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斜頸的矯正方法有哪些,痙攣性斜頸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2022-03-24 10:41:37 字數 2908 閱讀 4448

1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1.功能性鍛鍊:鼓勵患者儘早開始頭頸姿勢的鍛鍊,囑患者立於鏡前,主動或由家人協助將頭置於正中位。

為防止頭不由自主向患側傾斜,臥床時在頭兩側墊沙袋或軟枕,以固 定頭位,必要時可用頸託固定。功能鍛鍊分主動和被動兩種,需要在患者情緒穩定、睡眠 好、全身肌肉比較放鬆的情況下進行。

2.主動功能鍛鍊:指導患者立於鏡前,依靠自己頭頸部肌肉的力量儘量將頭置於正中位 並左右旋轉、前後屈伸活動,每日 3~5次,以能耐受為宜。

3.被動功能鍛鍊:此種方式是專門針對不能自行糾正頭姿的患者。

選擇一把帶靠背的椅子,囑患者背部挺直靠在椅背上,雙腿略外展,雙手輕放於大 腿上,端坐穩妥,前方有鏡**更好。站在患者背後,雙手輕輕置於患者雙側顳部,將其頭儘可能地向健側運動或置於中 立位,保持這種姿態,直至患者不能耐受為止,每日 3~5次。

4.隨著鍛鍊程度的不斷深入,頭部向健側運動的角度也逐步增大,直至患者能自主控制頭部於正中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有哪些呢?

2樓:洛織

建議採用中藥 沒有任何的***和依賴性

3樓:吉吉國王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疑難病,**從來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西醫認為這個疾病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而中醫則認為是「肝腎陰虧,虛風內動」導致的這個疾病。西醫採用抑制神經、麻痺神經、阻斷神經等方式來**痙攣性斜頸,在根本上只是緩解症狀,治標不治本,相對來說還都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並不建議採用。

可以**痙攣性斜頸的方法有哪些

4樓:

西藥、手術、中醫,

相對建議保守中醫**,西醫所使用的藥物**如地西泮、巴氯芬和、安坦和氟哌啶醇等早期或許能起到減輕發作程度的作用,但效果有限,中後期則不明顯

肉毒桿菌毒素區域性注射**,可短期內緩解症狀,但反覆注射易產生抗體而使**效果減退

手術**方便、見效快但**機率仍存在且對身體創傷巨大,大多患者用過上述的幾種方法,見效快,但持續一段時間後病情反而加重,反覆**後效果越來越不明顯,相對來說中醫的保守**,雖然見效速度沒有肉毒素和西藥快,可能需要半個月甚至一個月才能感受到明顯好轉,但同樣3-6月的**過程後的效果是肉毒素與西藥沒法比擬的,而且中醫講究固本培元,經過數月的中藥調理,身體素質也明顯好轉,見效速度雖然不快,但對**效果明顯好,這也是中醫的優劣勢吧,益民扶頸**,值得你擁有

5樓:洛織

中藥 西藥 手術等 但建議中藥** 保守而且還沒有任何的***

6樓:吉吉國王

藥物**

1.常規藥物**

有一定的效果,但難以**。常用的藥物有美多巴、巴氯芬、安定類、氟哌啶醇等。

2.肉毒素注射**

有效,但是藥效持續時間約為3-4個月,病人需要反覆注射才能獲得長期的緩減

**痙攣性斜頸,可採用舒頸扶正湯**,以中醫辨證論治的方式,先確定痙攣性斜頸的**、病症,再根據每位患者的身體情況、病情狀況來制定**方案。一人一方的方式讓**更靈活,

7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手術、中醫、祛痙歸元

8樓:

你好,可以採用中藥**的

痙攣性斜頸的最佳**方法

9樓:犁冰真招賓

你可以採用「舒經活絡修復**」來**此病,有幾十種名貴藥材組成,針對性的**此病,療效好,見效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可以採取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11樓:ok魂之輓歌

沒有什麼最好的,只有更好的,目前**效果最好的就是袪痙的歸元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啥好方法,都不太好,有一個叫啥祛痙什麼歸元湯還靠譜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純中藥**,祛痙歸元湯,專家組獨創的「祛痙歸元湯」從人體內部出發,以中藥來調理病體,循序漸進地調人體五臟平衡、激發人體自身神經傳遞功能的發揮和提高為目的,達到**痙攣性斜頸的目的。

14樓:我西瓜最牛

暫時可以試試消炎止痛,配合區域性x片檢查, 需要結合臨床進一步檢檢視,明確診斷並針對具體情況,採取綜合措施**即可恢復健康

**痙攣性斜頸有什麼好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個病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的辦法,你還是上網查詢一下吧,看看有什麼好的**方案。或者到醫院讓醫生看一下。

16樓:歐陽雲飛

最好的辦法就是動手術了,不過有風險,你可以保守**,中醫調理應該也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採用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痙攣性斜頸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18樓:吃一口桃桃

痙攣性斜頸是指原發性頸部肌肉不隨意收縮引起的頭頸扭轉和轉動為表現的症侯群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有什麼?

19樓:飛贊向

痙攣性斜頸需要用手術進行**,藥物只是可以起到一定程度上的緩解作用。

20樓:芬蘭堪書院

這個東西是個慢性的疾病 要做好永續性**的準備

21樓:北極雪

它的**方式要根據發病的原因來看的,看它是由於頸部的血壓到了神經而引起了肌肉不能隨意的收縮,從而導致的頭就不能自覺的轉來轉去的情況,肌肉還會發生不自覺的抽搐,現在選擇手術的人比較多,也就是到時候醫生會推薦你做下副神經減壓的手術,手術的創傷因為醫學的進步也變得越來越小,是可以進行的。

痙攣性斜頸患者日常要注意什麼,痙攣性斜頸患者日常應該注意飲食上什麼?

忌油膩辛辣的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 注意脖子保暖,適量的飲食 痙攣性斜頸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痙攣性斜頸患者飲食注意哪些 痙攣性斜頸患者平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這個疾病是可以 的,要儘早 注意少勞累 少生氣 作一些頸部按摩 情況多久了?這個是可以 的 痙攣性斜頸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些哪些呢?...

痙攣性斜頸患者不治療會自愈嗎,痙攣性斜頸可不可以自愈?

年輕人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格外關心自己的身體,注意照顧好自己,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質性疾患。建議 可以採取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痙攣性斜頸可不可以自愈?旋轉型 頭繞身體縱軸向一側做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後仰型 患者頭部痙攣性或陣攣性後仰,面部朝前屈型 患者頭部向...

痙攣性斜頸中醫能治療嗎,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中醫可以治療嗎

秦某,男,52歲,青島人。3年前出現痙攣性斜頸,頸部向右傾斜,不能扶正,曾在青島 北京等地檢查,均診斷為肌張力障礙,多次服用中西藥,可 效果不理想,近因病證加重而前來診治。刻診 痙攣性斜頸,以前服用過中西藥,頸部向右歪斜,肌肉僵硬,扶正疼痛增加,大小便異常,走路困難。給予修正歸位湯加減,百合,生地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