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些朝代是你最喜歡的,跟大家一下

2022-03-25 18:48:35 字數 2092 閱讀 33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春秋戰國,那是奠定中國文化和制度的時代,影響中國直到現在。那個時代思想家輩出,那時候文化思想及其燦爛,那時候各種大家群星閃耀,典故成語多出自那時候,統治中國思想千年的儒家文化在那時候形成。

2樓:峰佘無敵

‍‍宋朝,雖然是個無能的王朝,但生產了最合我心意,比如書法、文學、木器、瓷器和服飾,是最具觀賞價值的朝代。‍‍

3樓:求註冊

魏晉南北朝,因為文化上包羅永珍眾彩紛呈,因為有許多偏愛的文人、歷史人物、歷史故事在此時代,因為南北概念就此劃分等耐人尋味的文化現象……因為諸多原因,最主要是這塊難捋,遺珠多,才分外有意思。

4樓:峰佘無敵

喜歡漢朝,他建立了一個國家前所未有的尊嚴;他給了一個族群挺立千秋的自信;他的國號成了一個民族永遠的名字———漢。

5樓:加冰可樂的樂樂

秦朝,唯一的法家治國朝代,要知道現代全世界都是法家治國,只可惜缺點也需改善,一是法律太過粗造太過嚴苛必須改良,二是秦始皇太過急功近利,對外擴張應該一代代堅持,修長城修宮殿修皇陵使用民力太過,完全可以把異族男人為奴女人融合作為國策世代傳下去。

6樓:仉夜曼

我認為是東周中期,百家爭鳴,人民生活艱苦的確確有其事,但孟軻的母親一個人養活孟軻還能隨意搬家恐怕也沒有太糟糕吧,那時的學者會虛心治學,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那時的史官可以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那時的文官可以鄒忌諷齊王納諫,那時的武將也沒有陳橋兵變,軍功赫赫如廉頗也可以負荊請罪。

7樓:回憶

‍‍喜歡明朝,其實一大半是受《明朝那些事兒》的影響,皇帝們都很有個性,各有特色,各種奇葩。‍‍

8樓:回憶

商周,神權和君權的結合,巫術和占卜等祕術的存在。春秋戰國,群雄爭鋒,諸子百家爭鳴,思想碰撞激烈,人才輩出。

9樓:潤物默無聲

當然是漢朝,中國歷史上維持統一最久的朝代,對外戰爭最輝煌的朝代,給中華民族樹立自信的朝代,為中國建立制度基礎、文化基礎的朝代,奠定中國疆域的朝代。

10樓:馬兒0嘿嘿

明朝義武奮揚,跳梁者,雖強必戳。

不和親,不賠款,不割地,不納貢。

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

11樓:桃園結義

戰國時代,雖然那是一個支離破碎的時代,但也是一個摧枯拉朽的時代。

12樓:在莫干山旅遊的檸檬草

我喜歡的朝代排名1明朝2唐朝3隋朝4清朝5三國蜀6漢7周朝8宋朝9秦朝10元朝

13樓:匿名使用者

‍‍魏晉吧,單從書法的發展就能看出那個時代有多free style,乘興而來,興盡而返的隨心所欲,灑脫,自在,也就獨魏晉了。‍‍

14樓:失敗也是英雄

漢朝,唐朝,明朝,我最喜歡。因為我有喜歡的三個皇帝,漢武帝。唐太宗。朱元璋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初最喜歡,開闊巨集博多彩,如果我是讀書人,我就喜歡北宋,截止到中期

16樓:

最喜歡漢朝,漢文帝與漢景帝開創了文景之治,還有漢武帝劉徹,開疆擴土,功績不可超越,張騫還開創了絲綢之路,最喜歡那一句:明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其他朝代都以弱滅,而漢獨以強亡。

17樓:內蒙古海蔘養殖戶

秦漢唐明,都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中國歷史上最窩囊的朝代是哪,中國歷史上最窩囊的朝代是哪一個

晚清,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性質,被帝國主義列強騎在頭上,喪權辱國的協議 如 南京條約 馬關條約 一個接一個。西晉 一個白痴皇帝,一個無恥皇后,八個笨蛋王爺,攪得一塌糊塗,大好江山白白斷送。後晉 認了契丹當爸爸,對比自己小10多歲的人稱兒皇帝,送了燕雲十六州,可是怎麼都不能讓契丹稱心如意,最後還是讓契...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皇帝最無能,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 哪個皇帝最英明

要說最無能的皇帝,同治皇帝無疑是排在這個行列之中的。作為清朝最後一位皇帝,6歲時久登基,但這樣一個無論是心智還是各方面都不成熟的小孩,怎麼能夠擔當治理國家的重任呢?他作為唯一的繼承人,揹負著重大的使命,被種種利益推上了皇位。但他畢竟是個孩子,幾乎所有的大權都掌握在他的母親 慈禧太后手中,這也正是慈禧...

中國歷史上所有的皇帝名字和朝代,中國歷史上所有朝代及皇帝

秦 秦始皇 贏政 秦二世 胡亥 漢 西漢 長陵 劉邦 安陵 劉盈 霸陵 劉恆 陽陵 劉啟 茂陵 劉徹 平陵 劉詢 杜陵 劉 延陵 劉騫 義陵 劉欣 康陵 劉 東漢 原陵 劉秀 顯節陵 劉莊 敬陵 劉 慎陵 劉肇 禪陵 劉協 三國 蜀 蜀昭烈帝 劉備 蜀後主 劉禪 魏 魏太武帝 曹操 魏文帝 曹丕 魏...