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排骨怎麼燒?還是烤?怎麼燒?怎麼烤?溫度多少

2022-03-25 06:25:32 字數 5709 閱讀 5967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在排骨中放入薑末、蒜末、蒸魚豉油、蠔油、白糖,用手抓勻醃製兩個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放入蒜末小火爆香,放入小米辣炒至蒜末金黃時關火。在烤盤上鋪一層錫箔紙,放上土豆片,把醃製好的排骨放在土豆片上,淋上醃排骨的醬汁,倒入剛才做好的蒜油,再蓋上一層錫箔紙。

3.將排骨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25分鐘,撕開錫箔紙後繼續烤15分鐘,烤制完成後取出裝盤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版~蒜香排骨

主料肋骨500g    耗油50g

白酒10g    生抽20g

鹽3g    蔥段適量

蒜末適量    薑片適量

燒烤醬適量    黑胡椒適量

孜然粉適量    五香粉適量

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步驟

1. 備好食材,將排骨洗淨,控幹水份。

2. 放入蒜末(片)薑片,蔥段。

3. 將耗油,生抽,白酒,鹽,燒烤醬放入用手將其抓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2個小時以上。

4. 將排骨擺放在鋪有烤紙的烤盤上,均勻的撒上黑胡椒粉,五香粉,孜然粉。

5. 180度中層上下火烤20分鐘後取出,翻面,同樣均勻的撒上黑胡椒粉,五香粉,孜然粉繼續烤20分鐘,最後改成150度火再烤10分鐘即可。

6. 香噴噴的蒜香排骨出爐嘍*^o^*太美味啦小貼士排骨一定要醃製2個小時以上才能入味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買排骨時讓人切好了塊,一塊跟雞翅差不多大。

排骨泡在水裡去血,這時候剝一整頭蒜,切細細的小末。

排骨沖洗乾淨,加蒜末,鹽,料酒,生抽,蠔油抓勻,放冰箱冷藏,建議過夜。

烤盤鋪錫紙,排骨擺好,上面再蓋一層錫紙,進烤箱中層180度20分鐘。

排骨從錫紙裡取出,翻面,放烤網上,進烤箱上層,下面放烤盤接油,220度15分鐘。

這一步是放在烤網上哦,不要繼續放在烤盤裡,烤盤裡一會兒全是油!

我自己喜歡肥一點烤得焦香的排骨,雖然外面焦可裡面還是嫩的。如果是很瘦的排骨或者喜歡吃水潤的,這一步時間縮短到十分鐘以內。

烤箱蒜香排骨多長時間

4樓:小小呂子博

排骨,李錦記叉燒醬

做法1.將排骨在開水中飛水。

2.倒上沒過排骨的水。

3.大火燒開,讓排骨煮10分鐘。

4.撈出排骨,讓它自然風乾些水份。

5.抹上叉燒醬,馬上去烤。上下管,200°15分鐘。

6.中途,最好再塗抹抹2次叉燒醬。即可。

蒜香排骨的做法,微波爐烤蒜香排骨怎麼做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小排

輔料:蒜、胡蘿蔔、蔥

調料:料酒、生抽、老抽、蠔油、蜂蜜、食鹽

做法:1、準備好材料。

2、所有調料放進排骨裡面醃製15分鐘

3、蔥蒜胡蘿蔔切末。

4、醃好的排骨用吸水紙洗掉水分。

5、不粘鍋油燒熱後轉中火,下入肋排煎至兩面金黃,邊角微焦。

6、另起油鍋,倒入蒜末煸香

7、再倒入胡蘿蔔末煸炒一下。

8、肋排重新入鍋,加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蒜香排骨烤箱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蒜 3頭

生抽 一大勺

料酒 一大勺

糖 20克

鹽 一小勺

肋排骨 500克

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蒜剁成泥,豬肋排斬成3-5cm的小段,加入蒜泥、生抽、料酒、鹽、糖適量,抓拌均勻,入冰箱冷藏過夜。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1

將醃製好的排骨碼入墊有錫紙的烤盤上。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2

上蓋一層錫紙,四周卷邊封好。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3

用牙籤在表面戳兩個小洞排氣。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4

烤箱預熱180度,烤60分鐘。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5

拿出烤盤,去掉上層錫紙。此時排骨已經熟了,但還未上色。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6

將排骨碼在烤網上入烤箱中層,下層放入烤盤,墊上油紙或錫紙。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7

220度預熱,烤6-8分鐘。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8

出爐,裝盤,開吃吧!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 步驟9

小貼士最後去掉錫紙高溫上色烤的時候要注意觀察,看到油紙上開始滴油後烤兩分鐘即可出爐,擺盤時將托盤上的油刷在排骨上會更誘人哦!

怎樣用烤箱做蒜香排骨

7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步驟

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11. 備好食材,將排骨洗淨,控幹水份。

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22. 放入蒜末(片)薑片,蔥段。

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33. 將耗油,生抽,白酒,鹽,燒烤醬放入用手將其抓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2個小時以上。

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44. 將排骨擺放在鋪有烤紙的烤盤上,均勻的撒上黑胡椒粉,五香粉,孜然粉。

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55. 180度中層上下火烤20分鐘後取出,翻面,同樣均勻的撒上黑胡椒粉,五香粉,孜然粉繼續烤20分鐘,最後改成150度火再烤10分鐘即可。

烤箱版~蒜香排骨的做法**66. 香噴噴的蒜香排骨出爐嘍*^o^*太美味啦

用烤箱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8樓:w晴天去看海

用烤箱可以做的好吃的有:麵包

、蛋撻、曲奇餅乾、烤雞翅、烤魚。

1、烤麵包

烘焙過程中經常用錫紙和油紙,很多新手分不清要如何使用,烘焙紙、錫紙可以耐高溫,而油紙是不耐高溫的。三者用途不同:烘焙紙都用於烘烤機內烤餅乾,泡芙之類的,墊下面;油紙主要是起到蓋上面,做擠袋;錫紙主要用在熱菜,局烤食品的時候避免上色,包裹用的。

2、蛋撻

提前買好蛋撻皮,雞蛋和牛奶混合均勻,加適量白糖,用過濾篩過濾蛋液,倒進蛋撻皮裡。烤箱先預熱200度左右,隨後放進烤箱烤20分鐘。根據烤箱來預熱和烘烤,留意烘烤蛋撻,避免烤太過了。

3、曲奇餅乾

黃油室溫軟化以後,倒入糖粉、細砂糖,攪拌均勻。用打蛋器不斷攪打黃油和糖粉的混合物,將黃油打發。黃油打發到體積膨大,顏色稍變淺即可。

分兩到三次加入雞蛋液,並用打蛋器攪打均勻。每一次都要等黃油和雞蛋完全融合再加下一次。黃油必須與雞蛋完全混合,不出現分離的現象。

低筋麵粉篩入黃油糊。用橡皮刮刀把麵粉和黃油糊拌勻,成為均勻的曲奇麵糊。曲奇麵糊做好以後,就可以用裱花袋將曲奇麵糊擠在烤盤上了。190度烤10分鐘左右,表面金黃色即可出爐。

4、烤雞翅

將雞翅洗淨,加入鹽、雞精、胡椒粉、白糖、白酒、孜然、蔥、姜醃製1小時左右待用;將雞翅擺放好,待烤箱預熱後,放入雞翅以200度的溫度烤7分鐘後取出,均勻的抹上蜂蜜,再放入烤5分鐘,取出再刷一層蜂蜜入烤箱烤2分鐘即成。

5、烤魚

烤好後,鍋裡再煎油,放入花椒,紅辣椒,淋入烤盤,再放點香菜就可以開吃了。

9樓:奧田整合灶電器

1.經典蜜汁雞翅

難度★★

醃一醃:雞翅用味極鮮醬油、蠔油、五香粉醃一晚上。番茄醬什麼的也可以隨意放,反正怎麼都好吃。

烤一烤:上烤架,為了防粘,烤架上面鋪錫紙,用叉子戳洞,方便滴油。下面放烤盤接油。200℃ 10分鐘,拿出來刷蜂蜜,繼續10分鐘。再拿出來翻面刷蜂蜜,10分鐘。

2.羊肉串

難度★★★★

切一切:無骨的淨羊肉切大塊。

醃一醃:用大量孜然粉、大量辣椒粉、一點鹽抓勻,有的話還可以放一點蒜粉和蔥粉。

串一串:就是串竹籤。烤一烤:烤架+烤盤接油,220℃ 10分鐘,翻面再8分鐘。

3.扭腰

蝦難度★★★

切一切:大蝦從背部切開,取出蝦線

醃一醃:橄欖油+蒜末+小米辣+雞精做成醬汁,一隻蝦塞一小勺。

烤一烤:烤盤鋪錫紙,200℃ 10分鐘。蝦殼脆撲撲也能吃。如果不想要扭腰效果就用竹籤串起來烤。

4.烤雞肉

串難度★★★★

切一切:雞腿肉切塊。蔬菜(青紅辣椒、洋蔥、大蒜之類的,隨意)等醃好雞腿肉再切塊。

醃一醃:切好的雞腿肉用蒜末、味極鮮、蜂蜜醃半天。

串一串:就是串竹籤。

烤一烤:220℃正反面各6分鐘,中間刷點番茄醬、辣椒醬什麼的。

5.奧爾良烤裡脊

肉難度★★★★

切一切:裡脊肉切片。

醃一醃:網上買奧爾良醃肉料,按照說明醃三小時以上。

串一串:就是串竹籤。烤一烤:200℃正反面各8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可以製作的食物種類非常豐富,包括烤披薩 烤餅乾 烤蛋糕 烤雞翅 烤薯片 焗飯 烤土豆 曲奇 烤香菇 烤三文魚 烤土司 烤五花肉 烤肉鬆 烤雞 蘋果派 蛋撻 烤茄子 烤番薯 烤布丁 烤蜆子 海鮮排骨叉燒肉 烤月餅 cupcake 芝士 烤大蒜 烤饅頭 等等,在使用過程中也可以不斷探索新的食譜,做出美味又新奇的烤制食物。

11樓:我家馬大少

我覺得烤箱是最萬能的家電!發酵,解凍,烤肉、雞翅、魚、牛排...做焗飯,烤蛋糕、麵包、布丁、披薩、蛋撻、月餅、中式點心...做酸奶等等等等,不要太全能哦!

12樓:讓你吃了一精

用烤箱烤雞翅的做法

用料雞中翅20只

食鹽12g

料酒2g

老抽10g

雞粉5g

蜂蜜10g

細砂糖2g

幹辣椒3只

步驟1.準備好材料,幹辣椒切成一節節備用,雞翅洗乾淨,用刀在雞翅上斜劃兩刀,以便在醃製的時候更加入味

2.把除了蜂蜜的全部的材料放入,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如果你想更加入味可蓋上保鮮膜,將雞翅放入冰箱醃製一天

3.烤架蓋上錫紙,在放雞翅之前,先在錫紙上塗上一層油,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

4.將醃好的雞翅放在烤盤上,先烤15分鐘

5.開啟爐門,在雞翅的表面刷上一層蜂蜜,再烤5分鐘6.再開啟爐門,將雞翅翻面,刷上一層蜂蜜,再烤5分鐘7.出爐完成開吃

13樓:紫霞伊人魅影

原料:吃不完的吐司(2—3片),雞蛋(1—2個),牛奶(半盒),白砂糖(適量),乾果or果乾(可選)。

做法:1、將吐司切成小方塊兒;

2、將雞蛋、牛奶、白砂糖混合攪勻;

3、將吐司塊兒鋪進烤碗,撒果乾,再鋪,再撒~4、將2中混合液體均勻倒入烤碗,使麵包塊兒充分吸收;

5、入烤箱,160度半小時,成功~

烤箱是一種密封的用來烤食物或烘乾產品的電器,分為家用電器和工業烤箱。 家用烤箱可以用來加工一些麵食。如麵包,pizza,也可以做蛋塔、小餅乾之類的點心。

還有些烤箱可以烤雞肉。做出的食物通常香氣撲鼻。 工業烤箱,為工業上用來烘乾產品的一種裝置,有電的有瓦斯,又叫烤爐、烘乾箱等。

14樓:露露真好

我告訴你哦。烤香蕉,哈哈,棒極了,你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烤肉和魚,還有蛋糕麵包、披薩、燒餅,饅頭以及雞肉

16樓:永盛昌南家居

巴萊斯烤箱可以烤雞腿、烤鴨、麵包、披薩、老婆餅、蛋糕、漢堡、牛排等產品烤的產品色美、味香、口感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酥、月餅、烤箱菜、麵包、蛋糕、曲奇等等,超級多美食的

排骨怎樣燒好吃?排骨怎麼燒好吃

教你一道好吃的燒排骨做法 照燒排骨 原料 排骨 胡蘿蔔。調料 照燒汁 蔥 姜 蒜 生抽 鹽 黃酒。做法 1 將排骨塊放入冷水中,水開後,撇去浮沫,撈出 2 鍋內放入清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塊,蔥段 薑片 黃酒,再次燒開後,調小火煮35分鐘,撈出 3 鍋內放少量油,將排骨煎至兩面焦黃 4 鍋內放少量油,下...

排骨燒板栗怎麼燒好吃,板栗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排骨燒板栗的好吃做法 首先準備食材 板栗200克,排骨500克,姜一塊,大蒜6瓣,大蔥一根,大料兩個,香葉一片,生抽,蠔油,冰糖8克,白糖,雞精,料酒,鹽,花生油。做法和步驟 1 用刀在板栗中間開一裂痕,用開水煮3 5分鐘,取出來冷卻一下,用手把外面的殼去掉,放盤中備用。2 排骨切成兩釐米長塊,切好...

金牌蒜香排骨怎麼做?金牌蒜香排骨怎樣做好吃呢?

1.整片肋排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將肋排豎起,沿肋骨之間的縫隙逐一切開劃下,將肋排分割成數根整條的肋骨,再剁成7 8cm長的長段。2.火上坐水,水開後將排骨氽燙5分鐘撈出控幹備用。3.蒜蔥切成碎末。4.在排骨中調入蒜蓉 蠔油 料酒 老抽 白砂糖和胡椒粉,混合均勻,醃製30分鐘。5.將醃製好的排骨裹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