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解決失眠的辦法有哪些

2022-03-25 06:05:29 字數 5784 閱讀 7706

1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2樓:劉洋吖

失眠的話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安眠藥物,也可以勞逸結合

3樓:馬學竄

身邊的人那是不變的一個現象,那麼蛇蠍你應該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學習的時間和你的安排,自己的飲食情況,按時間睡覺,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如果在剛開始不能適應這種狀況的話,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安眠類的藥物,可以幫助你更好的休息好

4樓:lv科教興國

失眠怎麼辦:

失眠的背後一定有著某種原因,背後沒有原因的失眠可能性很小。失眠可能有以下原因:

第一,有未完成的事情,比如,幾天後要考試,沒複習好而導致失眠;

第二,習慣性失眠,這種情況很少,比如,幾年前,因某一件事而失眠,事情過去後還失眠,形成習慣性失眠;

第三,有些人會沉浸在以前的事情裡,無法放下而導致失眠。

解決辦法:

第一,要就事論事的尋找失眠的原因,有效解決問題,這是最根本而且非常重要的一點;

第二,要學會放下,不要沉浸在過去。這樣可緩解失眠,或迴歸正常睡眠。

5樓:清流

我覺得失眠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自己要好好的勞動一番,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勞累。當自己都感覺疲勞了,自然就會想休息,自然也就睡得著了。其次才是用安眠藥助自己的睡眠,或者說去看一下醫生。

6樓:豹誼膽小的魚

睡前不要太劇烈運動,可以喝牛奶,也可以聽聽睡前輕**。

7樓:佛宜然

躺下就不要想任何東西,睡前不玩手機,喝牛奶,白天運動運動。還可以找樣會使你發睏的事做。

8樓:

看你失眠的原因是什麼?如果說你心裡有什麼事情而導致失眠,最好是,調整好你的心態,這樣失眠就會慢慢的好了,如果是其他的原因,你就可以數綿羊了,數到一百二百,我覺得就已經睡著了

9樓:來自湄江善於表達的蝴蝶蘭

意念放鬆法!

讓身體的各個部位有序的,徹底的放鬆,放鬆放鬆就會不知不覺的睡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睡不著,經常失眠,首先要**的話,應該先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失眠的,常見引起失眠的**,有精神方面的,比如情緒激動,生活,工作壓力巨大,導致失眠多夢,還有就是心臟神經官能症症狀也會引起解決失眠,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口服幫助睡眠的藥物進行**的同時,慢慢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以及習慣。

11樓:來自徐家河輕飄飄的櫻桃

關於失眠要分析**,一定要找到原因。如果是外界不良事件引起的,就儘量去化解,去調節自己的情緒;如果是由於軀體疾病的,要積極的去救治;如果是心理疾病,需要用一些抗精神病藥、抗抑鬱藥、抗躁狂藥、抗焦慮藥,改善精神病性症狀和焦慮抑鬱情緒。對失眠的**,一定要找**,**找清楚以後針對**進行**,簡單的說有藥物**、有心理**還有一些運動訓練放鬆的辦法。

12樓:坐看雲起時

睡前可以喝喝牛奶,做些讓自己勞累的事等。如果這些都不行的話,而且又長時間這樣,可以去醫院看看醫生,做做檢查。

13樓:

失眠多數是因為平時經常加班熬夜或者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的,也不排除本身精神壓力比較大,所以容易出現神經衰弱的症狀,**上可以選擇服用一下天王補心丸,具體用藥請遵醫囑,而且平時作息方面要保持規律。也可以喝點玫瑰花或者百合茶,睡前泡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我也是失眠,不知道咋辦

15樓:天空的悠藍

看書,聽輕**,練瑜伽都是不錯的方法。

失眠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16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17樓:

失眠多運動 ,白天不要喝茶水,晚飯不要吃得太飽,放平心態,然後靜心休養,比較易睡, 然後可以用手掌拍頭頂 ,頭上有合谷穴,睡覺之前用溫水趟腳, 白天看看書,最主要的心靜休養。

18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儘量不要想讓自己壓力過大的事情,可以適當數羊

19樓:飛馬說財經

失眠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身體好,不要熬夜,平時呢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20樓:

失眠每天適當吃點桂圓有利於睡眠。

21樓:吳英娜

多運動 然後靜心比較易睡 然後可以用手掌拍頭頂 頭上有合谷穴 躺著一直拍

22樓:小老婆玖仁

用熱水泡腳有利於睡眠,多泡一會,可以在泡腳的同時揉搓小腿,拍打小腿前方小腿骨兩邊的肌肉。泡好腳以後,給腳底用大拇指進行按摩,主要是腳心處和腳趾頭。如果有條件就用足浴盆,暫時沒有的話用木盆或者普通盆。

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病患者和腳凍傷者都不宜用過熱的水燙腳 。泡腳時間30分鐘左右,不要太長,而且泡腳之後不要馬上就睡。

2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記憶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響是精神方面的,嚴重的會導致神經衰弱、情緒障礙等情況。

引起失眠的常見原因

1、急性應激:由於過度興奮、焦慮、精神緊張、近期居喪、軀體不適,以及睡眠環境的改變、跨越時區的時差反應等均可引起失眠。

2、藥物:常見的有咖啡因、茶鹼、甲狀腺素、可卡因、皮質激素。某些藥物的***對睡眠有干擾作用,如擬腎上腺素類藥物常引起頭疼、焦慮等。

有鎮靜作用的藥物產生的覺醒-睡眠節律失調。撤藥反應引起的反跳性失眠等。

3、心理性:常常是過分關注自己的入睡困難,擔心失眠,擔心因失眠而影響次日的工作, 結果越想盡快入睡就越清醒, 擔心和焦慮致使更清醒以致難於入睡。此類失眠約佔失眠總數的30%。

出現失眠的情況需要及時調整作息,生活規律。

睡前不宜做劇烈運動,不宜進食過飽。

不宜過分關注睡眠,以免導致過度緊張而失眠。

可在每晚睡前飲用福熙舒御康膏,溫水沖服即可,幫助促進睡眠,起到安神寧心的作用,顯著改善睡眠質量。

24樓:健康安利

多出門走走,感受外面的時間放鬆一下,睡前聽一些舒緩的**

解決失眠的辦法有哪些

25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2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失眠的食補小妙招:

1、桂圓紅棗粥: 桂圓15克、紅棗5~10枚和粳米100克煮粥。有養心、安神、健脾、補血之功效。適用於心血不足,有心悸失眠、健忘乏力和自汗盜汗的患者。

2、海蔘粥: 海蔘適量、粳米或糯米100克。先將海蔘浸透,洗乾淨,切片煮爛後,同米煮成稀粥。有補腎益精養血之功。適用於精血虧損、體質虛弱、腎虛尿頻的患者。

3、拍子仁粥: 拍子仁10~15克、蜂蜜適量和粳米50~100克煮成稀粥。有潤腸通便、養心安神之功。

適用於心悸失眠、健忘和慢性便祕的人。此外,單味棗仁(搗碎先煮)、蓮子等均可與粳米同煮成粥,有同樣療效。

4、枸杞粥: 枸杞60克、大米120克。將枸杞洗淨,擇去雜質備用。

將大米淘洗乾淨,下鍋煮至半熟,倒人枸杞一同煮熟即可。其特點是紅白相映,稠糯微甜。有補腎明目聰耳之功,對頭昏眼花耳鳴有效。

5、小麥粥: 由小麥、大棗、粳米組成,是一劑**心氣不足所致失眠、心悸、精神恍餾的良方,具有安心神、補脾胃之功。小麥粥的煮制方法是:

取小麥100克,洗淨,放人適量水中,煮沸20~30分鐘後將小麥撈出,加人淘淨粳米100克、去核大棗6枚,煮熟後食用。每日1~2次。連服5~6天。

若於本粥中加入炒棗仁10克,則安神效果更佳。

6、百合粥: 老年人體弱多病,心血不足,往往導致心腎不交,失眠,多夢,健忘,心煩意亂,多愁善感,甚至整夜不能人睡。方用百合30克,先用清水浸泡半日,去其苦味,再加大米50克,共煮至米熟有清香氣味,加冰糖適量,早晚各服1次。

失眠嚴重者,可沖服硃砂1克,每日2次。百合內含有少量澱粉、脂肪、蛋白質、微量生物鹼(秋水仙鹼)。具有清熱養陰、潤肺安神的功能,是**神經衰弱的強壯滋補有效藥物。

7、糯米山藥蓮子粥: 鮮淮山藥90克(切片)、蓮子30克、粳米250克,共煮粥,加少許糖漬桂花,即可服食。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寧心安神之效。

8、睡眠不好朋友,想要改善睡眠可以口服眠夢香,它採用的成分有來自安的列斯群島的百香果碾磨成粉,以及牡蠣粉,檸檬果粉,龍眼果都是一些動植物成分,不摻雜化學成分,是失眠朋友的「救星」,具有提高睡眠質量,減少睡眠覺醒次數,改善因頭痛等原因造成的失眠!

對於失眠的朋友要牢記:

笑容堆滿臉頰,嘴角微微上揚,兩眼滿含笑意,心裡樂不可支,放鬆陪在左右,舒適全身上下,保證睡眠質量,做到從不失眠,美夢總是相伴,願你睡好睡香。

27樓:愛的劇場失眠**中心

也只有經歷過失眠的人,才能理解失眠者迫切想恢復睡眠的心情。要說助眠的方法有哪些,可謂是千千萬萬數不盡,要問哪些方法比較好,我想屈指可數吧。

失眠是一個人身心狀態的反應,是一種表象,而目前針對失眠的方法,往往都是從表象入手,比如睡不著就用安眠的,強制麻痺讓你睡著,不如睡不著身體緊張不安,就用抗焦慮的,讓你強制鎮定下來,試問這種南轅北轍的做法, 怎麼能恢復睡眠呢?

失眠的本質是心態的問題,而心態又是思維認知和性格的綜合,所以**失眠就從這三點入手,失眠的發生,是身體發出的自我更新訊號,失眠的**本質就是身心的一次重塑,是我們邁向新生的機會。

若你此刻已經遭受失眠折磨很久了,試過了很多方法,那麼從此刻起,請把思維放在改變心態上,這才是源頭,何去何從希望你能智慧的選擇。

若有不明,歡迎追問。

28樓:沒好時候

失眠的干預措施主要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對於急性失眠患者宜早期應用藥物**。對於亞急性或慢性失眠患者,無論是原發還是繼發,在應用藥物**的同時應當輔助以心理行為**,即使是那些已經長期服用鎮靜催眠藥物的失眠患者亦是如此。

針對失眠的有效心理行為**方法主要是認知行為**(cbt-i)。

29樓:健十**官方客服

導致失眠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下是否由疾病引起,如不是,可用以下方法來緩解失眠:

一:食補

1、睡前一杯溫牛奶2、酸棗仁3、纈草4、核桃5、眠納多寧6、γ-氨基丁酸:每天一袋,用約100毫升左右的溫水衝調, 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或加入牛奶,豆漿,粥中攪拌食用。

二:養成良好的習慣

1、多運動2、睡前養成泡腳習慣。

30樓:happy不平則鳴

可以睡前喝杯牛奶,泡泡腳,聽一些有助於睡眠的歌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學習就能很快入睡

失眠有什麼好的方法

32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33樓:攔河壩步邪

想要擺脫失眠,其實不難,做好這幾點:

1,先睡心,再睡身

失眠多數是由心情焦慮引起的,而睡眠不好又會使人無精打采,心情煩躁,從而形成一種惡性迴圈,甚至會影響整個人的性格和脾氣。睡覺前先把生活中不愉快的事剔除出去。

2,食療是最好的安眠藥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藥食兩用的作用,就像南瓜利尿,香蕉通便一樣。配合服用 眠夢香,這是一種天然無新增的食品,每天服用一小袋,堅持一個療程可以增強免疫力,提高睡眠質量。

3,睡前做這些動作

適當地進行意念調節。要找個舒服的睡覺姿勢,平復情緒,儘量放鬆身體,均勻的腹式呼吸。默唸「鬆——呼」,在吸氣時可以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以下部位,按照順序放鬆:

頭、頸、肩、手、胸、腹、大腿、小腿、足。

解決失眠的方法有哪些?要實用的,解決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其實失眠主要都是心理原因造成的 保持樂觀 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 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這才是最重要的。藥和食物只能輔助,治標不治本!下面是我對失眠的 提供的一些方法 您不防看看,希望能有效的幫助您克服失眠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 保持樂觀...

幼年的情感缺失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幼年情感缺失,建議自己想法設法的去找回,可以去找心理老師,可以去招親戚朋友,他們都可以幫助你的。我覺得解決幼年的情感缺失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經歷一段美好的戀情,只有這樣才能讓他慢慢找回屬於自己的情感。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是關於某個人的,而那個人還在的話,最好還是兩個人可以溝通一下,開啟心扉,放下過往。...

面部肌膚過油,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謝謝

第一步 潔面控油法 洗臉的水溫絕不應高於攝氏38.5度,否則會洗走肌膚本身需要的油脂,令肌膚分泌出更多油脂。大家可學習日本人的雙重潔面法 先把彩妝 防晒品用卸妝油溶掉,而不是抹掉,再用極細密的泡沫徹底清潔毛孔,令面部保持真正乾爽。油性肌洗面時可選起泡的潔面摩絲或洗面膏。若洗臉時可以配合潔面棉加以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