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乾燥 易斷怎麼辦?頭髮乾枯斷髮怎麼辦

2023-04-13 22:45:05 字數 3803 閱讀 7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合理的飲食營養。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

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食品。

少吃糖及脂肪類食物。常清潔頭髮,減少大氣汙染對頭髮的損害,不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後使用合適的護髮劑。

不過勤地燙髮,一年最多2次,當髮質狀況較差時,不能燙髮、染髮。儘量不用電熱吹風吹頭髮,若使用,吹風溫度要儘量低,吹的時間儘量短。

每2個月修剪1次開叉的髮梢,每天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使油脂均勻分佈於整根頭髮。

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曬,防止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多吃些甘果類。

以下是頭髮乾枯的預防,你參考一下,注意合理的飲食營養。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

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食品。

少吃糖及脂肪類食物。常清潔頭髮,減少大氣汙染對頭髮的損害,不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後使用合適的護髮劑。

不過勤地燙髮,一年最多2次,當髮質狀況較差時,不能燙髮、染髮。儘量不用電熱吹風吹頭髮,若使用,吹風溫度要儘量低,吹的時間儘量短。

每2個月修剪1次開叉的髮梢,每天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使油脂均勻分佈於整根頭髮。

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曬,防止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2樓:匿名使用者

常清洗 多吃點芝麻餅。

3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不要太勤,洗頭最後一步用護髮素。用點護髮精油可以使頭髮柔順易打理。一星期可以用一次發膜,堅持就會有效果的。

4樓:秋

親有木有用吹風機啊?

頭髮乾枯斷髮怎麼辦

5樓:網友

1、營養缺乏。缺乏蛋白質、微量元素,均容易引起頭髮斷裂。針對這種情況,患者日常要注意不挑食、偏食,多吃瘦肉、魚、堅果等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2、經常染髮或燙髮。如果經常燙髮、染髮,會使髮質變脆,從而導致頭髮容易斷裂。針對這種情況,建議患者先將頭髮剪短,近期不要做燙染,可以適當使用護髮素、護髮精油等產品,加強頭髮護理。

3、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內分泌疾病,也可能引起毛髮異常,導致頭髮容易斷裂。針對這種情況,患者要積極**相關基礎疾病。

現階段,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方式主要為藥物**(如甲醯胺咪唑、丙硫氧噻吩等)、碘131**和手術**;甲狀腺功能減退主要是應用藥物進行**,即補充左甲狀腺素。

4、結節性脆發病。結節性脆發病是由各種因素導致的一種毛髮結構缺陷,其可引起頭髮脆性增加,容易折斷。該病分為先天型和獲得型兩種型別,臨床需針對不同的型別,採取不同的**方法。

對於先天型結節性脆發病,通過酌情補充精氨酸,可有一定的療效;對於獲得型結節性脆發病,患者在注意頭髮護理的同時,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口服硫酸鋅,也有助於改善毛髮的異常。

6樓:海帶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相信會了解不少實用的精驗。

您平時可以用手指或者木梳做頭皮按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可以適當的吃些黑芝麻,不要熬夜,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

頭髮乾枯易斷,怎麼辦?

7樓:惠淑懿斯禎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

根據樓主的描述,針對您的情況。我教您個我一直在用的最天然、最簡單的方法:建議您在洗頭髮的時候把洗髮露中加入少許生薑末或用生薑浸泡過的水洗頭髮,您也可以用啤酒洗頭髮,啤酒與水的比例是1:

5.(一般平均一個月會長2cm-3cm)但若您還說長得不夠快那麼您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用生薑片多擦拭幾遍頭皮,一般建議最好一天擦拭2-3遍,擦完後要多按摩頭皮幾次,(這樣您的頭髮的一個月會長長3cm-5cm左右。還有樓主要知道頭髮是不可以天天洗的奧,天天洗會影響您的髮質的,據專家研究一般我們一週洗頭髮2-3次效果最佳。

)最好建議樓主每天使用1兩核桃仁和1兩甜杏仁和黑芝麻,(要想您的頭髮變好那麼就請您天天都吃),還有您要想頭髮好就一定要注意記得天天用牛角梳或木梳子或用玉石輕輕的按摩、梳理您的頭皮5-10分鐘(記得梳頭髮要在早上梳,不要在晚上梳,晚上梳會容易掉頭髮的奧~~)這樣不但會使您的頭髮長得快、又會使頭髮烏黑、不分叉、不幹燥、更不易斷、更不易使頭髮打結,會使您的頭髮越長越密,髮質變得越來越好。

個人建議,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8樓:小青談健康

粗糙脫髮、少白頭,1個食療方固腎氣,補肝血,增黑髮有光澤。

9樓:釁醉波牛姍

不要用太多的什麼護髮素啊什麼的,那樣很傷頭髮,教你一個辦法,用桃樹的葉子,用水煮沸,去除桃葉,等水降下溫來之後,用水來洗頭,效果很好,我試過。也可以試試用醋洗頭,或者用淘米水!

10樓:劇琨瑜寧姮

平時可以多吃黑芝麻,核桃這些護髮養腦的食物,洗完頭用護髮素,定期做個發膜,補充點膠原蛋白對頭髮的養護效果也挺好的,我就是口服膠原蛋白,最後剩點用來洗頭髮,每次洗完都很順,很滑,..膠原蛋白推薦魚膠原的,像是翌生美,..我喝了三個月了,**和髮質都好了很多。

頭髮乾燥而且斷髮,怎樣護理好呢?

頭髮乾燥,枯黃,易斷怎麼辦?

11樓:潛成宛己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

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

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幹、無光澤易折斷。

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

1選擇滋養修護型的洗髮護髮產品。

比如潘婷時光損傷修護系列。

洗頭髮的力度要輕柔。

要用手指肚而不是指甲按摩頭皮。

不然會傷害頭皮。

平時應注意飲食和營養,富含鈣和維生素的食物,有利於髮質的維護。

a、多吃含硫蛋白質:雞蛋、牛奶、瘦肉、豆類、魚貝、酵母等。

b、多食蔬菜、水果: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c、多食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例如麥片、花生、豆類、香蕉、酵母、蜂蜜、蛋類及豬肝。

不要頻繁地使用電吹風,這樣可使頭部的皮脂較均勻地分佈在整根毛髮上,有利於毛髮的保護,維持其光澤。

4梳頭的方法:梳子要選擇寬齒的。避免使用塑料梳子產生的靜電(盜用和部分盜用我都會檢舉自重~

夏桑菊率:17:04」盜用。

排名到了top50還盜用別人答案)

頭髮乾枯易斷怎麼護理?

í··¢¸é¿ý¶ï·¢ôõã´°ì

頭髮總是乾燥容易斷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洗頭可以減緩頭皮的負擔,建議2-3天洗一次。要學會正確的洗頭方式,不能生拉硬拽。不要跟風去挑選洗髮水和護髮素,也不要盲目的認為越貴就越好。

不要經常的染髮燙髮,自然的頭髮也同樣美麗。經常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不要挑食,保持飲食營養的均衡才能讓頭髮吸收到更多的養分。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也可以經常吃一些海鮮,攝取充足的礦物質。

頭髮打結之後不要煩躁,切記用力梳頭。定期做個頭發的護理,專業的護理會讓你的頭髮得到更好的保養,讓秀髮光亮迷人。

甲減,面板乾燥,頭髮乾枯易掉髮,身體易疲勞,愛上火,怕冷

歲月也會在髮絲留痕 隨年齡增長,新陳代謝率減慢,除了肌膚 心理均有明顯分別,研究更指出頭髮和頭皮亦同樣受到影響。頭髮會漸漸變幹,失去柔順滋潤感覺 頭皮欠缺水份,不再柔軟。啟用重生系列 抗衰老功能直推送至發尖 作為專業護髮的革新先驅,卡詩能夠照顧女士們的期望,率先推出抗衰老護髮概念。啟用重生系列突破性...

頭髮乾枯易段脫落怎麼辦,頭髮乾枯還老容易掉怎麼辦

這是因為毛囊有問題引起的 這情況最好用專門 和修復毛囊的產品,推薦你使用靚發寶 頭髮乾枯還老容易掉怎麼辦 我也掉頭髮 但是姐姐我每次洗頭給水裡先放醋和鹽之後 就很少脫髮了 掉的很少很少 而且頭屑少了 快試試吧!首先修剪下頭髮,把嚴重受損的頭髮都剪掉,洗頭髮後一定要用護髮素,不要用電吹風吹,每週做1 ...

頭髮因漂染遇水變得很軟易斷怎麼辦

頭髮因漂染 bai遇水變得很軟易斷解決辦du法如zhi下 1 選擇一套纖弱髮質 dao專用洗護系列 專,並定期去專業髮廊做護理,還可以屬利用每天晚上睡前十分鐘給頭髮做做輕微按摩。2 選擇一支強化髮質的修護凝霜,平時洗完頭抹在頭髮上,如此頭髮內部的膠質會增加,頭髮的生命力也就隨之增強。吃補肝腎,補氣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