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咳嗽白痰吃什麼藥

2023-04-24 22:55:07 字數 2426 閱讀 5623

1樓:熙德華娜

咳嗽有白痰是寒咳的症狀,建議先用中藥**,可以喝徳甫沁言靑茶1-2個週期,同時配合食療效果比較好。 **咳嗽的民間偏方、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咳嗽的民間偏方3、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出現了咳嗽有痰的現象,不過也有不少的偏方有著不錯的**效果,可以吃蘿蔔蔥白**風寒咳嗽,主要是用到了蔥白、蘿蔔以及生薑與水,把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和姜,加入適量的水煮成湯,要與渣一起服用,有著化痰止咳以及宣肺解表的作用,可**痰多泡沫、風寒咳嗽、伴隨著畏寒以及身體倦痠痛等。

還有紅糖姜棗湯也是不錯的選擇,用到了鮮姜、紅糖以及紅棗,把這些材料放到一起並加入適量的水煎煮,頓服,在服用後會有微汗出現時即愈,有驅風散寒的作用,可**傷風咳嗽、產後受寒腹瀉以及胃寒刺痛等。

當然還有蒸貝母甲魚滋陰補肺,把用到了川內貝母、甲魚以及雞清湯,還有各種調味料,把甲魚宰殺並把頭與內臟去掉,切成塊狀,把甲魚放到盆子裡面蒸煮,再加上調味料與川貝母,上籠蒸一個小時的時間,要趁熱服用,有著潤肺止咳以及滋阻清熱和退熱的作用,**低熱、陰虛咳喘以及盜汗等。

2樓:仝臻惲清寧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注意多喝水,有炎症還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

3樓:仰名麥靖柏

白色說明屬於熱證要說清楚痰量少清晰粘稠舌苔情況氣短乏力胸悶乾嘔惡。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能不吃抗生素之類的藥就不要吃,試試食療,可以蒸個冰糖川貝雪梨試試具體步驟如下:

將雪梨表面用清水洗乾淨(一定是雪梨,這樣才能達到最佳效果)雪梨頭小部分切開,把裡面的核挖出來,(可以用勺子挖,很容易)裡面放入冰糖川貝粉然後把之前切下來的那塊蓋上去,用牙籤固定住隔水蒸熟梨子即可。

連水帶梨子全部吃下去。

平時注意休息,多喝水,多運動。

祝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白痰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可以使用消炎藥和止喘的藥物**的。 一般可以選用阿奇黴素和多索茶鹼類的點滴,可以喝強力批把止咳糖漿緩解,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屬於感冒後後造成情況,積極**,指導意見:

一般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同時注意多喝水,避免油膩食物過多的飲食,禁菸酒,抗生素**的同時霧化吸入**,一段時間觀察看看。

醫生詢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可以服用些中成藥如:川貝枇杷糖漿,也可以喝些菊花茶清熱解毒的。也可以給患者煮梨糖水喝喝,這樣可以有效的**咳嗽。 建議患者多飲水和少吃辛辣的食物。

咳嗽白痰吃什麼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可能是由於支氣管炎而引起的咳嗽有痰,這可能與細菌感染等因素有關係。

你服用的藥物可能是有咳特靈及甘草片,其餘的白的藥品是不能確定是什麼的,你還可以配合抗感染的藥物服用的。

9樓:沙律

輕微的咳嗽是不建議使用藥物的,比較嚴重可以用徳甫欽炎清茶**,平時還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1、蜜棗扒山藥治肺虛久咳。

山藥1000克,蜜棗10個,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溼澱粉。熟豬油少許。

1)山藥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淹沒山藥為度,用旺火煮 ,待山藥較爛時撈起,去皮,用刀剖成6釐米長。3釐米寬的長方形。拍扁。蜜棗一刻兩半去核待用。

2)將大湯碗內塗抹上熟豬油,碗底排上蜜棗再排上一層山藥,夾一層糖,板油丁,逐層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蓋盤,上籠蒸1小時左右,然後取下,翻身入盤。

3)炒鍋上火,濾入盤內湯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許桂花汁燒沸,用水澱粉勾欠,起鍋澆上山藥上即成。補腎潤肺。治肺虛久咳,脾虛腹瀉,神疲體倦,四肢無力,久食補腎強身。

2、豬肉杏仁湯治咽癢咳嗽。

瘦豬肉50克,杏仁10克,北沙參15克。

共煎煮湯飲。日服2次。

清肺,化痰,生津。治咳嗽少痰,口渴咽乾,咽癢等。

3、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棗,蜂蜜各30克。

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

止嗽化痰。用治咳嗽,痰飲(形體消瘦,腸鳴,胸肋支滿,目眩氣短。

4、花生沙參湯治咳嗽少痰。

花生米,白果,百合,北沙參各25克,冰糖適量。

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劑。

潤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氣短咽乾。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好,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最有效

病情分析 根據你通過的病史 咳嗽有20天啦,吐白痰,且腔子痛。初步考慮寶寶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氣管部位的炎症沒有控制好。指導意見 1 咳嗽本來就是一種保護性反射,它有利於痰液的排出!必要是拍個x線胸片,排除一下氣管炎的情況!建議不要單純用鎮咳的藥物,而是選用止咳化痰的藥物 複方甘草合劑等。如果,咳嗽嚴...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可以好,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吃什麼會更好啊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 若不排出,不僅疾病難愈,而且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者引起呼吸困難,危及生命。肺熱咳嗽痰多 支氣管炎肺炎咳嗽痰多,可使用具有清肺熱,退燒 止咳,抗病毒 抗菌消炎的得甫唚琰清茶 具有強力祛痰作...

狗狗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藥,狗狗咳嗽吃什麼藥?

狗咳嗽有痰吃什麼藥?不少有經驗的飼養者推薦我給狗狗吃人類 咳嗽有痰的藥物,那就是止咳糖漿分量不能過多只需要小孩的分量就行 還有的朋友推薦我給狗狗多喝水,最好是不停的喝水等。終究誰說的對呢?專業的獸醫告訴我一定要先找出狗狗感冒的原因,還要注意除了咳嗽有痰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表現症狀,如果有的話可能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