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燒板栗怎麼燒好吃,板栗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2023-05-28 03:10:06 字數 2756 閱讀 4513

1樓:無雅詩

排骨燒板栗的好吃做法

首先準備食材:板栗200克,排骨500克,姜一塊,大蒜6瓣, 大蔥一根,大料兩個,香葉一片,生抽,蠔油,冰糖8克,白糖,雞精,料酒,鹽,花生油。

做法和步驟:

1、用刀在板栗中間開一裂痕,用開水煮3~5分鐘,取出來冷卻一下,用手把外面的殼去掉,放盤中備用。

2、排骨切成兩釐米長塊,切好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抓洗撈出瀝乾水。

3、姜去皮切成片,大蒜去皮對半切開,大蔥斜刀切成段備用。

4、接下來把鍋燒熱放入適量的油,轉小火放入冰糖慢慢的炒出糖 色。再放入處理好的排骨,轉大火翻炒均勻上色。

5、排骨翻炒均勻上色後,放入姜蒜大蔥繼續翻炒出香味,稍炒片刻後沿鍋邊淋入適量的料酒炒出酒香味。

6、加入三勺生抽,兩勺蠔油翻炒均勻,炒出醬料的香味,然後放入沒過排骨多一點的清水,放入大料和香葉。

7、水燒開後蓋上蓋子燜20分鐘,大概20分鐘後調味,加入一勺鹽,一勺白糖,半勺雞精,翻動均勻。

8、現在可以把板栗放入,輕輕的翻動一下,要注意水夠不夠,不過可以加多一點,板栗放入後繼續燜3~5分鐘,收汁後即可出鍋。

小貼士。1、板栗是很難去掉外殼的,用刀 切 一下再煮幾分鐘才容易去掉。

2、排骨不用焯水,炒糖 色可以高溫去腥味,焯水的肉燜不香。

3、板栗比較吸水一點,在燜排骨的時候可以適當放多一點點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香甜軟糯,排骨醬香濃郁,好吃到舔盤子哇!

做法簡單,快安排起來吧~

準備食材:板栗,排骨,八角,桂皮,香葉,薑片,蔥花。

調個醬汁:碗中加入一勺生抽,老抽,料酒,醋,蠔油,糖,攪拌均勻備用。

做法:1、鍋中小油放入冰糖炒出糖色,下入排骨炒均勻。

2、加入薑片,八角,桂皮,香葉,倒入我們剛剛準備好的醬汁,翻炒均勻。

3、倒入板栗加水末過時才燜30分鐘,出鍋撒上一點蔥花,點綴即可!

這樣子做出來的排骨軟糯香甜,板栗的清香!

板栗也是特別的軟軟糯糯,特別好吃!

板栗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3樓:落雨看卿

栗子燒排骨的材料。

排骨、板栗、油適量、鹽適量、八角1個、桂皮2g、花椒粒2g、草果1個、姜3g、香蔥3g、老抽4g、生抽4g、冰糖2g、料酒3g。

栗子燒排骨的做法。

首先我們應該把材料都準備好,然後先把排骨洗淨切段,蔥姜切末,並用小刀在洗淨的板栗上劃上一刀,再放入水中大火煮5分鐘,晾至不燙手或是用冷水稍微衝一下,把板栗去殼去皮就可以備用了,選擇熱鍋涼油,7成熱時倒入排骨,翻炒至排骨的外皮稍微焦黃,轉中小火,倒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上色,可以讓菜色更好看了。之後我們就要倒入熱水沒過排骨,同時加入所有輔料,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約20分鐘後,加入剝好的板栗,繼續蓋上蓋子,小火燜到排骨熟的時候,就應該及時加入鹽翻炒均勻,轉大火收汁,撒上香蔥末,就可以吃了。

栗子燒排骨的食用功效。

栗子燒排骨是非常健康的一種食物了,在平時我們很多人都會愛吃栗子燒排骨的,這是非常美味可口的一種食物,我們可以通過吃栗子燒排骨來補充營養,這樣自然是有助於我們健康,而且在其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能防治高血壓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常吃對我們健康有幫助,而且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乾果品種,能供給人體較多的熱能,並能幫助脂肪代謝,具有益氣健脾,厚補胃腸的作用,所以我們在平時就應該多吃這道栗子燒排骨。

板栗燒排骨怎麼做?

4樓: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去打板慄剛好做一個排骨板栗,排骨炒香加水下板栗一起燉。

5樓:乍暖

材料:豬小排400g,板栗350g,料酒5g,生抽5g,蠔油5g,老抽5g,澱粉5g,白糖5g,姜5g,鹽適量,水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豬小排切段,洗乾淨去掉血水,然後加入薑絲、白糖、生抽、老抽、料酒、澱粉和鹽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備用。

2、鍋中放入水,水燒開後放入去掉殼的板栗,中火煮10分鐘,直至熟後就撈出瀝乾備用;

3、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放入薑絲和排骨,爆炒至排骨表面金黃,然後加入板栗翻炒片刻後放入蠔油,然後再放入生抽、白糖,翻炒均勻至入味就可以裝盤取出了。

6樓:owen殿下

原料:半肥瘦的大肉排、板栗。

調料:酒、冰糖、八角一顆、醬油、鹽、味精、水。

做法:1、先把排骨放入鍋裡焯水,倒掉血泡沫,瀝乾2、倒入高壓鍋,放入板栗,加入調料,加入水剛好末過排骨就好。

3、蓋上蓋,大火壓5分鐘,再轉中火10分鐘,即可(為了節省時間,我就用高壓鍋了)

4、用自來水衝高壓鍋,使其降溫後開蓋,把燜好的排骨和板栗倒入炒鍋中,用中火將多的汁水收濃,待出油上色,馬上要干時即可關火,上碟。

7樓:慎鸞

〖原料〗排骨500g. 板栗100g.薑片30g.桂皮 幹辣椒 八角 冰糖 生抽 老抽 料酒 胡椒粉 油鹽。

製作〗熱鍋涼油,將排骨放進鍋中煸炒至微微發焦,加入薑片和準備好的大料繼續翻炒兩下;

2.加入適量的冰糖繼續翻炒; 加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繼續翻炒;

3.加入沒過食材的水燉煮,大火水開後撇去浮沫後,轉為小火加蓋煮上二十分鐘,加入板栗後繼續加蓋燉煮五分鐘;

4. 最後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大火收汁即可。

8樓:衢州江山四都

板栗炒一下掰出來 用鍋煮3分爛放在邊上。把排骨燙一下去腥味,把排骨和板栗放在一起,加鹽一起煮 加味精,雞精 就可以出鍋了。 最好熟時加點生抽就更好吃了。

排骨怎樣燒好吃?排骨怎麼燒好吃

教你一道好吃的燒排骨做法 照燒排骨 原料 排骨 胡蘿蔔。調料 照燒汁 蔥 姜 蒜 生抽 鹽 黃酒。做法 1 將排骨塊放入冷水中,水開後,撇去浮沫,撈出 2 鍋內放入清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塊,蔥段 薑片 黃酒,再次燒開後,調小火煮35分鐘,撈出 3 鍋內放少量油,將排骨煎至兩面焦黃 4 鍋內放少量油,下...

如何燒糖醋排骨,糖醋排骨怎麼燒才好吃?

原料 豬排骨 鹽 白糖 醋 料酒 姜 蔥 花椒 糖色 熟菜油 熟白芝麻。製法 1.排骨分開斬成段,加鹽 薑片 蔥段 花椒拌勻碼入味,上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晾乾水分。2.鍋中放油,放入排骨炸至色淺黃 表面水分將干時撈出。3.淨鍋中加水 排骨 料酒 糖色 白糖 鹽,小火收汁至排骨入味 汁稠,加醋後起鍋晾...

如何燒糖醋排骨,糖醋排骨如何燒好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回答1 先煲一鍋水開水把排骨綽水,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2 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小火煮開冰糖3 直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