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蒜香排骨怎麼做?金牌蒜香排骨怎樣做好吃呢?

2023-03-04 07:10:06 字數 5469 閱讀 1443

1樓:寶51282炎趙

1. 整片肋排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將肋排豎起,沿肋骨之間的縫隙逐一切開劃下,將肋排分割成數根整條的肋骨,再剁成7—8cm長的長段。

2. 火上坐水,水開後將排骨氽燙5分鐘撈出控幹備用。

3. 蒜蔥切成碎末。

4. 在排骨中調入蒜蓉、蠔油、料酒、老抽、白砂糖和胡椒粉,混合均勻,醃製30分鐘。

5. 將醃製好的排骨裹上?

一層煎炸粉。

6. 油燒至6成熱,小火慢炸,油稍多,要把排骨完全淹沒,這樣才炸得均勻。

1、排骨斬成4釐米的段放入 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 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2、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 大概一份糖, 或3份油), 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 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 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接著放入薑片, 花椒和香料, 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 摻入清水, 加入鹽和蔥結, 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 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 大火收汁, 待湯汁變濃時, 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3、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4、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煲煮;

5、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然後出鍋即可!

金牌蒜香排骨怎樣做好吃呢?

2樓:星碎痕淚雨

蒜香排骨的做法。

首先將排骨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將其切成大概八釐米的塊狀,然後用松肉粉將其醃製,大約一小時左右之後用水衝乾淨並瀝乾。然後將大蒜剝皮,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攪拌機將其攪成蒜汁。然後將蒜汁倒入排骨中進行攪拌,直至完全吸收之後再加入調料以及澱粉將其拌勻,然後醃製大約三十分鐘左右。

然後在鍋中加入油燒到大約八成熟,在鍋里加入排骨用慢火炸,直至排骨呈金黃色,撈起來裝盤即可。

蒜香排骨的營養價值。

蒜香排骨具有調節胰島素的功效和作用。最近這些年由於我們的膳食結構不太合理,所以體內中硒元素的攝入明顯減少,導致我們體內胰島素的合成有所下降,而大蒜中含硒元素比較多,所以對我們體內胰島素的合成具有非常好的促進的作用,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多吃大蒜有助於幫助減輕我們的病情。

蒜香排骨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和作用。由於蒜香排骨中的大蒜具有保護肝臟以及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所以可以阻斷亞硝酸胺等致癌物質在我們體內的合成,從而非常有效的預防癌症的發生,另外大蒜中的鍺元素和硒元素,還有非常好的抑制毒瘤或者是抗癌的功效和作用。

蒜香排骨具有降延緩衰老,預防鉛中毒的功效和作用,因為經常吃大蒜能夠幫助我們延緩衰老,而大蒜的抗氧化性優於人參,對於那些經常接觸鉛或者有稍微鉛中毒傾向的人來說,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蒜香排骨。

3樓:帳號已登出

希望做出又香又咬得動的蒜香排骨。

4樓:瓊詩

將大蒜拍碎切沫,紅椒切沫,青椒切沫。

排骨洗淨,放入器皿中,加鹽15克,味精10克,料酒20克,白糖5克,雞粉10克,胡椒粉10克,蒜沫100克,拌勻醃製30分鐘。

蒸鍋燒熱上氣,將排骨放入盤中,放蒸鍋,中火蒸30分鐘,出鍋備用。

正宗蒜香排骨的做法

蒜香排骨最正宗的做法

怎樣做蒜香排骨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說到排骨,家庭中最常做的就是紅燒排骨或者是粉蒸排骨,又或者是糖醋排骨,經常吃這些排骨的朋友不妨試一試,蒜香排骨。排骨搭配大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會更香,而且非常容易入味,關鍵是它的做法也比較簡單。按照平常蒜香排骨的做法,把排骨進行油炸,不過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這一個蒜香排骨的做法,用到食用油很少,不用過油炸,只需要用油煎一下,做出來的蒜香排骨味道也是蒜香濃郁,質嫩味美。

如果是用油炸的方式做蒜香排骨,很多朋友都會把排骨炸的發黑,不僅影響它的外觀,連口感也大打折扣,如果自己做出來的蒜香排骨發黑,不妨試試我這個方法,不僅做法簡單,做出來的口感也非常香嫩。

蒜香排骨的具體做法。

食材:排骨,大蒜,食鹽,料酒,老抽,生,抽,食用油,幹辣椒,蔥,姜,幹辣椒,白糖,胡椒粉,雞粉。

第1步,排骨切斷,先用清水沖洗幾遍,然後再放在清水裡,浸泡兩個小時左右,浸泡的目的是除去排骨中的血汙。

第2步,把浸泡好的排骨撈出來,瀝乾水分放在一個小碗中,裡面加入食鹽,生抽,料酒,白糖,胡椒粉,雞粉,抓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

第3步,鍋中放油,放入的油和平常炒菜差不多,等油熱之後把排骨放進去,進行煎制,直到煎至兩面金黃。

第4步,再把大蔥,生薑,幹辣椒,放進去,加入一些老抽上色,然後再倒入沒過排骨的開水。等鍋中水燒開之後轉為中小火,慢慢的進行燒製。

第5步,等鍋中水收的差不多之後,加入準備好的大蒜,大蒜切塊。在上面也可以加入一些小米辣。加入一點點白糖,提味兒。

然後改成大火收汁,就可以關火出鍋了,還算是比較簡單的一道蒜香排骨。

做蒜香排骨的小技巧。

1,處理排骨的時候一定要在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去掉血汙。

2,這個蒜香排骨的做法,不用提前把排骨焯水。

3,在做這個蒜香排骨的時候,用到的油量和平常炒菜用到的差不多,只需要把排骨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如果用油炸或者放入太多的油。人吃太多油也不好。

6樓:爵爺的網路

蒜香辣味小排骨的家常做法- -

1.小排骨用少許鹽、糖、叉燒醬或者排骨醬醃一會。

2.鍋裡下油,爆香蔥頭、姜、辣椒。

3.下醃製好的小排骨,煎一會,翻面再煎。慢慢的煎到兩面金黃,可加少許鹽,等肉變顏色了,可稍微放一點點水,不放也行,再。

放一點叉燒醬或者排骨醬或者蠔油,不停翻炒。

4.看排骨差不多熟了的時候,將準備好的蒜末倒進去,翻炒。

5.起鍋前撒一點蔥花,放雞精就可以啦!

注意,蒜在後面放,做出來的菜蒜味會比較香濃。

蒜香排骨做法:

原料:排骨。

配料:蒜姜蔥片。調料:花椒粒少許,五香粉少許,料酒、鹽、雞精,糊椒粉,生粉。

將豬排剁成塊,把配料調料拌勻,撒在排骨上,醃漬30分鐘,油溫5成熱時下醃好的排骨(以油沒過排骨為準),至8成熱時,將火力關小3分鐘,再將油溫升高,排骨炸成棗紅色時撈出,然後鍋中放入蒜泥嗆出香味,倒排骨入鍋中煸炒下起鍋。

方案二先將蒜切成蒜蓉,用豆包布擠出蒜汁留做醃製排骨,蒜要入油鍋炸香。炸蒜的油溫不要高,以免將蒜炸焦。排骨肉厚一點,切成長三釐米寬一點五釐米的段,500克排骨分別加入5克鹽、5克味精、兩錢嫩肉粉、15克水澱粉、20克麵粉及擠出的蒜汁醃製,麵粉最後放入。

醃製一小時下油鍋炸,炸排骨要掌握好油溫,排骨不太好熟,建議可先蒸一下再炸。排骨炸成金黃色瀝油,然後將少許未炸的蒜蓉入炒鍋爆香,放入排骨、烹料酒翻炒,最後拌入炸蒜蓉再翻炒幾下出鍋。

蒜香排骨的做法。

這是我的做法:

1、肋排,挑夾心肉的那種,吃起來不澀。

2、拍好蒜,切成蒜泥,喜歡的話多拍一點也沒所謂。

3、將肋排、蒜泥、鹽、醬油、生粉拌勻,放在保鮮袋裡,塞進冰箱。如果著急吃,就放在保鮮室,半天、一天入味。否則放在急凍室,想吃了,提前一天轉入保鮮室,慢慢解凍。

4、燒前,將肋排表面沾上面包糠。多放點色拉油,油熱後放肋排,轉小火,慢慢炸,等表面發硬,即可撈出。

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外皮酥脆、蒜末金黃、聞著就讓人食慾大開的蒜香排骨。 蒜香排骨不僅可以當菜,做零食也是非常不錯的,完全抵抗不住蒜香味呀!

8樓:魯姐美食

蒜香排骨怎麼做?排骨中加入料酒,鹽,生抽,蠔油,少許蒜末糖,姜,醃製兩個小時後,到入鍋中加入蜂蜜翻炒。

9樓:網友

排骨加蒜末澱粉抓均勻下鍋炸至金黃撈出。

10樓:仰依風

好好享受今天的早餐,美食最能夠**人心,早餐炒麵配蒜香排骨。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蒜香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理乾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加入青紅椒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12樓:a噠噠君

蒜香排骨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地方名菜,屬於上海菜。其口感蒜香濃郁,質嫩味美。具有貧血調理,月經不調調理,健脾開胃調理的功效。

豬肋排洗淨斬成8釐米長件,用松肉粉(嫩肉粉)醃1小時後,沖水瀝乾。

蒜香排骨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的肋骨大概在5釐米長左,蒜仔、香蔥、生薑、雞蛋各適量的吉士粉。

做法:1.首先放入適量的精鹽,少許味精,少量的白糖和料酒,它主要在裡面起到去腥增香的效果。

2.我們再加入適量的咖哩粉可以增加它的香味,將醃製好的主料放入適量的調味料,可以打個蔥結。再加入幾片生薑,它可以去除它的一些腥異味,姜要切成薄片,再加入適量的蒜蓉。

3.現在將醃漬的排骨拌勻,把炒鍋打著,將醃漬好的主料下入5成油溫中炸,排骨要達到外酥內鮮嫩的效果,將炸好的排骨放到乾淨的盛器中。

3》香炸蒜香排骨。

原料:淨豬排1000克。配料:蒜姜蔥片,八角6粒,花椒粒少許,五香粉10克,料酒、鹽、味精適量,吉士粉10克(一種粵菜調料,農貿市場可買到,如無此粉,可用奶粉代替)

做法:1、將豬排剁成塊,把配料調料拌勻,撒在排骨上,醃漬30分鐘,油溫5成熱時下醃好的排骨(以油沒過排骨為準),至8成熱時,將火力關小3分鐘。

2、再將油溫升高,排骨炸成棗紅色時撈出裝盤,盤中可點綴一些彩色蝦片和綠色菜葉,即可上桌。

4》蒜香排骨1

原料:肋排、蒜末、鹽、雞精、糖、料酒、胡椒粉、澱粉。

做法:1、將肋排用熱水洗淨,加入料酒、澱粉、糖、鹽、雞精、胡椒粉醃10分鐘。

2、 煎盤放入微波爐2分鐘預熱,將蒜末倒入盤中用筷子划動數下使之爆香,將肋排肉面朝下排在盤中10分鐘後取出,撒上胡椒粉即可。

蒜香排骨2原料:淨豬肋排12根,生蒜500克,花生醬1瓶,南乳少許,味精、鹽、糖各少許。

製作過程:(1)將排骨剁成長約7cm的段後加醬油略醃。

(2)將生蒜拍碎後將排骨放入,後加鹽、味精調味。

(3)將醃漬好的排骨加花生醬、南乳汁、蛋黃製成薄糊均勻的裹在排骨上。

(4)將排骨入油鍋炸成金黃色即可。

口味特點:色澤金黃,外酥肉嫩。

蒜香排骨3原料:豬肋骨,海鮮醬,沙茶醬,老抽,生抽,蠔油,味精,白糖,幹辣椒,蒜茸。

製作:1、豬肋排改刀成12釐米的長段,用清水漂去血水。

2、用調料醃製2小時(海鮮醬,沙茶醬,老抽,生抽,蠔油,味精,白糖)以上。

3、油燒到二成熱,把排骨放入鍋中,油溫由低至高慢慢炸制,至肋排成熟、外皮結殼取出瀝乾油。

4、再在鍋中放入蒜茸、幹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肋排稍炒,加上調料,裝盆即可。

特點:色澤金紅、肉質滑嫩、口味豐富、蒜香濃郁。

怎麼樣做蒜香排骨,蒜香排骨如何製作,才能外酥裡嫩?

蒜香排骨的做法。主料 豬小排 澱粉。輔料 嫩肉粉 鹽 白砂糖 大蒜。1豬肋排洗淨斬成8釐米長件,蒜加適量清水用攪拌機攪成蒜末 或者用刀切成末 紅綠彩椒切粒。2把蒜汁倒入肋排中,拌至吸收進去後,澱粉 糖 鹽拌勻,醃30分鐘。4將撈出的排骨放在吸油紙上將油瀝乾,倒入紅黃彩椒略炒盛出。蒜香排骨如何製作,才...

怎樣做蒜香排骨好吃家庭做法,5種蒜香排骨的家常做法

蒜香排骨的做法 蒜香排骨做法。食材準備 排骨,大蒜,白糖,胡椒粉,料酒等。做法步驟 1.準備提前剁好的排骨一份,加入一勺麵粉,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手搓洗乾淨,加入麵粉清洗,可以去除排骨表面多餘的油脂,再用清水淘洗兩遍,控水備用。2.接下來切一點配料,蒜子一把,逐個拍扁,然後剁成蒜蓉,剁好以後放入排骨...

蒜香排骨的做法,蒜香排骨的做法是什麼?

蒜香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排骨 大排 300克 輔料 雞蛋100克 調料 鹽10克,大蒜 白皮 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大蔥8克,姜8克 蒜香排骨的特色 蒜香脆醇,外焦裡嫩。教您蒜香排骨怎麼做,如何做蒜香排骨才好吃 1.排骨改寸段,洗淨。蔥姜洗淨均切成末。大蒜去皮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