

2023-01-04 04:05:10 字數 5614 閱讀 6567

1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李俊-膽結石吃什麼藥?

膽結石吃什麼藥最好?

2樓:鈔成勢瑞

一般結石在2cm以下服用藥物是完全可以**,而要藥物**一定要對症用藥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一定要在醫生指導服用,不可亂服用,具體可以登入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諮詢專家。秋麟檸檬烯膠囊是四川省成都大學與四川省秋麟製藥****(原四川省醫藥學校製藥廠)聯合,經過10年臨床試驗研製成功的膽石病特效國藥,並且在臨床**中取得了滿意療效。

d-檸檬烯主要**於芸香科植物如柑橘、檸檬類水果的果皮,通常從1噸果品中可提取3-5磅精油,其中90%為d-檸檬烯,2023年日本五十君等實驗多種藥物的溶石作用,發現d-檸檬烯溶解膽結石的能力遠遠超過膽酸鈉、去氧膽酸和鵝去氧膽酸等傳統藥物,對肝、腸、胰及其它臟器均無明顯損害。

四川省成都大學膽石病臨床資料報道(2023年7月刊),在用[秋麟檸檬烯]**100例膽石病患者,按療程服用檸檬烯總**率為,經檢查患者服藥後膽囊、oddi括約肌收縮恢復正常,肝內血液迴圈得到改善,膽汁排洩正常,而且無毒、未見***,安全穩定。

。四大功效,溶石更放心,排石更可靠。

◆天然成份消脹止痛,利膽排石。

通過臨床實驗證明秋麟檸檬烯特含的檸檬烯成分能促使oddi括約肌松馳和降低膽壓,產生利膽作用有利於結石的排除。徹底解除了膽石病患者膽囊炎腹脹和腹痛的症狀。在**膽結石的同時,避免了其它同產類產品「治標不治根」的缺點。

◆特含膽固醇分化因子,徹底溶解膽道結石。

通過對結石中的膽固醇產生非特異性脂質抽提和促透作用,促使膽固醇結晶解晶並脫離石體溶解,導致結石溶解和鬆脆解體。秋麟檸檬烯的藥物半衰期長達5小時,徹底排除脆裂的結石。

◆改善膽道病及腸道的消化功能,讓您恢復健康。

在溶解結石的同時,特含的檸檬烯成分能促進胰臟分泌胰肪酶、胰澱粉酶和彈性蛋白酶,改善患者的消化功能,增強體質,加快患者機體恢復。

◆國際論證產品,治結石更安全、徹底。

在臨床**中一般的**藥物對肝、腸、胰及其它臟器膽道系統不等程度的造成損害,秋麟檸檬烯中的檸檬烯分子量小,很容易經腎臟以原型從尿排洩,不僅不會造成腎臟損害,更不會在體內蓄積。檸檬烯不經過肝臟代謝,因而不會加重肝臟代謝負擔,對肝臟無毒性。檸檬烯被國際食用香料與提取製造商協分(fema)認定為公認安全級,並批准食用。

3樓:

不及時治的話就會很嚴重了。主要是上腹部陣發性絞痛,並向腰背部放射,可伴有嘔吐,寒顫高熱,這種疼痛你一般都受不了,很多人一開始只是有反覆的發熱,當作炎症來**,但是會耽誤病情的,還是建議你到醫院去做個彩超,這個既便宜又準確,不然耽誤病情就不好了。

1.藥物**:飲用德 甫 瑜。石。捅。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2、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3、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4樓:龍菲善雁

這個真想要治好膽結石的話你可以試下膽清。這個是中藥外用貼劑,**效果蠻顯著的!

一般結石病三個療程左右就可以治好病的!

你可以到。膽清官網。

諮詢下先!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能夠**膽結石的口服藥物有膽石通,熊去氧膽酸片等,但是隻對部分膽結石有溶石作用,平時需要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辛辣食品,少吃雞蛋尤其是煎雞蛋。

6樓:釗惠夾谷以晴

膽結石的**與預防可藉由藥物(溶解結石),外科手術(取出結石)或飲食**(控制膽結石的形成)及最新的超音波**法除去結石。基本上,若無自覺症狀,對健康並無大礙,應不需考慮手術**,但若發生合併症或情況嚴重時。就應切除膽囊以免危及生命。

7樓:丙楣英

膽囊結石藥物**都是針對膽囊炎進行**,就是抗炎、利膽、對症**,經過**後腹部疼痛可以緩解,但是膽囊結石不能消除。目前唯一對膽囊結石有溶解作用的藥物就是熊去氧膽酸,一般只對膽固醇結石有效,對其他結石沒有效果,一般膽囊結石藥物排除的幾率不大,目前對膽囊結石大多采用手術**,手術首選腹腔鏡膽囊切除術。xbt8868

8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9樓:小小鳥96金牛

您好,對於無症狀的膽結石,可以隨診和觀察,暫時不予**。膽結石的**方式包括手術**和非手術**。如果想要保守**,可以選用諭石蓪茶調理改善的。

一、手術**。

常用的手術方式有開腹膽囊切除手術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傳統的開腹手術分順行性切除和逆行性切除兩種。如遇膽囊三角解剖異常或炎症、水腫、嚴重粘連不易分離時,亦可採用順逆結合的方法切除膽囊。

二、非手術**。

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包括溶石、體外衝擊波碎石、排石和內鏡取石。前3種為非侵襲性的,後1種為侵襲性的。膽囊結石病的病變位於膽囊,單純利用上述非手術**,對部分患者可暫時去除結石,但不能**膽囊本身的病變,遠期膽結石**是不可避免的,故在選用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時應慎重。

10樓:在仙霞關看羅馬假日的木星

膽結石要根據結石的大小,以及有無臨床症狀,患者的綜合情況來判斷是否手術還是服藥**。如果膽結石症狀不明顯,或者患者全身情況,暫時沒有手術適應症,尤其對於微結石患者可以服用一些利膽的藥物。目前市場上的熊去氧膽酸效果很好,它有抑制結石生長,緩解症狀,並且有利膽作用,對一些微結石可以達到排洩目的並且沒有明顯***。

11樓:趙哲郎曉蘭

您好,可以考慮以下。

1.手術**:手術**膽結石是有一定的適應症的,並不是所有的膽結石患者都時刻手術的,比如老人和小孩一般都建議保守**。

2.中醫藥溶石促排石,像這方面德脯的逾石嗵茶就不錯,能夠安全溶解石頭。

膽囊炎、膽結石的病人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綠葉蔬菜、胡蘿蔔、水果等,不能暴飲、暴食、要禁大魚、大肉、大油、高脂、高膽固醇(如動物內臟、魚籽、蟹黃、蛋黃等)、油煎油炸食物及含油多的糕點、酒類;必要時可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鬆弛膽道括約肌的食品,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水代茶飲),在作息上的要求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此外,還應注意保持大便通暢、生活規律、多運動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運!

12樓:國英卑香桃

你好,膽結石的**方法主要包括西藥消炎排石或者手術**。由於大多數膽結石患者都伴有膽囊炎,膽囊一旦產生炎症就會出現疼痛等各種症狀,一般對於比較小的結石一般只做一些消炎**或者使用一些排石的藥物。或者不用管,等到結石長大的時候就切除膽囊。

13樓:愚蕭戚海

膽結石痛的話就不要單單吃止疼藥了,還是早點把結石排出來比較好身體健康最重要啊。濟南協和門診的膽結石自然**排石效果就挺好的,用的都是中成藥,沒有任何痛苦,排石很徹底也不會**你可以去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知道您的具體病情是怎樣的,如果結石比較大,最終的**方式就是手術,但是具體採用哪種**方式還是要看您的病情的。

不手術的情況下可以用中藥德浦的逾石嗵茶促進膽汁迴圈,以免結石變大,有效的溶石。而針對膽結石的手術方式有兩種,一種是三鏡聯合保膽取石術,一種是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如果各方面的情況是比較好的,選擇保膽的可能性要大一些的,但是需要儘早的**。

飲食上注意一下:1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宜食含豐富營養,維生素的食物,多食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玉米等(2)宜多吃水果(3)宜用植物油烹調(4)宜多吃豆製品。如腐竹,豆腐等(5)宜多吃瘦肉,雞,魚(鰻魚除外)(6)宜多吃具有利膽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薺菜,茉莉花,玫瑰花(泡茶飲),西瓜,梨汁等(7)飲食要講究衛生,生吃瓜果一定要洗淨,防止吃入蛔蟲卵。

祝您早日**!

膽結石要吃什麼藥最好呢!

膽結石吃什麼藥好?

15樓:天津嘉芝堂諮詢

對於靜止性膽囊結石,膽囊排洩功能正常,可以考慮口服熊去氧膽酸進行溶石**,但是口服時間較長,需要6個月,在服用藥物期間還應當定期複查膽囊彩超來評估療效。而對於慢性結石性膽囊炎或者症狀較輕的急性結石性膽囊炎,可以考慮口服消炎利膽片、舒膽片、膽寧片、熊膽膠囊等中成藥物進行**,疼痛明顯時,還可以同時考慮服用解痙止痛藥物,比如山莨菪鹼等。

天津嘉之堂。

16樓:邵復百里澤

膽結石的話,可以通過注意飲食,限制油脂攝入量,適當運用排石顆粒等**,都可以有效好轉的,大的話,最好是選擇手術**,這樣更好點。

17樓:阿思柔芮暢

金甲排石膠囊和金錢草沖劑療程用藥,謹記:宵夜戒掉,含高鈣的食物或者藥物不能多吃,不吃最好。如海鮮類、骨頭湯、牛肉等食物,鈣爾奇、牡蠣鈣等高鈣的藥物。

18樓:小青春

膽結石建議你多喝水,做排石手術,藥物只能止疼或是術後消炎,還得系統的進行**。

19樓:網友

膽結石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手術比較好,或者微創。光靠藥物排石,除非不嚴重,還得中藥調理。主要是平時飲食上,不能吃太油,少油少鹽,清淡為主,少吃葷菜。雞蛋不能吃。飲食習慣要改。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膽結石應該用些什麼藥?患了膽結石1:首先建議進行溶石**,溶石**的藥物,常喝中藥的德 甫。

鈺 石 嗵 茶可以溶化結石。2:.如果結石過大,建議進行超聲波碎石、微創手術**即可。

3:同時注意多喝水,忌食油膩食物。 1.

維持理想體重。2. 保持運動的習慣。

3. 注意飲食安全衛生、定時定量。4.

絕對禁止暴飲暴食。5. 避免長時間以坐姿從事工作。

6. 避免過於疲勞。7.

不可穿著束緊胸腹的緊身衣物。8. 若有便秘症狀,須積極**。

查出膽結石吃什麼藥?

21樓:籃球剪輯場

最好去醫院檢查問醫生。一般說來,膽結石都有專門**的藥物,醫生會根據患者的不同年齡,不同症狀,以及不同的誘因,開出不同的藥。所以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不要盲目的去購買,最好是可以根據醫囑。

患者在服用期間可以到醫院進行復查,這樣才能更好的實時監控病情的發展。

中醫認為患者如果屬於是肝膽溼熱蘊結的型別。可使用的**方法是理氣和營,疏肝利膽,清熱除溼,止痛散結。常用的藥物方劑是疏肝利膽湯。

組成的藥物包括了柴胡、黃芩、海金砂、金錢草、雞內金、川鬱金、炒金鈴子、白芍、炒枳實、赤茯苓、車前子。

如果患者辨證屬於是肝膽氣鬱,溼熱蘊結的情況。需要使用的**方法是舒肝解毒化石,常用的**方藥是舒肝解毒湯。組成的藥物包括了柴胡、青皮、陳皮、石斛、黃芩、三稜、白芍、連翹、金銀花、蒲公英、金錢草。

患有膽結石也可能是肝鬱氣滯,溼熱蘊結的膽結石的患者。可使用的**方法是清熱,理氣,疏肝,通裡。常使用的方名主要為膽道排石湯。

**膽結石的中藥患者一定要通過醫生的指導使用**,同時還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醫生的幫助下找出**,遠離發**素,合理飲食,尤其是多喝水,適度運動,相信患者只要配合有效的**,再加上生活中積極地進行調理,就可以讓症狀儘快好轉。

膽結石吃什麼藥?

四川結石病醫院 肝膽科 副主任醫師 李俊 膽結石吃什麼藥?1 消化酶片,本品 是一種助消化藥物,減輕膽結石患者腹部脹痛等症狀,應當在飯後口服,每天口服三次,兩週可做為一個療程。五歲以下的兒童禁止使用,可有效避免酶分泌紊亂的情況出現,極少數患者在用藥後會產生alt輕度升高的情況,但症狀輕微,患者可以耐...

膽結石吃什麼藥好,膽結石吃什麼藥效果好?

患有膽結石可以中藥的,但是需要一段時間,常用的就是中藥德脯的愈石嗵茶,既可以利膽,也可以排石。物理 手段現在比較的時興了,體外超聲碎石,然後再將碎石慢慢的排除體外,不但痛苦小而且沒有創傷。手術 可以保守進行,儘可能不要摘除膽囊,因為膽囊是人體的重要的消化器官,可以腹腔鏡探入,將結石取出。注意事項 1...

膽結石吃什麼好食譜請說說,膽結石適合吃什麼樣的營養粥,最好有食譜

1.宜吃瘦肉 淡水魚肉,魚肉低脂肪但內含優質蛋白質,膽結石患者食用淡水魚肉,此外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類還有 淡水蝦 雞肉 兔肉。2.最好以植物油炒菜,例如玉米油 花生油等。菜可以燉 燴 蒸為主,清淡是主要路線。奶制飲料最好飲用脫脂奶。3.水果最好以富含維生素a 橙子 杏仁 香蕉 蘋果 核桃 花生 山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