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好,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最有效

2022-01-19 23:04:45 字數 5418 閱讀 5960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根據你通過的病史——咳嗽有20天啦,吐白痰,且腔子痛。初步考慮寶寶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氣管部位的炎症沒有控制好。

指導意見:

1、咳嗽本來就是一種保護性反射,它有利於痰液的排出!必要是拍個x線胸片,排除一下氣管炎的情況!建議不要單純用鎮咳的藥物,而是選用止咳化痰的藥物——複方甘草合劑等。

如果,咳嗽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可以在大夫的指導下試用:克咳敏或咳必清等中樞性鎮咳藥!

2、必要時,建議查個血常規,看看有無血象高嗎?如果高且白細胞百分比高,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試用抗生素**(阿奇黴素、臣功再林等)。必要是拍個x線胸片,排除一下氣管炎的情況!

如果不發燒、且白細胞百分比不高的話,可以用點清開靈口服液等藥物。

3、如果長期咳嗽,建議排除一下支原體感染的可能!阿奇黴素對支原體感染療效較好!

4、要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冷空氣、煙霧等刺激!

祝病人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現使用比較方便德浦茶寮沁炎清茶期調理防治咳嗽

橄欖蘿蔔飲[原料]青橄欖400克,白蘿蔔1000克。[製法]先將青橄欖揀雜,洗淨,盛入碗中,備用。將白蘿蔔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反覆洗淨其外皮,除去白蘿蔔蒂頭及根鬚,連皮剖開,切成片或切成條狀,與洗淨的橄欖同放入沙鍋,加水足量,

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煨煮40分鐘,加少許精鹽,拌勻即成。[吃法]當飲料,隨意服食,或分數次服食,當日服完。服食時,吃蘿蔔、飲湯汁,並嚼食橄欖,緩緩嚥下。

[功效]清肺化痰。本食療方適用於肺癌痰熱咳嗽。[評介]橄欖又稱「青果」,為我國特有的珍貴水果,有「中國橄欖」的美譽。

橄欖在我國,自古入藥,性味甘酸,平,功專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開胃降氣。近代醫學研究發現,青果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臨床應用中,以青果為主對肺癌**後出現口乾心煩、咽喉疼痛、聲音嘶啞、咳嗽咯血等症有較好的**效果。白蘿蔔性味辛甘,涼,功能化痰熱、消積滯、解毒、寬中、下氣。

現代醫學研究結果表明,白蘿蔔具有抗癌作用。臨床藥膳食療運用中也觀察到,以蘿蔔烹調的各種菜餚,經常食用,確實有防癌作用。橄欖與白蘿蔔配伍製作的飲用湯餚,其清肺化痰功效更加顯著,作用溫和而持久,尤其適合中老年肺癌患者及其經**後併發出現的痰熱咳嗽、熱結痰多等症。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症狀的,可以使用藥物**。建議你最好注意多喝水,有炎症還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喝些連翹蜂蜜和枇杷蜂蜜調理一下。

慢慢的就好了。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最有效

咳嗽有白痰可以吃什麼藥好

5樓:熱情

咳嗽有白痰主要是寒咳,主要症狀為人有些畏寒,痰白且較清晰,喉嚨不痛卻偏癢,嘴巴也不幹不苦。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建議應由醫生根據**進行有針對性的**。

區域性對症**可以選用中藥,如徳甫的欽炎清茶,泡茶飲,開水沖泡頻服。

下面是建議補充的營養素:

① 維生素c 每天1000-5000毫克,分成數次。促進組織修復,抵抗病菌、過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② 維生素a或b-胡蘿蔔素 每天15000iu。它是免疫系統必需的營養元素,幫助發炎的粘膜恢復正常,可抗感染和強化免疫系統。

③ 維生素e 每日2次,各400iu,漸增。與維生素c一起使用,強力的自由基清除者,用於復原組織及改善呼吸。

④ 鈣箝合劑加鎂 每日1000毫克。是復原必需的物質,它能促進血液迴圈及改善呼吸。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推薦一些

6樓:柳風痕

止咳化痰顆粒,複方甘草合劑,橘紅丸,也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有痰也有效果的。

1.姜、紅糖、蒜:患風寒冒喝溫熱姜紅糖水能起**作用同伴咳嗽用姜3~5片1~2片蒜7~10瓣2~3瓣紅糖半勺起煮要火煮10鍾蒜辣味煮掉效

2.蒸蒜水:取蒜7~10瓣3~5瓣拍碎放入碗加入半碗水放入粒冰糖碗加蓋放入鍋蒸火燒改火蒸15鍾即碗蒜水已燙較溫喝蒜吃2~3半碗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非且便簡單

3.麻油薑末炒雞蛋: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放入薑末稍油隨即倒入1雞蛋炒勻臨睡前趁熱吃每晚吃堅持吃幾能看明顯效

4.梨、花椒、冰糖:梨洗淨靠柄部橫斷切挖間核放20粒花椒2粒冰糖梨部拼放入碗鍋蒸半左右即吃完二吃完蒸花椒冰糖梨**風寒咳嗽效非明顯

另外,咳嗽痰壅,色白而稀,胸悶納呆,神乏困倦,舌淡紅,苔白膩。治宜化痰燥溼。

1)杏仁粥:材料,杏仁(去皮尖)10~20枚,粳米50克。

功用:止咳調中。適用於外感風邪,內傷肺胃,乃致中焦不和,肺失宣降,症見咳嗽喘促,氣逆痰壅,飲食減少等。

用法:將杏仁打碎與粳米淘洗乾淨,入水中熬粥食之。

2)霜蘿蔔飲:材料,經霜蘿蔔1個,蜂蜜或白糖適量。3)4)5)

功用:功能消滯降氣,止咳化痰。用於小兒冬季咳嗽,氣喘,多痰(痰呈白色泡沫狀)。

用法:將蘿蔔洗淨,搗碎擠汁,盛碗中,隔水燉10分鐘左右,加適量蜂蜜或白糖即可。每日2次,每次30—50毫升(視患兒大小而定)。

另法:可將霜蘿蔔切片煎湯,代茶頻頻飲之,亦有良效。

7樓:秒懂百科精選

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咳嗽有白痰,也可能是發生了肺部感染.

指導意見:

請問你的痰液是粘液狀的,還是泡沫狀的.同時建議你完善心臟功能的檢查.

病情分析:

自己好好調理吧,不需要吃藥的

指導意見:

用藥的話,藥物基本都是在血液中,很少能夠到達鼻粘膜表面來殺死病菌,最多隻有給組織消炎的作用.吃藥的時候炎症確實可以消下去,但藥效過後,病菌又會繼續繁殖,重新引發炎症,而病菌慢慢地就會有抗藥性,對整個身體都不是好事.

病情分析:

咳嗽有白痰,是上呼吸的感染.

指導意見:

可以吃紅黴素和咳特靈**,天冷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多喝水.

病情分析:

痰多有很多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溼停留,凝聚為痰.

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溼停留,聚集為痰.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溼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

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指導意見:

咳嗽痰多的**方法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炎症的常見症狀,多見於老人.但咳嗽也是人體一種防禦性反應.

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患慢性氣管炎,痰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痰咳出,否則會誘發呼吸道阻塞而引起肺炎.但是長期咳嗽,痰多就成為一

種習慣性病症,不早**,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筆者三年前也有呼吸道炎症,痰多,用很大力氣才能把痰吐出來.為此老伴都不願和我一起上街,嫌我吐痰聲音太大.後來我用三種方法治好了.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我用以上方法執行三年多,現在呼吸道暢通,一年四季也不咳嗽,痰也少的多了

病情分析:

自己好好調理吧,不需要吃藥的.

有痰了就表明有鼻炎了,痰也就是鼻子裡發炎的地方分泌的膿性分泌物.這些膿性分泌物被運送到鼻咽處的時候由於過於粘稠而粘附在了那裡.這些分泌物含有大量病菌和有害物質,長時間粘附在那裡就會造成咽喉發炎,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慢性咽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的症狀.

這種情況只要調理好了鼻炎,自然就會好起來的.

指導意見:

用藥的話,藥物基本都是在血液中,很少能夠到達鼻粘膜表面來殺死病菌,最多隻有給組織消炎的作用.吃藥的時候炎症確實可以消下去,但藥效過後,病菌又會繼續繁殖,重新引發炎症,而病菌慢慢地就會有抗藥性,對整個身體都不是好事.

洗鼻由於是綜合提高了鼻子的抵抗能力,所以對預防感冒,流感等各種非傳染性和傳染性疾病的效果都非常明顯.也就是說,從人多的地方回來後徹底清潔鼻腔一次可對各種流感均有非常好的預防作用.

手術雖然見效快,但風險大,而且**率比較高.謹慎一點好.

病情分析:

你好,你屬於風寒感冒,建議你吃點vc銀翹片,傷風膠囊.

指導意見:

估計您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的症狀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病情分析:

咳嗽是氣管遭受某種刺激所引起的防衛動作,痰則是細菌或灰塵和氣管分泌物所形成的.

指導意見:

1,每天早上吃飯前用香油煎個雞蛋吃,不放任何佐料(包括鹽);

2,燉冰糖,梨湯喝,加川貝更佳;

3,少抽菸,少喝酒,戒掉最好;

4,油膩,辛辣食物少吃,多喝水;

5,多吃新鮮的素菜和水果;

6,如果嚴重要到醫院**;

老年人感冒咳嗽多含痰,且痰多為白黏痰或黃色膿性痰,裡面含有多種病菌. 老年人在使用抗生素抗菌的同時,若同時服用祛痰藥物如沐舒坦等,不但可以使呼吸道暢通,而且可以幫助排除集聚在黃濃痰中的大量細菌,使抗生素的效果最大化.

病情分析:

根據分析估計您是風寒感冒了

指導意見:

建議您適當服用點感冒清軟膠囊,雙黃蓮口服液,!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屬於支氣管炎的症狀的,目前建議你可以使用抗生素藥物**的,也可以採取霧化吸入**的,在藥物**的同時,要多喝水,不可以吃刺激性、油膩、生冷的食物。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才能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咽分泌物增多,故常有清嗓動作,吐白色痰液。可以使用德浦茶寮的沁炎晴茶來調理,然後在自療注意事項

(1)注意勞逸結合,防止受冷,急性期應臥床休息。羅漢果衝飲**咽喉炎(2)經常接觸粉塵或化學氣體者,應戴口罩、面罩等防護措施。(3)平時多飲淡鹽開水,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4)避免煙、酒、辛辣、過冷、過燙,帶有腥味的刺激食物。

(5)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使病菌不易生長。

(6)冬莧菜、蜂蜜、番茄、楊桃、檸檬、青果、海帶、蘿蔔、芝麻、生梨、荸薺、白茅根、甘蔗等食品,具有清熱退火,潤養肺腎陰液的作用,可適量選食。(7)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8)不要長時間講話,更忌聲嘶力竭地喊叫。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咳嗽白痰吃什麼藥

咳嗽有白痰是寒咳的症狀,建議先用中藥 可以喝徳甫沁言靑茶1 2個週期,同時配合食療效果比較好。咳嗽的民間偏方 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咳...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可以好,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吃什麼會更好啊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 若不排出,不僅疾病難愈,而且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者引起呼吸困難,危及生命。肺熱咳嗽痰多 支氣管炎肺炎咳嗽痰多,可使用具有清肺熱,退燒 止咳,抗病毒 抗菌消炎的得甫唚琰清茶 具有強力祛痰作...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如果是咳嗽有痰,那就最好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胸片,排除是不是肺炎,支氣管炎等可能,如果肺部沒有查到問題的話,就可以吃一些蜜煉川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