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可以好,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吃什麼會更好啊

2022-03-25 10:00:30 字數 3983 閱讀 2362

1樓:帥氣如我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若不排出,不僅疾病難愈,而且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者引起呼吸困難,危及生命。

肺熱咳嗽痰多、支氣管炎肺炎咳嗽痰多,可使用具有清肺熱,退燒、止咳,抗病毒、抗菌消炎的得甫唚琰清茶 ,具有強力祛痰作用。效果1.有一定的祛痰作用,能促進氣管排泌酚紅,起到化痰及祛痰作用,同時,亦能增加支氣管纖毛的蠕動,促進排痰;2.

促進咽部及支氣管粘膜分泌,使濃痰稀釋易於咳出。

要適當的勞逸結合,不能熬夜,在飲食方面建議多吃一些具有清肺去火作用的蔬菜水果,例如,冬瓜,大白菜,白蘿蔔,銀耳,木耳,西瓜,枇杷,梨,火龍果,西柚,馬蹄,琵琶等食物。

2樓:一冉瀅文

需要用抗生素,如頭孢,如果吃藥兩天沒效,就到附近的醫院或正規診所去輸點消炎,炎症控制了,咳嗽都會好了。偏方也是沒效的,還要注意不要再受涼,多喝水,多睡覺。

3樓:凳撤瘧

一般咳嗽,有痰,它主要是由細菌所引起的,這種可以行抗生素來加以**。如果是病毒,它這種感染所導致的,對於抗生素的是不起作用的。如果痰液比較的粘稠,可以多喝一些水稀釋痰液,乾咳可以使用潤喉片、甘草片或者是止咳糖漿來降低機體的易感性,也能達到緩解咳嗽的目的。

同時也可以使用偏方,例如冰糖燉雪梨,這種是用雪梨去皮切塊,放入冰糖,共同煮沸煎服,對於**咳嗽有痰是有很好的效果。其次也可以採用多吃一些蔬菜,這樣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如果咳嗽時間比較久,還是要去醫院進行檢查診治。

4樓:

我也是一感冒就愛咳嗽,這種情況我吃複方甘草片,每天三次。一次4-6粒,吃三天五天就好了。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吃什麼會更好啊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能好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7樓:植物神經紊亂那點事

吃點下火消炎或者清熱祛痰的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的快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9樓:雲真子

咳嗽有痰的**方案中藥用半夏陳皮橘紅,西藥可以用阿奇黴素。兩類藥同樣都可以好得快。

10樓:紫木灼

吃羅漢果有很好的效果

11樓:

琵琶止咳糖漿,甘草片

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的快?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3樓:陽光的析天瑞

感冒扁桃體發炎引起的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黃粘稠,可以喝雙蟻複方感冒靈顆粒,主治感冒之發熱,微惡風寒,頭身痛,口乾而渴,鼻塞流涕,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黃粘稠的症狀。而且在感冒靈顆粒基礎上,加入抗菌抗病毒的藥物,五指柑、金銀花和板藍根。具有消炎、抗菌抗病毒、防治感冒的功效。

14樓:小不點阿嚏

那你得分清楚你是涼咳嗽還是熱咳嗽,吃錯了藥適得其反了。分清楚涼咳嗽是白色的痰熱咳嗽是黃色的痰然後涼咳嗽吃川貝枇杷膏熱咳嗽吃蛇膽川貝液就好了1。

15樓:蟻朗回湛英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支氣管炎,可以口服羅紅黴素膠囊,鹽酸氨溴索分散片。

建議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易清淡飲食,按時吃藥觀察是不是能夠好轉。以上是對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6樓:銳霏符梓倩

感冒膠囊、甘草片、螺旋黴素、基本這三個就可以了,如果還不行就加點頭孢氨苄和利巴韋林

17樓:雲弘文薄珠

根據你說的症狀主要是支氣管炎引起感冒咳嗽表現,**應該抗消炎,止咳化痰可以點滴**,服用如甘草片,夏桑菊顆粒,阿莫西林顆粒等藥物**。

18樓:蒯作員醉易

你好,孩子的這種情況考慮是感冒了,可以給孩子喝抗病毒口服液或小兒感冒靈顆粒**,如果效果不明顯的話,就需要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了。**期間需要給孩子多喝水,多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

一直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

19樓: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欽炎清茶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一、甜杏仁止咳

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想法砸碎,與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一個後劇咳結束,後每隔2小時嚼服一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礎痊癒。

二、冰糖香蕉止咳

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三、搽風油精止咳平喘

患哮喘病咳嗽不止時,可用風油精外搽前脖頸和頸兩邊,咳嗽立即止住,同時還能平息痰喘。

四、羅漢果泡水治咳嗽

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痊癒了。

五、帶肚兜保熱鎮咳

老年人每到冬季,就輕易犯咳嗽病。吃藥止咳但停藥後仍咳嗽難忍。可做個棉肚兜帶上起到保熱的作用,對止住咳嗽有效。

一咳嗽就有痰吃什麼藥好

20樓:

可以吃複方甘草片,3片/次,3次/日口服,或者止咳祛痰口服液。還要看是黃痰還是白痰,如果是黃痰是上火,可以用白糖煮些梨喝,如果是白痰證明是受涼可以用黑糖煮些薑湯喝。新鮮白蘿蔔洗淨後,連皮切成塊狀,浸入麥芽糖內10-20小時,蘿蔔呈乾癟狀後,將麥芽糖及汁飲下,1-2次後,咳嗽即止,極為有效。

香油50克、羊肝2只一起炒,熟後加鹽少許服用。 香蕉3只,去皮,切成3釐米長的小塊;冰糖30克,加適量水放容器中,置鍋中蒸10分鐘。每晚服1次,連服一週,即可**。

胡蘿蔔150克、大棗15枚,加水兩碗,煎至1碗每天3次,連服3天。 白蘿蔔1個,切成5釐米長的小片,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5克,加水適量煎煮,濾渣飲用。 取橄欖5個,去核取肉,加冰糖適量,燉半小時後服。

嫩豆腐500克、陳皮、桔梗各5克,一齊放鍋內圓圈水濃煎,待熟後把豆腐吃下。 柑桔1個(帶皮)、冰糖15克、生薑2片,隔水燉1小時後連果皮服。 隔年柚子1只,去皮留肉,小公雞1只,柚肉裝入雞服內,加水適量,蒸燉熟,吃雞飲湯。

兩週1次連服3次。 醫生推薦了幾種化痰止咳的食療方法: 咳嗽痰多時,可研磨藕根,用紗布絞汁加適量蜂蜜飲用,每次1杯,連續3天。

新鮮白蘿蔔洗淨後,連皮切成塊狀,浸入麥芽糖內10-12小時,蘿蔔呈乾癟狀後,將麥芽糖及汁飲下,1-2次後,咳嗽即止,極為有效。 嫩豆腐500克,陳皮、橘梗各5克,一起放鍋內加水濃煎,待熟後把豆腐吃下。 當然,如果咳嗽久日不愈應儘快就醫,以免延誤**時機,使病情加重。

蘿蔔蜂蜜湯 原料:白蘿蔔1個,蜂蜜100克。 製作:

將蘿蔔洗淨掏空中心,放入蜂蜜,置碗內,加水蒸20分鐘。 用法:吃蘿蔔喝湯,每日二次。

功效:潤肺、止咳、化痰,適用於小兒肺炎引起的咳嗽。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好,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最有效

病情分析 根據你通過的病史 咳嗽有20天啦,吐白痰,且腔子痛。初步考慮寶寶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氣管部位的炎症沒有控制好。指導意見 1 咳嗽本來就是一種保護性反射,它有利於痰液的排出!必要是拍個x線胸片,排除一下氣管炎的情況!建議不要單純用鎮咳的藥物,而是選用止咳化痰的藥物 複方甘草合劑等。如果,咳嗽嚴...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咳嗽白痰吃什麼藥

咳嗽有白痰是寒咳的症狀,建議先用中藥 可以喝徳甫沁言靑茶1 2個週期,同時配合食療效果比較好。咳嗽的民間偏方 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咳...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如果是咳嗽有痰,那就最好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胸片,排除是不是肺炎,支氣管炎等可能,如果肺部沒有查到問題的話,就可以吃一些蜜煉川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